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控制欲太強怎麼辦,我控制欲很強怎麼辦?

時間 2022-03-18 21:30:14

1樓:超級麼麼噠21號

控制欲過強,除了人的原因,可能就是心胸問題了,可以多讀讀中華經典,裡面有怎樣開闊胸襟的智慧型,具體的我就不說了。

2樓:風之藜

越是去控制一些東西,越會失去控制。既然如此,不如交給未知,接受生活中的變數,放輕鬆,笑一笑,享受此時此刻。

3樓:情感的小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有人說是因為太愛了,所以控制欲太強

但是不應該這樣,這樣太自私,不太理智的表現,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行為,做任何事都不會感情用事,不要魯莽,讓對方覺得沒有自由,沒有安全感,只有被控制,被逼迫,被無視的感覺,沒有自已的空間,沒有自已的隱私,這樣的生活沒有那個女孩子會接受的。

提問是不是控制欲太強就不配擁有愛情

回答我覺得並不是這樣,起初,控制慾強只是你想表達你很愛他,但是也許您可以換種方式去表達你的愛意

控制欲不是錯

如果他和別的異性在一起很曖昧,你還不控制他,那他又會覺得你不愛他

所以,這世上許多事情是沒有對錯的

這只是你表達別的方式罷了

但是如果傷害了別人,那麼證明您需要適當的收一下這強烈的控制欲,或許同一件事發生在你身上時你對於自己就不會有這樣的約束

提問我為她付出啦所有但她只覺得我什麼都沒付出,總會把錯全認為是我的錯這樣的愛情是不是應該到此為止啦?

回答你們有沒有坐下來好好聊過,問問他對你是否還有感覺

你們在一起多久了?

如果只是你在一味的付出,那我覺得他配不上你,儘管我也是個女孩子,但是我覺得如果乙個男的真的為你付出到。你說她控制慾強他都能來網上尋找自己這樣做是不是錯了的話,我覺得他真的配不上你

但是你如果真的很愛他的話,不想和他分開,你可以找個時間,做好分手的準備,和他好好聊一聊

問問他是不是不愛你。不在乎你,如果是

馬上分手

不要掛在一棵樹上吊死

你要相信你很好

希望你能好好處理這件事,但是希望你依舊嚮往愛情,因為遇到對的人的愛情真的可以很美好

更多17條

4樓:優柔天使

多跟自己說說「這件事跟我有什麼關係」『「我憑什麼管這件事」』,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適當的在乎是關心,過分的在乎是束縛,當你束縛他人的時候,換位思考,別人這麼對你的話,你會不會好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放平心態,慢慢的你會變得控制欲沒那麼強,完全改掉不太可能,改成正常的就可以了。這個世界,不是所有的人和事兒都能在你掌控之中的,你只是個平凡的個體而已。

何必糾結,何必活那麼累,你為你自己活幾年試試,你又不是救世主

我控制欲很強怎麼辦?

5樓:爵爺的網路

控制慾強怎麼辦?如何改正?至於有人說「把嘴閉上,學會傾聽」這種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我是不贊同的。要想從根本上解決,首先要明白控制慾強的原因。控制慾強的原因是不安全感。

用通俗的話就是你擔心你所關注的事物會脫離你的掌控。越是擔心,那麼控制欲越強烈。對於控制欲原因的解釋,心理學上有一種叫「被剝奪超級機制」的說法。

當你心中一旦有了「對所關注的一件事的掌控感慢慢被剝奪、丟失「,那麼你的心裡不安全感就越強烈,控制欲就越加強烈。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對於異性也會有強烈的控制欲或者過於粘人,主要就是害怕失去和害怕遠離。

無論男女,在感情中或多或少都會有一定的控制欲,控制欲本身不是什麼壞事情,因為任何人都有一定的控制欲。我們生而為人,希望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掌(影)控(響)一些事和一些人,希望事情能夠按照自己的意願來發展,希望自己所愛的人能夠支援、滿足、喜歡自己,這其實是人的本能。

比如,你想要考試獲得通過,於是你會認真的備考,你認真的備考會讓你對於考試獲得通過這件事心中有數心裡有底,但即便如此,你考試也可能會有不通過的風險;又比如,你想要自己喜歡的人也喜歡上自己,於是你努力學習以正確的方式與她相處和來往,如果你做得對做得好,她感受好甚至對你有感覺,這些會有助於她喜歡上你,但即便如此,她也有可能會不喜歡你;無論是對於生活中的某件事還是對於我們喜歡的某個人,我們都希望自己能夠通過做正確的事然後去達成自己想要的結果,以滿足自己內心的期望,這本身便是控制欲的一種體現。

