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心理學經典名著,推薦一下心理學經典名著

時間 2021-10-14 23:01:49

1樓:烺澈

《心理學與生活》第16版

理查德·格里格(richard j. gerrig)及菲利普·津巴多(philip g. zimbardo)著

美國斯坦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美國許多大學裡推薦使用的經典教材,被ets推薦為gre心理學專項考試的重要參考書,也是被許多國家大學的“普通心理學”(general psy chology)課程選用的優秀教材這本書除了作為教材之外,因其貼近生活、深入實踐的風格,使它成為一般大眾瞭解心理學和理解人性、提高自身全面素質的通俗讀物

《心理學導論——思想與行為的認識之路》

內容涵蓋了發展心理學、認知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學校心理學、司法心理學、管理心理學、文化心理學、醫學心理學、心理諮詢、心理**和心理測量等心理學各領域,對心理學的發展歷史、基本概念、主要理論、研究方法、實際應用、前沿進展和跨學科研究等進行了整體介紹

2樓:裡樣黃禾

《歇斯底里研究》(又譯《癔病研究》,與 j.布洛伊爾合著)《夢的解析》

《日常生活中的心理病理學》

《多拉的分析》

《玩笑及其與無意識的關係》

《性學三論》

《精神分析運動史》

《列奧納多·達·芬奇和他對童年時代的一次回憶》

《圖騰與禁忌》

《論無意識》

《超越唯樂原則》

《群體心理學與自我的分析》

《自我與本我》

《焦慮問題》

《幻想的未來》

《自我和防禦機制》《摩西與一神教》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革命→→→從兒童的家庭教育看心理

求心理學入門經典名著和有關人格障礙的書籍(高懸賞求專家)

4樓:匿名使用者

1. 津巴多普通心理學作者 : [美] 菲利普•津巴多/[美] 羅伯特•約翰遜/[美] 安•韋伯 出版社 :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評語 : 好書一本,就是太厚了,看了四個多月。

2. 怪誕心理學作者 : [英] 理查德•懷斯曼 出版社 : 天津教育出版社

評語 : 非常棒的一本書,書中的研究正是我的興趣所在,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可以用實驗去證明一些有趣的事情。事實是,在看書的過程中,我寫了一篇“人為什麼會笑(笑的內在心理動因)”的文章,同時還做了一個實驗,證明了《蒙娜麗莎的微笑》只是一個假笑。

3. 愛的序位作者 : 伯特•海靈格 出版社 : 世界圖書出版公司

評語 : 非常非常棒的一本書,海靈格是偉大的,我有一種信念,心理學的歷史上一定會記上海靈格。

4. 誰在我家作者 : 海靈格 出版社 : 世界圖書出版公司北京公司

評語 : 無話可說,超強推薦。

5. 精神分析引論作者 : [奧]西格蒙德•弗洛伊德 出版社 : 商務印書館

評語 : 不得不看的一本書。

6. 祕密作者 : [澳] 朗達•拜恩 出版社 : 中國城市出版社

評語 : 相當相當棒的一本書,非常值得一讀,只要你不是武斷地說這是迷信,而是按照書中所說稍做改變,你的人生就會變得從此不一樣。

7. 水知道答案2作者 : 江本勝 出版社 : 天津人民出版社

評語 : 這本書裡所講的與《祕密》所講極為一致。我對我所有的朋友都推薦這本書,所有的話只能匯成一個字:好!

8. 生命的重建作者 : 露易絲•海 出版社 : 中國宇航出版社

評語 : 超強推薦。

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導論,社會心理學,心理學方**

6樓:

《心理學與生活》《**心理學》~

經典名著推薦

7樓:shine甘願受

1、列夫·托爾斯泰的《戰爭

與和平》

作者將“戰爭”與“和平”的兩種生活、兩條線索交叉描寫,構成一部百科全書式的壯闊史詩。《戰爭與和平》的基本主題是肯定戰爭中**人民正義的抵抗行動,讚揚**人民在戰爭中表現出來的愛國熱情和英雄主義。但作品的基調是宗教仁愛思想和人道主義,作家反對戰爭,對戰爭各方的受難並都給予了深切的同情。

2、雨果的《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以離奇和對比手法寫了一個發生在15世紀法國的故事:巴黎聖母院副主教克羅德道貌岸然、蛇蠍心腸,先愛後恨,**吉ト賽女郎埃斯梅拉達。面目醜陋、心地善良的敲鐘人卡西莫多為救女郎捨身。

