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控制欲很強怎麼辦,乙個有強烈控制欲的的婆婆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21:46:50

1樓:羅樂

如果有條件分開住的話,可以盡量分開。這樣對雙方都好。

其實喜歡控制的人內心都很自卑的,他們通過控制對方彌補心理上的不足感和無助感,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弱小,通過控制證明自己是乙個強大的,高高在上的被需求的人。

她的內心是缺少安全感的,外界的失控會導致她的內心很焦慮,她控制不了內心的焦慮,所以她要控制外界的人和事,以此來緩解自己內心的焦慮。缺少安全感,容易焦慮,是因為她內心有創傷沒有被療愈。

但是作為婆婆畢竟是長輩,我們要理解她,尊重她,但是同時又不能失去自我,這就要求我們在態度上溫柔在行為上堅持。態度上我們可以換位思考,想想如果你是婆婆,你希望兒媳婦怎麼樣對待你,你就怎麼樣對待你的婆婆。行為上我們可以按照我們自己內心的想法去做,溫柔的堅持。

也就是不放任自己被約束,最好徵得老公的理解。

不過緩下來後你可以去理解婆婆真正的焦慮是什麼。婆婆由於認知、觀念的侷限,可能很難讓自己心平氣和的去溝通,以及應對自己的負性情緒。這可能需要你學會和自己的情緒相處,去習得這一項能力。

2樓:

遇到乙個有控制欲的強勢婆婆不知道怎麼辦,可以嘗試下面這三個辦法:

一、不能軟弱,要明白尊重是相互的。

婆婆再強勢再蠻橫無理,但人家是長輩,媳婦還是要尊重婆婆,要孝敬婆婆,不過說到底兩個人畢竟是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尊重是相互的,她尊重你,你才會尊重她。

如果她欺負你,生活中處處控制、干預你們的夫妻生活,那你絕對不能忍,要學會反擊,人就是這樣,都撿軟柿子捏,她覺得你好欺負,會不斷欺負你,看見你不好欺負,下次不敢再欺負你。

二、 讓老公跟婆婆去溝通。

媳婦跟婆婆大吵一架,兩個人確實沒那麼多矛盾了,但是畢竟還是一家人,還是要一起生活,關係太僵了,也不好看。如果跟婆婆發生了衝突,還是要讓老公去跟婆婆溝通,做好婆婆的思想工作。

婆婆看在你老公的面子上,她也不敢太為難你,當然這裡有一點,老公一定要跟你站在乙個戰線上,他要是跟他媽媽站在乙個戰線上,那麼受委屈的就是你自己了。

老公的愛是很重要的,很多時候,婆婆也是看他兒子的,要是兒子寬容自己的媳婦,她也會寬容自己的媳婦,要是老公很嫌棄自己的媳婦,婆婆會更加的肆無忌憚,因為沒人替你撐腰。

三、 分開住,盡量遠離。

婆婆強勢,控制慾強,要求別人都得聽她的話,不聽她的話,她受不了,就會跟你不斷的鬧,為了能擺脫這樣的婆婆,一定要跟婆婆分開住,盡量住遠一點。

很多時候,婆媳之間的矛盾無法協調,也許住遠一點,距離產生美,反而矛盾沒那麼多了。

3樓:

我的原則是:盡量不要正面衝突,達到目的就行了。

1、守住自己的界限,表達自己的感受。

如果乙個人總是評判你,總是盯著你的行為,並且對你提出各種要求,認為你應該怎麼樣不應該怎麼樣,而這又大大的影響了你的感覺,那麼你需要堅定的守住自己的界限並且告訴她:你對於自己的事情和感受,你會為自己負責。

並且當她這樣評判你或者威脅你時,把你內心體驗到的感受明確的向控制者去表達,比如她這樣說或這樣對你會讓你感到很無力、很恐懼,感到被否定,會感到很受傷等等。堅定的提出你的視角和想法。

2、大膽的去和控制者討論她試圖迴避的感受。

控制者總是試圖迴避自己要面對的恐懼情感,但是你可以把這個問題提出來。幫控制者去面對自己不願面對的情感,態度務必要真誠和接納。因為要別人放下防禦並不容易,你需要給她很強的安全感,一步步突破她的心防,這很需要耐心和勇氣。

但是唯有讓她直視自己的問題,才是真正的解決問題。

就如一枚硬幣有正反兩面一樣,我們在遭遇情感勒索的同時,也可能在勒索他人。每個人都需要自我反思。當恐懼感和挫敗感來襲的時候,我們是否希望通過控制他人的行為,來達成自己的目的。

過分地在乎乙個人,拼命地想要維持一段關係,就是我們陷入情感勒索旋渦的根本原因。自己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沒有什麼人,沒有什麼關係,值得我們以健康和幸福為代價去維護。

4樓:麥田駒子

不要軟弱,表明自己的立場。

跟公公婆婆一起住,家其實是媳婦的。但是,如果遇到個強勢的、控制慾強的婆婆,媳婦在養育、教育孩子中就沒有地位,會被橫加指責。而孩子看似生活在乙個爺奶父母的愛的家庭中,實際上卻是無愛的!

