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教師覺得壓力很大怎麼辦

時間 2021-07-05 02:59:25

1樓:雨落千音

教師作為精神文明的開拓者,在傳遞科學文化知識,促進整個人類生存與延續方面始終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隨著科技的進步,知識的不斷更新,社會對教師角色的要求不再是單純的"傳道,授業,解惑"。由於資訊源急劇增多,學生視野開闊,思維活躍,知識面廣,教師如果以有限的知識或權威的地位很難駕馭課堂。

難怪不少教師都有"現在的學生越來越難教"的感覺。因此,隨著社會的變遷,教師只有瞭解自己所處的角色情景,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和職業適應能力,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根據國外調查表明,教師職業所帶來的公眾壓力多於其它行業的人。

香港曾將教師職業壓力列為第二位,僅次於警察職業。我們知道,適度的工作壓力可以排除心中的空虛和鬱悶,令人振奮,給人向上的力量,有益於提高工作效率和學習效率;反之,過度的工作壓力,即不愉快的壓力,則給人帶來苦惱,使人產生生理、心理以及行為失調反應,在日常活動中產生焦慮:如心悸,神經衰弱,消化不良,沮喪,注意力不集中,自我評價過低,工作效率差等。

教師工作壓力主要**於: (一)教師角色期望與自我價值觀的衝突。 教師的角色內容隨著社會發展、科技進步以及知識的增長與更新而不斷改變。

在我國獨生子女的教育過程中,教師更是扮演著微妙的角色。從社會對教師的角色期望來看。

2樓:zhaobin小子

深有同感!我在韓國一家hiphop唱片公司是一名聲樂老師。面對歌手以及演員!

雖然教師這個職業本來就是要承受許多壓力的,因為教師的職業本身承載著國家的重託、社會的希望、家長的期待,責任重大,那麼多孩子交到你的手中,他們將成為什麼樣的人也許就在你片言隻語中就能形成,你想,我們也做過學生,對老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那麼關注,如果他做得好就會有崇敬感,如果稍有差錯就感覺沒法願諒,為什麼?因為你是老師!

然而現如今的教育,孩子的學習成績和升學率又那麼緊張,因此,作為教師,正常的壓力我們還是得承受,因為在我們身上就是有一份責任嘛,但我們還不能因此而被這些工作壓力所嚇倒,只要我們盡心盡力

3樓:追著夕陽的小孩

其實工作的話多多少少總會有些壓力的啦。

面對壓力,需要一個積極的心態去應對哦,同時也需要找到合適的方法。

可以試著練習一個瑜伽釋壓課程。

課程的四個部分分別為:①簡易瑜伽姿勢;②平和吐故納新;③舒心愉悅放鬆;④超然瑜伽冥想。單獨練其中一項,即能獲益匪淺。

如能將四種方法組合起來練習,那更能顯示這套新穎課程的獨到之處,收益倍增。

經常練習這些課程,可以消除平日積聚的緊張;預防或減輕與壓力有關的病痛,像癌症、高血壓、肝功能障礙等;還能讓我們的工作更有成效、人際關係更為融洽;最重要的一點,它讓我們對內在的安寧祥和有了嶄新的體驗。

這裡我不過多的說了,你可以自己去惠蘭的官方**看看具體做法。很不錯的一個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找點事做,把自己也當成學生來看,心境就會平和下來,不信你試試。我的親身體會,幾年下來,字也練好了,書也看了不少,畫也能畫幾筆,普通話也說得更好了,與學生的關係也融洽了,頗有所得。

5樓:滄海浩波

在這快節奏的社會上,大家的壓力都挺大的,面對生活工作上的各種壓力,減輕壓力有以下幾個方法:1、首先要保持好的心態,積極面對難題,正確認識自己:對自己的身體素質、知識才能、社會適應力等要有自知之明,儘量避免做一些力所不及的事情,引起不必要的壓力。

2、如果壓力太大,可以學會自我調節,加強自身修養。以適當方式宣洩自己內心的不快和抑鬱,以解除心理壓抑和精神緊張。善於自我調節,有張有弛。

3、具體的可以做感興趣的事,如看電影、旅遊、聊天,聽**,釋放壓力。或是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地喊叫。

我覺得當一名好語文教師很不容易,壓力很大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在的 我深有同感

語文畢竟不像數學物理,有公式,套用就可以;也不像歷版史政治,理解了記住了權就能拿分。

語文是靠平時的積累,藉助對詞語的敏感,領會理解能力,高中之前的學段,是積累語文最好的學習階段。怎麼激發孩子的學習語文的興趣,突破口在哪?想找到它,貌似很難。

現在的很多孩子都高中了,竟然不懂句子結構,不會區分主謂賓,定狀補,真讓人頭疼。所以,還得從基礎上給他們補補課。

7樓:日

和同學達成一片啊!我們語文老師很好,上課也很幽默 我們都很喜歡他!

8樓:中鑄協

文無第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好的語文老師應該能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讓學生充滿信心!

9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共同學習的環境。

10樓:故宮情緣

關鍵是要擺正心態。我教了多年語文,一直在探索更好的方法。心煩的時候,推薦你看《和諧拯救weiji》

現在壓力比還大,怎麼辦,壓力很大怎麼辦?

最重要的是自我調節,每個人可能或多或少都會有壓力,如果懂得緩解壓力,大多不會有什麼問題,但如果不知道怎樣緩解壓力,一直讓壓力積聚,那就可能引起問題或疾病當感覺壓力很大時,可以去找自己的朋友來幫助緩解壓力,可以和朋友聊聊 天,可以一起吃一頓好的,也可以和朋友去唱k,或者跟朋友一起去旅遊,都能很好地緩解...

學習壓力太大怎麼辦,學習壓力很大怎麼辦

壓力的 於我們對自己的不認同 人的一生中總要經歷像公升學 就業等關鍵時期,你現在正處在這樣的關口。如果能夠考上重點高中,對你今後的發展無疑是有好處的,因此家人和學校對你施加一定的壓力,也在情理之中。不過,任何事情都要有度,過猶不及 一旦壓力過大,則可能適得其反。人們對 壓力 應該有乙個比較理性的認識...

學習壓力很大怎麼辦,學習壓力大怎麼辦?

找到乙個好的學習方法很重要,我和我兒子都是重點中學的好學生,主動學習不要被動學習,少關注別人,只要你自己努力即可,否則厭學就更麻煩了,我兒子老師說只要他努力肯定能靠清華,但是他沒有按一般的人那樣晝夜苦讀,最後成績夠清華,但我們沒敢報,上北郵了,我們不後悔,保證你對知識的濃厚興趣最重要。學習壓力大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