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思維反應速度,怎麼提高大腦反應速度?

時間 2021-10-14 18:55:19

1樓:李學長

可以通過與許多人交流來鍛鍊自己。作為一名教師,乙個人面對許多孩子,每天都有沒完沒了的話語。作為一名推銷員,我們必須面對許多不同的客戶,面對客戶的問題,回答問題。

作為一名銀行職員,面對客戶省錢、提款、業務管理、客戶諮詢等。無論你做什麼樣的工作,和健談的人交往,和聰明人交流,學習就等於鍛鍊你的口語能力。

2樓:青島牛仔

知識、經驗、眼界、靈感和性格等方面是思維反應快的重要因素,可以加強這些方面的學習、積累、拓展、鍛鍊和改善。比如性格優柔寡斷的人就要學會果斷,而要提高正確性,首先要加強在知識、經驗、眼界、靈感基礎上的判斷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加強在知識、經驗、眼界、靈感基礎上的判斷能力。同時,知識、經驗、眼界、靈感和性格等方面是思維反應快的重要因素

4樓:婷婷

多看書,比較心理學,一些名人傳,可以提高我們腦袋的墨水,多跟人交流,當跟人交流多了,反應自然快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思維的邏輯性是指思考和解決問題時,思路清晰,條理清楚,能嚴格遵循邏輯規律。是快速、靈活、準確、清晰,速度符合人體大腦普通向上的整體性速度範圍。練習讀書是最簡單的鍛鍊思維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思維過程是快速、靈活、準確、清晰,速度符合人體大腦普通向上的整體性速度範圍。

7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經驗、眼界、靈感和性格

8樓:呼延掣

應變思維的訓練方法

訓練應變思維,有「軟方式」,也有「硬方式」。

所謂「軟方式」,就是通過思考不同的iq題,或者思考題,積累一定程度的思維經驗,從而讓思維獲得提高的方式。

而既然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跟別人聊天是運用應變思維最多的地方,那麼通過訓練自己的語言能力,以此提高應變思維,就是比較實用的「訓練硬方式」。

我們可以運用訓練辯論的方式,去訓練我們的思維反應能力。

其中,四種比較實用的訓練方式是:

1,自問自答;

2,快問快答;

3,順語反詰;

4,曲解岔答;

用這四種方式去訓練自己的語言反應能力,基本上就可以處理日常生活大部分遇到的談話問題了

運用自問自答活躍思維

所謂「自問自答」,就是自己問自己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然後自己嘗試用不同的方式去回答它們。

這個方法的用處就在於,通過自己給自己構建語言障礙,以此去啟用思維。

當你能夠調整思路去回答這些問題,甚至「跳出」常規的應答方式去回答問題,你自然就能夠從中碰撞出思維的火花。

例如試著問自己一些「不友好」的問題:

你覺得自己是不是長得很難看的人呢?

你智商這麼低,是怎麼生存在這個世界上呢?

作為乙個窮人,你是不是什麼志氣都沒有?

為什麼要給自己問出這些問題呢?

普通而平常的問題,我們已經習慣了某種回答方式。而人的大腦都是偏向運用最省時省事的方式去行動的,那麼普通而平常的回答,大腦就很自然用我們固定的方式去回答問題了。

而這些「反常而不友好」的問題,卻離開大腦的舒適區,這樣大腦就會強迫自己運用新的方式去應對問題,從而啟用我們的思維反應。

這種自問自答的方式,就能夠起到訓練自己思維的作用了。

訓練要求:

1,問題一定要能夠「考起」自己,可以從易到難、由淺入深地給自己發問;

2,給自己限定回答的時間,如30秒內完整回答到問題,以此提高對問題的反應速度。

3,最好用手機錄下自己的回答,通過反覆傾聽改進自己的回答,直到滿意為止。

這個訓練不一定要侷限於自己去做,也可以請朋友幫忙設計一些問題,然後試著去回答。

用快問快答去強迫自己思考

如果說「自問自答」,是讓自己跳出固有的思考方式去回答問題,那麼「快問快答」,就是不管你用什麼方式去回答問題,只要能夠立刻回答出來,就算成功。

這個訓練方法,可以訓練我們「對答如流」的能力,不管別人問什麼,我們都能夠瞬間回答出來。這種高強度的思維運用活動,會強迫我們用最短的時間去思***。

經過這樣的訓練,我們的思維活躍程度,就會變成如同條件反射般那樣,對於遇到的突發狀況,會保持警惕的狀態。

怎麼提高大腦反應速度?