遇到這樣強勢的婆婆,該怎麼辦?我認為要從這三個方面解決:

一、面對強勢的婆婆,她強你也得強,太軟弱只會讓別人知道你好欺負。

婆婆是長輩,作為兒媳,是需要孝敬尊重婆婆的。但我認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需要的是互相尊重,你尊重我了,我也會尊重你。但是現實中,剛開始時候你選擇尊重,選擇軟弱,會讓婆婆以為你好欺負,越會肆無忌憚。

人就是這樣,都撿軟柿子捏。她覺得你好欺負,會不斷欺負你。看見你不好欺負,下次不敢再欺負你。

二、讓丈夫做好溝通的橋梁。

在平時的相處中,一定要盡量避免和婆婆之間的正面衝突。婆婆不聽兒媳的話,但是聽她兒子的話呀,所以就要發揮丈夫的橋梁作用。婆婆看在你老公的面子上,她也不敢太為難你。

當然這裡有一點,老公一定要跟你站在乙個戰線上。

三、有多遠走多遠

有多遠走多遠,這一點,是最重要的,也是最有用的。強勢的婆婆,一般控制欲比較強,就要求一家人都得聽她的才行,不按她的指令她就會尋死覓活。很多時候,婆媳之間的矛盾無法協調,也許住遠一點,距離產生美,反而矛盾沒那麼多了

婆媳關係生來就有對立性,踏入婚姻的人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千萬不要有過高的奢望。所謂遠香近臭,要維持安全的婆媳關係,「距離」或許是一種不錯的辦法。

5樓:大臉貓的粑粑

婆媳關係確實是一門大課題,我和我婆婆相處的時間很短,但是在相處的時間裡,我對我婆婆都是死纏爛打的,有空就纏著婆婆和她聊天,要她帶我出去逛街.因為和老公結了婚,我們都只是回了三四次,對當地的地形都不是很熟,或許這也成了我的乙個藉口。

只要用真誠的心去面對公婆,不管當初他們喜不喜歡,但時間久了,他們總會明白的.我婆婆也是乙個很要強的人,個性也很強,動不動就會罵人.呵呵.

但我可不管,在婆婆面前我依舊像個小孩子,老是在她面前嘻皮笑臉的,她也任我撒撒小嬌。

有時她在罵公公或罵我老公,我就份鬼臉對婆婆說:阿媽,你又在罵人呀,好兇哦.婆婆聽完罵著罵著就罵笑了,氣氛就活躍起來了,公公就說,習慣了,老公就說婆婆以前更兇。

其實做為人父人母,辛辛苦苦的把子女拉扯長大,已經很不容易,兒子結了婚,做為父母的應該說是可以享享清福了,做為媳婦其實也該體諒一下長輩,怎麼說呢,活了一輩子,性格脾氣思想早已定性,如果從各個角度去想問題,我覺得你和你家人也就不會鬧成現在的這種局面。

你該真正的融入你們的家庭,而不是你和你老公的兩人世界.我不知道這樣說你會不會明白.現在你可以和你婆婆面對面,兩人好好的交談,做父母的**會存心跟家人過不去,更何況是要跟著自己的兒子一輩子的人?

如果你誠心的跟你婆婆相處下來,我想你老公對你的轉變也會很大的.其實現在你老公夾在你與你婆婆之間挺難做的,你也要諒解一下你老公的心情。不過,那也不能太委屈自己,用自己擁有誠意的心去做好這一切,我會相信你以後的日子不會很難,也絕不會受委屈。

6樓:淘氣的大象寶寶

婆婆控制欲太強,我們就要多多理解,這樣我們才能夠好好的相處。有些婆婆不好相處,就是因為她們在家裡面的地位很高,一輩子過的都是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的日子,那麼如果你一來,你就想要約束她,那麼她內心就會非常的不平衡,從心裡就牴觸你這個人,所以你跟她相處起來就會比較麻煩,但是如果我們好好和她交流,同時也能夠理解她,尊重她,那麼這樣你們就會很容易的就相處得很好。

