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面子男人心理弱點都有什麼

時間 2021-05-04 20:06:27

1樓:小嫣老師

好面子男人心理弱點都有虛榮心、脾氣大、愛做發財夢、在意別人的看法、軟弱等弱點,覺得自己不能做錯任何事,不能被別人嘲笑。

其實,要說愛面子,是人越老,臉皮越薄,越怕丟人,越愛爭面子。但要真跟面子較上勁兒,那就像滾雪球似的,一旦推上高台,就怎麼也下不來臺。

男人都非常愛面子,當情感出現問題時,男人不願意主動說分手,因為他們怕這樣會揹負拋棄的罪名,給別人留下不負責任的印象。但這也常常會讓男性內心非常痛苦。因此,專家表示,男性在遇到情感問題時,不要刻意隱藏自己的感受,更不要為了「面子」、「責任」猶豫不決,而要敢於說出自己的感受,正視問題的存在。

「面子,是東方人特有的一種文化。在國內,一句『不給面子』有時能壓死人,但在西方社會,這幾乎是難以被理解的,甚至在英語中,『面子』根本沒有對應的單詞,而是以拼音代替。」這種東方文化有其存在的社會意義,但要警惕「度」的問題,不能「打腫臉充胖子」,更不能「死要面子活受罪」。

2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1、軟弱

男人也有示弱的一面,但這不能公開。打架前,裝模作樣地把袖子卷起來,其實是在掩飾內心的虛弱與不安,但嘴巴卻硬得很:「誰怕誰?

」   臭美  有心人做過乙個測驗,在某商場拐彎處(這裡人少)放一面大鏡子,看看經過此的男女,誰會更喜歡在鏡前駐留、整理。

結果令人大跌眼鏡,雄孔雀更愛美,幾乎每位男子經過鏡子前都會偷偷地梳理,但公開場合,男人們一般死也不承認好自己愛打扮,這也是男人的乙個秘密。

2、被人揭短

同樣是面子問題,其實也牽涉到做人的問題,試想想女人如果被人揭穿你在某日某時在某地,做了割雙眼皮手術,我想那時候的感覺也會非常的不爽吧?所謂的打人不打臉,罵人不揭短,揭人短處塬本就是小人行為,就算是再親密的愛人也不要輕易的踏此禁區。

3、不要談及男人在家庭中擔當什麼「角色」

很多女人因為自己的丈夫,在家裡非常勤快優秀,幫助自己料理家務而樂不可支。為了表達自己的優越感,常常會在別人面前提及自己的老公在家裡怎樣的好,能幫助自己收拾屋子,帶孩子、做飯等等,雖然妻子是出於一種褒獎。

但是對於乙個男人來講,他在潛意識當中還是有著明顯的性別特徵的,仍然會認為搞家務瑣事,有損男性「大丈夫」的尊嚴,有失身份感,久而久之,在心裡便形成牴觸和煩感心理。

3樓:匿名使用者

疑心重往往不是沒自信的問題,而是佔有慾強,恨不得揉進心底,合二為一,嚴重的甚至會產生禁錮心理。他們往往會不希望自己的女人男性朋友多,交際特別廣,甚至希望朋友很少,只依靠他的人際去接觸,去聯絡。

其次他的安全感特別弱,輕微的會經常吃醋,嚴重的就會產生疑心病,而好面子的他們往往又不會說出來,所以較容易產生誤會和隔閡。一般來說,如果他偶爾翻翻自己女人的手機和經常聯絡人,這是正常的,因為這是每個傳統大男子主義男人的特點;如果是經常性的翻,經常性的查,那說明他已經有點輕微疑心病了,這個相對來說也是正常的;

而比較嚴重的是,你每和乙個男人說話,他都要去問,都要去查,甚至當著他的面的也不行,有點不允許和其他男人接觸的歇斯底里狀,這樣就算是較為嚴重了,不過從反方面來說,也是因為太愛,太過在乎,才會這樣吧。

4樓:

沒有人的時候,被人家講一 句沒有關係,一有人在,死要面子活受罪,一定要爭一 句,最後更倒霉。你在馬路上跟人家吵架,跟人家對罵, 看乙個人像流氓一樣的,可能會打人的,被人家罵兩句, 因為邊上沒人,你忍耐,馬上保證沒事了。

如果邊上都 是人圍著,你會鬥著膽子說:你到底講不講道理啊?結 果「嘭」的一拳就打在你的臉上,你在有人圍觀和沒有 人圍觀的環境下表現是不一樣的,這就是思維受到外環 境的影響而轉換成的另一種思維素質。

