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老是情緒不穩定該怎麼辦啊,我最近老是情緒不穩定該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6-28 06:03:47

1樓:桂青桖

我剛高考畢業的時候,大家都去考駕照。然後我就跟著同學去考了。

後來科目一科目二都是滿分飄過,心裡有點飄。到科目三提速換擋的時候,我考試掛掉了。

當時整個人都麻木了,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用什麼表情去對待突然的失利。

要知道我是我們一組開車練習技術最好的,前一天我還在教同學怎麼開,自己也沒把考試怎麼當回事。

是很難受的,像你一樣。家人給我打**問考試結果,我努力扯著嘴角不哭,其實那天下午回家沒人的時候我真的哭成個淚人。

然後最尬的是,掛科之後等補考得兩個月。

那兩個月裡我回學校見同學,和人談笑風生,聊天的時候都得小心翼翼避開關於“車”、“駕考”的所有話題。

舍友有次談起駕照來,問我駕照在家還是在學校,我躲躲閃閃,在家,其實那時候科三還沒有補考。給家裡打**,幾度崩潰。真的想求媽媽說我不想考科三了,就這麼算了吧。

可是又不好意思,又不得不硬著頭皮去考試。

那時候我整夜整夜聽《夜空中最亮的星》。這件小事把我自己搞的很崩潰,其實現在回頭看就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而已。然後等下次考試之前,家人陪著練了很長時間。

環城一圈一圈開著車,晚上十點以後人比較少,我就不停地繞著路開。聽著手機裡提前錄好的音訊,一遍遍練習“拐彎”、“路口減速”、“直線加速”……

當然下次考試順順利利地過了。考完科三接著考科四然後拿駕照。

收到駕照那一刻,心裡如釋重負。後來當然也不再刻意迴避這個話題,然後和家人聊起這一段經歷的時候,都覺得沒這個必要惴惴不安,大不了考不過再考一次嘛~又不是人生被宣判死刑。雖然現在的我很贊同家人觀點,但是抱歉,那時候的我真的,做不到,因為人生閱歷和心裡承受能力都不夠。

講這件事我想說的是,20歲左右的年紀,患得患失是很正常的。但重要的是,不要放棄努力。只要在努力,人生就還有希望。

還有,人生不是百米衝刺,而是馬拉松長跑。放平心態,加油。

2樓:玉石8情緣

當一個人處於不良情緒狀態時,常常可以用下面的方法來調節自己的情緒:

(1)意識調節法 人的意識能夠調節情緒的發生與強度,有些思想修養水平高的人往往 比思想修養水平較低的人能夠更有效地調節情緒。一個人要努力以意識來控制情緒的變化, 可以用"我應……""我能……"加上要想辦的事情來調控自己的情緒。

(2)語言調節法 語言是一個人情緒體驗強有力的表現工具。通過語言可以引起或抑制 情緒反應,即使不出聲的內部語言也能起到調節作用。林則徐在牆上掛有"制怒"二字的條 幅,這是用語言來控制調節情緒的好辦法。

(3)注意轉移法 把注意從自己消極的情緒上轉移到有意義的方向上。人們在苦悶、煩 惱的時候,看看調節情緒的影視作品,讀瀆回憶錄都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4)行動轉移法 克服某些長期不良情緒的方法,可以用新的工作、新的行動去轉移負 性情緒的干擾。貝多芬曾以從軍來克服失戀的痛苦,不妨是一種好的選擇。 最大的心理之患在於患得患失;最大的精神負擔莫過於名利枷鎖。

人不可一味地追逐名 利,也不可缺乏上進心和奮鬥精神。養生首養心,養心淡名利。知足常樂,身心健康。

美術 大師劉梅粟先生已年逾九十,仍精神煥發,揮毫自如。其長壽祕訣是:"寵辱不驚,看庭前 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

"一個人學會樂觀,淡泊名利,保持健康情緒,命運永遠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請採納

3樓:遲德閔巳

跟知心的好朋友聊聊天、聽聽**、做做健身操、一個出去走走等等有好多了。

我的情緒總是很不穩定,一會兒很開心,一會兒又想哭。我該怎麼辦?

4樓:

也許這是某個特定階段的狀況,例如在青春成長期(特別是女孩子),多愁善感、情緒起伏非常大。但不必過於擔憂,知道是這個情況,認識到這是人生必經的階段過程,找到一些好的方法去改善和調整,儘量讓自己積極和陽光一些,美好的花季應該留下更多燦爛的笑容:)

如果不是以上的情況,情況起伏又這樣大,那麼,你便要好好思考一下這當中的原因:

為什麼在上一刻還是開心的笑著,下一刻感傷便湧上心頭?是莫名心傷?還是因為某些事情或某些失望讓你難過委屈?只有尋找到情緒起伏的根本原因,才能有針對性地想辦法去改變它。

大家好,情緒不穩定怎麼解決?情緒不穩定怎麼辦?

還是先花時間找出情緒不穩定的原因比較重要,也會讓你採取的對策有針對性。如果沒有特定的事由而莫名焦躁,去中醫看看有沒有可能是身體有狀況。如果是性格的原因,可以讀讀哲學,讀讀散文,聽聽禪語。當感覺情緒不好時,深吸一口氣,調整一下,或者轉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盡量讓自己平復,比如散散步,聽聽 想點愉快的事。...

我的情緒不穩定,時常陷入悲傷,該怎麼辦?

其實我們都會有一段很迷茫的時期,想變好卻不知道從 變起,就像你說的你不知道自己應該外向還是內向,那麼說明你在為人處世和交際方面是很薄弱的,你只能去模仿別人,卻從來不曾想過這些適不適合你。你是唯一的你,有些東西不是靠模仿就可以了的,就像乙個性格開朗和內向的兩個人,各有優點也各有弊端。我覺得你最應該做的...

網路不穩定怎麼辦,家裡網路不穩定怎麼辦?

青燈俗事 發現廣域網線路時通時斷,發生這種情況時,有可能是線路出現故障,也可能是使用者方面的原因。為了分清是否是線路故障,可以做如下測試 1 如果廣域網線路是通過路由器實現的,可以登入到路由器,通過擴充套件ping向對端路由器廣域網介面傳送大量的資料包進行測試。3 如果上述測試沒有發生丟包現象,則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