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私人莊園是哪些,中國有那四大名莊

時間 2021-05-06 06:12:33

1樓:我鷗鷗

玉林接團,遊雲天文化城外景,午餐後乘車前往陸川,遊中國四大私人莊園之一的自治區文物重點保護單位――謝魯山莊,爾後入住九龍山莊,享受溫泉浴。住:九龍山莊

2樓:曼妮莎爾·莉

謝魯山莊,九龍山莊。

3樓:禚濮奕玄清

聚鴻山莊

世外桃源

仁和居翁來居山莊

田園牧歌

中國有那四大名莊

4樓:筆有千秋業

這是中國人自己排的,也有一定的代表性,說的是中國最有名的四個莊園,有關的詳解如下:

一、謝魯山莊

謝魯山莊位於烏石鎮,原名樹人書屋,是由清光緒附貢生、國民黨陸軍少將國民革命軍副總指揮呂芋農所建,迄今保留得最為完整的四大莊園之一。莊園設計結合蘇杭園林的特色,依著本地山形布局,從低到高,迭迭而上,造型各異,深蘊人身哲理。全庄冠以「一到九」的設景,每字各建其景,每景各含其意。

園內門景、長廊、小橋、池塘、石山、房屋錯落有致,曲徑通幽。山莊擁有全國十大名花,群芳鬥艷,還有品種繁多而稀有罕見的奇花異草不下兩百種。山莊融中國名莊之大觀於一爐,素有「嶺南第一莊」之稱。

二、魏氏莊園

魏氏莊園屬清朝城堡式民居建築群.

魏氏莊園是當時任武定府同知的魏肇慶的宅第;整個設計上體現了中國濃郁的封建思想.

三、「萬里長江第一鎮」之稱的中國李莊,位於宜賓市區東郊的長江下游19公里南岸江邊.李莊鎮從梁代大同六年(公元540年)設六同郡起,至今已有1460的建置史,李莊鎮歷史悠久,人文薈萃,有由廟宇、宮觀、殿堂組成的「九宮十八廟」和省文物保護單位旋螺殿、中國營造學社舊址,有儲存完好的古街古巷和眾多的古民居四合院等。古建築專家梁思成將旋螺殿、奎星閣、九龍石碑、百鶴窗譽為李莊「四絕」.。

四、牟氏莊園又稱牟二黑莊園,坐落於棲霞城北古鎮都村(霞光三路北首),系大地主牟墨林及其後裔所建的住宅,是中國北方規模最大、全國儲存最完整、最具典型特徵的封建地主莊園之一,屬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餘外還有四川劉氏莊園、河南康百萬康氏莊園與牟氏莊園、李家圩李氏莊園合稱四大地主莊園。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莊園之一——魏氏莊園

魏氏莊園屬清朝城堡式民居建築群.

魏氏莊園是當時任武定府同知的魏肇慶的宅第;整個設計上體現了中國濃郁的封建思想.

謝魯山莊位於烏石鎮,原名樹人書屋,是由清光緒附貢生、國民黨陸軍少將國民革命軍副總指揮呂芋農所建,迄今保留得最為完整的四大莊園之一素有「嶺南第一莊」之稱.

「萬里長江第一鎮」之稱的中國李莊,位於宜賓市區東郊的長江下游19公里南岸江邊.李莊鎮從梁代大同六年(公元540年)設六同郡起,至今已有1460的建置史,李莊鎮歷史悠久,人文薈萃,有由廟宇、宮觀、殿堂組成的「九宮十八廟」和省文物保護單位旋螺殿、中國營造學社舊址,有儲存完好的古街古巷和眾多的古民居四合院等。古建築專家梁思成將旋螺殿、奎星閣、九龍石碑、百鶴窗譽為李莊「四絕」.

牟氏莊園又稱牟二黑莊園,坐落於棲霞城北古鎮都村(霞光三路北首),系大地主牟墨林及其後裔所建的住宅,是中國北方規模最大、全國儲存最完整、最具典型特徵的封建地主莊園之一,屬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餘外還有四川劉氏莊園、河南康百萬康氏莊園與牟氏莊園、李家圩李氏莊園合稱四大地主莊園。

中國四大名莊是?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劉氏莊園、河南康百萬康氏莊園與牟氏莊園、李家圩李氏莊園合稱四大地主莊園。

7樓:匿名使用者

謝魯山莊 中國李莊 魏氏莊園 牟氏莊園

中國四大玉是哪些?

