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跑完步再用冷水洗臉好嗎,跑完步立刻用冷水洗臉好嗎

時間 2021-10-14 18:55:19

1樓:盤笛泉白梅

不好,跑完步毛孔開啟,馬上用涼水洗臉容易閉氣中暑,也可能造成**毛孔堵塞長痘痘

跑完步立刻用冷水洗臉好嗎

跑完步冷水還是用溫水洗臉

2樓:紫涵小仙

跑完步是不可以用冷水洗臉的,正確的方法是運動後休息一會兒,等脈搏平穩後再洗臉,洗臉時應以溫水為宜。

1、跑步後血管會擴張,汗毛的豎起,機體屬於一個亢奮的狀態,突然間來用冷水潔面很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抵抗力下降。建議在劇烈運動後需要休息一段時間,把汗液擦乾,適當補充體液,保持體液的酸鹼平衡,把機體反應降到最低,再用溫水潔面。

2、運動時肌體表面血管擴張,體溫升高,毛孔舒張,排汗增多。倘若運動後用冷水洗臉,會使**緊縮閉汗而引起體溫調節等生理功能失調,免疫功能下降而招致感冒、腹瀉、哮喘等病症。並且會讓**遭受嚴重刺激使毛孔本能的迅速閉合,引起紅腫疼痛,嚴重時會導致面癱。

所以跑步後休息一會兒,等脈搏平穩後用溫水洗臉為宜。

跑完步冷水還是用溫水洗臉,跑完步以後可以洗臉嗎

紫涵小仙 跑完步是不可以用冷水洗臉的,正確的方法是運動後休息一會兒,等脈搏平穩後再洗臉,洗臉時應以溫水為宜。1 跑步後血管會擴張,汗毛的豎起,機體屬於一個亢奮的狀態,突然間來用冷水潔面很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 抵抗力下降。建議在劇烈運動後需要休息一段時間,把汗液擦乾,適當補充體液,保持體液的酸鹼平衡,把...

溫水洗臉和冷水洗臉哪種好

溫水 洗出來的臉很乾淨,因為溫水可以讓毛細血管開啟,更好的將汙垢清理乾淨。冷水 雖然洗出來的臉沒有溫水乾淨,但是有預防感冒的作用,而且 會比較白。你不嫌麻煩就先冷水洗了再用熱水洗 簡單的說,油性和混合膚質最好用溫熱水洗臉,熱水使毛孔張開,更利於深層清潔。冷水洗臉最大的好處是驟然收緊毛孔,對 健康是很...

用溫水洗臉好還是用冷水洗臉好

我是醫生我幫你。當然是用溫水好了!因為你是油性 用溫水會很容易清楚臉上的油膩,另外,溫水可以使臉部血管擴張,這樣可以使血液加速,改善汗腺分泌,自然可以使青春痘慢慢變輕。請記住一年四季都要用溫水洗臉,包括夏天。但是水溫不要太熱,長期用太熱的水洗臉容易長皺紋 洗臉的時候用洗面奶在臉上由內而外打圈,一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