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重視的友情對方卻不看重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9-16 01:53:23

1樓:95電玩大大

大家都為說在愛情裡追求一個兩情相悅,這才是最好的一個結局,那就是在我們交朋友的過程當中,也是要選擇這種所謂的兩情相悅。我們大家都可能會交到很多朋友,然後在這段朋友的經歷當中會收穫很多不一樣的驚喜,或者是很多的美好。像這種當你非常在意護一段友誼的時候,但是你發現對方根本就沒有對這段感情傾注多少就是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糟糕的體驗。

所以我們一定要懂的不要隨意踐踏別人的真心也一定要真誠的對待別人。我本人就曾經經歷過這樣的一段友誼,那是在我初中的時候。我有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在別人,看來我們兩個人感情非常好,但是有時候只有我自己知道他對我從來都沒有特別關心。

最開始的時候,我們兩個人相處的非常好,但是他屬於那種非常有心機的那個人在後來的那段友誼之間我並沒有感覺到任何的收穫和快樂。

反而就是會感覺到一種壓迫,而且還不能過非常理直氣壯地去跟他說我們兩個不要再做朋友了。兩個人離的非常靜,根本就不可能做到這樣的一個老死不相往來。但是在最後的那段時間裡,我一直處於被他壓迫的一個狀態,甚至都被定住是在這段感情裡不平等,而且就是在我們的很多方面都顯得他會諷刺我,每當我有進步或者很好的事情發生的時候一定會有他的諷刺。

而且他還會根據我的外形的一些特點,或者是因為我本身也不是一個能言善辯的人,所以真的和他在一起來到時間非常痛苦,也一直沒有說過什麼樣特別激烈的話。到了後來我們畢業了之後我選擇一定不要再和他去到同一個地方,後來其實我們早就翻臉了。但是這段記憶中,從來沒有在我的腦海裡會去過,這是我青春期一個非常傷痛的回憶。

如果當你真正地預見了,這種不懂得珍惜的朋友一定要及時地放棄,不要再去為難自己。

2樓:

他的性格是那樣友善熱情,不過事與願違,甚至讓我覺得這人不是他。我有些難過,但也能釋懷。士別三日就當刮目,何況一別十年。

我不知道他這些年經歷了什麼,在警惕什麼。我沒有理由再去強求,不是別人要令我失望,而是我自以為的期望太多。昔日點滴,足矣敝帚自珍。

友情付出不對等其實也是正常的,我會開始和朋友面對面的聊一次,看在她的眼裡我們的友情是不是重要的。如果一次兩次都是我付出的多,我也會心累我一定會離開。畢竟友情是需要雙方維護的,一方抓住,一方一直鬆著手,抓著的那方累了也會離開那就散了。

靠著一個人維持的友情或者愛情都不會有好結果的。

每個人可以有很多朋友。人的精力有限,我的朋友只有你,你的朋友卻有一群,這時我倆之間友情的經營,可能就會出現精力投入上的不對等。我覺得這不算正真的不對等。

或者說你、我都有很多朋友,但在這些朋友中,我把你擺在最重要的知己死黨,你卻只覺得我是普通的酒肉朋友,彼此認知上的不對等,才是不對等。

有句話說:當兄弟,在心裡。所以友情只要互相認同,即便在忙碌的**世界裡沒有太多經營交流,也無需介懷。

3樓:小葉子的呀

是一種心裡很難受的體驗。很重視的友情對方卻不看重,本質就是你不是對方的菜。要麼就是道不同,不相為謀,你總有些偏差,走不到對方的直線上。

像杜甫欣賞李白的仙氣飄飄,而李白卻醉心於孟浩然的清淡自然,是一個道理。

你很好,但是你總是缺些打動我的東西,我們無法完全合拍,我們的友情只能是朋友之上,摯友未滿。要麼就是你還是個不錯的選擇,於他而言有價值,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不重視你是必然。

網上有個段子,我把你當朋友,你卻把我當凱子。倆人因日子拮据,惺惺相惜成為好友,怕對方日子難熬,女主總是搶著買單,但時間一久,才發現朋友同別人吃飯經常買單。有些人扛著友誼的大旗,處處佔便宜,得先機。

沒事蹭吃蹭喝,儘管他知道你也囊中羞澀,有事找你心安理得,即便你也忙得無法抽身。他信奉的是“利己主義”,有“好朋友”做幌子,讓你心甘情願花錢花感情。他口中的“好朋友”,不過是讓你做冤大頭罷了。