今天跟大家講意識和思維。大家都知道,意識是看 不見的,思維也是看不見的,意識和思維是有區別的, 意識除了指意識本身,還有乙個叫下意識,下意識是什 麼呢?你沒有任何地去想象,然後碰到一件事情,

你馬 上想到某一件事情,並且很快會去做,這就是下意識。 而意識呢,它是我有意地去想這件事情應該這麼做。一 個是自然的,乙個是非自然的。

意識之後,才產生思維, 思維就是思想上的東西,所以乙個人如果做錯了事情, 或者想錯了問題,首先是外界意識對你的影響,外界對 你的影響力。舉個例子,你看見某件事情有利可圖了, 你在意識當中就想我要跟他多接近,我要跟他多聯絡, 意識來了,然後進入你的思維,我怎麼樣跟他聯絡,我 怎麼樣能夠讓他幫助我,這叫意識思維。

要經常觀察自己的內在意識,自己才能夠生出智慧型。 你經常要觀察自己,我這個意識對不對啊?我是不是佔 人家便宜了?

我是不是怎麼樣了?經常這麼想,我不能 這麼做,智慧型就出現了,所以,常觀察自己的毛病,就 能常生出智慧型。

要讓心中減少汙染,就是心中不要有骯髒的東西。 看不起別人,懷疑別人,嫉妒別人,還有瞋恨別人,這 些都是汙染啊。汙染是什麼?

就是自己的心已經不乾淨。 要讓自己的心沒有汙染,慢慢地你的智慧型就會越來越多。 要擁有智慧型,要讓自己的智慧型猶如燭光一樣,大風也吹 不倒。

也就是說,今天這個人,人家再怎麼挑撥離間, 他是沒有反應的,那麼這個人就是能如如不動。如果被 人家一說,馬上這麼做,被人家那麼一說,我應該那麼 做,這個人就沒有分量了。一根蠟燭被風一吹,一會兒 這樣,一會兒那樣,飄來飄去,飄到後來就熄滅了。

你 去看風來的時候,有些大蠟燭立在那裡巍然不動,好了, 接下來,它就不會滅掉。經常會被人家說動心的人,這 個人就不是乙個有智慧型的人,被人家一說,自己的思維 馬上就跟著人家跑了,這種人會有智慧型嗎?人家一挑撥, 你就跳起來了,人家一說這個人不好,你怎麼看他就是 覺得他不好,你本身自己沒有主觀意識,而是被客觀意 識所纏繞。

有多少人說,我一定一門精進,一心好好修。說的 時候斬釘截鐵,一碰到事情人都不見了,所以,人的心 要有智慧型,就要常常問自己,

這樣你就可以讓自己的心 放得真一點。經常問問自己:第一,我有貪心嗎?

第二, 我有恨心嗎?最近有沒有恨人家?如果你還在恨人家, 好,你這個人就是沒有智慧型。

第三,問問自己最近有沒 有發痴?有沒有不是你的東西你去想得到啊?看看人家 老婆好看,有沒有想去得到啊?

沒有,好,那你就是有 正知正念。看著人家的房子很大,想想自己怎麼沒有房 子啊,這就是痴心啊。

第四,問問自己的心是否散亂了?心散亂的人自己 是會知道的,我的思想不能集中,煩得不得了,說明你 沒有智慧型。**要你們穩穩當當做事情,不要話多,少 說話。

乙個女孩子要給人家看得起,就不要話太多,整 天呱呱呱,怎麼像學佛人啊?天上菩薩都是這樣的嗎? 你不講話,人家不會把你當啞巴的,心中有解釋已經夠 了。

心中想不通的時候,自己跟自己解釋就過了,這就 叫意識思維。

比方說,今天老公回到家裡,你衝著他說,誰把家 里弄得髒兮兮的?你發脾氣了。老公說,又不是我弄的, 今天是你的孩子弄的啊。

算了,沒辦法,都是乙個家, 我自己把家裡弄乾淨好了,我自己對家也是有責任的。 心中已經有思維了,對不對?心中自己化解了,猶如跟 老公講過了一樣,這件事就結束了。

如果你真的講出來, 這又不是我搞的,是你自己的兒子弄髒的,你怪我幹嗎? 接下來,說不定還要吵架的,自己心裡講掉了,很舒服 的。說得不好聽一點,他真的不講道理,你心中罵他兩 句,也過來了,對不對啊?