**揭露了宗教的虛偽,宣告禁慾主義的破產,歌頌了下層勞動人民的善良、友愛、捨己為人,反映了雨果的人道主義思想。

3、艾米莉·勃朗特的《呼嘯山莊》

**描寫吉卜賽棄兒希斯克利夫被山莊老主人收養後,因受辱和戀愛不遂.外出致富。回來後對與其女友凱瑟琳結婚的地主林頓及其子女進行報復的故事。全篇充滿強烈的反壓迫、爭幸福的鬥爭精神,又始終籠罩著離奇、緊張的浪漫氣氛。

4、司湯達的《紅與黑》

作品講述主人公於連是小業主的兒子,在當地市長家當家庭教師時與市長夫人勾搭成奸,事情敗露後逃離市長家,進了神學院。經神學院院長舉薦,到巴黎給極端保王黨中堅人物拉莫爾侯爵當私人祕書,很快得到侯爵的賞識和重用。但於連又與侯爵的女兒有了私情。

最後在教會的策劃下,市長夫人被逼寫了一封告密信揭發他,他在氣憤之下,開**傷市長夫人,被判處死刑,上了斷頭臺。

5、瑪格麗特·米切爾的《飄》

**以亞特蘭大以及附近的一個種植園為故事場景,描繪了內戰前後美國南方人的生活。作品刻畫了那個時代的許多南方人的形象,佔中心位置的斯嘉麗、瑞德、艾希禮、梅蘭妮等人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們的習俗禮儀、言行舉止、精神觀念、政治態度,通過對斯嘉麗與瑞德的愛情糾纏為主線,成功地再現了林肯領導的南北戰爭,美國南方地區的社會生活。

擴充套件資料:

1、禍從口出,我的嘴巴是我的敵人。不該說的話不要說,讓有些話永遠爛在肚子裡,這就是一個人最起碼的嘴德。——《戰爭與和平》

2、每個人都會有缺陷,就象被上帝咬過的蘋果,有的人缺陷比較大,正是因為上帝特別喜歡他的芬芳。——《戰爭與和平》

3、不美的人生來就錯!美只愛美。——《巴黎聖母院》

4、於是他慢慢地垂下手臂,帶著深深的悲苦望著地上:“要是這些石頭能夠說話,是哪,它們一定會說我是一個不幸的男子呢。” ——《巴黎聖母院》

5、懲罰惡人是上帝的事,我們應該學會饒恕。——《呼嘯山莊》

6、當我忘了你的時候,我也就忘了我自己。——《呼嘯山莊》

7、在錯誤面前,個性是那麼渺小和無力。——《紅與黑》

8、生命是充滿缺陷的,消除所有的缺陷就等於奪取了故事的生命,一個有瑕疵但活生生的故事遠比一個“完美”的故事更加有力量。——《紅與黑》

9、願上帝保佑那個真正愛過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飄》

10、即使是一種最堅貞不渝的愛也會被消磨掉。我對你的那份愛,早被衛希和你那股瘋狂的固執勁給消磨沒了。如果你能在半道上出來迎接我,我一定會跪在地上親吻你的腳。——《飄》

8樓:匿名使用者

包法利夫人(法國作家福樓拜的長篇**)

紅與黑(主人公於連,奮鬥擠進上流社會的故事)湯姆叔叔的小屋

殺死一隻知更鳥

圍城蘇菲的世界

邊城雪國

百年孤獨

9樓:1255妖

了不起的蓋茨比,該書敏銳地抓住了當代社會生活的主題俗世奇人,短篇**集,各篇文字極精短。

百年孤獨,被譽為“再現拉丁美洲歷史社會圖景的鴻篇鉅著”

包法利夫人一個受過貴族化教育的農家女愛瑪的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紅樓夢》、《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琳娜》、《子夜》、《家》、《雷雨》、《圍城》、《悲慘世界》、《哈姆雷特》、《堂·吉柯德》、《歌德談話錄》、《巴黎聖母院》、《歐也妮·葛朗臺》、《復活》、《普希金詩選》、《老人與海》、《泰戈爾詩選》、《匹克威克外傳》

11樓:睬斜虐頗

中國四大名著《水滸傳》《西遊記》《三國演義》《紅樓夢》

或者看《牧羊人的奇幻之旅》

12樓:匿名使用者

《九三年》,《悲慘世界》,《復活》

13樓:鄒氏之文進

《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西遊記》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與黑 荊棘鳥 窄門 違背道德的人 神曲

15樓:窗外雨初晴

既然喜歡**山伯爵,那三個火槍手必須上榜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愛麗絲夢遊奇境》《湯姆索亞歷險記》《三國演義》《童年》《戰爭與和平》

17樓:李蓮仁水瓶

《魯濱遜漂流記》,《騎鵝旅行記》。

18樓:孛飛子車怡嘉

中國四大名著,國外的就多了,例如 **山伯爵,三劍客,簡愛,呼嘯山莊,都是有故事背景的文藝篇章!

