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木笛》有感以上,讀《木笛》有感700字以上

時間 2021-05-04 18:07:54

1樓:哎呀就這樣粑

讀了課文《木笛》後,我深深地被木笛演奏員朱丹感動了。是啊,12月13日——南京大**遇難同胞紀念日,那些無辜的遇難同胞被日軍殘酷地殺害,這多麼令人難過,令人悲痛啊!在這個紀念日裡,木笛演奏員朱丹因為為了那些遇難同胞,為了紀念他們而失去了在樂團演奏木笛的機會。

朱丹對同胞的愛那麼強啊!當他走出教師的那一刻,朱丹那麼痛苦啊!難過的朱丹依舊默默地向南京大**遇難同胞紀念碑走去。

他佇立在雪中,為遇難者們吹起動聽而卻有悲涼淒切的樂曲紀念他們,那笛聲如泣如訴,感動了大師,那些捧著紅燭的孩子們似乎也聽懂了這笛聲,一動不動靜靜地傾聽著,也就是這優美的笛聲,使朱丹再一次獲得了機會,被樂團錄取了。我想對朱丹說:「朱丹,你是一位值得人們尊重的人,你為了紀念南京的那些遇難同胞們,寧可失去成為演奏員的機會。

你是人們的驕傲,想想看,能有多少人會為此付出這麼大的代價。你的技藝真是高超,為遇難者致哀的笛聲悲涼淒切,猶如脈管滴血,感動了天地,感動了萬物,也感動了人們。最終,你那優美的笛聲和美好的精神感動了大師,使你被樂團錄取。

」我想對那位外國**大師說:「你是個懂得諒解他人的人,在最後一刻又重新使朱丹獲得了機會,實現了他的願望。你不會因為自己的名譽而請求朱丹的原諒,這種謙虛、可貴的人格十分值得我們學習。

」我想對那些也來南京大**遇難同胞紀念碑哀悼的孩子們說:「孩子們,雖然你們在和平的環境中長大,但你們還是不忘為以前的那些遇難同胞者們的哀悼,你們是孩子們的榜樣。」這篇課文把整件事寫得很生動,令人如同身臨其境。

用了各種修辭方法和描寫方法令人讀後回味無窮。這是一篇令人感動的課文,希望你也能一起去細細回味那些優美的句段。

2樓:可愛的盧

他放棄了演奏,結果被錄取啦!

木旁舉怎麼讀,木旁一個舉怎麼讀

阿樂 j 櫸,櫸樹為榆科櫸屬喬木,高達30米,胸徑達100釐米 樹皮灰白色或褐灰色,呈不規則的片狀剝落 生枝紫褐色或棕褐色,疏被短柔毛,後漸脫落 冬芽圓錐狀卵形或橢圓狀球形。核果幾乎無梗,淡綠色。花期4月,果期9 11月。產遼寧 陝西 甘肅 山東 江蘇 安徽 浙江 江西等地。生於河谷 溪邊疏林中,海...

雙木加耳朵旁怎麼讀,雙木加耳朵讀什麼

郴郴 ch n 多義項漢語漢字 更多義項 郴 ch n 名詞 地名。郴州,在湖南省,史記 楚義帝熊心遷都於郴。郴侯山,楚王孫暢故宅於此。雙木加耳朵讀什麼 答 郴拼音如下讀音 ch n 部首 阝 州 地名,在中國湖南省.雙木 右邊有掛耳旁 讀什麼字?郴ch n 州 地名,在中國湖南省。郴 ch n 1...

木加辰讀什麼,一個木加一個辰讀什麼

姬覓晴 桭拼音 ch n 一 釋義 1 屋簷 列宿乃施於上榮兮,日月才經於柍 2 兩楹間。二 讀音 ch n 三 筆劃 四 出處 類篇 柍桭,屋端。五 翻譯 柍桭,屋頂上的半簷。柍,通 央 古書上說的一種樹,架屋的樣子。擴充套件資料引用 1 贈道夫四首 其四 明代 鄭善夫陳霜冱修途,落月經柍桭。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