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就是不會好好說話,為何有些人就不能好好說話?

時間 2021-05-02 13:12:18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種情況很常見,身邊會有很多這樣的朋友,你在和他說乙個很正經的話題時,他總是以開玩笑的口吻說話,或者你在很正式的徵詢他的意見或者建議的時候,他給出的意見或者建議往往像開玩笑,讓你很不開心。這樣的人往往是情商低的表現。

也許他們以為你在說這個得時候就是在和他們開玩笑,所以,每當這個時候,我們也應該反省一下我們自己,是不是我們在平常和別人交往的時候,自身也表現出不夠穩重或者不夠尊重對方的樣子,讓對方在我們正經說話得時候,給出不正經的回答。

另外,可能也是這種人的性格天生如此。他們就是這種愛開玩笑,樂天的性格。喜歡用一種玩笑的方式表達自己的看法。

還有一種不會好好說話的表現形式就是,明明他說的這個道理是很正確的,很正能量的,但是他表達的方式卻讓我們難以接受。這可能和他們的性格有直接關係,可能他們懂得這樣的道理,覺得這個道理應該每個人都懂。

所以,當你表現出不懂得時候,他就會表示很詫異,用一些過激的言辭和表達方式去闡述這個事。遇到這樣的情況,如果是我們熟悉的朋友,知道他天生就是這樣的性格,那我們只要關注他說的道理是否正確,不要在乎他的表達方式,因為她就是這樣的人。

最後,也希望身邊那些不會好好表達自己想法的朋友們能夠多注意一些,畢竟能夠容忍你的都是了解你,和你相處多年的朋友。但是,這種忍讓也不是沒有限度的,所以當你再說一件很對的事情的時候,請你用一種更容易讓別人接受的形式去表達。

2樓:壹貳叄肆伍

中國的地域十分的廣袤,人口達到了世界之最,所以人品質或者素質上的差異肯定是存在的。交流上的障礙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會說話和說普通話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乙個會說話的人,無論用什麼語言抑或是其他表達方式,都會讓人感到如沐春風般的舒爽。

但是,現在的人,大多數不懂得如何好好的說話,不明白好好說話的重要性,說話總是在不經意間中傷別人。

在大學,天南海北的朋友一起吃飯聊天,互相聊一聊最近的情況,突然有人說一句:「在大城市上學也不怎麼樣啊,你怎麼不回家?你看***……」分分鐘破壞氣氛,分分鐘讓你想把他扔出這一桌。

又或者有這樣的人和你偶然碰面,他第一句開場寒暄是這樣的:「我靠,老鐵,這麼久不見你怎麼老這麼快?」「這個包不是去年款式的嗎?

怎麼不買乙個新的?」遇到這樣的人,真的想找個地縫鑽進去,怎麼就這麼不會說話?

這樣不好好說話的人,我認為大部分和文化程度與家庭環境有關。在乙個什麼樣的環境下成長,也將意味著接觸不同的人,如果沒有接觸過需要用「禮貌」相待的人,那麼在大環境的薰陶下,想要讓人不入鄉隨俗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環境取決於乙個人的是否會好好說話。

當然,話不是絕對的,乙個人是否會好好說話同時也看他心靈上的高度。

曾經看過一本關於成功的雜誌,乙個男子,他沒有文化,沒有學歷,不懂任何專業知識,沒有背景,甚至是沒錢。這和我們曾經聽到過的成功故事似乎不太一樣。當地認識這麼講的:

「他這個人最大的本事就是會說話,見什麼人說什麼話,鬼來獻禮,佛來講經」。結果,每個人和他打交道都會特別的舒服,自然話匣子很容易開啟,事情也更容易辦成。這樣的人雖然沒有文化,但是高就高在「會說」。

為什麼現在的人大多數人變得不能好好說話?同事也是因為社會的大環境在發生不斷的改變,讓人變得急躁,甚至會變得不安。我們表達的方式就是語言,你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反映著你的內心深處的情緒,所以想要好好說話一定要安慰自己炙熱的心靈,這樣成功才會光臨。

3樓:愛的未知一二

學會與別人溝通,學會怎麼說話是一件非常難的一件事情,每個人的這種性格不同,所以說話的方式肯定也不同,很多人比較自我,站在自身的角度考慮問題,所以說話的方式就是不考慮後果。

有些人聊天的過程當中,只講自己覺得對的,他從來不考慮別人的感受,所以這方面情商也很低。

說話是一門藝術,更是自己在成長的過程當中要不斷的去學習的,學會說話,應先學會怎麼樣做人,有個好的修養,品質,我相信說的話也會很有水平。

4樓:鎖鎖丶無敵丶

對人說話的語氣不好,是釋放負能量的過程。既傷害自己也在耗別人的忍耐力和正能量!表達同一句話、同乙個意思,為何不選擇一種人家聽上去覺得又舒服又容易理解的方式?

