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覺得生活沒有意思了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02:25:58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活法,有的人一生平平淡淡,有的人一生匆匆忙忙,有的人一生時而忙碌時而平淡,有的人……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勞碌命,也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安逸命,這都與自己所生活的環境相關,有些人為了改變勞碌的命運,拼命的讀書,努力的工作,希望自己也能夠過上舒適安逸的日子。

如果有些人生活沒有了意思,那是因為沒有目標,對生活沒有什麼追求,所以首先得找到乙個目標,讓自己為這個目標而去奮鬥,努力。如果目標太多就會變的很盲目,盲目的去追求一些東西,到最後什麼也沒追到,那樣你就覺得什麼都沒意思,如果全意全意去做某一件事情,就算最後沒有獲得你想要的,你也會有一種感覺覺得自己付出的代價是值得的,不會覺得後悔。其次,可以去嘗試一些自己沒做過的事情,尋找一些刺激的東西,讓自己覺得有所興趣,也可以適當去培養自己一些愛好,讓自己的生活變的豐富多彩,不會覺得無聊無趣。

另外,可以多和小夥伴一起去參加一些聚會,增加自己的交際圈子,讓自己人際關係網大一點,不要侷限在一種型別的圈子中,那樣時間一久肯定會覺得索然無味。其實,可以和家人或者朋友一起去旅遊或者遠足什麼的,去外面的世界看看,看看別的地方一些人文情懷,多體會體會外面的世界,一切都會感到新鮮很多。

說到底,生活中很多東西都是靠自己去創造,尋找的,如果你不去主動,一切都會變無味很多。

2樓:

生活是什麼?生下來活下去。無論我們開心還是不開心,生活總是要那麼繼續。但是有時候我們真的覺得不知道該怎麼繼續生活下去。

而我們之所以有這種心理,是因為我們活得不夠忙碌和充實,內心卻又想得太多。乙個真正成功的人,每天都在努力奮鬥著,又**有時間會覺得生活沒有什麼意思呢?

可能很多人看到這裡都會反駁,覺得其實自己也是很成功的,但是成功都是相對而言的,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成功定義,上學的時候,如果我們考上前幾名,那麼這就是我們學生時代的成功:畢業後我們找到乙個好工作,薪水高福利好,這相對而言是我們工作時的成功;而當我們結婚後,兒女成雙,事業有成,那麼這就是我們婚後的成功。

但是正是面對著別人如此多的成功。我們反而自己更加迷茫,覺得自己這樣平淡無奇甚至失敗的生活有什麼意思呢?

一旦有這種心態的話,一定要先調動自己努力的積極性,因為無論別人多麼成功,那都是別人的,跟我們其實沒有多大的關係。我們依舊要面臨自己的生活。但我們可以做的是讓自己變得積極,充滿熱情,為自己的美好未來做好規劃。

除了做好對未來的規劃外,我們還需要去實行,實現每個階段為自己制定的目標和計畫,而當我們完成了這乙個個自己制定目標的時候,都是對未來充滿了希望,也自然不會再有生活沒有任何意義的想法了,所以想要徹底清除掉這種想法,就讓自己忙碌起來,努力奮鬥起來。

3樓:半山聽雨

感覺生活無聊,會有多方面的原因,要使生活便得多採、有趣、充實,也要在多個方面努力才行。

一、確立理想和目標

在生活上確立理想,在工作上確立目標,有了理想和目標,就有了前進的動力和方向。無論現在的處境如何,都要有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要在不斷超越和提公升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之所以平庸無為,就在於缺乏理想和目標,他們安於現狀,不思進取,醉生夢死,靈魂麻目,無異於行屍走肉。

有了理想和目標的指引,人的熱情和潛力就可以極大的激發出來,一步步向著目標邁進,人就會感到特別充實。

二、改變原有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如果感覺到工作和生活一成不變,不妨打破原有的習慣和規律。創新不僅可以給工作和生活帶來新的感受和體驗,也可以提高生活質量和工作成效。舉例來說,如果覺得自己做飯太辛苦,不妨叫叫外賣。

如果總宅在家裡覺得鬱悶,不妨出去旅旅行。如果覺得逆來順受太委屈,不妨找個機會爆發一次。如果覺得當好人太難,不妨當一次惡人。

如果一味埋頭工作太乏味,那就瞅準時機偷偷懶……

三、培養多方面的興趣和愛好

豐富業餘生活可以使生活變得有趣和充實起來。如果身邊有各種圈子,不妨加入進去,一塊玩,一塊瘋。如果沒有可以通過上網尋找到各種資源,確定方向,深入研究,必有所悟所得,增長才藝的同時,感受生活的樂趣。

4樓:娑婆山主

當我們逐漸被生活的波折磨平了稜角,被生活的平淡耗光了所有的激情,就會不可避免的覺得生活沒有意義,這很正常,但這種情況又極其危險,因為如果你一旦失去了對生活的興趣,很有可能就開始敷衍生活,同樣作為回報,生活也會敷衍你。

