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夢到同樣的夢境,總是夢到同樣的夢境

時間 2021-05-05 19:41: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個思維固執的人啊,一般你做事習慣怎麼做就只會怎麼做,不會改變,也不會嘗試新方法,這樣的性格好處是穩,壞處是不會更進變前,這是性格的心理緣故。夢無任何兆頭!

2樓:時尚小口紅

按照科學的說法,日有所思,也有所夢,是你操勞了給自己的神經提供了這種夢境!當然我覺得夢境不是科學說的那樣,科學解釋的不合實際,夢境是人一種神靈的牽引,它也許就是在暗示你什麼,牽引你尋找的方向,同一種夢境更是一種強烈的指引,你需要深思期中的含義!夢誰都有,好夢不是誰都能得到,得到好夢的人不是都能悟出真理,悟出真理的人也不一定都走對方向,祝你好運

3樓:寧夏意點網路科技

這沒什麼,夢的內容總不可能擺脫現實,你的生活經常圍繞著那些內容,所以夢裡就容易出現,再乙個如果你對影象和環境的變化比較敏感的話,就更容易做有關環境的夢了。每個人的夢的內容都是不一樣的,有人貫做某種夢也很常見,這一般都和他下意識留意的東西有關,比如說我,我比較在意自己和別人的情緒,所以我夢到的大多是人與人之間的表情和關係,即使有環境也是為了反映夢境中人物的情緒。你說好像這些東西在陪伴你成長,也不難理解。

就像白天它們會陪伴你成長一樣,只不過白天你不會意識到,晚上它會提醒你,一直有什麼東西陪伴你啊。可能你這個人比較不喜歡和人打交道吧,所以你在乎陪伴你的並不是建立的某種關係,某個情緒,而是某個環境,某個畫面,某個時間段的定格,你擁有這種潛意識,它可能是對影象甚至聲光的一種敏感。就像看老電影一樣帶來的那種錯覺。

你只要想象一下電影是如何拍攝出來的,就不難理解你的夢境,它實際上是你的潛意識在拍一部電影而已。

夢境解答:為什麼做夢經常夢到同乙個地方,同乙個場景?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做夢的時候,身體就不再是自己了,而真正的自己也出去了。你很多次夢到相同的場影,有幾種情況:

一是這個地方是你前世的某個地方,與你很有緣份,在你的阿賴耶識裡面儲存著,但受你身體的侷限,無法去到,只有在夢中不受身體束縛時才能去。這就是很多時候當我們去到乙個地方,雖是第一次去,但去很熟悉的願因。

二是這個地方是你的緣份成熟表現,一直在牽引著你到那裡去。當然也是你過去生所種下的種子,到現在快成熟了。

三是這個老人與你有緣,是你的貴人哈。夢境也是現實,現實也是做夢,都是一樣,你要感恩這個老人,他會給你很多指點,可別錯過哈。

有可能你難以理解,若想理解和明白,你學佛就可以明白啦。

5樓:匿名使用者

這 個夢境我也常常有,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一開始夢見那是並不很熟悉,但是日子一久常常夢見去到那裡,看到那裡的房子從平地到高樓。經常去那裡的時候好像都是有人去世,然後你沒有悲傷也沒有恐懼,還會有人安排你睡在哪乙個房間,我總是記得我住的那一戶有兩個兒子。

也有時候我總是在去的路上,沒完沒了的走,總是走不到那個村裡面,現在進入到那個村里現在反而會安心,不害怕。挺好的,我倒裡希望去那裡生活一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做同乙個夢,但那是一扇門,周圍很黑,我也很害怕,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而且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夢跟你的夢相似,不過我夢的經常是我喜歡去祭拜一些寺廟,在去的路上我對路程很熟悉,就連路上要經過些什麼都一清二楚,去到寺廟裡祭拜時,寺廟裡的佛爺爺會經常趁我不注意時詭異的動了動,而且經常佛爺爺伸手像我要回錢(我以前小時候經常去偷過大型寺廟裡的公德箱)當我在仔細的觀察又什麼也察覺不到。還有就是這些寺廟在夢裡我都想得起來它的路況,有在森林山坡上的、有在山洞裡的、有在高速路橋下面隱蔽著的,但更詭異的是我就算從夢裡醒過來的這一分鐘左右的迷糊中我居然還能想得起來夢裡的一切,最後直接清醒過來就什麼也不記得了,只偶爾記得一丁丁點夢裡的碎片 包括現在我寫的這些心裡話。

8樓:槽起個名太費勁

從小到大 總能夢見在另乙個世界生活 那裡的一切一切都非常熟悉 隨著我的長大夢裡的我也會長大 但是還是在熟悉的環境裡 那個地方 和現在的生活類似但是也不一樣 那裡有的 現在生活的地方沒有那些 說不出的感覺 總覺得我在另乙個世界也活著

9樓:守之門

天!你的夢和我的也太像了!都是在偏僻山區走很陡峭的山路。

我是和幾個小孩子一起在採花,這個重複的夢還一直有個一樣的背景:關於小孩子走山路掉下去的故事。整個夢都害怕的要死,山路根本就是接近垂直的山坡,站不住,夢裡很絕望的感覺