推薦一些心理學的經典書籍

19樓:冰爽

《心理控制術》和《心裡暗示術》這兩本我都看過,感覺很好.另外還有生活心理學方面的書籍,看你需要哪方面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好的心理學方面的書籍有很多,比如說《心理學與生活》,《心理學入門摘要》都是比較好的書,由於不知道樓主的喜好,我還是建議樓主去psybook心理學之家看一下,那邊有對心理學初學者選書的建議和一些心理學書的點評,樓主看一下自然就能找到適合的書了。"

21樓:無為之志

要經典的啊有很多呢:

1、《夢的解釋》——佛洛依德

2、《自卑與超越》——阿德勒

3、《天生的催眠大師》——艾瑞克森

4、《羅傑斯心理**[經典個案]》

5、《登天的感覺》——嶽曉東

…………………………

還有很多很多,你可以加我,我慢慢給你介紹

22樓:

酸甜苦辣我自己嘗,喜怒哀樂我自己扛,我就是自己的太陽,無須憑藉誰的光。不要停留在過去,不要去回憶從前,時間是會咬人的,你若是不走,那麼就會滿身傷痕。

23樓:

《心理學與生活》 這本書全面詳細,可以讓沒系統接觸過心理學的人初步瞭解心理學是一門怎樣的科學。

心理學中關於愛情比較經典的著作,推薦兩本撒!

24樓:鄒桂枝殳巳

下面都是小弟找了很久的積累的

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看看吧《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一部傳世佳作,並且富有哲學意味,值得一讀。

《簡愛》,這是我最喜歡的世界名著,看了後你會佩服女主角那高尚的品格。

《茶花女》,是個悲劇故事,非常感人。

《亂世佳人》也就是飄,我建議你先看電影,我當時看的時候有點《卡門》,《米佳之戀》,《呼嘯山莊》,《荊棘鳥》,《愛情故事》,《洪堡的禮物》,《等你說愛我》,《情書》,《交際花盛衰記》,《笑面人》,《牧童與牧女》,《伊豆的舞女》,《真愛的風采》,《狂野的愛》,《馬丁·伊甸》,《蝴蝶夢》,《春潮》,《卓婭和舒拉的故事》,《三劍客》.

找了很久才找到這些經典的名著

幼兒心理學,請問“幼兒心理學”具體解釋一下?

眾所周知,人腦的左半部是抽象思維,右半部處理形象資訊。而目前部分家長和教師過度重視的文字丶數字相關的教學內容,令幼兒左腦負擔過重,右腦鍛鍊不足。而不同的研究都表明,遊戲 藝術,都可促進右腦開發,擴充套件幼兒的感官經驗,幫助他們以視覺丶聽覺丶觸覺和身體動態等,表達個人情緒。感受及欣賞不同的事物,樂於與...

求心理學大神幫我分析一下,有人能從心理學角度幫我分析一下麼?

雲在悠揚中 現實中沒有神,不要把自己求助的物件看成神,誠懇尊重就行,無需討好。你的問題其實不是簡單的學珠寶還是學中醫?而是上技校或上高中考大學的問題。如果你想考大學,就放棄上技校機會,經過高中兩年多的學習很成長,相信你到時候選擇上什麼學?學什麼專業?自然清楚,不要射鴻鵠前談如何烹飪,為時尚早。如果決...

我想請教一下心理的問題,心理學的高手請進

不是專業的,儘量想辦法,我希望你可以帶他到專業的醫院進行 或請醫生 1。缺乏溝通,溝通多角度,讚美是平的,玩的方法使反應往往是正常的詛咒。不同的電影,如中國的傳統文化和教育 的許多感人的哭了電影相同的目的。3。讓他正常的人多接觸,不接觸社會,如何正常。4。婦女喜愛的最親的人的麻煩,解決的辦法應該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