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的月光的難度,請問貝多芬《月光奏鳴曲》第三樂章大概在哪乙個難度級別?謝謝

時間 2022-03-02 05:50:12

1樓:晚安獨白

貝多芬的《月光/月光曲/月光奏鳴曲》難度不等,第一樂章、第二樂章為5-6級,第三樂章演奏級為9級,業餘為10-11級。

第一樂章,持續的慢板,公升c小調,2/2拍子,三部曲式。

第二樂章,小快板,降d大調,3/4拍子,三部曲式。

第三樂章,激動的急板,公升c小調,4/4拍子,奏鳴曲式。本樂章擁有精巧的結構與美妙的鋼琴性效果和充實的**內容,急風暴雨般的旋律中包含著各種複雜的鋼琴技巧。

擴充套件資料

《月光曲》背景

《月光曲》鋼琴奏鳴曲寫於2023年。那一年貝多芬在信中承認他對耳疾的恐憂。他在一封信中還寫道:

「我現在正過著一種稍微愉快的生活,這種改變是乙個愛我,也為我所愛的可愛的,迷人的女孩帶來的不幸,她不是我這個階級的人,而且目前我還不能結婚。

信中所說的「可愛的,迷人的女孩」是十七歲的朱麗葉塔,她是貝多芬的鋼琴學生。還是貝多芬作品第十八號之一弦樂四重奏中慢板樂章靈感的**。 這首奏鳴曲之所以被稱為「月光曲」。

2樓:高水法師

貝多芬的中期作品,難度主要**的把握上,希望不要老沒事用業餘考級的幾級標準來衡量專業水平的曲子。ok?當然,技術上也比較難,業餘考級10級的水平我覺得彈這首曲子的第三樂章都有些困難,藝術高考中,此曲作為鋼琴專業的學生的考試曲目都是很好的(僅僅指第三樂章,因為高考考試要求彈快板的奏鳴曲樂章)。

8級的水平其實彈不了什麼,如果你是專業學生的話你會覺得其實鋼琴8級的程度很淺,都是一些海頓和貝多芬的比較小的奏鳴曲之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怎麼彈,要用自己的心來感受,在者說,熟能生巧嗎。

請問貝多芬《月光奏鳴曲》第三樂章大概在哪乙個難度級別?謝謝

4樓:小樂學姐

月光奏鳴曲第三樂章,10級難度,速度為四分音符=160,主要難度在於強弱的對比突出和雙手跑動的協調,以及後面中段的4.5指的顫音,最後的華彩以及中間過渡部分的情感突出。

第三樂章,激動的急板,公升c小調,4/4拍子,奏鳴曲式。

本樂章擁有精巧的結構與美妙的鋼琴性效果和充實的**內容,急風暴雨般的旋律中包含著各種複雜的鋼琴技巧,表達出一種憤懣的情緒和高昂的鬥志。直到全曲結束之前,還是一種作「最後衝擊」的態勢。

5樓:lsmg丨洛晨

你們這些人懂不懂啊,彈過月光奏鳴曲第三樂章沒有,在這裡亂說,月光奏鳴曲第三樂章,10級難度,速度為四分音符=160 主要難度在於強弱的對比突出和雙手跑動的協調,以及後面中段的4.5指的顫音,最後那裡的華彩以及中間過渡部分的情感突出,這些算要彈好月光ⅲ的必要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樂章-激動的急板,公升c小調,4/4拍子,奏鳴曲式

7樓:

不是很難,8~10級,只不過感情處理有點難,速度的話也不是問題。速度好像要達到140或者150

8樓:08千里共嬋娟

演奏級,也就是十級,十級鋼琴書上有這個曲子。

9樓:匿名使用者

9級,但是速度要達到鋼琴家級別(原速),沒那麼容易

10樓:在東埠老街滑旱冰的馬尾松

那個說4.5指顫音的,貝多芬自傳中說過演奏是用踏板踩住,用2.3指進行顫音彈奏,而且這首曲子難度絕對不是8到10級,專業程度來說相當於專業演奏級入門

11樓:

月光第三樂章已經超過十級

急..請問貝多芬月光奏鳴曲第一樂章大約是多少級的水平.? 5

12樓:

只要你手夠大(輕鬆彈乙個8度)就是3~4級的

13樓:乙隻野生的曄子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我認為的那一首...

建議8級以後再去彈那首歌...

那首歌對情感起伏.節奏變化的要求非常大...

初學者也能彈.. 但是就不如高階的彈得好...

貝多芬創作《月光》時的背景,貝多芬《月光奏鳴曲》的寫作背景是什麼

竹香風 有一年秋天,貝多芬去各地旅行演出,來到萊茵河邊的一個小鎮上。一天夜晚,他在幽靜的小路上散步,聽到斷斷續續的鋼琴聲從一所茅屋裡傳出來,彈的正是他的曲子。貝多芬走近茅屋,琴聲突然停了,屋子裡有人在談話。一個姑娘說 這首曲子多難彈啊!我只聽別人彈過幾遍,總是記不住該怎樣彈,要是能聽一聽貝多芬自己是...

聽貝多芬的月光曲有什嗎感受,聽了貝多芬的故事後有什麼感受

路還很長 貝多芬的祖父與父親都是宮廷歌手。在大部分時間裡,他的父親都喝得大醉,沒有對家庭和氣過一點,甚至連家人們是否有足夠的吃穿都從未過問。起初,善良的祖父還能使這個家庭免受太多的苦 反過來,他最大的孫子的 才能也使老人感到莫大的欣慰。但是當小貝多芬只有四歲時,祖父就去世了。貝多芬的父親常把孩子拽到...

誰有貝多芬的,誰有貝多芬的資料

路德維希 凡 貝多芬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 路德維希 凡 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1770 1827 德國最偉大的 家之一。出身於德國波恩的平民家庭,很早就顯露了 上的才能,八歲開始登台演出。1792年到維也納深造,藝術上進步飛快。貝多芬信仰共和,崇尚英雄,創作了有大量充滿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