10樓:君君的小可愛喲

我的夢竟然跟你的有點像

11樓:匿名使用者

4是你對這個地方非常熟悉,以前夢裡家人帶你去過。

12樓:我是潘同學

有緣人!我今早又夢到了,過去的幾年總是不定時的夢見去乙個村子的山上,同樣的場景夢見好多次,但是就是不能到達,夢裡的畫面很清晰,連見過的人臉都很清晰,夢裡穿著奇怪的衣服,他們都認識我,我卻不認識他們??我現在好好奇

13樓:阿唐小寶

和你一樣啊,連續這幾天也是夢到同乙個地方,同樣的場景,找不到回家的路,有人指引我走大路!

14樓:安娜蜜語

可能是心裡存在著某些結吧,我的情況跟你一樣,經常夢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同求,這個夢我也經常做,昨晚也夢見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正常的人都會有類似的經歷,不必大驚小怪。

有時候還會突然發現現實的某個時間的某個場景和夢裡的似曾相識,這也沒什麼了不起。

一天到晚為這種事情而困擾,就是吃飽了撐的沒事幹。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夢,都是虛妄的,淨空老法師常常在講記中說,你不要去執著他就好了,不過乙個夢而已,夢都已經過去,我們還要反覆思量這個夢是何等意思,這豈不是大執著,大分別,大妄想嗎?

在夢中,自己能夢到佛菩薩,知道自己該拜佛,這就是有善根的表現,既然有善根,夢醒之後就要覺悟,知道自己要好好把握此一生,精進修行,這就對了。

夢,本身沒有任何意思。好比六道輪迴一樣,輪迴就是一場夢,夢醒了,其實什麼也沒有:

古人有云:夢裡明明有六趣,覺後空空無大千。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我我問誰努力咯破來咯爬山那幾個破了哦老婆老婆解散了撒**那個啊啊啊熱破老師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的這個夢怎麼跟我一樣,我也是經常夢到乙個奇怪的地方,像個小山村但是風景特美。說不出來。

20樓:小丫頭

我會夢到乙個熟悉的地方 乙個房子 門口有一座大池塘 水有時候會漲~有時候會乾涸,每次的事情發生的也不一樣 就是在這個地方

為什麼會總是夢見同乙個夢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對某一件事耿耿於懷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心理作用,沒事,不要去刻意的想,會好的,再則睡前聽些柔和點的**。會好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能是你經常地想同乙個問題而導致的!

經常夢到同樣的夢是為什麼?代表著什麼

24樓:百度使用者

親愛的朋友,我是乙個大夫,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夢跟現實是沒有關係的。其實我們每天睡覺的時候都會做夢,它只是大腦皮層的一種運動狀態而已,大部分我們醒來後根本都不會意識到。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會覺得自己天天在做夢的原因。實際上那些能記住的夢只是因為我們可能白天的壓力太大了,睡覺沒休息好的緣故。從醫學的角度來說,那些覺得自己很少做夢的人反而是精神狀態最好的。

所以呢,不要去想今天我又做了什麼夢,根本不需要讓它影響到生活和學習。如果你經常有這種情況的話,那麼建議你可以睡前喝一杯牛奶安神,最重要是不要超過11點休息,因為那時我們的大腦皮層處於抑制的狀態,如果你做類似於看電視上網這些提高它興奮性的事,肯定是不利於你睡眠的。希望我的話對你會有所幫助,祝你一生健康。

25樓:百度使用者

夢是潛意識的表達,是想暗示自己一些什麼。多次都做同樣的夢,應該是對一件特別重要的事情的暗示,你應該去解開它。你可以去分析一下自己做的夢,什麼代表的是什麼,什麼又是什麼意思。

你也可以去請教這方面的專業心理醫生。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心腎不好或者肝不好

兩個人幾乎夢到同樣的夢境

27樓:潘小玥琉璃星塵

夢是一魂離開身體後真實經歷的,是不是會到乙個從未到過的地方卻似乎到過?就是在你做夢時去的。夢是很玄妙的,有不少人會做相似的夢,就是你們的遊離開身體的魂相識,一起經歷過的。

夢是有預兆性的,你將會在不久的將來,有不錯的桃花運,耐心等待,好好把握,祝早日找到命中歸宿。

28樓:大佬燦

老人家說。

發夢呢,是總有一天會發現的。但是卻會模糊,模糊到您記不起曾經發過的夢~

最近總是夢到一樣的事情,每天晚上都是同樣的夢!為什麼呢?

29樓:百度使用者

首先你要弄清楚夢與人的關係,人的大腦一天內形成的思維,足可以寫一部20萬字的記錄了. 心理跟夢的關係也是密切的,夢實際上很多時候,是思想和心理在你睡覺的時候轉換成景象化. 這整個過程全盤都屬於正常的.

