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以其語語之翻譯,人以其語語之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5-13 17:48:04

1樓:教育細細說

這句話的意思是:別人就把孔融說的話告訴給他聽。

出處:《世說新語·言語第二》

選段:太中大夫陳韙後至,人以其語語之,韙曰:「小時了了,大未必佳。」文舉曰:「想君小時,必當了了。」韙大踧踖。

譯文:太中大夫陳韙後來才到,別人就把孔融說的話告訴給他聽,陳韙說:「小的時候很聰明,長大了未必很有才華。

孔融說:「我猜想您小的時候一定很聰明吧。」陳韙聽了感到侷促不安。

2樓:匿名使用者

詞句出自: 太中大夫陳韙後至,人以其語語之,韙曰:「小時了了,大未必佳。」文舉曰:「想君小時必當了了。」韙大踧踖。

其---文舉 之---陳韙 第乙個語是名詞,第二個是動詞 詞句的意思就是 人們把文舉的話告訴了他。

人以其語語之是什麼意思

3樓:愛豆家的n次方迷妹

別人就把孔融說的話告訴給他聽。拼音rén注音ㄖㄣˊ

部首人部部外筆畫0畫總筆畫2畫。

五筆wwww倉頡o鄭碼od四角80000

結構單一電碼0086區位4043統一碼4eba筆順ノ丶。

基本解釋。基本字義。

人rén(ㄖㄣ

1、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人類。

2、別人,他人:「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待人熱誠。

3、人的品質、性情、名譽:丟人,文如其人。

4樓:green絲絛

第乙個語是名詞,話語 第二個語是動詞,告訴 意思就是 人們把文舉的話告訴了他。

神符之語野獸,符文之語野獸享受技能加成麼

神符之語野獸?野獸beast 5孔斧頭 權杖 鐵鎚 ber 30 tir 3 um 22 mal 23 lum 17 裝備後賦予 9級狂熱靈氣 40 攻擊速度 240 270 增強傷害 可變 20 概率一擊必殺 cb 25 概率造成傷口 ow 3變熊 3變形術 防止怪物 25 40力量 可變 10 ...

對老年人婚禮的祝福語,老年人結婚祝福語

竇槐 1 恩愛夫妻情無限,同賀金婚,白首永相伴。經歷風雨同患難,時光流逝情不變。2 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簡單而蒼白的山盟海誓,而是無數個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濟,相濡以沫 3 賀金婚,白首永相伴。經歷風雨同患難,時光流逝情不變。昨日是回憶,這天是幸福,永遠是感情。4 恩愛夫妻情無限,同賀金婚,白首永相伴。5 ...

子日 富與貴,是人之所欲也不以其道得之,不處也。貧與賤,是人之所惡也不以其道得之,不去也。君子

血刺熊貓 還有一種理解,如楊伯峻的 譯註 認為 貧與賤,不以其道得之 是古人的不經意處 筆誤 不必在這上面做文章。所以,楊伯峻在翻譯時是按照 貧與賤,不以其道去之 來譯的。這樣自然更通順。得 字在 論語 現過幾次,如 見得思義 先事後得 戒之在得 等,得 都是獲利的意思。在 里仁 這段話中,富貴 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