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和欺騙的區別,欺騙與謊言有區別嗎

時間 2021-09-10 18:07:21

1樓:巴山夜雨

謊言本身就是一種欺騙,只不過他們的目的不一樣,這是他們最大的區別了,欺騙的目的是傷害你,他想從你這裡得到什麼,或者是壓根就不想看你好,而善意的謊言則不一樣,他的目的是相反的,善意的謊言的目的是想保護你,是想讓你不受傷害,所以一個是傷害你,一個是不想傷害你,這是兩者之間最主要的區別。

有的時候現實太過鋒利,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接受的,所以需要善意的謊言來包裝他的風力,比如說在一個沒法接受的事實面前,可能我們會用善意的謊言來欺騙親人,朋友或者愛人,曾經我的奶奶身患絕症,沒有人願意把事實告訴她都告訴她,只是普通的感冒肺炎,打幾天針就好了,可是他都沒有,等到出院人就沒了,可能到了最後他也不知道他得的是絕症吧,假如說我們把事實告訴他,也許是尊重事實,但對於一個將死之人來說,絕對算不上善良。

有些人想從我們這裡得到錢財,以不法的方式用謊言來欺騙我們,這種欺騙是千真萬確的傷害,也是和善意的謊言背道而馳的,因為他們的目的是索取,是傷害。

歸根結底謊言還是有作用的,有時我們不得不說謊,我們身處在這樣一個社會裡,怎能夠獨善其身呢?

2樓:柴飇舒如凡

謊言有善意和惡意之分,善意的謊言是出於對當事人的保護,沒有任何傷害對方的意思,惡意的謊言會對當事人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

欺騙是屬於謊言中惡意的那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謊言是一個撒謊的概念而已。但欺騙不同,它代表的是對一個人真正的欺瞞和隱瞞。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個人主體來說,謊言是客觀,欺騙是主觀,你知道那是謊言,但是你並不相信,自然不構成欺騙。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被動一個是主動

欺騙與謊言有區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謊言huǎngyán

[lie;falsehood]

假話,欺騙之言,沒有根據的話,謊言可畏。

有兩種謊言:善意的謊言和惡意的謊言。

都是編造出來的不真實的話語,

但善意的謊言是指為了別人不傷心難過而說的。

惡意的謊言是為了自己不受懲罰而說出來的。

一個為了別人,一個為了自己。

善意的謊言有助於人與人的和諧,而不善意的謊言會妨礙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謊言》

y和j是通過wuli認識的。學習一直很優秀的wuli突然不愛學習了,每天把j的作品集放在書包裡,有空就看。把這一切看在眼裡的y,決定直接打**給j,並把wuli介紹給他..

但是y在與j通**的過程中,被他的聲音吸引住了。經過一個月的**幽會,在快畢業的時候,y決定與j見上一面。

第一次見面起初有些尷尬,但沒過多久,兩個人變得就象認識了很久的老朋友一樣,他們的約會就這樣自然的延續下來。

第二次見面,兩人在昏暗的樓道和房門之間接了吻,兩個身體貼在一起,j開始有節奏的拍打y的臀部,他和他的夫人當初就是這樣開始的。先從無意識的拍打,到後來演變成暴力。而j從事雕刻的夫人就在這…

7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過“哀莫大於心死”嗎,這就是謊言的傷害,尤其是被最愛的人欺騙,那更讓我們心涼,甚至於心死,但可能他(她)是為了怕我們受到傷害而騙,那我們就當不知道,悄悄走開,成全對方算了,要不傷害會更大,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欺騙和謊言沒有什麼區別,主要的人們是怎樣來用欺騙和謊言的,用的好就是好的,用的壞就是壞.你覺的呢? >

說謊和欺騙有什麼區別?

9樓:鵬鵬

謊言,有善惡是非之分,如果一個人能用謊言逗你開心,那麼那個人的心是可以原諒的!欺騙,則是可恨的,但也並非不可原諒的!心善則人善!

10樓:手機使用者

有些說謊裡有善意的,而欺騙卻沒!所以有人說:你欺騙了我的感情!而說謊沒有

11樓:lure丶塵塵

欺騙和說慌得結果相同,目的就是不想讓你知道!

欺騙與謊言有什麼區別

12樓:美女千梅

欺騙是純粹的做

壞事,而謊言有

時是善意的,比

如媽媽總把好吃

的給你吃,而她

總說不愛吃。

欺騙與謊言有什麼區別,各個定義又是什麼? 50

欺騙與謊言有區別嗎,欺騙與謊言有什麼區別,各個定義又是什麼? 50

謊言hu ngy n lie falsehood 假話,欺騙之言,沒有根據的話,謊言可畏。有兩種謊言 善意的謊言和惡意的謊言。都是編造出來的不真實的話語,但善意的謊言是指為了別人不傷心難過而說的。惡意的謊言是為了自己不受懲罰而說出來的。一個為了別人,一個為了自己。善意的謊言有助於人與人的和諧,而不善...

謠言與謊言有麼區別,欺騙與謊言有什麼區別?

謠言的前提是社會傳播,乙個說法,經過多人的輾轉相傳,按照資訊理論,失真度 訊雜比 就會增大,到了最後,就可能與真實的事情完全不一樣了,所謂三人成虎,所謂曾參殺人,這類成語,其實就是反映了這種資訊傳播過程中的失真度隨著傳播的過程增大的現象。所以謠言通常有一定的事實基礎,但是經過傳播以後變得失真。謊言當...

謊言和欺騙的說說心情,關於欺騙的說說心情短語

年以後,我們都長大了。經過謊言,承受欺騙,習慣敷衍,忘記誓言,放下了一切。2.去愛吧,就像從未受過傷害一樣 去相信吧,就像從未被欺騙過一樣。3.當情話已變成謊言又何必強求敷衍。4.你的欺騙讓我對愛情在也沒有信心。5.你連離開的理由都要欺騙我對麼?6.真相會讓我們痛一陣,但謊言令我們痛一生。7.盡量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