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分送完算了 用惠斯登電橋測電阻

時間 2021-09-14 01:31:28

1樓:皮皮vs漢堡包

按你的要求,只回答兩個啦,呵呵,你不像是想知道答案,而是想考考這些人哪~~~

一、1、 首先考慮,實驗前 儀器「調零」了麼?再就是電橋平衡滿足r1r3=r2r4,可能是變阻器超出範圍了,如電源接錯,不是接在對邊上,接在某乙個電阻的上面;某個電阻短路或斷路;檢流計接錯,比如也是接在某個電阻上面,而不是接在對角上都有可能總往一邊偏;

2、不偏的話,可能是檢流計沒接觸好,或是電源沒觸好,電路沒電當然不會偏轉了。再就是沒按下中間的紅按鈕吧,具體記不很清楚了,我是學醫學的,呵呵,不過上過大學物理實驗課。

3、這個問題沒遇到,只有你變阻箱調節好不會出現這樣問題的,或著是你沒按緊那個紅按鈕。還是可能儀器太老了,呵呵?不確定。

四、電橋的優點:

(1)平衡電橋採用了示零法——根據示零器的「零」或「非零」的指標,即可判斷電橋是否平衡而不涉及數值的大小。因此,只須示零器足夠靈敏就可以使電橋達到很高靈敏度,從而為提高它的測量精度提供了條件。

(2)用平衡電橋測量電阻方法的實質是拿已知的電阻和未知的電阻進行比較。這種比較測量法簡單而精確。如果採用精確電阻作為橋臂,可以使測量的結果達到很高的精確度。

(3)由於平衡條件與電源電壓無關,故可避免因電壓不穩定而造成的誤差。

2樓:匿名使用者

3樓:

1)因為電流具有方向性,如果你們演示時用的是標有g的靈敏電流錶的話,你把接電流錶的線反接就會看到指標反向運動了,如果是a表,0刻度處有螺絲擋著,自然只能單向運動咯~

2)當bd兩點電勢相等時,靈敏電流計g中無電流通過。 =0.指標不偏轉,稱為電橋平衡。

再給實驗的資料吧。

今天拿了一把刀上學,還是被打了,氣沒有出完,說下午還要打我這個膽小的出氣筒,我該怎麼辦

廿鏟 你越是拿刀,人家越覺得你沒膽量,是人都知道拿刀只是嚇唬人,要幹就不需要刀,直接幹,狠一點,只要你打贏他,下次就不敢欺負你了,不過有一點要記住,你打傷他以後,你要承擔一些後果,要做好心理準備。 吳劍桂弓 遇到這種事不是應該很興奮莫。不要帶刀,你很膽小啊。帶鋼棍或者磚頭。這才是真心打架的感覺。 合...

我現在很困惑 今天媽媽去幫我和男朋友測算了一下,但是結果說我22歲以前談戀愛都不能成功

o小魔魚 不要相信八字!你們現在不是談戀愛呢嗎?睜大你的雙眼好好觀察他啊,試探他啊 覺得好就在一起不好就分開不是很簡單嗎?感覺你很聰明呢,難道是當事者迷嗎 令若雲 我女朋友也算了 說什麼24歲不要戀愛 我就不信那個邪 我就一直守護怎麼能分手 昝雨靈 朋友,命運這個東西,非常有玄機,一般人是看不透的,...

今天考了會計初級,估算了經濟法得59 5分,會四捨五入嗎

澹臺鏡旻 四捨五入是不存在的,不過真正出現像你說的59.5的成績的概率幾乎是零,一來,你現在只是估算,而估算的分值通常都會有些保守的成分 二來試題中有些主觀性的題,答案並非唯一性,只要答題答到了點上,都會得分的,這也是閱卷老師能靈活給分的部份。所以,您完全不用擔心59.5的分值,如果真的估算了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