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自卑,走路都不敢怎麼抬頭看人,為什麼

時間 2021-06-19 06:27:02

1樓:匪帥天才

跟我以前頗有相似之處,雖然我是個男的~

想必你是很內向的噶,像我以前自卑的時候總是會找許多勵志的書來看,但往往是看多了頓時很有激情,但與現實的碰撞後又心灰意冷,時間一長就啥感覺都沒了,又重回自卑之感。所以,解決的辦法就是實踐,在實踐中找感覺而不僅僅是在自個獨自遐想中尋求答案...

阿q精神是每個中國人或多或少存在的一種面對客觀事物的方法,吃不了葡萄說葡萄酸並非一定錯,說不定那葡萄就是酸的呢。所以有時候扭曲事實也是挺能得到心理上的安慰的...

要自信,不要對自己否認太多,要常常在事件中尋求自信,自信不是一下子就養成的,而是要經過長年累月的積累而成的。可以利用暗示的方法每天對自己說“我能行”、“我是最棒的之類”的話...

老實人確實是容易欺負的,我就覺得我是吃虧比較多的。換位思考之,如果我不老實,做些不能令我內心認同的事,那麼我又要承受多大的壓力呀,說不定還就真跳樓之了呢。不過老實做事是指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做事,而非很麻木、木訥地做事,說話老實也並不是說不可以說善意的謊言。

人生不能太提純,凡事過猶不及,你應該是把太多的不屬於你的擔子往你身上扛吧,是該卸下的時候了。不過像你等牙醫時沒插隊也並沒有錯呀,但是至少要讓醫生知道你在等...

老實說,語言溝通這方面也貴在實踐,多留意一下身邊的牛人是怎樣表達,然後去其糟粕取其精華。我想你應該是會“怯”的緣故,一旦與人交談起來心理優勢全沒,因為你首先就否認了自己,如果有這個毛病這個是要改正過來的。怕出醜,面子薄在這個膽大心細臉皮厚吃香的社會裡確實是有很大的壓力,因為怕得不到別人的認可而妄自菲薄,一點自信都沒積累起來,如何能不自卑呢?

人非聖賢孰能無錯,說錯話辦錯事是肯定的,要在錯誤中成長,刀子要在粗糙的磨刀石上才能更快地鋒利起來,要想成功,路 長呢...

改變時一個漫長的過程,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人活在世上最主要的首先是讓自己開心,看透一些事,其實你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你!

根據因果論,你現在的狀況是你以前的果,你以後的果是你現在播下的因,前途是光明的,加油!~

ps:即使不成功的嘗試,也勝過胎死腹中的策略!

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

適合自己的路才是最好的路!

希望我的一些話對你有所幫助...

2樓:心靈的天空

是性格所致,你要對自己有個正確的認識,記住:世界第一永遠只有一個,但不要忘記,你自己也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這本身就是一個奇蹟!

為自己做點改變!排隊看醫生很正常啊,大聲說話也沒那麼難吧!即是說錯了也不必尷尬,周圍的人都是陌生人,沒人認識你,錯了重說嘛,不要總顧慮重重的,怕這怕那,鏡子都不願照了,太過分了吧!

自信可以使一個人美麗!帶著這些沉重的心事怎麼能讓你找回自信呢?試試看,做點改變,只為自己,不為別人!

勸人容易實際做起來很難,生活改變不了你,你要試著改變生活,每天對自己微笑,對自己說:你行的!

3樓:風雅卷

accepts you as you are無論怎樣一個你 全心接納不生疑

我喜歡我自己,喜歡自己的長相,喜歡自己發出的聲音,喜歡自己的影子,喜歡自己的一切,因為我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我。

自卑什麼啊,我在圖書館要是不巧與別人眼神交織,我就怒視對方,看誰先低下頭,最後都是不要臉的我獲勝,很有成就感哦!要不要臉!臉皮越厚越好,這樣你不容易受傷,不容易暴露自己弱勢的心裡!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不管怎樣 你能說出來很棒 雖然你在網上能訴說 那麼你可以通過網路 和網友們把你所想說的都說出來 時間久了 在現實中 你也會覺得 自己改變了許多 我以前特不愛出門 不想和別人交流 後來聊天 和網上的朋友們訴說我的一切 後來就好多了 不管做什麼事情 都要認真 即使做錯了 誰認識誰啊 只不過有些人愛管閒事 還有那些老爺爺老奶奶們特愛看過往的行人 有時候也覺得不好意思 不過沒事的 挺起胸膛 做個敢面對的人。堅強 加油,你是最棒的

