你會選擇跟你不愛的人結婚嗎

時間 2021-10-15 00:28:57

1樓:孤九涼笙

只要他愛我,即使我不愛他,我也會選擇和他結婚。原因如下:

1、擇愛你的人結婚更可能令你擁有美滿的婚姻。

根據美籍德國精神分析心理學家愛利克·埃里克森的社會心理發展理論,每個人在成年早期都需要與他人建立親密關係,避免孤獨感。而如果要與他人建立親密關係,更重要的應該是給予而不是接受、主動去愛的能力而不是被動等待愛、自我犧牲而不是注重自我。

我覺得只要「你」使用主動去愛的能力,去愛那個「愛你的人」,那麼你將會擁有乙個美滿的家庭與婚姻。反觀如果去選擇乙個不知道有沒有主動去愛的能力的人,就很有風險,最後餘下的可能就只是無盡的孤獨感。

2、選擇」你愛的人「不比選擇」愛你的人「崇高。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只有選擇追求你愛的人才是真正的愛情、才是有意義的人生。但這種想法其實只是一種自我欺騙。德國哲學家懷亨格在2023年出版了《虛假心理學》。

他提出:人類都是憑藉一些在現實上不存在的虛假目標而生活著的。

而奧地利個體心理學家阿弗雷德·阿德勒就主張:人類生活的確需要這些幻想出來的目標,因為這些目標雖然虛假但能夠使人類會活下去的勇氣。不過,如果太過沉醉於這些虛假的目標,就很可能會形成心理障礙。

如果為了『真正的愛情』而不顧一切的去追求你愛的人,這只是種心理障礙,其中不存在甚麼崇高的愛情,因為這也只是人類幻想出來的虛假目標。

3、選擇你愛的人,之後如果不幸離婚會令你受到更大的傷害

世事無常,有如夢幻泡影,如霧亦如電。我們不妨假設今天你結婚了,可是在24小時之後對方突然後悔,要與你離婚。這時,哪種情況你會更受傷、更憂鬱、更絕望?

是」愛你的人」要與你離婚還是」你愛的人「要與你離婚?如果考慮精神分析的客體關係,一定是『你愛的人』。

客體關係是指兒童在心理發展的過程中,會把「愛」由自己身上轉移向外投射到其它客體上,例如父母、朋友、物件等等。而明顯的,如果投射到乙個客體的愛越多,當失去這個客體時就會越傷心。因為這其實就像撕裂了一部分自己的靈魂似的。

所以如果把全有的愛都投射到「你愛的人」身上,當對方不要你時,那種死寂的痛真的會令人歇斯底里。更不要說「你愛的人」比「愛你的人」更容易、更有機會離開你了。

2樓:春天梨的熊

對方如果足夠愛我,而我也不討厭對方,我會和我不愛的人結婚,因為婚姻關係必須有乙個人付出的多一點,才能夠幸福長久。

3樓:箬淺箬漾

我不會選擇與我不愛的人去結婚。因為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如果跟乙個不愛的人結了婚。結婚以後的日子是煎熬的、是痛苦的。

最終將失去了婚姻的真諦,所以我會選擇與我愛的人結婚,而不是與我不愛的人去結婚。

4樓:超級晨霧的光

我不會選擇和我不愛的人結婚,這樣既對對方好,也是對自己負責任,因為如果和我不愛的人結婚,我不能保證結婚後對對方很好。

5樓:禾鳥

我覺得只要他夠愛我,我會跟他結婚。感情是可以培養的,就算我現在不愛他,我也會在婚後和他好好相處,我想我總會愛上乙個對我好的人。

6樓:茶妮蔻

如果那個人愛我,我會願意跟那個人結婚,因為婚姻並不像愛情一樣,有很多的婚姻不是兩個人互相喜歡才走到那一步的,選擇跟愛自己的人結婚比自己愛的人要更好。

7樓:可愛的大婕妤

這個其實如果自己對於自己的愛情生活負責任,並且有很大的自主權力的話呢,當然是不會選擇的。有的很多情況下可能是因為其他的因素結婚的。這個很多也是身不由己。

8樓:佴青芬僕念

我是無所謂,但必須要考慮他的感受。不喜歡他和他結婚已經是對不起他了,如果他不介意我結婚的原因,那證明了他很愛我,我就更不能去和他結婚,像他這麼好的人需要乙個更好的人去守護。

9樓:鐘映孟姮

我會,因為這個男人很愛我,我會努力去愛他,現在感覺很幸福,我和你的問題一樣,我結婚了,很幸福,我感覺我做對了人生最重要的選擇

10樓:亢秀花表歌

不會!絕對不會!打死我都不跟她結婚!