所以根本就不需要對做夢有擔心,了解了夢的產生的合理性和自然性,您也就明白了夢也根本無需要調理.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人們生活中最常見的現象,因而對夢的出現也眾說紛薈。

有人說夢是人日間興奮的連續,有人說是人體質衰弱後的表現等。究竟夢對人的身體的健康有怎樣的影響?據有關資料介紹,夢有利於人體健康。

一、夢是健康的表現 醫生們的最新研究成果證實,人腦中並不像過去設想的那樣存在著乙個「睡夢中心」,夢是人腦中主管各種功能的各個中心點聯合作用的結果。如果某乙個中心點受到損害,就形成夢,或形成一種殘缺不全的夢,如夢中人物只有語言而沒有影象。

二、做「白日夢」有利身心 人在清醒狀態下出現的帶有幻想情節的心理活動,在心理學上叫「白日夢」,也稱「遐思」。 從心理學觀點來說,做「白日夢」是一種有效的鬆弛心理神經的方法。 研究人體心理衛生的專家們稱,雖然目前尚未搞清楚「白日夢」對影響人體身心健康的確切機制,但可以肯定,這種大腦活動對免疫系統起著良性的促進作用。

另一方面,「白日夢」能讓大腦的左側從語言活動中解脫並處於休息狀態,讓右腦充分發揮其直觀時形象思維能力,從而使善於語言思維和用右手勞動者的疲勞得以消除。

三、惡夢是疾病的預報 夢境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潛意識心理反應,夢雖然荒誕無稽,但有些往往透露出身體健康狀況的蛛絲馬跡。 心理學家認為,夢好像是一台儀表,它對一些尚不為自己所知的身體變化會有所反應。譬如,有些肝炎病人在發病前幾天會出現令人焦躁、恐懼的夢境,有的病人訴說在夢中感到右肋部損傷等。

以上說的僅是心理學家們的一家之言,如果人在沒有什麼不良症狀或不覺得影響休息的情況下輕微做夢,可不必考慮健康。如果是做夢實在太多,影響休息與白天的精神,或做夢後出現症狀,還是要去進行一些必要的**。究競夢與人體健康關係怎樣,醫學界自有定論。

(2) 對於夢是怎樣形成的,說法不一。巴甫洛夫高階神經活動學說認為做夢是睡眠的異相階段的產物。在反常的睡眠狀態時,由於輸向大腦皮層的血流量加大,氧消耗量增強,因而使得腦神經細胞仍然進行十分活躍的代謝活動,抑制狀態不深,還在處於所謂的「工作」(興奮)狀態。

在接受來自體內外各種刺激的情況下,相應的記憶痕跡便"復活"起來,於是便會產生各式各樣的夢境。 睡眠時如果聞到香水或花香,可能會夢見置身於百花爭艷、芳香撲鼻的花園裡;冷冰放在額頭上,會夢見嚴寒的冬天;聽到水聲,會夢見下雨;臉上被敷蒙毛巾等物時,會做被窒息、停止呼吸的夢等等。也有人時常夢見狗咬腿,醒來時仍隱約作疼,後經診斷,腿部患有疾病。

這都是體內外刺激發出神經衝動,傳到大腦皮層相應的神經中樞部位,從而引起神經細胞的興奮活動所造成的。如果是白日的思念,例如,接到遠方親人的來信或在準備考試,也會夜裡做夢和親人相聚或正在緊張應考等等。這是因為大腦皮層的相應部位的神經細胞興奮強度過強,在睡眠時得不到充分的抑制,繼續處於興奮活動狀態的緣故。

一股說來,白天多焦慮、恐懼和願望時,處於疲勞、空腹、高燒狀態時,受到聲音與物理性刺激時,氣壓與氣溫顯著變化時,都容易做夢。調查結果證明:屬於視覺的夢最多,其餘逐次是:

聽覺、運動覺、觸覺,最少的是味覺。當然,有些夢是重疊的,如視覺與聽覺並存的夢。視覺夢中也有彩色的夢,如紅花、藍天等等,約佔視覺夢中的十分之一。

我總是做同樣的夢,我總是做同樣的一個夢?

莊孤容 握手!終於找到和我一樣的了。現在我明白是怎麼回事了,因為白天過於疲憊,導致休息不好。所以在你休息時,你的身體已經很疲憊,進入睡眠狀態,可是你的大腦還活躍,還在進行思維活動。所以當你做夢時,你是有意識的,也就是說頭腦是清醒的,可是因為神經的半麻痺狀態,你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感覺耳邊嗡嗡響,想叫...

做夢總是夢到自己的初戀女友,做夢總是夢到自己的初戀女友 10

你大概是這種思想吧,沒得到的才是最好的,你就和你初戀講話唄,說不定你就會覺得她其實已經不是當初那個人了,你想的只是你心裡對當年的事的放不開。就像有些人有些事過了很多年,你以為它還再美好,但其實卻不是這樣的,美好的只是心裡那個回憶,回憶可以緬懷,但人是不可能在回得去了。然後就是對你女朋友好點,給他信心...

最近總是夢到害怕的事,為什麼經常做夢,夢到最害怕的事?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