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中國的文化自信

時間 2021-08-11 18:17:32

1樓:

1、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推動文化事業全面繁榮和文化產業快速發展。因為這是實現「文化中國夢」,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必由之路。

2、發揮全體人民的積極性,立足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實踐,繼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學習、借鑑其他民族優秀文化成果,增強全民族文化創造活力。為此,需要樹立高度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

3、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增強中華文化的國際影響力。

4、要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武裝頭腦,加強對文化市場的管理和引導,發展先進文化,改造落後文化,抵制腐朽文化。

5、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加強思想道德建設。

6、「中國夢」的實現,離不開「興國之魂」的科學理論和先進文化建設。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我們要發揮文化引領風尚、教育人民、服務社會、推動發展的作用,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和競爭力,使中華文化在世界民族文化之林中,煥發出獨有的魅力和光彩

2樓:我的本子

第4集 中國何以文化自信

如何建立自信,怎麼建立自信

不管從那一方面來說,自信對乙個人來說真的非常的重要。要建立自信心是需要慢慢的積累的,但最起碼的一點是要做自己,有主見,不能人云亦云。看你的名字,你應該是個女生,你沒有自信,也許是因為你沒有看到自己所擁有的,而把注意力集中到你所沒有的 建議你寫成功日記,就是說準備一本本子,把你每天你覺得你做的好,做的...

怎樣建立自信心,如何建立自信心

認識自己不自信的 總覺得有人在背後責罵你?總是對什麼事情感到羞恥?找到這些使自己不自信的 給它們乙個稱號,認識它。將這些 告訴給朋友和愛人,大膽地表達出來。對別人說出來除是對自己勇氣的提高,同時也可以獲取他們的幫助,找到問題的根源。認識自己的長處和優點。為什麼要沉迷於自己失敗的一面呢?沒有乙個人是完...

如何幫孩子建立自信心,怎麼讓孩子建立自信

多給他些鼓勵,從語言上,行為上給予支援,別在他低落的時候視而不見。怎麼讓孩子建立自信 1 在家中創bai造一種寬。du松的氣氛,給zhi 2 尊重孩子的自尊心,維專護他們屬的獨立意識。3 在孩子做錯一件事的時候,不要隨意批評 過多地指責,而是要以鼓勵為主,保護孩子的積極性。4 不忘讚美孩子,常常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