首先,當你發現自己對生活不感興趣的時候,就一定要提高警惕,因為這是乙個十分危險的訊號,這說明你對生活的熱情開始下降,開始去敷衍生活當中遇到的各種各樣的問題,你的精神開始麻木,不再對生活抱有幻想和慾望。

其次,要改變這種狀態,首先要讓自己重新發現生活的美好,其實生活的美好之處,有很多,例如那些優美的自然風光,例如嬉鬧的孩童,例如互相攙扶一起前行的老人,無論是哪一種,都是美好的生活狀態。

第三,當你發現生活這些令人感動的瞬間,你就要調整自己的生活,你可以和家人一起去野外郊遊,也可以多帶孩子去一下公園遊樂場,你更可以呆在家裡陪老人聊聊天下下棋,你同樣可以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去學一些你曾經想學而沒有學的東西,去見識你曾經想見識但是沒有見識的風光。

這個時候你會發現生活其實是很有意義的,無論是通過學習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豐富自己的業餘生活,還是出去旅遊,開拓自己的視野,放開自己的胸襟,還是陪伴老人和孩子,讓你的親人,讓你所在乎的人變得開心快樂,都是非常有意義的事兒。

5樓:璃

那就找點有意思的事情做就好啦,乙個人無聊可以找朋友一起嗨嘛。

最近新出了好多電影,科幻類、文藝類、驚悚類總有乙個適合你的。你有看過一部評分很高的印度電影《三傻大鬧波里活》嘛,沒有看就趕緊去看好嘛,歡樂中充滿了人生哲理。

或許你很久沒有出去吃頓好的了,約上你的還有去吃個火鍋或者是自助烤肉。晚上吃個蝦,喝個啤酒,嘮嘮嗑豈不是美滋滋。

或許你從來沒有去過健身房,試試專業的運動器材以及專業的老師上的課,跑跑步流流汗,或者是上個瑜伽課,當然你也可以跳個肚皮舞。健身是一件放鬆心情很好的方式了,身心舒暢一點都不誇張。

經常看見別人去學陶藝,但是你肯定沒有去學過,去嘗試一下吧。手工藝術總是能讓我們靜下心來,專心致志,也許你在陶藝上會很有天賦哦,說不定下乙個陶藝大師就是你。

對了,你有多久沒有和爸媽一起吃飯了。親手給他們做一頓飯他們一定很感動,但是要是很難吃的話可能就要被罵了。不如報個團和他們一起出去旅遊吧,你會發現爸媽的體力可能比你好哦,真的是壓力巨大啊。

所以你看,其實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你都沒有去做,你只是坐在那裡,然後覺得生活很沒有意思,那為什麼不去改變一下了。工作確實讓人不快樂,但是工作給我們豐厚的報酬啊,有報酬不就很快樂了嘛。帶上你的錢,去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吧。

6樓:源泉

生活其實大多數時間都是平淡無奇,平平淡淡的,那些很重要的時刻少之又少,很多時候你會覺得生活沒有了動力,沒意思了,那麼該怎麼辦呢。

7樓:songrong巨蟹

生活嘛,不就是生下來活著嘛。這一生當中,不是說每一天都會讓自己覺得有意思,也不會說每一天都特別的精彩。我們要試著接受生活有時帶給我們的無趣,與其說是生活帶給自己的無趣,不如說是自己把生活弄的亂七八糟,烏煙瘴氣而且越來越無趣。

感覺生活沒意思了,不要消沉,也不要就這麼混著過,想想為啥會覺得沒意思,是厭煩了這種生活模式,還是厭倦了自己。這個時候不要強撐,強迫自己幹自己不願意的事很容易造成心理上的疾病。現在不是有很多人都由於生活壓力大,工作不順利,導致的抑鬱症嘛!

所以自己在這個時候要學會照顧自己的心理,有時候心理的疾病比身體更恐怖,只有做到身心健康了才會覺得生活是美好的。

在感覺沒意思的時候,出去散散心,讓自己的心胸更寬廣一點,不要那麼狹隘的去想事情。這樣就不會覺得生活那麼無趣,過得很沒意思。去大草原上走走,看看那的人怎麼生活的,感受一下他們的生活方式,多多的體會生活帶給每個人的精彩。

去海邊看看,把自己的心放大,盡量讓心在無邊無際的大海上漂泊,這樣去感受大海帶給自己魅力。

所以,在感覺沒意思的時候,就要走出去,讓生活變得有意思,去體會世界帶給自己的美好。告訴自己還有很多東西自己沒見過,沒感受過,這樣就會激發自己對生活的熱情,重新點燃生活的激情。總之,對生活感覺沒意思的時候,就要把心放大,生活的美好就會展現在自己眼前。

