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女孩對待愛情怎麼看我自己回答的是 寧缺毋濫她回答的是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什麼意思這是

時間 2021-09-14 01:34:29

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你倆濫用成語了,搞的這麼朦朧。

再問一次並且事先宣告,回答不許用成語英語日語法語西班牙語火星語。只能用最標準的漢語。完畢

2樓:吧****雞

意思就是寧可做碎了的玉,也不要做完整的瓦,因為碎了的玉比完整的瓦更有價值。一般說這句話形容自己是要表達一種“潔身自好”“堅毅忠貞”的志向與態度,有一種出淤泥而不染的味道。但放在你問題中的那個場景裡,無論怎樣都讓人感覺不合適,也就是說不恰當。

如果對方真的是這樣跟你說的,那麼只能說明兩種可能性:1、對方在含糊其辭,隨便找一句話來搪塞應付你;2、對方文化水平低,濫用習語。 (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愛死都可以,跟你的意思差不多。這是屬於對真愛至死不渝。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光重這段話分析就是得不到愛情也不會讓別人得到愛情!

如果從我的角度看待就是就算我們的愛情沒有得到永久的證實!但是我們都有經歷過!在我們的腦袋裡劃過了應有的痕跡!我們不會忘記他!

重來都是手寫!鄙視複製貼上流

5樓:延秋梵悌

和你的意思差不多啊。寧願沒有也不願意湊合。

6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意思是想一次性戀愛成功 奔著結婚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沒搞懂,汗,要多聯絡下女孩的話語。

8樓:woウ莫記

寧願等待自己的愛情,也不將就的找一個

9樓:上帝一生

寧做玉器被打碎,不做瓦器而保全。比喻寧願為正義事業犧牲,不願喪失氣節,苟且偷生。

10樓:何必珍珠

應該是寧可要一段明知會破碎的完美愛情,也不要一段完整的但自己無法投入的愛情。

11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知談一次,要結婚的那種,而且眼光高,多少給點分吧!我急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意思差不多吧,都是要找個自己看上的,不能隨便湊合。

13樓:雨10山

要找就找一個自己喜歡的,要不寧可不找吧,

14樓:化工

可以為了真愛犧牲一切,不能為了利益犧牲愛情

15樓:田蜜兒寶貝

其實和你說的意思相同中

16樓:周洪洪洪洪洪

寧願不要也不願忍辱屈從

女的對男的說了一句: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是什麼意思?

17樓:我是誰

“寧為玉碎,不

為瓦全”為一句成語,意思為寧做玉器被打碎,不做瓦器而保全。比喻寧願為正義事業犧牲,不願喪失氣節,苟且偷生。

語出唐·李百藥《北齊書·元景安傳》:“豈得棄本宗,逐他姓,大丈夫寧可玉碎,不為瓦全。”

白話譯文:怎麼可能放棄自己本來的家族姓氏,改姓他人的姓氏,大丈夫寧做玉器被打碎,不做瓦器而保全。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瓦“,並不是磚頭瓦片的意思,而是瓦器的意思。瓦器是用泥土燒製的器物。比如瓦罐就是一種常見的瓦器,戰國時的大詩人屈原在《楚辭》中提到”瓦釜雷鳴“,瓦釜就是指砂鍋,也是一種瓦器。

18樓:櫻玖夜

這句話本意是寧做玉器被打碎,不做瓦器而保全。比喻寧願為正義事業犧牲,不願喪失氣節,苟且偷生。

所以要看是在什麼樣的情境下說這句話的,如果是男的告白時女的說這句,基本就等同於拒絕,如果其他情況,還是要看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寧可死,也不嫁給這個男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比喻寧願為正義事業犧牲,不願喪失氣節,而自己苟且偷生;

若用**情之事,則似乎絕對自私了,糾纏男方現在不能與別人成婚--試看她有行動壞事

怎樣理解愛情語言中的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有多少種含義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愛一個人就是付出你的真心去愛她(他)。 你愛他(她)就會包容他,理解他,支援他,喜歡版他,為權他高興,為他痛,為他分憂,又為他擔憂,其實愛很複雜,並不是一言兩語能解說的清,不要以為我懂的很多,其實我只是剛剛懂的一點皮毛而以。 得付出你的真心,這樣才能讓她感覺得到啊 。

區別一下愛他(她)還是愛自己,很多人其實是在愛自己,愛自己的感覺、愛自己得到對方的榮譽感、愛自己被對方欣賞的滿足感、愛自己被別人羨慕的虛榮、愛自己從對方得到的生理滿足。這不是愛 !愛是無私的付出。

最重要的是付出你的真心!

有種愛情 寧為玉碎 不為瓦全什麼意思

22樓:永恆凱旋歡歡

寧做玉器被打碎,不做瓦器而保全。

比喻寧願為正義事業犧牲,不願喪失氣節,苟且偷生。

樓上說的也不錯,在愛情中不將就,一定要選一個自己愛的和深愛自己的人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 不會將就自己的意思

有種愛情 寧為玉碎 不為瓦全什麼意思?男的說的

24樓:銀箋別夢

應該是兩人之間的感情有了瑕疵,不在像以前那麼完美了,寧願捨棄這份感情也不要勉強維持關係。

我是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正方,急求問反方的問題!!!

25樓:科比雨寒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26樓:擼啊擼大神小飛

留的青山在 不怕沒材燒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愛是無私-自私的正方,求辯詞

水瓶座女生對待愛情是怎麼樣的,水瓶座女孩是怎樣對待愛情的

慧子說星座 水瓶座的人是如何對待愛情的? 同道大叔 水瓶座女生是一群奇奇怪怪的人,她們中盛產鬼才 藝術家 偵探。當然,有的時候因為太聰明,而不能被常人所理解,所以她們也被定義為十二星座中的 外星人 奇奇怪怪的舉動和行為有的時候會讓你琢磨不透。但是,這並不代表規律不可循! 釋樹枝練雪 我個人對水瓶座的...

女孩子問該不該相信我,我該怎麼回答,說我說的話她不敢確定

你需要去做些確定的事給她看,她現在想相信,但是需要你給她一個點,或者是肯定回答她,認真且肯定 濟南緯六路惠耳 那是你沒有給她絕對的信任感和安全感 是基於什麼情況下問你的?這個是分狀況的。 殳巨集儒 請你耐心點,我會用我的行動來證明。 那就說明你沒有對她有可相信的承諾。 在梨園擲骰子的錦帶花 只有用你...

女生說我是約不動的該怎麼回答,我問女生約嗎,女生說不約,我該怎麼回答

大姐姐 不是約不動我,是我真的有事了,那好,改天我約你出去玩玩,好好聊一聊。 他的意思就是說他是有定力的,一般人約不動他,他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主見,嗯,所以說這也是考驗男生能不能約得動他的乙個方法。 梅花美鹿 女生說我是約不動的。你可以這樣說 一次約不動就約兩次,兩次約不動就約三次。總有一天會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