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自信源於哪,文化自信的底氣來源於哪兒

時間 2021-09-18 19:39:41

1樓:紅河

主要源於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來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其他的方面,別人已經回答的很詳盡了。

2樓:

1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2 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

3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

3樓:匿名使用者

源自於自身,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相信自己,路就在腳下。

4樓:匿名使用者

五千多年的民族風範是中國人的自信源頭。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和傳統。

6樓:

對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幸福生活的滿足!

7樓:中公教育

1.中國是唯一一個把種族文明延續下來的古國,說到文化,哪個國家的比中國還要有文化?所以中國的的信心表現在氣度上。

2.經濟飛速的發展。現在世界經濟增長很大程度上是依賴中國的,今日中國的朝氣是沒有其它國家可以比擬的。活躍的中國激發人民的自信。

3.在一次次的災難中,中國人一次次地向全世界展現強大的凝聚力,不管情況再怎麼糟,中國人都能挺過來,而且比以前更堅強,活的更好。強大的民族凝聚力體現了中國人的自信。

你說,中國人怎麼能沒有自信呢?

8樓:林凡若雲

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現在越來越發達的經濟和科技

9樓:

中國人的自信源於中華民族的歷史積澱!

10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越來越強大,人民越來越幸福,中國正在成為世界強國!

11樓:海芋言七

第一,我們有五千年的文化,這是很多國家都沒有的。

第二,現有的社會制度,社會主義是資本主義的進階。

第三,改革開放,帶來的經濟上的繁榮昌盛。

自信,是發自內心的自我肯定。自信是一種積極的情感,有自信才會有勇氣和力量,有毅力和動力;有自信才會有執著堅守、自覺踐行。

12樓:小寶貝

源於中華2023年傳統文化淵源流長。

13樓:在匯龍潭照顧寵物的廖化

**於中國人自強,自立,堅苦不懈,努力奮鬥。

14樓:就是這樣倒黴

錢,尺寸又大又長。

這兩點是核心價值觀

15樓:初情

5000千年的文化底蘊,和九年義務教育

16樓:情竇初開的鬥

骨子裡的傲慢,全國性質的地域歧視

17樓:

地大物博,美麗富饒,總比非洲強一百倍

18樓:男人地界

生活質量提高了,社會地位也提高了,國家地位高了,必然自信滿滿

19樓:孤獨的一個亻

源於歷史,地大物博,而且我們還是龍的傳人

20樓:言笑晏晏

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

21樓:晚安月亮

民族自信,自身的發展強大。

文化自信的底氣**於哪兒

22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的優秀,國家的強大,人民的力量。(見九下政治課本)

從文化自信的角度談談如何看待中國人過聖誕節現象

湖裡狐狸 真正有文化自信的人我認為應該是這樣看待中國人過聖誕節的 想過就過,不想過就不過。我不過聖誕節,但是你過我也不說什麼,因為我對自己國家的文化充滿自信,所以不會視外來節日如洪水猛獸。我認為當前的中國人對自己的文化並沒有足夠的自信。但我的論點不在過聖誕節的人身上,而在極其反對過聖誕節的人身上。每...

中國人的姓氏起源於哪,中國人姓氏由來

誰都有名,誰都有姓,但姓氏文化的發源地在哪兒?中國歷史上曾出現過多少姓氏?中國姓氏文化又是如何發展至今的?這一連串的疑問,在10月17日至19日河南周口市舉行的首屆中華姓氏文化節上找到了答案。與會的海內外姓氏研究專家達成共識 中華萬姓源於羲皇故都宛丘,今河南省周口市淮陽縣是中華姓氏文化的發祥地。參加...

如何建立中國的文化自信

1 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推動文化事業全面繁榮和文化產業快速發展。因為這是實現 文化中國夢 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必由之路。2 發揮全體人民的積極性,立足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實踐,繼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學習 借鑑其他民族優秀文化成果,增強全民族文化創造活力。為此,需要樹立高度的文化自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