5樓:

呵呵,曾經的自己和你一樣,沒自信,不敢在公眾場合講話,對要做教師的我是一很大的難題,後來在同學面前講課再到實習,慢慢的實踐多了發現其實並沒那麼難,像樓上這麼多的好心人說的,只要勇敢的面對自己,相信自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就可以戰勝自己,加油,你是最棒的。

6樓:婞菔停業

努力地對著鏡子微笑 練習和別人的交流技巧 在平時生活中多和他人交流 參加一些志願者服務阿之類的活動會比較有益於與人交流

7樓:車無輪馬無疆

呵呵 典型的消極心態 多參加一些健康的社交活動,給自己鼓勵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一張鈔票不管成什麼樣了,但它的價值是不變的!其實你很棒的,只是你自己還沒看到而已.自信點哦!

8樓:一閃一閃小一一

發現問題就要主動去解決,從現在開始要有自信,在語言,交際方面多培養下自己,多和朋友出去玩玩,萬事開頭難,先走出第一步,不要老是給自己逃避的理由,勇敢點,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不就丟個人而已嘛

9樓:嗬呵喝啝嚇

你能行的,告訴自己 i can do it.

很簡單的四個詞。

相信自己,只有會更好的,哪怕你達不到最好。

有努力,有信心都會比今日更好。

一天勝過一天,每天都有一些進步,日積月累,呵呵,加以時年你會讓自己刮目相看的。

祝你一切順心!

10樓:

我想你會自己走出困境的,相信我,你有正視自己的勇氣。

11樓:璇瑤兒

你應該自我克服 越是自卑的時候越不要退縮 強迫自己去做自己不敢做的事 只有這樣你才會有勇氣 最重要的是要克服心理障礙 在沒做一件事前最好在心裡默唸一句:我是最棒的!我一定能行!

12樓:低調謝幕

人無完人,在優秀的人也有他的缺點,同樣,在壞的人也有他好的一面,一個人的心態決定一切,你有你好的地方,只是你沒發現而已,要相信自己,要知道,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你!無可替代!

13樓:東山少爺

**座的嗎?活著只要有目標就行了,其它並不重要,沒有目標生活就失去義意,像我現在,不知道做什麼好,書又不讀,又沒事做,在虛度人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經常把笑容放在臉上就一切ok,低頭走路也要放到臉上哦。

我已經自卑到走路都不敢抬頭看人了,走路都是刻意低著頭

15樓:三界若空花

怎樣改變命運?就bai是要遵循

du因果。人的思想、語言

zhi和行為dao,都是“因”

專,都會產生相應的“果”。屬

如果“因”是好的,那麼“果”也是好的;如果“因”是壞的,那麼“果”也是壞的。

我們的命運其實是果,要想獲得善果,就要種善因。

想有財富就要佈施,想有如意眷屬就要守身如玉不可犯淫,想獲得恭敬就要恭敬別人,想變得聰明就要多幫助別人解決難題。

總之一句話,環境猶如棉被,人裹棉被會熱,冰裹棉被不化!

因為人對棉被造的因是熱,冰對棉被造的因是寒!種善因得善果。

16樓:l和yuo在一起

上帝把你創造出來是讓你抬頭挺胸有自信的不能讓你低頭連看別人都不敢看,放棄自己的人上帝也放棄他

17樓:酒沁天涯

多幫助別人,你會慢慢自信起來的。

以後走路的時候看到乞丐,把兜裡的錢都給他,回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答不如你的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高155,初中學厲,不帥,不會打扮,沒有特長,但是我依舊很自信,自信源自我的夢想,朋友,你可以對自己無法改變的條件自卑,但是可以用其他的的來彌補?

19樓:暗夜莜殤死亡

人人都有閃光點,你自卑個啥,多看看書,充實充實自己,多照照鏡子,能幫助你找回自信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出門兩肩不敢搖動不敢抬頭,

21樓:彩糖紙橘味糖

你還不夠自卑,真正的自卑都不會來發問

我為什麼沒有主觀意識,走在路上總感覺到所有人都在看我都在說我,很自卑,走路不敢抬頭只能玩手機?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類似的感覺 也有過自卑 但後來我自己培養了一種愛好 就是天天健步走,別人都稱讚我是走步達人 誇獎我越來越年輕 我的自我感覺有越來越好 一點點的就不自卑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為什麼沒有主觀意識走在路上,總感覺到所有人都在看我,都在說我很自卑,走路不敢抬頭車能玩手機?你走在路上都玩手機那肯定有人說你,你試一下放下手機,走路看看還有沒有說你?