9樓:成都西南腦科

腦子就是經常使用,越用越靈活,月不用,反應越遲鈍。你要經常鍛鍊你的大腦,比如參加一下比賽、競賽之類的,這些活動可以很好地鍛鍊你的大腦。不會心算不是笨,是你沒養成這樣的習慣,可以慢慢培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什麼工作都要有乙個認定,空氣也會幫你打通任督二脈,也就是開發腦力活動範圍,有的一種是強行,就是用某種方式去激怒你能碰巧實現這個問題,這是大多數人,另一種是放下,表明這是極限了,需要注意休息階段,不同年齡段在不同的方式去觀察環境的變化而變化,硬做事就會出現各式各樣的問題,喜也好怒也罷,感到不是過分,一切都是輕鬆加愉快。氧氣是輔助,心情在高位,人是卑微的,因自由意志存在。就是大腦思考和你所選擇的,活動筋骨如同給車胎充氣,血液流通大腦就不會受攔住。

嚴重問題:夜熬是罪證,體力問題,觀察或實行某件實物長時間乙個姿態,長久不活動,心情問題,食物缺欠,盲目不定,以及病症。有問題就要面對解決這個問題,不可想一出是一出。

面對現實就是證實,保護自己就是幫助別人,你的前途無限量。

11樓:陶子樂

哥們 這是謠傳 ~謝謝 ~如果你看cs1.3的時候 johnny.r 根本不是依靠自己的閃狙之類的技術 而是定點打法的 ~

你現在多大呢 我記得我20歲左右的時候反映很快的

現在我才2.35吧 ~~~ 我現在26

我就記得我我最愛最愛玩的時候 神經一直很緊張 ~神經衰落了 ·感覺身邊一有變化 馬上起反映 我想這都是cs的綜合症之類的吧 ·~~

我也算是過來人 ~ 我們玩射擊類遊戲 玩的僅僅是樂趣 我想我們根本打不出什麼成績 或者在網咖 算是佼佼者了 ~~僅此而已 我以前也總夢想參加wcg之類的 ~~可那都是年輕時候的夢 不說大話 什麼巨集圖偉業 ~但遊戲僅僅就是遊戲 別因為遊戲傷害到自己的身體 ~~~

我看外國的狙擊手 伏擊人的時候 他們都是吃藥的 吃完以後看東西都是慢動作 而且還不上廁所 蟲子咬也不怕疼 ~估計就是全身麻痺了 ~~***挺大的 幾乎就是任務完成 也就over了~~~

呵呵 希望對你有幫助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

12樓:尋尋尋尋

玩些槍戰遊戲,多鍛鍊,打籃球和跑步,羽毛球,這個還是要長時間鍛鍊出來的

13樓:

看似簡單的打地鼠遊戲肯定可以幫你起到這個作用各種軌跡快速轉動眼球

養成和人搶話、插話的習慣

玩玩成語接龍,自己和自己就可以

————————————————————————朋友,祝你思緒如飛,代表我們中國同胞超過比爾蓋茨的機芯轉速!

其實他們只是沿途風景,我們連多看一秒的時間都沒有。

14樓:皇諦

自己用個圈計秒錶,先按開始,然後狂按圈計11次,把後10次的平均結果算出來,因為按第一次你還沒反應過來。結果是你的反應速度,單位是每秒1次。

15樓:ai帥o灬

這個天生後天沒多大效果,不然人人都是運動員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搞笑,我測試了一下才0.32 也許是現在半夜了反應遲鈍。 不過這說明了人的反應速度在不同的時段是不一樣的。因此你完全沒必要理會那些東東。

17樓:匿名使用者

打遊戲,練反映速度。 ^_^

18樓:匿名使用者

= =什麼鬼遊戲 差點要了我的+14金剛石狗眼

怎樣鍛鍊思維反應能力

19樓:戒為良藥

1、建議你首先從性格的改變著手,多和那些反應快思維敏捷的人在一起,在那個環境的壓力下一般才能不斷地提高反應能力。

2、身體多運動、多與動態事物接觸,加強應變能力;多看相關書籍增長綜合知識;多讀案例分析,提高邏輯思維。

3、提高語商,語商高的人知識廣泛、頭腦靈活、判斷力強、信心十足,說話富有磁性而有吸引力,同時,他們還能在各種談話場合中,得心應手,滔滔不絕,贏得別人的尊敬和讚揚。