因為她在家中,本來地位都很高,同時她也很注重自己的面子,你這樣在家人的面前撕破她的臉面,讓她下不來臺,那麼她肯定會將你恨之入骨。和每乙個人相處的方式,其實都是不一樣的,我們要學會如何和其他人相處,不要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任何事情,尤其是結婚以後,我們更要學會如何和別人好好相處。

7樓:文化知多少

那就少和婆婆接觸,這樣你們之間的矛盾就會少很多,她的控制慾強你就要比她更強。

8樓:曉曉的小窩

既然是這樣的話,那你就和你老公商量,不要和她住在一起了,這樣對生活影響太大了。

9樓:休玟利

婆婆強勢的,兒子一般軟弱,還指望老公擺平,不可能的!只有自己堅強!反正離婚對女人沒啥好處,年輕還好!總之,最好不要眼瞎嫁這種家庭!

10樓:波咯包

我會刻意離她遠一點,不然她會不停的挑刺,你看見她心煩,她看見你也心煩,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保持距離。

11樓:團團和丟丟

那就離她遠一點,讓她想控制也控制不到,而且一定要強勢,不能讓著婆婆。

12樓:我逍遙遊他爸

你和你的婆婆好好談一談,每個人都是需要自由的,我相信乙個開明的婆婆會明白你的苦衷。

13樓:你看小何怎麼說

那你就不理她好了,反正她控制她的,你不接受能怎麼樣,難不成她還能屈打成招嗎。

乙個有強烈控制欲的的婆婆怎麼辦?

14樓:小樣大哥呀

不要和婆婆對著幹,要學會與婆婆相處的技巧。

1、主動跟婆婆套近乎

日常生活時,要多與婆婆交流一些經驗,比如說生完孩子後,**差了很多,**哪些護膚產品比較好用,誰推薦的比較好,反正也不是很貴等等話題。閒時,也可以和婆婆去逛逛街,在她試衣服時要主動的誇讚她穿上很好看,這樣心理防備少些,自然相處起來會更加放的開,更加開心和諧。

2、不在婆婆面前與老公發火

老公是婆婆的寶貝兒子,換位思考,被你寶貝了三十年的兒子給老婆呼來喝去,你會怎麼想?因此就算心裡窩火,也不要當著婆婆的面表現出來,躲在屋裡好好訓斥即可。

3、聽婆婆講過去的事

4、記住婆婆的生日

別忽視生日的重要性,婆婆生日的前兩天就要找一家的好的酒店或者是飯店,一家人出去好好的為婆婆慶生,也許節儉的婆婆也許會有些嘮叨你太浪費錢、太麻煩什麼的,但其實心理已不由的向著你,親近你,在外與人聊天時也會誇讚你的好處。

5、在婆婆面前不要過分親熱

很早就看過這個對媳婦的忠告了。雖然你覺得你們習慣了這種溝通方式,但是老人畢竟是老人,她們有著傳統的思想,這就像在外人面前一樣,和老公過分的親熱也是對別人的一種不尊重,你說,這是你的家,你願意怎樣就怎樣,這是沒錯,但是家裡住了老人,這方面還是應該要注意的。

我控制欲太強怎麼辦,我控制欲很強怎麼辦?

控制欲過強,除了人的原因,可能就是心胸問題了,可以多讀讀中華經典,裡面有怎樣開闊胸襟的智慧型,具體的我就不說了。越是去控制一些東西,越會失去控制。既然如此,不如交給未知,接受生活中的變數,放輕鬆,笑一笑,享受此時此刻。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有人說是因為太愛了,所以控制欲太強 但是不應該這樣,這樣...

男朋友控制欲極強怎麼辦,男朋友控制欲很強怎麼辦?

你應該勸說你的男朋友進行克制,否則你終究有一天沒有辦法忍受。在一期 愛情保衛戰 中看到了一對來到節目現場保衛愛情的年輕情侶。在正式入場前的vcr中,我原本以為這對戀人之間的爭執只是茶杯裡的風波,他們最後一定會再次牽手。可誰知,當現場的各位嘉賓導師和主持人聽完男孩女孩的一番敘述後,紛紛勸說女孩要慎重考...

佔有慾控制慾強怎麼辦,女朋友佔有慾,控制欲太強怎麼辦?

井凌桖 愛過就已經是幸運的 美好的,等到老了,想起曾經的這一切,即可淡然淺笑。 水晶球 佔有慾和控制欲其實每個人都有,只不過生活不能按自己的意願發展。做人得設身處地,不是你想咋樣就咋樣。多站在別人的角度想想,學會控制自己,要不然,誰會願意和你在一起,除了懦夫 小熙熙爺爺 如果發生這種情況的話,還是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