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要怎麼改變,我這個人要怎麼改變

時間 2021-09-11 22:31:24

1樓:職場運營小達人

說話不經大腦,好聽點就是你太耿直了。

在職場一定要記住,假話一句不說,真話不能勸說。

太直性子,心直口快的容易說錯話。給你 幾個小建議。

說話看似很容易,但做好很難,有的人一開口就滔滔不絕、黃河氾濫,有的則是沉默是金,寡言少語,那到底是說的多好,還是說的少好呢?

其實,說話不在多少,而是看怎麼說,有句老話叫“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古人明白禍從口出的道理,說明說話是很重要的,也是職場人必備的技能,不會說話肯定是吃虧的。

說話有幾個注意事項,做好了,你會受益終生的。

一、儘量少說話

會說話不等於滔滔不絕,不讓對方有喘息的機會。不管是什麼場合,少說話總歸是好一些。

二、不說人短,不揭人私

打人不打臉,罵人不揭短。不管什麼場合千萬不要說人家的短處,不暴露別人的隱私,保守祕密是一項很重要的能力和涵養。

三、說到做到,力戒空談

假大空是非常惹人嫌棄的,說話要擲地有聲,說到做到。自己做不到的千萬不要亂承諾,為了面子你會損失更多。

四、不說假話

真誠的人到**都受歡迎,要麼不說,說就真實點,胡編亂造不可取,一個謊言往往需要上千個謊言去彌補,所謂言多必失,一旦撒謊就收不住了,給人的印象會很差,時間久了,大家就會敬而遠之,不管是職場還是生活中,說謊的人都是不受歡迎的。

五、時機的選擇

在恰當的時間、恰當的地點說恰當的話。別人開心的時候可以講個笑話,錦上添花,活躍氣氛;別人傷心的時候應該安慰,這個時候變現幽默感會招人嫌;談工作也好,幹其他也罷,必須選擇適當的場合和時間。

比如你想讓老闆給你加工資,但你剛剛翻了個錯誤或老闆正在生氣,你這個時候去提,別說漲工資了,不被罵的狗血噴頭就不錯了。

六、不插嘴,學會傾聽

傾聽是一門藝術,也是一門學問,會傾聽的人容易得到更真實關鍵的資訊,沒聽清了就插嘴,往往適得其反,還會犯錯誤。

2樓:一起嘮嗑兒

首先,你應該先接受你的性格,不要因此苦惱。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所以就讓我們獨特的生活。第二,你也要接受生活的現實,現實中是需要含蓄的,有些事情你藏在心裡就好了。

但不要迷失自己,還是應該堅持自己的原則。身邊的人有不對的地方還是應該指出來,但要注意分寸。記住八個字,取象於錢,外圓內方。

第三,有話也不能憋在心裡,可以找個合適的方式疏匯出來,比如,寫日記,找好朋友聊聊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陌生人,希望我的話可以幫助到你,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難免會受到來自外界的壓力,你要放鬆,首先學會做自己,生而為人誰都是第一次,誰都有犯錯的時候,沒有人是完美的,所以你也沒必要活在別人的眼光和看法裡,只有自己放輕鬆了保持心情愉悅,這樣做起其他事來才會更加得心應手一些;在工作中努力提升自己,給自己定一個短期內可實現的目標,每**著這個目標去奮鬥,充實自己,就不會被這些瑣事困擾了;在戀愛方面,我建議你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和生活方式,只有自己變好了才能和另一個人攜手共同成長,如果你自己都感覺很糟糕,也就別妄想戀愛能讓你變得更好。純手碼字,滿意請採納!

