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貝多芬的月光曲有什嗎感受,聽了貝多芬的故事後有什麼感受

時間 2021-09-14 01:33:29

1樓:路還很長

貝多芬的祖父與父親都是宮廷歌手。在大部分時間裡,他的父親都喝得大醉,沒有對家庭和氣過一點,甚至連家人們是否有足夠的吃穿都從未過問。起初,善良的祖父還能使這個家庭免受太多的苦;反過來,他最大的孫子的**才能也使老人感到莫大的欣慰。

但是當小貝多芬只有四歲時,祖父就去世了。貝多芬的父親常把孩子拽到鋼琴鍵盤前,讓他在那裡艱苦地練上許多小時,每當彈錯的時候就打他的耳光。鄰居們常常聽見這個小孩子由於疲倦和疼痛而抽泣著睡去。

不久,一個沒什麼水平的旅行**家法伊弗爾來到這個市鎮,被帶到貝多芬家裡。他和老貝多芬常常在外面一個小酒館裡喝酒到半夜,然後回家把小路德維希拖下床開始上課,這一課有時要上到天亮才算完。為了使他看上去象一個神童,父親謊報了他的年齡,在他八歲時,把他帶出去當做六歲的孩子開**會。

但是天下哪有後天培養出來的神童,儘管費了很多事,老貝多芬始終沒有能夠把他的兒子造就成另一個年輕的莫扎特。與莫扎特相比,貝多芬的童年太不幸了。莫扎特在童年受到良好的教育,他的練功時間是愉快而安靜的,有著一個慈愛的父親和一個被鍾愛的姐姐;而貝多芬則不然,雖然他的演奏贏得了家鄉人的尊敬,但世界性的旅行演出卻遠未象莫扎特那樣引起世人的驚歎。

【感觸】:

貝多芬的耳疾,應該是父親小時候打耳光造成的,一個如此功利的父親,能帶給孩子什麼樣的幸福?誠然,貝多芬後來成長為維也納古典**的代表人物之一,但他的一生坎坷,命運多舛,先是早年耳疾,然後是兩耳失聰,對於一個**家來說,這無疑是最大的打擊。“貝多芬在世時常被指為憤世嫉俗,脾氣暴躁.

可是,有誰想過30多歲耳朵出現毛病,作為一個天才橫溢的**家,這是何其殘酷的命運?為了掩飾 耳疾, 聽不見也要裝作聽見,而且也很忌諱別人談論耳朵的事. 人們只知道他脾氣暴躁, 極難相處, 但又有誰體會到他內心的痛苦與恐懼?

貝多芬熱愛生命, 熱愛人類, 端看第九交響曲中的" 歡樂頌" ,若非有一顆熱愛世人的心及高尚的情操, 又何能作出如此天籟? 耳疾,聽不見也要裝作聽見,而且也很忌諱別人談論耳朵的事.人們只知道他脾氣暴躁,極難相處,但又有誰體會到他內心的痛苦與恐懼?

貝多芬熱愛生命,熱愛人類,端看第九交響曲中的"歡樂頌" ,若非有一顆熱愛世人的心及高尚的情操,又何能作出如此天籟? ”脾氣暴躁,極難相處,這是大家給他下的評語,是啊,有誰知道和體會得到他內心的痛苦?暴躁的父親,不當的教育,使貝多芬有了一個孤僻的性格,他的成長曆程是極其痛苦的。

貝多芬的一生應是極其渴望愛的一生,但命運恰恰讓他在這方面失意一生,,貝多芬極其渴望愛,但小時候的成長曆程,他沒得到過愛,也沒能學會如何去愛。儘管身邊從沒少過愛情,但他留不住愛,所以直到去世,他一直是獨身。貝多芬的父親是一個酒鬼,在他小的時候,他一定非常痛恨父親愛喝酒的毛病,但他成年後也酷愛飲酒,恨什麼偏偏會繼承什麼,可見家庭的影響是多麼巨大。

事物都是有兩面性的,也許正因為命運多舛,貝多芬才創作出瞭如此多扣人心絃的作品。他的作品中蘊藏的力求量是無法言傳的,只有不斷的聆聽,才能體悟貝多芬的啟示:向命運挑戰,永不妥協 。

2樓:幽藍玫瑰

月光曲給人感覺深沉,可能是因為貝多芬對兄妹倆的貧寒而感到同情。而且給人的感覺很舒緩,可能是貝多芬找到了知音,而感到很開心。 天地之間,是什麼情誼感化了人間,是什麼進化了人類-------是無私的愛,一種對心靈的呵護,一種讓人從絕望中得到希望的力量,一種給人幸福的力量.

而貝多芬他就有一顆愛心.為了達成一為殘疾姑娘的心願,放棄了自己的散步時間.此時我在想,貝多芬為什麼不在舞臺上彈奏,而在一間平凡的房子裡彈奏?

可能貝多芬走上**的道路是為了讓身陷困境與絕望的人們重新振作起來得到希望.

3樓:匿名使用者

i want to sleep

4樓:愛伊吖頭

嘻嘻(^_)☆很簡單。深沉。與對兄妹的同情

聽了貝多芬的故事後有什麼感受

5樓:青春兵荒馬亂

貝多芬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是一個扼住命運咽喉的人。雙耳失聰後仍堅持創作,寫下了流傳千古的不朽的命運交響曲。

他的故事告訴我們,遇到困難並不可怕,我們仍然有站起來的勇氣!只要堅持不懈,一定可以成功!

想象貝多芬記錄月光曲的小練筆,月光曲的小練筆(就是寫如果你也在聽貝多芬彈琴你會想到什麼?)

雷天羽 月光曲給人感覺深沉,可能是因為貝多芬對兄妹倆的貧寒而感到同情.而且給人的感覺很舒緩,可能是貝多芬找到了知音,而感到很開心.天地之間,是什麼情誼感化了人間,是什麼進化了人類 是無私的愛,一種對心靈的呵護,一種讓人從絕望中得到希望的力量,一種給人幸福的力量.而貝多芬他就有一顆愛心.為了達成一為殘...

幫忙找聽貝多芬的月光曲的感想,幫忙找一篇聽貝多芬的月光曲的感想

百讀客戶 一百多年前,德國有個 家叫貝多芬,他譜寫了許多 著名的曲子。其中有一首著名的鋼琴曲叫 月光奏鳴曲 傳說是這樣譜成的。有一年秋天,貝多芬去各地旅行演出,來到萊茵河邊的一個小鎮上。一天夜晚,他在幽靜的小路上散步,聽到斷斷續續的鋼琴聲從一所茅屋裡傳出來,彈的正是他的曲子。貝多芬走近茅屋,琴聲忽然...

貝多芬的鋼琴曲月光曲!在什麼背景創作的!有故事嗎

貝多芬 1877 1827 德國作曲家.父親從小就逼迫他學琴.他13歲任宮廷樂隊大鍵琴手,14歲任宮廷管風琴師,18歲任歌劇樂隊中提琴手.1792年,海頓見到他,收其為學生.1795年首次在維也納以作曲家及鋼琴家身份登臺.1798 1800年除教授鋼琴外.埋頭作曲.1800年4月舉行作品 會,確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