24樓:無所求擇無所獲

學會從多角度看問題,全面辯證地看待和評價自己,不僅要如實地看到自己的短處,也要恰如其分地看到自己的長處,切不可因自己的某些不如人之處而看不到自己的如人之處和過人之處。要多去發現自己的長處,樹立自信心。要用理性的態度面對失敗和挫折,做到大志不改,不因挫折而放棄追求。

善於挖掘自己的潛能、利用自身的特點,大膽嘗試,勇於拼搏。一個人只有客觀地評價自己和他人,與他們進行正確的社會比較,才有助於肯定自己,才可能克服自卑感。

正確地歸因

不能因一次失敗,就認為自己能力不行。殊不知這次失敗的原因很可能是多方面的,不一定是能力不足造成的。

自我鼓勵

當你在幹一件事之前,首先應有勇氣,堅信自己能幹好。但在具體施行時,應考慮可能遇到的困難。這樣即使你失敗了,也會由於事先在心理上做了準備而不致造成心理上的大起大落,導致心理失調。

善於運用表揚與肯定的方法樹立自己的自信心。在工作、學習、思想方面的積極表現、正確做法和細微的進步,要採取一定的方式給予及時的、恰當的評價和鼓勵,並對自己提出新的要求,從而使自己受到鼓舞,增強自信心。在批評其缺點或錯誤時,也要適當的肯定其積極因素,做到批評中有鼓勵。

自卑的人一般都比較敏感脆弱,經不起挫折的打擊。因此應當注意,要善於自我滿足,知足常樂。在學習上,目標不要定得太高。

適宜的目標,可以使你獲得成功,這對自己來說是一種最好的激勵,有利於提高自己的自信心。之後,可以適當調整目標,爭取第二次、第三次成功。在不斷成功的激勵中,不斷增強自信心。

25樓:home野人十四

那其實是你自己對自己的不自信 太過於在乎別人的感受了 其實走路不是非要低頭玩手機 正常抬起頭來走路就會對你的信心有很大的幫助 也不要覺得走在路上別人就在關注你 大家都很忙 沒有人會關注你的 當你抬起頭來就會發現的 加油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妄自菲薄自己,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要認識到這一點,相信自己的能力,多去做事兒,用實力來增強自信。

27樓:莫小姐

你太自卑了,不過這也很普遍。現在大街上的年輕人大多都手機不離手,要學會大方一點。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典型的自卑,對自己沒有信心,平時不喜歡結束人,你應該放開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平時多交朋友,多交流,樹立信心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看來你是真的很自卑,怎麼會那樣呢,?你可以分析一下找找原因,才好從哪方面下手,改掉自卑的壞毛病

30樓:

這是心理問題,其實根本沒人看不起你,要相信自己

女朋友不敢抬頭看我的眼睛怎麼辦?

和我的性格有點像 就是因為太害羞了 沒事 等時間久了 自然就會好 本人都上高中了 見到男孩都會害羞 從不去看男孩子的眼睛。呵呵 你女友蠻矜持的,你多跟她交流溝通,慢慢的就可以了,不要著急。那是她在你面前沒什麼自信,她有點感覺配不上你。你可以多鼓勵她,多誇獎她,經常告訴她,她很漂亮。還有一種女孩子的這...

17歲抬頭紋太重怎麼辦,男生17歲抬頭紋很深,怎麼辦

有了抬頭紋在平時的時候有意識的控制一下面部表情盡量不要抬眼,多用手輕輕拍打已經出現紋路的地方,幫助恢復彈性,適當用一些基礎性的護膚產品,盡量坐直腰身保持眼睛平視,不要皺眉,多拍打拍打。消除抬頭紋的方法 1 黃瓜蛋清消滅抬頭紋 黃瓜蛋清,對於抬頭紋,也是效果不錯的。取鮮黃瓜汁12小勺,加入等量雞蛋清攪...

自卑到理髮店走不敢去怎麼辦,我很自卑,不敢去理髮店怎麼辦?

清水非水 要理性的看待世界,去消費,是給別人錢,哪有你給錢別人不要的道理,所以去消費你肯定是受歡迎滴。就算別人看不習慣,他也不會說出來。既然不說出來,那就干擾不了你。你要去認為別人怎麼想,那就完全不必,人心似海,誰猜得透。猜來猜去,豈不是自己看不起自己?有啤酒肚,可以鍛鍊去減掉。有個好髮型可以暴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