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更理性,為什麼說女人感性?而男人理性?

時間 2021-06-11 15:12:49

1樓:桓傲厹

為什麼男人更理性,這我不想信,有的女人更理性,我家這個男人可是不理性,可能是大多數男人比較理性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理性如何定義?

如果理性指的是理性思維能力的話,從生理學角度說,所謂的「男性更理性」其實不是男性理性思維能力更強,而是男性對情感的敏感度比女性弱,也可以說不是男性更理性,而是男性相對缺乏感性。

如果理性指的是通過邏輯性的分析綜合而不是主觀感覺作出判斷的話,男性也不比女性更理性。確實女性容易受情感、情緒的影響,但是男性比女性更易發怒,更易衝動。

為什麼說女人感性?而男人理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好象是問為什麼太陽會發光,而月亮只會反光?

為什麼磁鐵的南極和南極只會相互排斥?

但是從現實角度來說,男人理性而女人感性也不是絕對的,因為理性和感性都是相對的

女性,感性是指她容易衝動行事,一般女性都是如此,就算平時多麼理性,在男友面前也會變得感性 理性是指可以客觀的幾乎不帶個人色彩的評判事物,男性在戀愛時有一部分也會這樣的 感性和理性是一對相對立的概念,感性是遇事在處理中以個人情感為依據的心理過程,通俗的說是感情用事 理性是什麼?就是相信在紛繁複雜的事物運動背後,隱藏著一種不變的普適的規律。這種規律可以解釋這些運動和變化。

理性是對感性認識的加工,以達到把握感性物件本質的過程。理性**了現象和本質。認為現象背後有更「實在」的本質。

理性認為人類應該追求的是這個更實在的東西。

4樓:大象生

我們總是想當然的認為,男人是理性的,女人是感性的,可是作為求知的我們就會問了,真的是這樣嗎?這種狀況又是怎麼形成的呢?聽大象生從進化心理學角度來和大家討論。

5樓:姜哲

理**性和性別無關,並不是說女性就都是理性的,男性就都是感性的,男人如果都是理性的,怎麼會家暴?暴力傾向比女人嚴重

6樓:

沒有任何的解釋是可以完美地解決這乙個問題的,相信我,即使是要搬出來造物主的話也是解決不了這乙個問題的,有一些東西注定就是無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和性別沒關係,每個人基本上都是感性理性參半的,如果全是感性,或者全是理性,那還了得,有的女生比男生還理性,有的男生比女生還感性。

8樓:

人類在長期進化過程中,由於男女在社會和生活中所扮演的不同角色所造成的吧

9樓:斯多亞的塞內卡

這是性別刻板印象,甚至是歧視。大部分事情要足夠理性才能做好,所以男權社會的聲音為了貶低女人的能力,就說女人感性說男人理性。其實呢,女人工作的時候可以很理性,生活中感性些也沒什麼不好。

而有些男人啊,工作的時候可以很蠢,生活中絕情然後自稱理性,還可以自稱理性而不做家務不帶孩子。對了再提一點,理性和冷酷是兩回事,理性是指看待事情客觀公正,不是一點人文氣息都沒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女人可以隨心情而喜怒衰樂發洩出來。男人是為了面子也罷,或只為了『男人』這2字也罷,即使想哭也不在人前哭出來。而且男人天生是保護者,如不沉著,整天哭哭笑笑的準讓人以為他是有毛病

11樓:

生活中的壓力,都壓在男人身上,所以男人必須理性

12樓:納雲格蘭

據說這跟大腦的結構有關係.

曾經乙個心理老師跟我說過,女生常常用左腦思考,而左腦是負責情感的,男生用右腦思考,右腦是理性的.所以要想理性的思考,你必須用右腦.

為什麼女人都比男人更痴情,為什麼女人比男人更重感情

在我們看來,大多數痴情的人都是女性,但其實也不能一概而論。報道中常有男性因為女朋友提出分手而做出過激舉動的新聞。女性為什麼痴情?就像五樓的說的,女人是感性的動物,女人從以前就被灌輸了一個思想 沒好工作就嫁個好男人,所以,女人在一定程度上是依賴男人的。而男人為什麼沒有女人痴情?因為即使在這個時代,男女...

你說男人其實比女人更痴情對嗎,為什麼說男人要比女人更痴情?

扁扁的魚 那真的要看是怎麼樣的人了。痴情人不少,但專情人不多,有時候愛也會被沖淡。你去讀讀納蘭容若的 飲水詞 吧,你會明白的。 一個男人同時能愛幾個女人但一輩子只會愛一個女人一個女人每次只愛一個男人一輩子可能愛過幾個男人誰痴情?為什麼大多都是女人的眼淚和男人的累?當男人抱怨自己多麼痴情卻被無情的傷害...

為什麼女人比男人更愛美

簡單的說,是因為男人愛美女人。做為女人,外在美是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乙個問題。不論外在美還是不美,女人一定要愛美,愛美才使女人活得像乙個女人,愛美才能使自己平凡的面孔生出一些不平凡來。光美麗不行,女人必須更有魅力,女人的魅力是女人的護身符,它是比美麗更有價值的東西。女人的美麗會因歲月的流逝而褪色,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