很多在愛情中控制慾強的人往往會拿自己是因為太愛對方了,自己其實是在關心和擔心對方,來作為自己控制欲過強的理由和藉口。其實關心和控制完全是兩碼事,關心關注的其實是對方的心理感受與情緒,而控制關注的則是自身的心理感受與情緒。

懂得真正關心對方的人,他知道尊重對方的感受、情緒和意願,不會將自己的意願強加於對方身上,他的關注點更多的是在於對方的心理感受與情緒,而控制慾強的人則往往為了滿足自身的心理感受與情緒需要(內心的不安全感以及其所產生的焦慮感),會情緒化的將自己的意願、情緒、決定強加於對方身上。

6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控制欲太強應該怎麼辦呢:

1.控制欲太強的人沒有乙個清楚的自我定位。所以首先應該接納自己,正確認識自己。當自己缺乏安全感或者不太自信的時候,就會產生控制別人的想法,這屬於心理問題,要盡量求助於心理醫生。

2.乙個人的精力有限,這時候不妨去培養下自己的興趣愛好,運動一下,看看書等等,不僅能增加知識面,還消耗了經歷,減少了對旁人的困擾。

3.一般來說乙個人控制欲很強,總是把自己的慾望加在別人身上。所以他們要學會和他人相處,保持適當距離。

4.如果控制欲太強自己無法調節,這時候需要求助於專業心理醫生了。平和心態,不要過於消極。

寫在最後:

人生在世,每個人應該善待他人。俗話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們要正確認識自己,學會和別人相處。

7樓:微木白柏

當然是選擇刻意控制一下自己,不要把每件事情都考慮在內,有放鬆的去面對生活。

8樓:豔豔筆記

控制欲很強的話那就,嗯有些時候可以鍛鍊一下自己的冥想,呃,練習一下冥想,我只是說可以排除法,你想想哪一些事情是不需要自己動手的,我只是說哪一些事情是不需要自己太不關心對自己,呃,不會造成太多的干擾了事情啊,等等以以及一些其他事情,這樣子的話,你就會慢慢的就會減少一些不在意的看法。

9樓:創作者

你要擺脫他的控制,拒絕按照他的意志行事。遠離他,避免自己受到等嚴重的傷害。

10樓:天亞是我

需要學會控制自己,控制欲在很多時候會壞了大事,要學會樂觀豁達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還是要改變自己,如果控制欲很強的話,會讓別人對自己產生反感,所以適當的放鬆自己盡量的,少一些的去管教別人,這個樣子慢慢的就會改善自己。

12樓:

既然知道自己的控制欲很強,知道自己的缺點,那就應時刻提醒自己要改變。讓自己做的完美一些。

13樓:陌然說星座

凡事無絕對,控制慾強也不是一件壞事,至少屬於你的東西,別人不敢和你搶,但是,凡事太過,那就會形成一種反效果,會讓人受不了。這個時候可以試試找朋友傾述,說出你內心真實的想法,讓朋友給你建議,或者和愛人商量,交流總是可以解決一些問題,包括控制欲!

14樓:

控制欲強烈,根源是缺乏安全感。總感覺不安全,總感覺別人不喜歡自己,總感覺生活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所以,通過控制生活來求得內心的安全。

15樓:限量版宅男

多站在對方角度想問題,每次當你想要幹嘛或者說什麼的時候,先停幾分鐘再說。這樣很多時候最初的想法都會改變。

16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你控制欲很強,那麼,要想改變得先從自身的思想上改變,就是要片,內心就有想法,不要去再有那麼強的控制欲,要慢慢的修身養性,使自己的心情靜下來,不要一切都插肩,都要去控制這些,慢慢的控制好之後再從行動上去改變自己讓自己不要那麼衝動,任何事都往前衝,什麼事都要控制,只有兩者核,你才會慢慢改掉控制慾強的毛病。

17樓:包皖慧

控制欲很強的話,你想要改變是沒有那麼容易去改變的,因為這是你長期在一定的生活環境中然後養成的,所以說短時間內想去改變自己是改變不了的,所以就只能跟與身邊的人去說明,說你控制欲很強,有時候希望他們不要去介意這方面。還有你呢,就是可以適當的控制一下自己。

18樓:提刀笑面書生

當然是找乙個可以控制的東西,好好發洩一下自己的控制慾望,這樣才能抒發自己的情緒。

19樓:書玉石

控制欲很強,就會給周圍自己的親人帶來比較大的壓力。可以強化自己用科學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學到知識的積累,眼界的開闊,就會使自己的控制欲變得比較平和!