8樓:源雪櫟

找點有意思的事情去做。感覺沒意思無非兩種情況,一種就是太閒,一種就是循規蹈矩的生活著。

太閒得慌,就找點事情做,比如說,你現在還沒有駕照,那麼你就去報考,然後你就可以看科一了,準備考試了,科一考過就去練習科二了,這樣你的時間被充實起來,就不會覺得沒意思了,而且去駕校你會遇到很多不同性格的同學,跟他們聊聊天,****工作生活,也挺歡樂的。我最近就是這狀態,感覺一天的時間被工作,生活,還有駕考給塞得滿滿的,根本無暇去顧及生活是否有意思這件事情,其實忙碌有時候也是讓人快樂的一種方式。還有,如果你是女性同胞的話,再忙碌也要注重保養。

工作家庭兩點一線的生活,你感覺有些厭倦了,就會冒出沒意思的想法,總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吧,可以在閒暇時間報個特長班,或者可以去健身房辦張卡,美容院也可以,健身房的話可以鍛鍊身體,美容院的話,可以美麗自己的容顏,我前段時間就辦了張美容院的卡,裡面包含的專案有水療美容,背部排濕,足底按摩等,在你做美容專案的時候,跟那裡的美容師或者足療師聊聊天,感覺也不錯,就是有不同的人生感悟。像排濕和足底,也可以帶上自己的家人一起去,這對身體都是有益無害的,尤其是足底按摩之後,按的時候有點疼,但是按完是真的很舒服的。

把自己生活的忙碌和休閒規劃好,每天對明天都有所期待,這樣生活就會變得越來越有意思了。

9樓:

生活是千滋百味的,沒有乙個人的生活是一成不變,單調的。我們的生活充斥著各種各樣的色彩,當你有一天覺得生活沒意思了,你應該要做的就是努力的發現生活中的樂趣,讓生活的色彩重新明亮起來,要不然的話你的生活會一直枯燥,沒有意思下去。

如果你是高中生,大學生的話。你有這樣的想法,可能是因為課業壓力比較大,重複學習,吃飯,睡覺。那種單調的生活。

可能會讓你覺得很枯燥,所以這個時候你要做的就是學會調節和放鬆自己,讓自己忙中有閒,把生活安排得錯落有致,這樣的話你才不會覺得生活很沒意思,你可以在閒暇的時候看看書,約著同學一起聚會玩一玩兒什麼的。學會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不要讓自己的生活一成不變。

如果說你是那種剛走出大學校門,準備求職的人,或者說是剛步入職場不久的新人的話,我覺得你要做的就是重振旗鼓,讓自己變得自信起來。去根據自己的專業啊,興趣愛好選擇乙份適合的工作,把工作做好,跟同事上司相處好,當你的工作輕鬆了,有乙個愉快的工作氛圍了自然不會覺得生活沒意思了。

如果你是那種經歷了十幾年婚姻生活,被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磨去了生活的熱情,覺得生活很沒意思的人的話,那我覺得你可以和家人啊,愛人一起去旅遊,看一看大千世界的繁華,一起做一些很有趣的事情,創造一些新的美好的回憶,當你發覺你在和你愛的人在共同的做這樣的事情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這樣的生活其實特別美好。

越來越覺得生活沒有盼頭覺得活著沒有意思,是不是抑鬱症的表現

做份美食給你吃 這不是抑鬱症,顯然是悲觀墮落,對前景渺茫,茫然失措,對人生無所謂,消極面對。而抑鬱症的症狀是內心壓抑,心慌撩亂,鬱悶猶豫,心理不平衡,從希望到失望,極端到絕望。可你只是主題所說的活得沒意思,對什麼都不感興趣,感覺無所謂而已,心理沒有糾結惆悵,是人生不如意,喪志乏力,力所不及而導致生活...

覺得什麼東西都沒有意思,對生活沒有希望。也沒有努力的慾望,找不到女朋友,我該怎麼辦

聽來聽去只有最後一個理由是在困擾你的,那就是沒有女朋友,沒有女友的原因很多,可能你看別人都輕易的能找到女友,你卻不可以,我可以直白的和你說,因為你不夠優秀,不夠有魅力,吸引不到女性來到你的身邊,如果你是一個女生,面對你這種覺得生活無趣的男人,你會有想法接近他嗎?所以先讓自己強大並樂觀起來,才會吸引優...

活著沒有意思怎麼辦,活著沒有意思怎麼辦? 100

冬眠中的北極熊 賺不到錢,什麼也沒有,活著就沒意思啦?虧你還大學畢業呢,這點事都想不明白,要麼自己好好反思,要麼直接送自己下地獄 認真做好一件自己能做好的事 別犯法就行 有幾種 1 去死 2 你活著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他人 3 就為你爸媽而活 4 找個異性朋友 你是真沒意思還是說說的。如果真沒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