有的人習慣成自然,完全不知道自己說話很衝,接觸過他的人都有不愉快的溝通體驗。很多人寧願以靜制動或敬而遠之,跟這種人保持距離。最可悲的是當這種人將來成家立室後,婚姻生活很容易不和諧,有了孩子後依舊用這種態度去教育,直接影響孩子的智商和情商的發育,自信心和積極性也跟不上。

分分鐘這種惡習成為了乙個榜樣,孩子隨著長大有樣學樣,那就害多了一代人。

為什麼有的人就是不會好好說話

5樓:宣交黴

物以bai類聚,人以群分du,貨有三六九等,人有高低zhi上下。dao

對於不能和他好好內說話的人,就直接簡明容扼要的告訴他,如果他不能接受,就集體孤立他,知道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如果你明知道他不能好好說話,卻不和他說,那就是你的不對。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有屬於自己的性格特點,有的人性子直,說話比較直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人是不同的,沒有辦法說是每個人都必須會說話

為何有些人就不能好好說話?

8樓:江雪

人與人之間是講究緣份的,你和他說不到一塊,他和別人又能談得來就這意思!兄妹父子都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你的插口有沒有插錯,麥的插口顏色一般是紅色的就插在你電腦上面紅色的插口上面。找個好友,開始測試嚮導,就能測試你的麥能不能說話了,那裡有乙個進度條你講話的時候有進度條在。

如果沒有差錯就要看看是不是耳機有毛病,如果耳機有毛病換個好的就可以,如果耳機沒毛病要看看是不是自己的電腦設定有問題,是不是最近有新做的系統?是不是以前就不能說話?或是新做系統後不能說話?

如果是設定問題的話重新找個懂電腦的設定下就可以

10樓:ak插曲

浮躁的社會浮躁的人,身上帶著戾氣,這種人很多,望遠離

11樓:康熙鼎姆京

有的人脾氣暴躁,有的人是為了刷自己的存在感。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會好好說話了?

12樓:沉夜孤星

因為家裡溺愛,我身邊有一姑娘,長得挺好看的,**很白也很乾淨,而且還是我們班裡的頭號學霸,然而,實在沒想到是乙個出口就是……她家裡生活條件並不好,父母也不溺愛她,但她是我大學見過最沒禮貌的人。舉個例子,我們班兩個大組一起做實驗,學習好的同學都喜歡主動一點,因為有些步驟只能乙個人做,她想試試我們就同意了,然後她做失敗了,就吐槽我們全組,吐槽了半個學期,只要做實驗必定生氣,有一次,她失敗了不做了,然後我們其他人就做了,成功了,她整整兩天沒有說話,一直在生氣,雖然我根本不知道她在生什麼氣,說句話就嗆人,熱臉貼冷屁股,貼久了誰願意。

13樓:汲凡絲

現在有的的孩子沒教好,也不能說是壞,自我優越感太強,沒有擔當,禮貌差,遇見這種孩子很窩火,見完他父母才知道,什麼都往別人身上推,毫無擔當,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遇到這樣的人只能在道德上譴責,上公升不了更高了。

14樓:阿qi棄

與成長環境關係很大,就是家庭和學校。也不一定是溺愛,也有可能是某些人家裡就是缺少禮數的,而且現在的學校很少有教禮儀的,只會學生做得過分了就批評一下,小學的思想品德是湊時間的課,中學的思想品德是背誦課,高中的思想品德是政治課,沒有人會教禮儀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乙個弟弟,就是這樣,而且很沒有禮貌。見到我媽都不知道喊大娘,其實他父母就這樣,父母教的。

16樓:曉淡

我有個兩個師妹,平時交流有乙個人多的時候說話不過腦子,有乙個問別人問題,感覺別人回答她都是理所當然的,每次連句謝謝都沒有,說話語氣絕對讓你沒有想和她繼續交流的慾望,讓人覺得難受,很沒有禮貌還很強勢。雖然我不年長,但是好歹我也是你的學姐啊。現在的小朋友為毛都變成這樣了?

一點基本的禮貌都沒有,絕對是缺乏教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和現在的社會也很有關係吧。尤其是那種家裡有錢的,說話恨不得把眼睛放到頭上,但是還沒有人敢說啥。

1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他們就沒打算成為那種讓別人尊重的人,大約就是爛泥扶不上牆那個意思。孺子不可教也,你也不能強迫去教育他,你就讓他愛咋咋地吧。

為什麼有些人總不能好好說話

19樓:

就是說你說話說的太直了,或者說是語氣不對,讓人感覺不舒服。

為什麼有的人從來都不會好好說話?