為什麼非要講出來呢?否則 要你的心幹嗎?這些都是心散亂的條件。

第五,你的心寬大嗎?問問自己的心量大不大?人 家罵你一句,你就不能想開嗎?人家講你一句,你好像 憋在肚子裡難過得不得了,不找個地方出出氣就很難過, 對啊,很多人就是這樣的。

沒有人的時候,被人家講一 句沒有關係,一有人在,死要面子活受罪,一定要爭一 句,最後更倒霉。你在馬路上跟人家吵架,跟人家對罵, 看乙個人像流氓一樣的,可能會打人的,被人家罵兩句, 因為邊上沒人,你忍耐,馬上保證沒事了。如果邊上都 是人圍著,你會鬥著膽子說:

你到底講不講道理啊?結 果「嘭」的一拳就打在你的臉上,你在有人圍觀和沒有 人圍觀的環境下表現是不一樣的,這就是思維受到外環 境的影響而轉換成的另一種思維素質。所以**經常跟 你們講,叫精神轉為物質。

精神是什麼?你的嘴巴就是 精神,講出來的話就是精神,你今天講錯話了,讓人家 生氣了,人家打你了就變成了物質。

第六,你的心在追求精進嗎?你天天努力了嗎?這 很重要。經常問問自己:我努力嗎?我精進嗎?第七, 你的心安嗎?你覺得對不起別人嗎?

你覺得有沒有愧 啊?第八,你的心裡平衡嗎?你覺得滿足了嗎?

看見人 家好了,你沒有去追求嗎?這叫本事啊。看見人家好了, 你去嫉妒,你難過了,智慧型就沒有了。

第九,你的心能解脫嗎?解脫和平衡是什麼意思? 你先要平衡,你才能解脫。

解脫就是完全忘記了,無所 謂了,這件事本來就是這樣的,又能怎麼樣呢?無所謂 了,就要想得通,你把我放在**,我照樣發光。你把 我放在**,我都是一位菩薩。

今天我有的,那我感恩 菩薩,今天我沒有的,我一點都不想去要,那你就是菩 薩了呀,對不對?你不要以為你得到的東西不會失去啊, 因為人是會變的。

今天在單位裡擁有了乙個辦公室,你不好好努力, 過兩天被淘汰了,你的辦公室不就被新來的人拿掉了 嗎?

你就失業了,不就是這樣的嗎?很多女人就是這樣 的,以為她跟著老公十幾年了,孩子都生了,老公怎麼 可能不要自己啊?我就跟你鬧,鬧到最後老公把你給甩 了。

很多男人也是這樣的,覺得老婆嫁給自己這麼多年 了,她怎麼會離開自己呢,我打死你,你也不會離開我。 好了,後來老婆真的離開了自己。緣分到了,結束了。

第十,就是想得通啊。你們要經常圍繞著這十個問 題想想自己、問問自己:心貪嗎?

心瞋嗎?心痴嗎?心 散亂嗎?

心寬大嗎?心精進嗎?心安嗎?

心裡平衡嗎?

心能解脫嗎?最後想得通嗎?我想通了,就有智慧型了。 想不通,什麼都沒有結束,前面全部都白費了。聽得懂 嗎?

要讓心中減少汙染,就是心中不要有骯髒的東西。 看不起別人,懷疑別人,嫉妒別人,還有瞋恨別人,這 些都是汙染啊。汙染是什麼?

就是自己的心已經不乾淨。 要讓自己的心沒有汙染,慢慢地你的智慧型就會越來越多

男人的面子是不是就是自尊自信,男人愛面子的原因是什麼?

愛面子,其實是自尊 男人的面子,就等於男人的自尊與自信,同時也是現代男人最在意的東西。愛面子,是人的一種普遍心理需要,體現的是對自尊的需要。男人尤其如此。男人之所以比女人更愛面子,緣於對男性角色的自戀。而對乙個男人最樸實的讚美,就說 你真是條漢子 而對男人貶低則是說他很 娘炮 男人愛面子,往往是通過...

男人的面子真的那麼重要嗎,男人的面子真的那麼重要嗎? 10

愛哭的叮噹貓 男人的面子當然是很重要的,但是面子是自己找回來的,兩人在一起,面子是需要分場合來給的,在家可以調皮一點,但是在外面就需要女人給足面子才行,這樣兩人在一起是非常和諧的。 數碼小達人l先生 這個得看情況吧。有時候確實很重要啊。在家裡你可以不給面子,偶爾修理修理他都行,但是在外面,在他兄弟面...

男人心好注定要沒好報嗎

我太同意了 因為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男人太好了 容易短命 人們常常不講道理,不講邏輯,自以為是 無論怎樣,原諒他們。如果你心地善良,人們可能會指責你別有用心 無論怎樣,要心地善良。你今天去做好事,人們往往明天就會忘記 無論怎樣,應去行善積德。做你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你就沒有錯 沒什麼值得不值得的如果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