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朋友在一起一年多了感情也挺好的。但是她好像很怕結婚,說不想結婚不想生孩子。為什麼。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01 20:47:52

1樓:三水木棉

很正常啊,結婚生孩子壓力很大的,我也是女的,還沒結婚,想像了一下以後如果結婚生子,就很害怕,我一個朋友甚至有自殺的念頭,如果你真的很想和她結婚生子,就好好對她吧,讓她真正信任你,覺得你是可以依靠的,她心裡有安全感了,打從心裡信賴你接受你了,可能就會改變心意,不過結婚生子是人生大事,要做好準備的,物質心理都要有準備,話說回來,本人感覺結婚生子就好像自己給自己綁了副鐐銬,真正是一隻腳踏入墳墓啊,特別是生孩子,一輩子都被孩子綁住了,你加油吧,祝你早日娶得佳人歸咯

2樓:呆呆愛笨笨

這個有很多情況

第一、看你女朋友家庭是不是單親家庭,如果是,說明上一輩對她有影響,她的童年缺少什麼,不愉快,以至於她恐婚這些

第二、可能周圍的朋友等結婚生孩子以後很不快樂,經常像她吐槽,久而久之,讓她產生了一種本能的抵抗

第三、也可能是您讓她覺得沒得足夠的安全感,還沒讓她產生結婚的想法這只是個人的一個觀點,具體的你可以試著去了解下是什麼原因,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3樓:一條中國魚

好好愛她,對她好,一直對她好,她就會死心塌地的愛上你,甚至會主動要求嫁給你!生寶寶,當然也是水到渠成了。

加油吧!

4樓:悲傷

可能是家庭等原因 對於婚姻有恐懼

可能還太小 並沒有考慮到那麼深遠  自己都是個孩子 還談什麼生孩子如果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 何不好好溝通 自己著急是沒有用的從小事給她安全感 讓她感覺到親情 家庭的小溫暖

5樓:清風拂日

你好,也許你們還年輕吧,彼此多給大家一些時間吧。

6樓:我怎麼儲存不了

因為生小孩真的很苦 都說生兒不知娘辛苦,生女就知娘辛苦!

為什麼現在有些女性不想結婚?

7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正好和一個朋友**現在離婚率的問題,我說:以前結婚的目的是追求1+1=1,現在人太現實,結婚的目的很多是希望1+1>2,彼此不願意為對方妥協,還想從對方身上獲取點什麼,這樣的婚姻肯定離婚率高。

在以前的婚姻中,女人是作為“附庸”角色出現的,是男人的私有財產,男人對屬於自己的東西會多一點保護,女人由於沒有經濟**一般也認可這種從屬關係。現在女人和男人一樣步入社會,一樣賺錢養家,這種平衡就打破了。

總之一句話:女人已經不是從前的女人,但男人還想是從前的男人,所以,女人就找不到“懂”她的男人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問題是相對而言的,現在不光女性不想結婚,很多男性也都不願意結婚,歸納起來我想大概以下幾方面原因吧:

一、結婚的經濟成本太高。現在結婚基本上房車是標配,但是房價的**速度快趕上高鐵了,買不起房的男性實在是太多了,對於女性而言沒有自己的家就會產生不安全感,所以心裡所想和現實所看不成正比;

二、現在的離婚率真的很高,看看周圍的人,看看網上的人有形無形的對自己會有很大的心理暗示,對婚姻產生不信任;

三、自身對婚姻沒概念,更重要的是不清楚家庭對自己意味著什麼(男女都存在這樣的問題),基於這種心理就會把結婚看成是一種形式,既然是形式那走不走又有什麼太大的區別呢?

四、沒搞清楚什麼是真正的“愛”,現在的年青人,嘴裡成天在說“我愛你”,你問問他什麼是愛?呵呵,他(她)說不出來。兩個人相愛,愛就是一種付出,相互的付出;愛是一種負擔,愛上了就是負擔,你願不願承受對方的負擔;愛是一種責任,你有沒有做好肩負起做為妻子、丈夫、父母的責任;

五、古人說“七年之癢”,婚前有再多“激情燃燒的歲月”,隨著時間的推移都會趨於平淡,你能不能接受這種生活的平淡,還是一如既往的想尋求新鮮;

歸根結底,婚姻需要一定的物質做為保障,但對於不想結婚的男性或女性來講。你自己的婚姻觀真的清楚嗎?

9樓:love楊老將

要說現在的女性不想結婚,主要得從以下幾點來綜合考慮:

1、首先一點,是想自由,不想被結婚早早的束縛自己。

2、準備不足:由於當今社會經濟的壓力,沒有固定的強大經濟支撐,很難做到優生優育(正所謂自己的肚子都填不飽,每天都在為自己的一日三餐忙碌,哪有心思去考慮結婚事宜)。

3、目前很可能沒有遇到心怡之人(正所謂優秀的被別人早先下手了,渣男自己又看不上),一直徘徊在艱難的決定上)。

許多女性由於國情的開放,工作的限制,正處於不敢結婚,害怕結婚,喜歡單身等想法導致遲遲單身的境界。]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抑或說人為什麼一定要結婚?有這個想法才奇怪吧,都是人生的不同選擇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不想結婚?很多男性敢不敢承認,找老婆是為了找個免費保姆和傳宗接代?男性敢不敢承認,自己的襪子和內衣褲都不願意洗?