等到你有事,他總有各種理由拒絕,腳底抹油準備開溜。若很重視的友情對方卻不看重,請果斷離開,閃閃發亮的你終會遇到,和你合拍,願意為你的好朋友。

陪你一起瘋,一起笑,一起哭的人,當你有困難,他馬不停蹄地衝到你身邊,當你開心,真心為你高興,當你難過,心疼你的心疼。真正的友情,都是有來有往,而不是一方無條件付出。

是呀,我把你放在心裡,希望也是你重要的那個,所以,我想參與你的每件小事,希望分享你的小開心,你的小確喪,在你生命裡留下重要的痕跡。那是我與你的時光,與你的重疊記憶。

我以為自己很重要,但是卻是泛泛眾人的一個。沒有出場順序,沒有特別一二三,只有你嘴中的你很重要。

4樓:

就是無論什麼我都想到他,但無論什麼時候他都不會想到我。

我覺得友情需要維繫,害怕長期的沉默失聯只會讓友誼冷卻發黴腐爛,最後只能在回憶裡找回關於這段友誼的歡聲笑語,所以我一次次賣力地將自己的熱臉往他的冷屁股貼。

她失戀了說要自殺,我飛身趕去;她需要傾訴我一直耐心傾聽直到手機發燙,在她被孤立和中傷時堅決站在她這邊,每次出來吃飯都是我付賬。

發生爭執總是我道歉,她的生日和結婚當天,我都當成重要的事情對待,她跟我的一個朋友交往,我因為朋友綠了她而跟那朋友形同陌路。

我把她當成我十多年來最好的朋友,然而從中學時期到前兩年正式絕交為止,她約我出來吃飯只付過一兩次賬;送我的生日禮物不超過三次;因為我無意中說不喜歡她的偶像而大發雷霆,發了一大堆朋友圈罵我,並且不聽我的解釋。

約好了一起出去旅遊,還有幾天就要出發了臨時告訴我她去點了痣,拍照不好看不去旅遊了,諸如此類的事情不勝列舉。

她是一個很幼稚又自我的人,做事說話很少考慮對方的感受,習慣了別人遷就她,而且情緒管理也有問題,跟她做朋友很累很累,尤其是工作以後,這種感覺特別明顯。

我體會到友情和愛情一樣需要雙方共同經營,彼此付出,嚴重傾斜的天平遲早有一天會被壓垮。

有些人不一定是壞人,甚至有可能在別人印象中還相當不錯,但他們不適合做你的朋友,如果一段友情只有你很重視,那麼說明這不是一段值得繼續下去的友情。

5樓:圈住的情

是一種很難有兩情相悅的體驗。

怎麼說,你把他看的很重要,是最重要的朋友,但在他看來,你只是他打發時間用的,摸著胸口講,每個人可能都會遇到,一個你朝思暮想的人,和一個朝思暮想著你的人,好了,這麼想,心裡也平衡了。

所以,真的,不要把感情看的太重了,不管愛情還是友情。君子之交淡如水,我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有緣則聚,無緣則散,不要強求。雖然人不是一座孤島,但也不是黏乎的油,非要和誰在一起。

我的故事,大概就是,我的幾個朋友,每次聯絡都是我主動,因為我害怕失去他們,我害怕他們忘了我,而他們,永遠也不會主動聯絡我。也許在他們眼裡,我就是可有可無的一個人吧。想來真是讓人悲傷。

沒有了,以後再不會了,我不是說我不會交朋友,付出感情,而是說,一開始,我就不會把自己赤誠真心都交出去了。或者,既然他們想做個酒肉朋友,那我就陪著他們嘻嘻哈哈算了。這年頭,真心太不值錢。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有時候覺得人生本來就是孤獨的,三毛說,朋友這種關係,隨緣而來化緣而去。緣分盡了也就盡了,沒有血緣維繫,沒有法律和道德把守的感情就是這樣。

每個人都在成長,過著不一樣的人生,朋友註定只是陪你走一段路的人,人生初見,新建立下來的關係總是最好的,願意花更多的心思去經營,而以前的朋友漸漸淡出她們的人生,而你們之間還剩下的,也就只有年份和自己心裡的彆扭和執念了。

怪就怪自己,一把年紀了還很天真地把朋友這種關係看得很重。

6樓:博大精深

那就好比是你拿他當寶貝,他拿你當破銅爛鐵。友情需要兩個人一起呵護的,一個人的努力都是白費心機。會很傷心。

7樓:錳錳寶

應該會覺得自己付出了很多感情但是會有一種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吧,這樣的友情相處下去會特別的累的,自己也會覺得特別委屈