20樓:一襲白衣染江山

控制欲很強看在什麼方面,如果是自控能力強,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事情,都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哪是好事,如果是去控制別人唯命是從,那就得改一改,對他人寬容一點。

21樓:aw我的未來

控制欲太強不是好事,你會讓身邊你親近的人漸漸遠離你,疏離你甚至會發生矛盾,於你自己也無益,更可況你控制慾強對方會喘不過氣的。你需要調整下自己,放寬心態,多關注一些其他事情。

22樓:粵經典

你應該控制一下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的,不受任何人控制,如果你一直都是控制慾強,會讓他反感,然後離開你。

23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控制慾強的人必然自尊心也強, 說難聽點就是有點自私 ,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可以看點相關的書。

24樓:mr.莫小墨

多鍛鍊身體,學會克制自己,學會退讓。事事不必全部控制

我的控制欲很強怎麼辦

25樓:oo斗轉星移

控制欲是每個人都會有的一種心理行為,但控制欲過強就是心理問題的表現了。可以考慮學會注意注意力的方法,如看書、看電影、練字等方法進行注意力轉移,已達到釋懷於物或事的效果,如果更嚴重的話可以求助心理醫生幫助疏導。

總而言之,每個人都會有自己選擇的需求及意願,但無論如何也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別人。要正確地認識自己,要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轉移注意力,要學會和別人的相處技巧,盡量不要說馬後炮的話語,也不能一直抱怨,不然會讓別人感覺到壓力倍增。

詳細解讀

用通俗的話就是擔心所關注的事物會脫離自己的掌控。越是擔心,那麼控制欲越強烈。對於控制欲原因的解釋,心理學上有一種叫「被剝奪超級機制」的說法。

當心中一旦有了「對所關注的一件事的掌控感慢慢被剝奪、丟失「,那麼其心裡不安全感就越強烈,控制欲就越加強烈。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對於異性,也會有強烈的控制欲或者過於粘人,主要就是害怕失去和害怕遠離。但是很多事情很多時候,並不會隨著人們的意願所轉移,甚至會事與願違。因此在生活當中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學會適當的釋懷與淡然。

這樣才會使得人們的生活更加的舒心與健康。

26樓:彩影解說剪輯

控制欲很強,總是干涉對方的言行舉止,讓人感到壓抑的三大生肖

27樓:小丫葬愛

這個真沒辦法,說能改都是騙人的,除非對方給你足夠安全感

女生控制欲太強該怎麼辦?

28樓:東沐霖

女生控制欲太強,像這種情況下作為男朋友,你就應該多包容她小事,最好做出謙讓大事的時候,正好想方設法說服他

老婆控制欲太強怎麼辦,老婆的控制欲太強,我該怎麼辦?

需要讓她諮詢一下心理醫生,因為控制欲本身不是什麼壞事,控制欲太強才是壞事。無論男女,在感情中或多或少都會有一定的控制欲,控制欲本身不是什麼壞事情,因為任何人都有一定的控制欲。我們生而為人,希望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掌 影 控 響 一些事和一些人,希望事情能夠按照自己的意願來發展,希望自己所愛的人能夠支援 ...

家裡老人控制慾太強,怎麼辦,為什麼女人控制慾強,特別是中老年婦女 這種女人有什麼特點

琴姐侃情感 堅持自己的立場,學會以退為進,實在不行就不和老人住在一起。我覺得老一輩的人控制慾都很強,因為他們老是以 我為你好 我過的橋比你走的路都多 來說服晚輩,控制晚輩,而作為晚輩的我們秉著百善孝為先的原則只能由著他們控制,可是有時候他們的控制慾真的讓人心力交瘁,讓人想避而遠之,那麼面對控制慾超強...

控制慾強的父母怎麼,父母控制欲很強怎麼辦?

我認為控制慾強的父母的話,他們會把自己的想法強烈灌輸於在自己的子女上面,這個時候認為最有效的辦法就是與他們交流,如果實在交流不通,那麼再採取其他辦法。面對控制慾強的父母,我們也要給出堅決的態度,當他們說的不對的時候也要做出反抗。控制慾強的父母對孩子的管教就會特別嚴,但是對孩子來說不一定是件好事,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