對她公平,她已經選擇了其他人,那你就別在守護她了,因為她已經有了人在守護她。我不後悔,但我不會和我不愛的人結婚!打死我都不會!

多痛苦的事情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肯定不會的。沒有愛情的婚姻是很不幸的,兩個人就會經常有矛盾,沒有甜蜜,沒有相互的為愛付出。只是單純的想找個人搭伙過日子,最終一定會走向滅亡的。

12樓:常春禚凰

我選擇了乙個不愛的人結婚!結果是很累很累!後果就更不用說了,離婚了!自己喜歡的人結婚了,我想我會祝福他吧!而不會傻傻的去找別人結婚來氣他,因為根本沒用!

13樓:生活小能手航爸爸

不會的,我還是希望和乙個自己愛的人走向婚姻的殿堂,因為結婚意味著陪伴,我必須要有乙個愛的人陪我走完一生。

14樓:筱煙

我會。因為我相信婚姻是靠經營的。如果有決心讓自己幸福的話,那麼尋找個合適的人,經營好自己的婚姻,比找個愛的人,但相處起來需要磨合很久或者雙方家庭矛盾較大的人更能幸福。

15樓:塞玉巧鎖黛

有時候他愛你多過你愛他是一種很幸福的事,所以即使你不愛他但也可以培養,因為在你愛上他之前你是很幸福的

16樓:賴建設厲子

這樣的行為是愚蠢的,用這樣的方法來激氣她,那麼害的是誰?還不是自己麼?一輩子的事情就這麼莽撞,那麼幸福離你就越遠。

不能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卻和自己不愛的人過一輩子,相比卻是更長的痛苦,更何況結婚的前堤是孕育後代,兩個人在一起沒感情可以培養,那麼如果沒感情呢?有了後代?影響的是誰?

還要牽連到孩子甚至家庭,這樣的錯誤值得犯嗎?代價太大了。朋友請想清楚

你會選擇跟你不愛的人結婚嗎?

17樓:屁大點事

我會的。

而我就是與眾不同,我會選擇我不愛的人,因為我也要試著去愛乙個我不愛的人呀。他肯定在背後為了我默默的付出,為了我可能還承受了很大的壓力,所以啊我也要把我的愛給他。

特別多的男生,結婚前和結婚後就像變了乙個人,一點都沒有結婚前的模樣。我的表姐,就這樣入了他的圈套。

後悔莫及了也沒有用,為什麼不認真看清乙個人的面目呢。我不知道我的表姐夫到底愛不愛我表姐,在我看來肯定是不愛的,就算結婚前對她再溫柔,現在也找不到那一種很愛的感覺了。

很多人會說感情會被時間沖刷的,到最後剩下的只有平淡,可是以往的溫柔,也都會隨之消失嗎,於是我更堅定了我要找乙個我不愛的結婚。

可能他會知道我喜歡看言情類的**,聽傷感的歌,會乙個人躲起來偷偷哭,也知道我不愛他。但是他還是會很貼心的送上外套,跑很遠的路去給我買我想吃的東西。

我會在每乙個瞬間都想要嫁給他,即使我知道自己不愛他,還是願意去試一下愛上他的感覺,成為他的妻子一定很幸福,所以我一定會讓自己愛上他的。

他出差的時候會叮囑路上注意安全,記得想我。我不在的時候,讓他好好照顧自己,回來時會給他買他喜歡的東西,給他乙個擁抱。

和不喜歡的人結婚,如果是責任感很強的人,會為了妻子孩子家人的責任而柴公尺油鹽過一生也許沒有那麼多浪漫愛情,可是最後就化作了親情。

18樓:lwl_奮鬥

不會,因為很難擁有幸福。

在現實中,不管是上一代還是這一代,當到了某乙個年齡,很多人會被各方壓力逼迫著,不得不選擇乙個人相伴一生,有很多人就因為這樣和乙個談不上愛的人結婚。

很多人說,兩個人的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就像我們的長輩爺爺奶奶或者父母,他們大多都是經媒人介紹,彼此只是大概了解雙方家境就結婚了,並沒有非常真摯的愛情,他們的感情大多都是婚後在一起慢慢磨合,慢慢培養出來的。

但其實,能通過長時間培養出來的,更可能是親情,它不同於愛情,愛情的前提是兩個人互相愛著彼此、相互依賴對方。

雖然說單身是一種活法,但更多的人還是會因為各種原因選擇結婚。當你過了30歲,還沒有找到相愛的人那個人,可能你也會開始緊迫,於是不得不聽從父母安排,找乙個門當戶對,家庭條件不差的人匆匆結婚。

