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世嫉俗的人是不是沒有嚐到甜頭,憤世嫉俗的人是不是很難在社會上混?

時間 2021-05-04 18:08:58

1樓:匿名使用者

看開點就好了,我也「看不慣那些有責任的時候推來推去,領導不在的時候懶懶散散,領導一來就滔滔不絕滿嘴馬屁的人」呀,不過人都是勢力的,我們都討厭勢力的人,但是有時候又都有點勢力。不過有些事自己知道就行了,你不掩飾情緒是大忌。因為我們不是個體,在社會中就要融入社會,在單位裡就要融入你的同事,很多人不喜歡虛偽,那又有幾個人不虛偽呢?

你在不喜歡你的上司,可是他能讓你公升職,加工資。你不喜歡他就和他反著幹,他怎麼喜歡你,怎麼給你加工資呀。大家都想公升職,也是為了生活,也是為了多掙點錢。

你這樣就是和錢過不去呀。

2樓:匿名使用者

他應該就是個豪爽的人。這樣想法的人,多少會有一些固執,你多多告訴他,這個社會現實就是這樣,沒有什麼是公平的,那些是個人的做事行為,看不慣,可以放在心裡,不必說出來,這樣對自己的工作也有幫助。讓他明白,其實有些事情,不說明白能給別人台階下,也能保護自己,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說了別人,別人記恨在心,等什麼時候有機會了,就會陷害你…戴上面具,那是做人的方法,也是自我保護吧。

或許人都有難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這樣說吧.

你..應該是剛進入社會..不熟悉.

有些東西..接受不了.就別理.

事不關自.高高掛起.

沒事.別那麼多事.就ok了~~

同事關係不好.吃多幾頓飯..喝喝酒.就化解~~

4樓:悲傷翻轉逆流

呵呵 其實這個問題現在很常見 10個人裡面8、9個都是那麼想的 但是 真正表面表現出來的人卻很少 因此你才會覺得自己是不是跟別人不同 或者是因為什麼原因

其實 會這樣的人 只是因為自己的自尊心太強了 有的時候其實你仔細靜下來好好想想 你或許會頓時覺得 嗯?似乎他們做的也沒什麼嘛,也挺正常的。 但也有時候 就會越想越火

其實事情沒什麼大不了的 你只要適當的釋放自己過於強盛 (真的是過於強盛的自尊)你就會覺得 我的世界 並沒有超不好的方面發展 反而是越來越好了 要學會適當看開一點 人這一輩子、不就為了過的好一點麼。 不是有句話叫: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加油喔、 希望你能好好想想~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將這種態度歸咎於父親。也許你受到他一定影響。但別忘了,畢竟生長的環境不一樣。

他們那個年代火熱單純,誠信度高,就算不趨炎附勢也會有生存空間。所以他才能把所謂憤世嫉俗貫徹了一輩子。而如今不同。

你要是再憤世嫉俗,很快就會被環境排斥、淘汰。因為這個社會要求人的逆商更高,承壓力,適應力更強。

其次,看得出你還年輕,年輕時遇到這種煩惱可以這麼想——若是過了而立之年,基本上就有自己的判斷;實在看不穿,後面還有「不惑」的四十歲等著你。古人造詞很有講究,比如二十四節氣,比如形容年齡。四十了肯定就不惑了。

不用太過擔心。即,所有的問題,時間都會給你乙個答案。

第三,憤世嫉俗說起來很壯烈,或許還能美化成面對強權不妥協,出汙泥而不染。事實上你的堅持是正確的麼??不要粉飾這種狀態,它其實是自己缺乏某些方面能力(包括交流能力,理解能力,快速反應力,讚美能力,包容能力等)而導致眼睜睜看著身邊其他人得到了更多利益時的不平衡心態。

想必你也認識到了,只是不知道如何調整,我們一起研究。

第四,如何調整?首先是「自知」。人貴在自知。

有些人擅長交流,有些人擅長思考。沒有任何人是一無是處。你要做的首先是冷靜的問問自己,我的性格有哪些特點?

社會中前進所需要的諸多特質我具備哪些?有哪些可以改進,哪些難度太大?最忌諱一股腦的判斷一堆東西「是」或「否」。

應該逐一分解。

舉例:拍馬屁我不會,讚美同事總能做到吧。不論古之孔孟,今之卡耐基、安東尼羅蘋講述成功之道,為人之道都首推「讚美他人」。

為何?你身邊的環境由人組成,搞好人際關係是重中之重。而讚美他人是搞好人際關係最簡單最有效的辦法。

也許當有人對上司說讚美詞時,你會認為是拍馬屁。若你開始做不到,那就從同事開始。試想,你穿身新衣理個新髮型剛進入辦公室,有同事說:

嘿,你今天看著真精神!那個說:衣服真不錯啊,在哪買的?

心情如何?要是根本無人問津,又作何心情?將心比心。

還有很多方法,不一一枚舉。隨處可查。

最後,之所以不再講技巧,是因為最重要的前提是你自己想通了。心態平和了,才涉及具體措施。你說看不慣很多事。

這只是價值觀不同罷了,成年人都有了自己的價值觀,在判斷是非對錯時都是按照自己的秤來的,結論千差萬別,你看不慣別人的同時,還有很多人看不懂你呢。要是在這方面鑽牛角尖,鑽死也解決不了。希特拉臨死也不認為自己***,還有一批忠實信徒,這就是價值觀;全世界都說你錯了,只要你自己認為對,那就是對的,這就是價值觀。