女性有喜歡的工作,有足夠的經濟**,房比你多車比你豪,為什麼要找個巨嬰照顧?請給一個合理的理由?

12樓:初音未嫁

第一:如今社會生活壓力加大,工資又不見**,上世紀的壓榨式勞務合同在本世紀依然是合法的,你沒地方說理去,

第二:結婚成本太高,男方買房買車,女方生孩子,自己都養不起了還結婚?

第三:如今這個社會可是一個追金逐利的社會,一個男性想要找到心儀的另一半那就要意味著你本身所擁有的資源必須要比大部分人多,金錢,地位,物質必須要足夠充足才行,就現在這種情況來說女性的收入在逐年上升,不需要依靠男性來維持生計,自己一個人也過的很好,再一方面如今國家性方面越來越開放,對於女性來說安全感喪失的會越來越快,想要留住另一半必須要帶給對方足夠的安全感,就現在女性這逐年上升的眼光來說,想要找到完美的白馬王子還差幾個世紀吧

最後說一個重點,可能你沒有找到另一半就會把自己的一種思維方式投射到所有人身上,這本身就是錯誤的,這件事是急不得的,也等不得,要麼努力去追求,跟上競爭者的腳步,要麼就選擇歸隱逐漸在繁殖的浪潮中慢慢消失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不想結婚。其實小時候對這些還是很憧憬的,畢竟喜歡看“霸道總裁愛上我”之類的言情**。但是看到很多男明星出軌,小三甚至都懷孕了,女方還是要原諒他們,或許是感情,或許是其他什麼東西,再加上我發現世界上並沒有完美的愛情,更沒有絕對忠誠的婚姻,我就覺得,如果我結了婚,有了孩子,結果我老公出軌了,那我怎麼辦?

不離婚,我難受的很;離婚吧,我估計周圍的親戚都會過來勸說我要為了孩子為了家原諒他,如果我不原諒他,反而是我小氣,是自私,不為了這個家考慮,但是仔細一想,如果男方把自己的妻子和家庭放在心上,他會出軌嗎?跟這樣的人生活在一起,我會快樂嗎?

有人說,出軌和家暴一樣,只有一次和無數次,所以要及時止損。但我認為,家暴會危及自己的生命,所以被家暴一次了之後就要離婚。但是出軌,只要出軌了一次,就要離婚,不是因為你很有可能會有第二次第三次,而是你對婚姻不忠誠,就這一點,就值得我離婚。

不過可能我還小,畢竟我還剛上大學,還是個母胎solo,所以想的比較簡單,同時很想知道那些被丈夫背叛了還選擇原諒的女性是怎麼想的呢?反正我是想不通,如果丈夫對你不忠誠,為什麼要和他一起過鴨?為什麼還要對他忠誠鴨?

為什麼還要愛他鴨?婚姻是兩個人之間的事,都有第三者了這個婚姻不就形同虛設了嗎?如果不離婚,那一夫一妻制還有什麼意思?

14樓:河荷之魚魚

結了婚,女性就要同時承擔家庭和事業的壓力,而世俗大多會要求女性放棄事業去照顧家庭。

結了婚,就要給一個男人做牛做馬,還可能承受家暴和冷暴力。還要面對婆媳關係這種千古難題。

結了婚,就要生小孩,十級痛苦了解一下;不生,所有人都會拿有色眼鏡看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權衡一下利弊,如果結棍還不如不結婚過得好,我們為什麼要結婚?這其實也因人而異,那些結婚過得好的都還好,過得不好的不都離婚了,這也是為什麼一直離婚率居高不下,現在我們選擇會更慎重,而不是到時候再離婚,需要女性付出的成本太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給別人一大家子當免費保姆、自帶工資的免費保姆、生育機器。

自己能掙會花沒必要結婚伺候人。結婚後男的伺候老婆的概率太小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1、自身敏感,沒有安全感。2、經濟壓力。3、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樣的婚姻,也不會經營。

4、自己沒有認清生活和婚姻的真諦,被什麼完美,不將就,三觀一致,靈魂伴侶,懂自己,對的人這些片面的概念矇蔽。沒有完美,只有磨合出來的,能接受對方的優缺點,才能結婚。

女朋友不願意結婚,但我很喜歡她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問一下女朋友不想結婚的原因是什麼,女孩子在面對婚姻的時候,往往會產生一種害怕的感覺,這時候需要你給她充足的信心,她才會願意結婚。女孩子不願意結婚一般是以下幾個原因:

一、女生自身有恐婚傾向

女生結婚意味著要把自己的下半輩子都交到一個男人的手裡,而現在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所以導

致離婚率也很高,女人就常常會擔憂,害怕自己的下半生會過的不幸福。

或者是女生從小就生活在父母離異的家庭中,她也會有些恐婚的傾向,因為見過父母失敗的婚姻,所以戀愛更讓她們感覺輕鬆,她們並不想結

婚。這時候男生可以多帶女生去參加婚禮,等等讓她體會到婚後生活的甜蜜,消除恐懼。

二、女生過於心疼自己的父母

男生把新媳婦領進家門,男方的家長一定會歡天喜地。但是女生一旦嫁人就意味著要離開自己的家,所

以很多女生都擔心,如果跟父母提結婚的事情,父母會有一定的失落感。

因為過於心疼父母,所以女生會陷入糾結的心情當中。這時候,男生可以聯絡女生的父母,表明你想娶這個女孩的決心,和她的父母一起勸解

女生,讓她知道就算結婚了父母依舊是她的親人,並且會衷心的為她祝福。

三、覺得你不夠成熟或時機不對

有時候女生不願意和你結婚並不是因為不愛你,而是覺得你還不夠成熟,不能夠挑起一個家的重任,女生心裡就會沒有安全感。

還有一種原因就是時機不對,組建一個家庭是非常繁瑣的,從買車買房到柴米油鹽,如果你們現在的生活和經濟壓力都很大那麼是不適合結婚的。

畢竟以後還要照顧小孩,給孩子一個好的

成長環境和教育,一般女生想的比男生要多一些,如果時機不合適,女生往往也不會同意男生的求婚。

19樓:星悅辰福

我覺得你先弄清楚你女友到底是不想結婚,還是不想跟你結婚吧。

如果排除不想跟你結婚這個情況,說實話看你的描敘擱誰有點理智也不會答應。

你說結婚只是想定下來,但是你沒有跟他描敘過具體怎麼定下來,在**定下來,定下來以後又怎麼樣生活,也沒有問過她的意見。

你自己也說“畢竟買房裝修,結婚,生孩子之前的調養都需要時間。”我們具體一下你這句話裡面包含的內容:買房在**買,買房子錢怎麼出,房子寫誰名字;裝修誰出錢誰出力安誰的意見辦,有意見不統一又怎麼解決;結婚怎麼辦婚禮,按照什麼檔次辦,在誰家辦,禮金怎麼收;結婚多久生孩子,孕期和月子誰照顧,孩子怎麼帶,是你家父母帶還是她家父母帶,是你倆自己帶還是請保姆帶,孩子的養育費用大概是什麼標準,從**支出這筆錢……

我這還是隨便列舉一下,並沒有細說,更不提這些事情裡面沒有哪件是容易的。這麼多具體的事情你如果根本沒有考慮過,就提出要結婚要生孩子,只能說你根本沒有成熟到適合結婚生孩子。

你女友自己事業編制,你自己央企,哪方放棄工作都是很大的損失,不放棄工作就得異地,那拿個結婚證有什麼實際意義?至於你女朋友的託詞,要麼是她自己也沒有清楚的意識到為什麼不能結婚,要麼就是她很多事情覺得不方便自己主動提,所以找些理由敷衍你。建議你好好找你女友談談吧。

我和老公在一起一年多了,在一起的時候感情非常非常的好,是別人都羨慕的內種,老公對我也特別好,今年我

只是留戀那美好 你好,我也是異地戀的,我從高一開始就和我女朋友異地戀了,其實異地戀並不可怕,能否堅持還是要靠雙方,我和她都不會要求說天天見天天打 其實雙方心裡都懂就好,異地戀最忌的就是猜忌,不要動不動就覺得對方不愛你了,這樣會使得對方很累,我覺得你們應該溝通一下,既然是異地戀了就要容易滿足,平日可以...

和女朋友在一起一年多了,眼看就要結婚了,可是有個問題一直困擾我,我女朋友有好多異性朋友,他一開始

悠哉悠哉 只能說你愛她比她愛你愛的多,誰愛的多,兩人相處中就會站下風,你愛她啊!就會遷就,就會忍耐。 緣起緣盡都是空 你說你的異性朋友很多都斷了,主動的還是她提的,而且是很多不是全部,不用說也是斷掉那些關係不深的,留下的才是主要的,關心很近的,所以你所謂的斷了並沒什麼用 姬覓 作為旁觀者來說,結婚關...

和女朋友在一起一年多了,最近發現她之前半年和前男友一起開過房

孤獨求敗三 和女朋友在一起一年多了,最近你發現她半年前和前男友一起開過房,你是怎麼發現的?還是聽說的,這種事情是要有證據的,不要輕易聽信別人,只要心中有愛,只管將來,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只要以後好好的相愛,不去犯錯,在一起還是好過的。 汲白柏 有句古老的話一直流傳到現在叫 夫妻本是同鄰鳥,大難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