在婚後,一旦你發現你們其實合不來,就會開始後悔當初的選擇,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多考慮再結婚,於是就會開始有了離婚的念頭。但是很多人做不到離婚,便只能這樣苟且一輩子,和對方維持著表面上的關係,就算能做到離婚的,經過這一次,自身也會是元氣大傷,之後也不敢輕易再去嘗試。

當你選擇了乙個自己不愛的人,婚姻裡所有的不愉快,都能成為你怪罪其他人的理由,譬如你會說是父母逼你結婚的,是他們讓你選擇和不愛的人結婚,你不喜歡現在這個人,和他過漫長的一輩子太痛苦了,這都是父母的錯。

其實,選擇終身伴侶,永遠都是自己的事,不能因為別人的催促或者勸告就決定和誰在一起,一定要問自己的心是否願意,是否真的可以接受和對方過日子,否則,你將承受一段痛苦的婚姻。

19樓:月下者

我不會選擇跟不愛的人結婚。

世上最孤獨的事,不是深愛的人離你而去,而是漫長的一生,都和不愛的人在一起。

要知道,愛情是婚姻的始點,婚姻是愛情的終點。在一段幸福的婚姻裡,是不能沒有愛情的,如果結婚前,你選擇和乙個不愛的人結婚,那麼結婚後,你真的很難幸福。

1、和不愛的人結婚就是互相折磨

兩個人相處,會出現數不清的矛盾,再加上對方不是你愛的人,你也不可能去做到包容理解,事事謙讓。當然,若是對方愛著你,你是「被愛」的人,應該學會知足和珍惜。

但如果對方不愛你,你也不愛對方,過日子是湊合的心態,那麼,這樣的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互相折磨,而且,還有很大機率會出軌。

畢竟,這是個離婚率和出軌率居高的年代,就連相愛的人在婚後都能背叛另一半,更何況是兩個不相愛的人了。我認為,不愛就別在一起,寧願高傲的單身,也不能將就的結婚。

2、沒有感情的夫妻,最容易背叛婚姻!

比如我吧,年紀大了,父母催著我結婚,我實在沒辦法,就為了結婚而結婚,找了乙個不愛的人。

跟他結婚後,我才發現我們兩個真的沒什麼共同語言,他是賣房子的,我是做設計的,平常說不到幾句話就冷場,他外出的時間也比較多,有時候還夜不歸宿。有一次,我打**還是他的好哥們接的,說他喝多了,在他那住下了。

第二天他回家,我告訴他以後不要喝那麼多,身體最重要,他說要是不喝酒,老闆還扣錢呢,再後來,他就搬出去了,告訴我工作忙。

而我每天下班回到家,自己做飯自己吃,電燈壞了自己換。總之,什麼都是親力親為,雖然我結婚了有老公,但感覺和沒老公是一樣的,特別是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感覺很孤獨,身邊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就算他回來了,也跟我聊不到一塊兒。

只是,令我沒想到的是,在他搬出去的那段時間,他竟然和公司新來的女銷售同居了,還做了對不起我的事,回來就跟我鬧離婚,實在說不下去了,我就趁著沒孩子,早離早結束。

你會選擇愛你的人,還是會選擇你愛的人

侃侃社會人 我會選擇乙個愛我的人在一起,然後用心去愛上他。在現實生活當中,很多人想要擁抱愛情卻不可得,而有些人卻在糾結是選擇自己愛的人還是愛自己的人。可是當乙個人真正面臨這種選擇時,不論向左還是向右,都會給自己帶來痛苦。我愛的人給不了我幸福,而我並不想在未來生活收穫悲傷。我在上大學時喜歡過乙個藝校,...

情感問題你會選擇她愛你而你不愛的女人結婚嗎

哎,都是無謂的 云云,感情的假設是最害人的命題。當你真的身處此時,你才會有最真的體會,愛本來就是一種感覺,即使現在那個男的沒感覺到,又怎麼能肯定他離婚後不會後悔,男人很多都是後知後覺,又喜歡沉浸在回憶裡的動物,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過下去,試著去愛自己的老婆,這樣也能使我過得更幸福。愛本來就是追求一種幸...

你會選擇和女博士結婚嗎

我是男性的話就會娶,畢竟外表不辣眼睛我更注重內在,而且我自己也會念到博士,我相信這樣會有共同語言。不過外表太辣眼睛的話真的不能接受,我是說那種奇醜無比還像乙個惡鬼凝視我的心靈的。建議本科先解決終身大事,女博士的選擇機會太少了 會,前提人家能同意。博士學歷智商高,我自己挺羨慕的。女博士不是誰想要都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