當然,偏離社會主軌道的價值觀必然會受到排斥,承受更多坎坷。

當今社會,只要能得到你想要的,在法律的大前提下,所有手段都不算過分。so,衷心的希望,你可以以一顆平常心面對生活,心放平了,煩惱就沒了。祝你幸福

6樓:夢の餘韻

比較老實的人 日常生活中不容易和別人發生衝突可是有些事情都存在心裡 憋在心裡

他也需要向別人傾訴

憤世嫉俗應該每個人都有吧 他或許比較相信你 所以和你傾訴吧,,,,那以後做事圓滑點吧

沒必要表面上鬧得不愉快

一邊微笑著讚揚別人 一邊在心裡罵 然後看被讚揚的那個人得意洋洋的表情 不覺得他很傻嗎 這還有什麼好生氣的 與領導關係也會搞好 領導就是領導啊 他們就是要別人順著他的 別人都去拍馬屁 你不去 自然他看你不爽

學會圓滑點就好啦 人生還那麼長 慢慢來 慢慢學

7樓:許增利

生活的最高境界是寬容,相處的最高境界是尊重。

有個畫面是李連杰主演的《霍元甲》

在霍元甲很小的時候看過他老爸的那一掌下去石凳破碎他老爸應邀比武過程中那一掌卻沒有打下去 反而被踢**有時候高手不一定非要讓人看出來

你的這種做人的風格 心態是值得欣賞和讚揚的如果這個社會當中沒有這樣的人 倒是會全球大亂希望能保持這種風格 會有發光的一天

盡力做好該做的事,全力做好能做的事,餘力去做想做的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憤世嫉俗的人有兩種,有一部分看不慣這世間的種種醜惡,於是他們用實際行動來反抗,試圖喚醒大多數人的正義感,注意,是實際行動而不是語言,他們為的不是小利而是心中的理想,可以說是希望自己的價值觀被人接受吧。然而更多的人抱怨只是因為羨慕或者嫉妒那些通過不正當手段得到成功的人,他們根本沒什麼正確的價值觀,給他一筆不義之財他立馬閉嘴。你的同事是怎樣的人,應該很好判斷吧

9樓:

即使真的可以拍馬屁贏得上司喜歡而被提拔,這樣的甜頭我想他是不屑一顧的。如果我們認為靠這種方式晉公升是正常的,那是因為我們的心出了問題……我相信這個世界不會容不下他這樣的人。當這個社會呈現出曖昧的姿態時,我們需要一種有質感的態度來面對人性危機。

我不想談空話,唉,只是慶幸社會上還有如此直爽的人,只是悲哀他們被嘲笑排擠,只是希望這樣的人不要滅絕……上天保佑,阿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應該是個為人正直,是性格豪爽的人。什麼事都喜歡有話直說,不喜歡藏著掖著。這種人相當的耿直

1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們明著鄙視這種所謂圓滑的人,但是私下裡誰沒有偷偷在某方面做過這樣的人?

憤世嫉俗不是不好,看你用在什麼地方、怎麼用了。用好了就能贏得大家的尊重,用不好就會弄僵人際關係。

你自我心理安慰一下吧,就像海子說的:「和所有以夢為馬的詩人一樣,我不得不和烈士和小丑走在同一道。」但是你不是海子,也做不了海子。你只能盡量不去做小丑,也小心不要做烈士。

看不慣就不看了,無視之。你能做的,就是努力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爭取讓自己成為辦公室裡那個不可或缺的人。乙個人沒有一定資本和能力,是沒有資格憤世嫉俗的,那樣只會成為別人的笑柄。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樓主挺需要乙個好朋友來教育你 哈哈 我以前有個朋友就這樣 天天看著別人開好車就說這說那 我就抽段時間和他在一起 一天從頭罵到尾 慢慢的習慣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這和家教也有關,他父母都太正直了,教給他的都是「真」道理。而往往社會並不是那麼簡單。有時需要靈活一些,要學會如俗流。像**上的,像職場上,總是一根筋,是不行的!

14樓:山東泰安張行

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是酸的。正如樓主說的:他們可能也拍過領導馬屁,但沒有拍到地方,沒有得到想要的,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心理。

現如今的社會,如果還抱著自己的老思想,不會變通,只能是到處碰壁。唉,人生何妨一「圓滑」?

15樓:皓月獨狼

嚐到沒嚐到的,都這樣

16樓:撿到一毛錢

這樣的人耿直但是不適合這個社會

17樓:我來瞎摻和

咋說呢,我也是和你乙個性格,就盡量做到少說話吧!

憤世嫉俗的人是不是很難在社會上混?

18樓:佩玉溪美

我覺得特難,自己憋著難受,說出來有得罪別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所以要麼出國,要麼隱居,實在沒辦法的,就將就找個工作做吧,生活還得過。反正我找工作找了一圈,到最後發現做農民最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現在這社會你很難適應

「憤世嫉俗睥睨天下」是什么意思,「憤世嫉俗睥睨天下」 是什麼意思?

憤世嫉俗f n sh j s 中文解釋 英文翻譯 憤世嫉俗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解釋 憤 憎惡,痛恨 嫉 仇恨,痛恨 世 俗 當時的社會狀況。有正義感的人對黑暗的現實社會和不合理的習俗表示憤恨 憎惡。出自 唐 韓愈 雜說 然吾觀於人,其能盡其性而不類於禽獸異物者,希矣。將憤世嫉邪長...

曾經我是個超級屌絲,憤世嫉俗,但其實非常自卑更沒有談過戀愛,每次看到他們成雙成對的,心裡不是羨慕

針琛 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又如何處之?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心態問題 哥們 相對於我們這些單身狗怎麼辦 也恨你 然後事業沒成的話羞愧的自殺?條件那麼好 該調整心態了 找個相愛的漂亮女朋友炫耀炫耀 找回自信 還會恨麼 聽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