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民族是那四大民族,四大民族是哪四個

時間 2023-05-09 16:30:04

1樓:候盼香賴哲

如果指民族人口數的排列,那麼就應該是回族(約有萬人)排在第四,前三位是漢族(約有113738.萬人)、壯族(約有1617.

88萬人)、回族(約有萬人)。望、、

四大民族是哪四個

世界公認四大優秀民族是什麼?

2樓:低調內涵高品味

全球共有226個國家和地區,分為2700多個民族。一百萬人口以上的民族有200個,佔世界總人數96%以上;2500個民族佔總人數4%不到。處於原始狀態的民族也不少。

拉丁羅曼人是羅馬帝國的主體人群。

日耳曼人多是羅馬帝國的僱傭兵。

斯拉夫人多是奴隸,被羅馬人和日耳曼人販賣的物件,一夫多妻的阿拉伯人買回去當老婆。

一、優秀排名:

1.拉丁羅曼族(陽光、熱情、樂觀、浪漫),包括義大利人、法國人、西班牙人等等。

2.華夏民族(大義、大度、厚道、仁慈),包括漢族人、白族人、芬蘭人、日本人、蘇利南人、新加坡人等等。

3.猶太民族(聰明、機靈、狡黠、細心),閃公尺特人的一分支。

4.日爾曼民族(嚴謹、勇猛、扛靶子),包括瑞典人、丹麥人、德國人、奧地利人等等。

5.盎格魯撒克遜人(勇敢、理性、刁鑽)

6.印地民族(陰柔、忍耐、堅韌)。

7.波斯民族(彪悍、奔放、直率)。

二、劣等排名:

班圖人、蘇丹人、尼格利羅人、阿拉伯人、孟加拉人、瓜哇人、旁遮普人、馬來人、斯拉夫人、突厥人……

三、最劣的還有:懶族人、喝血人、狗臉人、小矮人、盲族人、啞巴人………這些還是原始狀的小民族。

四大民族是哪四個

3樓:閒雲洋洋

中國的四大少數民族是指:

1、壯族,人數最多,是嶺南的土著民族。

2、回族,回族民間節日開齋節(也叫肉孜節),又稱大開齋,每年希吉來歷即伊斯蘭歷9月為齋月。凡回族男12歲、女9歲以上身體健康者都應封齋。解放後,***把開齋節定為回族的法定假日。

3、滿族,滿族主要分布在東三省,以遼寧省最多。傳統節日主要有春節、元宵節、二月。

二、端午節和中秋節。

4、維吾爾族,維吾爾族主要聚居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天山以南一帶,族源可追溯到西元前3世紀游牧過生活的「丁零」人。

五大民族是哪五個?

四大名族指的是什麼?

世界公認四大優秀民族是什麼?

四大民族是哪四個?

4樓:地平線之說

中國的四大少數民族是指:

1、壯族,人數最多,是嶺南的土著民族。

2、回族,回族民間節日開齋節(也叫肉孜節),又稱大開齋,每年希吉來歷即伊斯蘭歷9月為齋月,凡回族男12歲、女9歲以上身體健康者都應封齋;解放後,***把開齋節定為回族的法定假日。

3、滿族,滿族主要分布在東三省,以遼寧省最多;傳統節日主要有春節、元宵節、二月。

二、端午節和中秋節。

4、維吾爾族,維吾爾族主要聚居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天山以南一帶,族源可追溯到西元前3世紀游牧過生活的「丁零」人。

5樓:獵人筆記

壯族、維吾爾族、回族、苗族。(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顯示,苗族人口已經超過了滿族人口)

四大名族是什麼呢?

中國四大佛教是那四大,中國四大名寺廟是哪四大

資深錦衣衛 中國四大佛教名山分別是山西五台山 浙江普陀山 四川峨眉山 安徽九華山,分別是文殊菩薩 觀世音菩薩 普賢菩薩 地藏菩薩的道場。1 山西的五台山 漢唐以來,五台山設佛寺弘法,以宗教利生,一直是世界與中國的多元佛教文化中心之一。2 浙江的普陀山 出自佛教 華嚴經 等六十八卷,全稱為 補坦洛迦 ...

中國古代四大菜系是那四大,中國四大菜系四大菜系都是哪幾個

偶爾犯犯一加一 中國人講究並善於烹飪,早在春秋戰國時期,中國飲食文化中南北菜餚風味就表現出差異。到唐宋時,南食 北食各自形成體系。發展到清代初期時,魯菜 川菜 粵菜 淮揚菜,成為當時最有影響的地方菜,被稱作四大菜系。 life南城以南丶 魯菜 川菜 粵菜 淮揚菜 中國的4大菜系是哪四大菜系啊? 始末...

中國四大名寺廟是哪四大,中國四大寺廟

橘說娛樂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分別是山西五臺山 浙江普陀山 四川峨眉山 安徽九華山,分別供奉文殊師利菩薩 觀世音菩薩 普賢菩薩 地藏王菩薩。四大叢林,清朝時天童寺與鎮江金山寺 揚州高閔寺 常州天寧寺共稱為 禪宗四大叢林 中國沒有評定四大寺廟。有名的是十大佛寺。法門寺法門寺位於扶風縣城北十公里的法門鎮。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