8樓:悅鈴清聲

自己很重視的友情對方卻不重視,內心會非常的難過跟傷心,覺得自己不值得。

9樓:深海的魚楽

這種體驗就是比較傷心。所以友情還是雙方都把對方看得很重這樣才可以。不要讓自己的真心找錯了物件。

10樓:王老師w啊

是一種非常讓人傷心失望的感覺,本來我掏心掏肺的認真的對你,是想跟你好好的做朋友,但是換來的卻是你的疏遠,會讓人特別的失望

11樓:風過煙文

是一種非常難過和傷心的體驗,讓人欲哭無淚。就只有你一個人默默地付出感情,因此這樣的友情是不值得維持的,應該儘早結束。

12樓:

就是當你很滿心期待邀請他(她)出去玩或者互相幫忙,對方卻無所謂的表情,可能你每次邀請對方都不會賞臉。也不願意幫你的小忙。

很重視的友情對方卻不看重是種怎樣的體驗?

13樓:傻缺是基佬

前一陣杜甫因為對李白的愛慕和多篇的詩詞,被冠以“情痴”的稱號,萬萬沒想到,等到的確是李白的一首《贈汪倫》

杜甫os:我能怎麼辦啊,我也很絕望啊,但我還是選擇原諒┓(?0?

7?6?`)┏其實杜甫同學也並非單相思,李白是有給他回贈過詩的。

李白在《沙丘城下寄杜甫》中寫道:“思君若汶水,浩蕩寄南征。”(我思念你的情思如滔滔汶水,汶水浩浩蕩蕩向南流去寄託著我的深情。

)思念都像汶水一般浩浩蕩蕩了,你們還說李白負心??

只不過,和杜甫噴薄的15首愛意相比,李白的愛就顯得沒那麼深,把所有存疑的詩都算進去,也就4首??而且,李白的感情大多比較曠達:不要害怕分別,我們還是喝一壺酒吧!

《魯郡東石門送杜二甫》:飛蓬各自遠,且盡手中杯。你要走了?先下個馬喝口酒吧!

《秋日魯郡堯祠亭上宴別杜補闕範侍御》(是否寫給杜甫尚存疑):魯酒白玉壺,送行駐金羈。魯地的酒不行啊,並不能讓我醉倒??

《沙丘城下寄杜甫》:魯酒不可醉,齊歌空復情。

一共就那麼4首詩,還有3首在寫酒,你說,你愛的到底是酒還是杜甫?!

李白:杜甫縱有詩千首,不及汪倫送我情??

但是!汪倫用情再深,也不過是個苦逼男配,因為李白的真愛,是孟浩然啊!

《贈孟浩然》:吾愛孟夫子,風流天下聞。

開篇就是我愛孟浩然啊!心疼杜甫和汪倫一秒??

自己很看重的友情但是對方卻不在乎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呢?

14樓:小美

鬧矛盾了,你不主動她可以一年都不聯絡你,慢慢你明白,你們之間的友誼在她眼裡是真不值得讓她主動打一個**,然後最難過的是你還有想和她打**的衝動。你知道她不和你聯絡她每天照樣開心,卻一邊罵自己軟弱,一邊痛哭. 就像一場婚姻,當初我們那麼開心的在一起,如今我還珍惜著,你卻說對我沒愛了。

我用了這麼多心,你一下子沒心了,結果就我一個人在這裡無力痛哭. 只恨自己太用心,當初只談樂,不談心多好。

聊聊不看春晚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

沒感覺,畢竟現在春晚看不看都無所謂,太難看了。可難受了,就感覺失去點什麼似得,今年肯定看,好想到現場去看呀。春晚不好看,我一看春晚就頭疼,不如早點睡早起,感覺不像過年,少了什麼一樣。不看春晚感覺老好了。雖然春晚並不好看,但不看又像少了點什麼,聽著春晚的聲音和家人團聚聊天,感覺更有過年的氛圍。總感覺少...

好奇心很重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錢樂萱 好奇心很重,有的時候是一種滿足的情感,在裡邊,因為通過好奇心,我們可以勇敢的發現事情發展的變化以及事情發展變化的原因,通過了解事情變化的原因,我們的心裡得到了一種滿足,滿足了我們的求知慾,滿足了我們的探索精神。 描繪成 好奇心重大概就是前方在打仗,我也想去看看他們打的結果是怎樣的,絕對不會擔...

一天時間不看手機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嘗試過一段時間來戒掉手機依賴症 3天上班沒帶手機 聯絡人就用辦公室 有一天玩手機到深夜才睡 刷微信 等到第二天 精神很不好 突然感覺到自己對手機依賴性太大了 這樣下去很不好 覺得應該戒掉手機 或者減輕一下這種行為 然後就三天上班都沒帶手機 第一天 上午感覺沒有手機好無聊 老是想 會不會有人打我 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