4樓:星期嗨皮

現在先默默努力,多學點東西和知識,對自己狠一點,再狠一點,這樣你就有強大的執行力,有什麼想法就要付出行動不管成不成功。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拋棄奢華繁雜的物質條件,撿起來簡單快樂,同時學會享受孤獨,之後發現內心世界,用心來看世界看人看物,之後就有了智慧。

如果能逐漸實踐,不管最終實現多少,對你都有幫助。

6樓:二哈愛薩摩

我覺得你情商有點低。情商低的人,在這個世界會顯得尷尬,甚至無所適從。說白了,就是不容易與人相處,因為就像你說的,會讓周遭的人感覺你不沉穩、不懂得人情世故。

這樣的人,朋友註定不會太多,會顯得孤獨。只要做永遠記住“不要因為自己自私就以為別人不自私”或者通俗點講“在不損害自己利益的前提下儘量為別人著想”,你就是高情商。

7樓:艾歐歐迪卡

問題的提出: 數字語音是訊號的一種,我們處理數字語音訊號,也就是對一種訊號的處理,那訊號是什麼呢? 訊號是傳遞資訊的函式。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每一次對別人講話時要在心裡轉幾遍,想好後再說,謹言慎行,多讀一些提高自己修養的書籍,慢慢你就會改變啦

9樓:

換位思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當愛來臨的時候,平靜地接受它,就行。

你也可以多訓練自己的這一能力,像金星那樣的“毒舌”,很多人都喜歡。做人做自己就好。

10樓:

要說的話先在心裡給自己說一遍,換位思考一下,假設這話是別人對你說的你會是什麼反應,你愛不愛聽。然後再考慮說不說,還是另換一種表達方式說。

11樓:來自九路寨嚴格的蒲桃

多和別人溝通,換位思考,不要覺得事不關己,參與別人的傾訴,給別人意見的同時自己也得到了鍛鍊,相信自己遇到的困難是上天對自己的考驗,因為是你能承受的考驗才給你。李白說過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所以一定要自信會越來越好。

12樓:卑微小黃同學

可以看一些書,一個人的氣質藏著他走過的路,和讀過的書,讀的書多了,你慢慢的就會知道什麼話該講什麼話不該講,還會懂得一些做人的道理(當然是要看一些正能量的書,出了社會的話,先從一些雜誌開始看吧,比如意林那一類的,看了一些雜誌後再看名著)你絕對會變得有內涵,至於愛情是講緣分的,該來的時候擋都擋不住,不要太強求!

13樓:不懂就別問歲月

一般喜歡說你不要計較我說話就直是自私的一種表現,你說話不經過大腦,不顧別人感受,只感覺自己說出去了就舒服了,不懂委婉往往會在無意中傷害別人,你也意識到這種不好的行為,甚至影響到你的生活了,讓你沒有自信了,你也不需要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自己看清自己缺點.在努力改變自己,時刻告訴自己說話直是你自私,一根筋,煞筆少腦子從而慢慢改變

14樓:神洲美景

你在生活中熱情有餘,慎思不足。人生中既要拉車,又要看路,還要定向。就象幫助別人,當需要幫助時,是雪中道炭,不需要時,就是添亂了。

15樓:鹿丸的執著

沉默是金,不好聽話,傷害別人話,最好不要說,多說被人愛聽的話,給對方和自己一個好心情,說話之前先考慮一秒鐘,不要不思考,張口就把心裡的想法說出來,因為我們的想法很多時候是,片面的,不公正的,隨意表達內心的想法,是很難得到別人的認同的。不要總想著反駁別人,如果一定要反駁,也先贊同別人一下,然後在表達自己的觀點,就沒那麼有針對性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從一個人呢品德。品質人生的價值觀開始改變改變一個人,變得善良。有積極性,天天向上。

17樓:酷野暴走洛

要少說話,要說就說模稜兩可的話。如果你實在忍不住,也不要憋著,憋出病來也是對身體很不好的。那就儘量少說話,說些不痛不癢的話即可。

最好是模稜兩可的話,用“可能、也許、大概”等等之類的詞,這樣就不會得罪人了。

18樓:月落屋樑

要學會換位思考,,當你想亂說時候,你就想想,如果別人對你說這些話的時候你是什麼感受呢?你尊重了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什麼事情都是相互的!要養成互幫互助的好習氣,平時多看一些勵志的電視電影。

久而久之,你的為人處世,脾氣秉性都會慢慢改變的!

