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直白好嗎,說話太直白不好嗎?

時間 2021-09-20 13:17:30

1樓:

● 分場合、分人、分氣氛。就是看具體情況來。

● 一般性的彙報工作,或者說明情況。直白簡短最好,不耽誤時間和浪費思維。

● 如果談戀愛,就看情況了。有時候陪女友時候,就是猜謎逗樂,時而直白,時而婉轉。

● 還有其他人際關係,也是時而直白,時而婉轉。看人來

2樓:莉恩啊90哦

要看什麼場合了 說實話,做人直白點是好事 但是現在的人際交往中 不得不需要自己說話經一下大腦,思考一下 不然會得罪很多人 ,但是不要過度的變成這樣的人,不然你會迷失真正的自己

3樓:向陽山

大部分的事,可以直截了當的說。

有一些事,是必須委婉的講。或者說善意的謊言。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也有不好,直白說明人比較豪爽、比較平易近人。但有時太直白得罪的人也不少就是那莫名其妙就把人給得罪啦。其實吧,我覺得還是直白點好。

做好自己,不需要變成那樣。雖然直白的人容易讓人看透自己的心思,也容易得罪人,但是如果你偽裝自己虛情假意地對待別人,那麼同樣,別人也會虛偽地對待你,那麼你將可能永遠沒有知心朋友。

5樓:陽光空氣淨化

任何時間 任何場景 任何關係的人都要說了適合妥當的話 說話直白任何時候都沒有好的效果

6樓:go紅月亮

工作的時候說得直白些比較好的

但有些場合說得太直白

會傷人的

7樓:

說話直白的人,可能是性格太耿直,也可能是豪爽。 但不是說什麼事情都可以直白地來表達,或者要看一下場合氛圍是否可以這麼說。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在什麼問題上,有些問題直白點好,有些問題還是婉轉點好

9樓:別擾龍陽

不好!說話要看場合:

與朋友、加人之間直白點很好。

在外工作與人交流說話要委婉。

10樓:a開著火車去泡妞

現在人太壞!我的意思是說話還是儘量的還是委婉點吧!!

11樓:子子子不語草

好還是好的,但有些時候還是要學會看情況

12樓:傑森斯睿

看人吧!看事,看場合,做最真實的自己就好了,原諒我說話太直白,?

13樓:

看場合,看人吧,有些事有些人還是需要委婉一點

14樓:諵諦

俗話說的好親兄弟明算賬,直白點固然好,但生活不允許什麼都直白,有時需要裝糊塗,俗話也說的看透不說透,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吧。

15樓:專職交易員

分事情唄。、

有的可以,有的不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容易得罪人!自己說完才反應過來!

17樓:淡藍色鎝天空

過於直白不太好,畢竟很多事情講的太明白是會傷人的

18樓:

有的時候太直會得罪人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直白有好處!也有弊端

20樓:項冰能懿

要看場合,如果人多的話,你說的太直白會很傷人,讓對方感覺傷了自尊,如果只有你們倆的話沒有多大關係,如果好朋友之間說話直白一點可以顯得你們的關係很好!所以呢,直白是要因人而異的:-d

21樓:匿名使用者

說好聽點是性子直,說難聽點是沒家教,用我們陝西話說是麼像

說話太直白不好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太直白可能處在不同的環境會產生不同的後果。其實說話應該說的好,說得恰處,以不傷害又能達到說話的效果為好。

23樓:卜許比我乖

有好也有不好,直白說明人比較豪爽、比較平易近人。但有時太直白得罪的人也不少就是那莫名其妙就把人給得罪啦。其實吧,我覺得還是直白點好。

畢竟道不同不相為某,直白解決問題比較快。我比較欣賞直白的人 我就比較直白

24樓:小小小的

其實很多時候不太好。

跟女孩子直白說話好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如果人家對你有意思的話說話要委婉一點,但一定要讓她明白你的意思。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對她不滿意,既然這樣就沒必要掖著藏著了,免得人家會錯意

對自己喜歡的女孩要考慮說話的藝術,畢竟你在乎她,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難道你會想她被嚇走?

說話比較直接不好嗎,說話太直接好嗎?

八三老人 性格直率沒有什麼不好。但是說話過於直接會讓很多人接受不了,最好還是要分一下場合。 喵94948牙厝 我認為沒什麼好不好,這是性格決定的.不同的人,不同的性格.為人相處,不是說你會說話,說話含蓄,別人就會相信你,信任你,願意與你交好.相反,如果你真做到了那樣,你就會發現.有的人認為你言吐不凡...

如何學會圓滑?說話不太直白。我新到個單位,很複雜的關係,總是說錯話,不知道怎樣才能學的說話圓滑一點

說不好話,就盡量少說話。在說話前,要想下,說出來對方是否可以接受。學會換位思考。說話圓滑也不一定是好事,影響別人對你的信任 剛去單位重要的一點就是少說多幹,我和你一樣說話不太會說,沒辦法剛開始就得多聽別人怎麼說自己少說,勤快點多幹活。 乃特特 推薦你本書看 厚黑之道 我是淘氣小寶貝 其實做人並不是越...

我不想主動跟人說話,溝通,打交道,不好嗎

寧靜若水 心情好了就會想和別人交流。如果你需要別人的幫助時就必須說話了,人有時也需要獨處,受夠了孤單的滋味自然就會走出來。 實在為難,就堅持自己的方式吧!性格不好改的,挺好的。 go緣來是你 人與人交往總是希望發出的訊號有迴應,這才是交往。保持自己的個性沒有錯,但得多多學會與人溝通,並與不同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