20樓:娘38625謖道

我覺得有的人從來不會好好說話,更多是因為沒有教養。

21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他們不懂得好好說話有什麼意義,而且特別的焦躁不懂得與人和諧相處的這種道理。

22樓:名

我覺得是因為家庭原因可能從小就被慣著,或者是個人性格造成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有的人他們在生活中遭遇到了不公平的對待,所以在說話的時候經常會諷刺挖苦別人,以此來獲得自己的樂趣。

2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好好說話的時候,你只需要思考為啥不是對你?

25樓:沉夜孤星

有的人從來都不會好好說話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本身的性格決定了他們這樣的語言,他們的性格都比較的高冷孤傲。

26樓:影子

因為這些人在說話時不願意照顧對方的感受情商不高。也有可能是他們在面對不喜歡的人。

27樓:樂燕莊

因為有的人認為我好好說話你還是那樣,我為什麼要好好說話,有的是脾氣就那樣,有什麼話就直接說來,不藏著。

28樓:回憶

因為他們覺得自己很厲害,所以他們覺得自己應該高傲一點兒,所以他們一般都不會跟你好好說話,我覺得這種人可賤了。

29樓:貢雅雪

因為他們就是這樣的人,他們就是在生活中不太在乎這些,有可能他們的情商比較低吧,所以就是不會好好說話。

30樓:c醬粉絲團

因為有的人可能是思維方式或者是說話語氣已經習慣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所以說他這種人就不會好好說話。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不能好好說話?

31樓:但蓉扈菀菀

問心無愧就行了,不要太計較,那樣會影響你的心情,把該做的事做好那才是真正的目的,別人可以無情,但你一定要熱情!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

為什麼有的人好說話有的人不好說話?好說話是優點還是缺點?

32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性格上本復來就會有不同,首先要制認識到話多與話少都是很正常的,別人能講不見得你就不如人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

如果真的想提高自己的口才,看相關的書籍是一方面,但說白了這也沒什麼秘籍,還是要多講話練出來的,一開始不好意思可以多和自己的熟人交談,讓自己的話多起來。接下來就是在與陌生人接觸時努力找到話題聊開來,找到話題一方面需要自己在生活中有較強的洞察力,一方面需要平時的知識積累。比如說某人平時在地理方面涉獵頗廣,那麼在他與陌生人交談時,可以通過聊聊彼此的家鄉打破陌生局面,話漸漸就多起來了。

當然那種通才(即對各方面都有些了解的人)在和人聊天時話會顯得異常的多,往往也成為飯桌上談話的焦點,因為他們懂得多,不管聊到哪他們都懂。

總之,要想讓自己變的能講,首先要自己有意識地去改變自己話少的習慣,其次就是鍛鍊思維的聯想能力(這樣可以在聊天時不停地聯想到新話題,這是在不停地與人聊天時漸漸鍛鍊出來的),並注意平時多積累各方面的知識。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不會,為什麼有的人會對東西過敏,我對什麼東西都不過敏,我家裡人也幾乎都

動漫世界君 天生的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使用各種東西,因為敏感肌膚 很挑東西,所以每次可以在耳朵後面試一下會不會過敏,哈哈,這是我的建議 人之所以會出現過敏一般認為是兩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一個遺傳的素質,這個遺傳的素質就是來自於父母的基因所導致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孩子的父母雙方,如果有一方患有過...

為什麼有的人就是賤呢,為什麼有的人天生就是賤

安靜表演 不得不悲哀的說,正常的人是無法去體會她們的想法的,就像我們永遠無法知道乙隻小貓在想什麼一樣。送你一句經典的話咯 永遠不要和乙個賤人去戰鬥,因為他們會把你變的和他們一樣賤,然後用豐富的經驗打敗你。 達閥 從道德的角度來看,這樣做的確是對經理妻子的傷害,也是對婚姻的褻瀆,這個經理的性格應該也是...

為什麼有的人腦子特聰明呢,為什麼有的人就是聰明,怎麼都覺得自己笨

不完全同意suny18的意見。生物學上有句話叫 用進廢退 腦子多用 善用都會變聰明。不否認有些人腦子先天就好用,但後天的努力會使其更加好用。就我的經驗來看,一個人從小的生活環境,被灌輸的思維方式,再到後來所形成的價值觀和世界觀都制約了大腦的發展,有些東西就不去想不敢想,或形成某些思考的盲點。比方說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