19樓:礦泉水

多讀書,多學習,少些胡思亂想,做好眼前的事情,多與人緣好的朋友同事在一起,學習他們身上的優點,也可以虛心的向他們請教,假以時日你會取得進步慢慢改掉身上那些不好的習慣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學會認識自己,瞭解自己,有哪些優缺點列出來;針對這些,你想讓自己成為怎麼樣的人,也相應的列出來;通過對比,你就會發現那些要改變,通過培養興趣,或者多看書,以後做事情下意識的改變,你就能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我這個人不太會說話,社交能力低,我想改變該怎麼做

21樓:段姍姍

不太會說話說明你見識的少並且很不自信 這點很好糾正首先需要學會緘默 然後關注周圍發生的事情 對自己和他人現狀有充分的瞭解是不說錯話的第一步

再次就是需要關注一個很會說話的人 你已經做到了第一步 就知道 他是在什麼情況下這麼說 有什麼道理

最後就是自信 先找你熟悉的人 練習下 他們會不自覺的開始肯定你然後得到了熟人的肯定 得到了陌生人的肯定 你的社交能力還會低麼?

22樓:飛雪無痕再續

先有一技之長,在這方面建立起自信來,然後多請教別人和幫助別人,慢慢的你的人緣廣了,自然就提高了

23樓:方便麵王子

試著去搭訕,

跟各種各樣的人搭訕,男的女的,年輕的年老的,搭訕多了自然社交能力就會變好了。不要考慮跟對方具體說什麼,只需要判斷對方是什麼人最好是聊一些關於什麼的話題就夠了。實在是想不出來,假裝問路都行,然後有了前兩句說話,接下來的聊天就不會太難了。

24樓:心冷卻

實踐最重要,經常參加一些 例如大學裡面的演講呀 之類的

25樓:

針對上面你說的自己的缺點逐一鍛鍊 沒有不會說話的 要從思想上想著改變自己i 察言觀色 說是適當的話就是會說話

社交能力低就多去跟社會接觸 學著結交新朋友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去抽時間和那些在學校或者在社會上關係稍好的同事朋友們吃吃飯,打打球,參加一些活動,慢慢就會好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需要強迫自己的。讓自己過了自己心理的關。多主動的去和朋友交談。慢慢的習慣,慢慢的改變。但是過程很難。

28樓:黑魔法

多參加團體活動,鍛鍊自己,或者去實踐,提高自己的口才

29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一個說話多的職業。比如 銷售

我這個人有點清高,可是我覺得這樣子不好,該怎麼改變?

30樓:自然而然

清高,要高在心裡,別高在臉上身上。

跟身邊的人好好相處,就可以了

31樓:眼睛男孩

慢慢來改正。當你用心你會發現別人有比自己擅長的多的地方。還有人與人不同,不要認為自己的想法比別人好。人以群分。人因複雜而多元化。

我這個人很浮躁,怎么辦,我這個人很浮躁,怎麼辦?

浮躁很正常,每個人都會有這麼乙個時期的,你不要覺得自己不好.只是你還沒有磨練出來.人一點脾氣沒有,反而太死氣沉沉,在老成了.如果你年齡還小,就不妨計自己浮躁一把,呵呵,如果你年齡過了26,我覺得你應該找些挫折把磨練一下自己的忍功了.小不忍則亂大謀,古人的話也要謹記的.練毛筆字 還有就是在心裡不斷控制...

我想快快忘記這個人,要怎麼辦啊

從我的觀點,乙個不懂得去好好照顧關心自己女朋友的男人,稱不上乙個好男人,將來也不會成為乙個好丈夫。既然你已經決定放棄他了,那不防多放一點心思和時間在自己身上,多和朋友出去玩玩,多參加一點社交活動,買點漂亮衣服打扮打扮自己,見識的面廣了,自然會找到真正適合你的那位,到時如果你和現在的男朋友分手了,你一...

瞧我這個人作文,瞧我這個人 作文 5

小火猩猩 當同學們問我最敬佩誰時,我會回答說是媽媽.我的媽媽高高的個子.身材很均勻,圓圓的臉蛋上掛著一雙水靈靈的眼睛.一張大大的嘴巴,笑起來兩個酒窩就出來了,也露出了潔白的牙齒.媽媽很勤勞,每天家務事都是媽媽做,媽媽雙手敏捷,不一會就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媽媽每天很早起來做早飯時,一股香噴噴的味道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