4、訓練目標感。說話要有的放矢,這就好像走路一樣,要有方向性的選擇,這種「選擇」可以使你在說話中避免漫無邊際的東拉西扯。

5、訓練判斷力。這種能力對於語言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在與別人交談時,如果你判斷失誤,就可能做出意思相反的回答,這就很可能導致不必要的誤會越來越深。

20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循序漸進訓練法:這個訓練法對學生的思維很有裨益,能增強領導者的分析思維能力和預見能力,能夠保證領導者事先對某個設想進行嚴密的思考,在思維上借助於邏輯推理的形式,把結果推導出來。

身體多運動、多與動態事物接觸,加強應變能力;多看相關書籍增長綜合知識;多讀案例分析,提高邏輯思維。

善於思考,勤於思考:要想掌握事物的本質和規律,僅靠感覺,感知,感官是不行的,那只是淺顯的認知,經常思考,大腦才可以有效地進行思維活動,從而間接地、概況地、更加深刻地認識世界和事物的本質,提高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

要想訓練大腦使之快速靈活可以多玩玩腦筋急轉彎的遊戲。腦筋急轉彎能夠讓思維更加活躍,讓大腦飛速運轉,越用越靈活。所以,在閒暇之時不妨三五好友一起來玩玩腦筋急轉彎,讓大腦得到鍛鍊的同時也帶來不少樂趣。

21樓:天枰極度沒品

1、聯想法:拿兩個a+物體和b物體,一定是不同的哦,關係距離越遠越好。然後想辦法用一句話,或者一段話把他們聯絡在一起。

就像小學生造句,看圖寫作一樣,就這麼簡單。熟練之後,就用3個物體,4個物體,甚至更多。

2、觀察法:專注觀察乙個物體或乙個人物一分鐘,然後閉上眼睛,盡可能地把它詳細地描述出來。當你閒得無聊的話,可以用此方法,比如你在等車或者等人的時候。

3、回憶法:回想下昨天在你今天這個時候,做了什麼事情,穿了什麼樣的衣服,吃了些什麼,去了**玩,甚至可以幾天前。也可以回想下你昨天做了什麼夢,這麼貌似很難哦,因為夢很容易忘記的。

當然,你也可以回憶你過去學過的知識。+這種方法,可以鍛鍊你理清思路的能力。

5、幽默法:有人會說幽默是天生的,其實不然,幽默可以在後天養成的,只要你稍微細心觀察下,你就會總結出幽默的技巧出來。

6、辯論法:很簡單,可以參加辯論賽或辯論會。我想說的另一種方法,辯論不一定要往正確的方向去,你可以故意挑刺,把對的說成錯的,然後自己去跟對方辯論,這樣,你更有挑戰性,思維的鍛鍊也會更加有效果。

7、交流法:很多人,瞧不起「交流」,特別是「高手」們,認為跟低手交流會浪費時間,會限制自己的發展。其實,交流也是一種學習的過程,是一種思維的碰撞。

怎麼提高反應速度

速度訓練。速度素質在短跑專案中是起主導作用的專門素質。速度訓練包括提高反應速度,動作速度和位移速度。發展速度是乙個複雜的綜合發展的過程,其中主要的是肌肉力量和肌肉收縮速率的發展。速度訓練採用的主要練習 1 提高反應速度和起動速度。2 提高肌肉收縮速率和力量。3 提高運動過程的協調與放鬆能力。提高最大...

如何提高遊戲內的反應速度,如何提高自己的反應速度?

經科學研究表明,適度遊戲可以提高自身的反應速度,簡直太厲害了 如何提高自己的反應速度?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聯絡打桌球,打籃球都可以的。或者做事的時候認真做,別三心二意 反應速度是應變能力的一種體現 不管說什麼?有道理就會被採納。沒有道理大多會被否決。多看一些哲理名言加強自己的素養...

如何提高大學生道德修養2019,如何提高大學生道德修養

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既然道德這麼的重要,我們大學生如何加強自身的道德水平,我認為這需要我們和社會的共同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 加強自我修養,培養高尚人格,將道德融入他們的生活習慣中,堅持 八榮八恥 等榮辱觀,修身律已,自覺想勞動模範學習,從他們身上學到他們優秀的道德觀念。重視自我修養,自我修養在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