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具套裝的使用 七彩釉冰裂茶具,手繪茶具的冰裂釉

時間 2023-05-29 04:15:07

1樓:百爪魚小丸子

茶藝道具之茶杯介紹。

茶杯。盛放泡好的茶湯並飲用的器具。

1、翻口杯:杯口向外翻出似喇叭狀。

2、敞口杯:杯口大於杯底,也稱盞形杯。

3、直口杯:杯口與杯底同大,也稱桶形杯。

4、收口杯:杯口小於杯底,也稱鼓形杯。

5、把杯:附加把手的茶杯。

6、蓋杯:附加蓋子的茶杯,有把或無把。

茶杯的功能是用於飲茶,要求持拿不燙手,啜飲又方便。杯的造型豐富多樣,其料用感覺亦不盡相同,下面介紹挑選時一般的準則。

1)杯口。杯口需平整,可倒置平板上,兩指按住杯底左右旋轉,若發出叩擊聲,則杯口不平,反之則平整。通常翻口杯比直口杯和收口杯更易於拿取,且不易燙手。

2)杯身。盞形杯不必抬頭即可飲盡茶湯,直口杯抬頭方可飲盡,而收口杯則須仰頭才能飲盡,可根據各人喜好選擇。

3)杯底。選擇方法同杯口,要求平整。

4)大小。與茶壺匹配,小壺配以容水量在20-50毫公升的小杯,過小或過大都不適宜,杯深不應小於厘公尺,以便持拿;大茶壺配以容量100-150毫公升的大杯,兼有品飲與解渴的雙重功能。

5)色澤。杯外側應與壺的色澤一致,內側的顏色對湯色的影響極大,為**茶湯真實的色澤,宜選用白色內壁。有時為增加視覺效果,一些特殊的色澤也可以,如青瓷有助於綠茶茶湯「茶中帶綠」的效果,牙白瓷可使桔紅色的茶湯更嬌柔,紫砂和黑釉等本色,則不易**湯色的色澤、明亮度,但一般飲用時可使茶湯顯得更加醇厚。

6)杯的隻數。

在唐代一般均以單數配備杯子,現代則單、雙數均可。在購買成套茶具時,可在壺中盛滿水,再一一注入杯子,即可測知是否相配。在用於泡茶時,茶葉會占去壺容量的20%-30%。

斟茶時杯中茶湯七八分滿即可。一壺一杯,宜獨坐品茗、感悟人生;一壺三杯,宜一二知己煮茶夜談;一壺五杯,宜親友相聚、吃茶休閒;若人數再多,則宜用幾套壺具或泡大桶茶,也其樂融融。在購買時,最好能買些備用的杯子,可作杯子破損後的替補。

2樓:

冰裂茶具因茶杯杯身有似冰裂的痕跡,因此而得名。冰裂釉是指在多層次的立體結構裂紋,造成猶如花瓣般的層面。杯壁厚實,口緣寬敞,釉薄而質細,釉面上有不規則的細碎層層疊疊,好似豎冰乍裂,立體感很強,極富藝術魅力。

冰裂茶具茶具都選用天然的陶瓷泥料,運用獨特的加工技術精製而成,具有外形光亮細膩美觀,杯壁厚,不燙手,散熱快等特點。

顏色特點。冰裂茶具因燒製時的各因素不同,例如:不同地區不同配置的瓷土、

七彩冰裂使用的釉水、燒製的溫度,會產生不一樣的顏色。其他因素一致,因不同批次的燒製,顏色會有細微的差異,這也就是沒有完全一樣的兩件陶瓷品的原因。樂思購上面的七彩釉冰裂茶具挺很不錯。

手繪茶具的冰裂釉

3樓:堇書對聯佳聯

【品名】:冰裂釉茶具。

規格】:蓋碗高:10cm,茶海高:10cm,茶杯高:3cm,口徑:7cm

材質】:優質白玉瓷1300多溫度燒製。

等級】:優級。

包裝】:高檔精美禮盒包裝【產地】:中國瓷都德化【特性】:

冰裂釉是種藝術裝飾釉,光色均勻,淳厚飽滿,質似凝脂,釉如潤玉,細膩晶瑩;令人愛不釋手,有很高的欣賞和收藏價值,是送禮或閒暇之餘品嚐好茶的首選茶具。

七彩鐵怎麼養,七彩鐵好養嗎?

ceo雄風 適宜在陽光直射或明亮散射光下生長,夏季最好半遮蔭,溫度維持在15 20 土壤和空氣濕度要大些,應經常給葉叢噴霧。該植物沒有休眠期,冬季溫度以12 16 為宜,植株具有相當程度抗寒力。3 9 月間,每月應施一次液體肥料,栽培基質以等量有機質土 泥碳和細沙混合物為宜。每2 3年換一次盆土,加...

七彩玫瑰怎麼養,七彩玫瑰花的種植原理

sunny體育老師 在白玫瑰的培育水中添入各種食用色素和染色劑,經由白玫瑰莖部擴散至花瓣,再經花瓣吸收後開出絢麗的彩色花朵。買到七彩玫瑰鮮花後,可以和普通玫瑰一樣保養,定期換水,避免風吹,遠離暖氣和高溫,避免太陽直射,保持空氣溼度。七彩玫瑰贈予那些相信愛情的人們。純真發願,點滴注入,璀璨綻放,篤定永...

七彩神仙魚繁殖的煩惱,七彩神仙魚繁殖的煩惱

魚病研究 如果你是bai養的七彩,從小du 七彩神仙魚如何繁殖? 一 親魚上缸繁殖的條件 一般而言,雌魚性成熟時間為9個月,雄魚性成熟時間為14個月。繁殖的前提是挑選性成熟的 優良的神仙魚品種,繁殖缸和水都準備好,確定親魚健康無病,就可以配對了。當一對七彩魚在魚缸中霸佔地盤開始排卵,就要為繁殖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