8樓:趙瑞美

1、藍田玉:

產於陝西省藍田縣。藍田玉外觀為黃色、淺綠色,不透明,硬度為摩氏4度。屬蛇紋石化的透輝石類。

蘭田玉開採歷史悠久,見於漢書,張衡及班固等文賦記載。現仍有玉石礦生產。因產量不多,漢代以後,各地均採用和田玉為玉材。

所以藍田玉開採和應用漸漸失傳。以至明代宋應星在《天工開物》中稱,藍田為蔥嶺(崑崙山)的別名,蘭田為儲運玉石之地等推論。地質部門曾對現尚開採的蘭田玉進行了考察。

據寶石協會副會長弈秉璈的研究,陝西咸陽茂陵附近出土的大型"獸面紋玉輔首"即採用藍田玉製作,可知漢唐人盛讚的藍田美玉的產地即在當時京城附近。

2、南陽玉:

南陽玉的礦區地處獨山,又稱"獨山玉"、"獨玉"。南陽玉為斜長石類玉石,質地細膩,純淨,具有油脂或玻璃光澤,拋光效能好,透明或微透明。硬度為5.

5至6.5度。南陽玉為多色玉石。

常見為兩種或三種以上色調組成多色玉,顏色鮮豔,分別稱為:水白玉、白玉、烏白玉、綠玉、綠白玉、天藍玉、翠玉、青玉、紫玉、亮棕玉、黃玉、黃蓉玉、墨玉及雜色玉等。南陽玉開採歷史悠久,陝西神木石峁出土的新石器時代龍山文化玉斧,2023年發現的殷墟玉器,2023年婦好墓出土的玉器都發現了以南陽玉為玉材的例證。

現陳列於北海團城的元代瀆山大玉甕,也是用南陽玉琢制的。據文獻記載,南陽玉的開採在漢代已有相當規模。至今獨山上還有一千多個古代采玉的礦坑,可見南陽玉開採的歷史之久,規模之盛。

南陽玉的儲量相當豐富,至今仍可形成規模生產。

3、岫岩玉:

因主要產地在遼寧岫岩而得名,又稱岫玉。屬蛇紋石,形成於鎂質碳酸岩的變質大理石中,我國這種地質環境的礦床很多,因而類似岫玉的產地很廣泛。岫玉外觀呈青綠色,黃綠色。

半透明、拋光後呈蠟狀光澤,硬度為3.5度至5度。新石器時代紅山文化所用玉材,產於岫岩境內細玉溝,俗稱老玉,為透閃石軟玉。

商代婦好墓出土玉器多數玉材與岫岩瓦溝礦產岫玉近似。瓦溝礦岫玉開採歷史悠久,儲量豐富。為我國當前主要產玉礦區,產量佔全國60%左右。

4.和田玉

分布於新疆莎車--塔什庫爾干、和田--于闐、且末縣綿延1500公里的崑崙山脈北坡,共有九個產地。和田玉的礦物組成以透閃石--陽起石為主。並含微量透輝石,蛇紋石、石墨、磁鐵等礦物質。

形成白色、青綠色、黑色、黃色等不同色澤。多數為單色玉,少數有雜色。玉質為半透明,拋光後呈脂狀光澤,硬度5.

5度至6.5度。和田玉夾生在海拔3500公尺至5000公尺高的山岩中。

經長期風化剝解為大小不等的碎塊,崩落在山坡上,再經雨水沖刷流入河中。待秋季河水乾涸,在河床中採集的玉塊稱為籽玉、在岩層中開採的稱山料。現已發現的用和田玉製作的時代最早的玉器,出自殷墟婦好墓。

春秋戰國以後,和田玉逐漸成為主要玉材,均為採集籽料,至清代始開採山料。清代乾隆時期琢製的大禹治水玉山,青玉材重一萬零七百餘斤,即採自密勒塔山中。

9樓:小屋聽風雨

中國的四大名玉都是什麼

中國有什麼有名山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四大山莊:

避暑山莊,河北承德市,中國古代帝王宮苑,清代皇帝避暑和處理政務的場所.

曼佗山莊 ,內蒙古赤峰市,塞北第一莊.

謝魯山莊 ,廣西玉林市,嶺南第一莊,建於**年間,是國內著名的保留最完整的四大私人山莊之一。

龍泉山莊:位於宜昌市,名勝相連(三遊洞、南津關、白馬洞、中華鱘所).

其餘山莊

鳳凰山莊,內蒙古呼倫貝爾

葫蘆山莊,遼寧葫蘆島

隱賢山莊,廣東東莞

熊虎山莊,廣西桂林

漢高山莊,山東日照

虎泉山莊,廣東東莞

普度山莊,北京房山

白鶴山莊,浙江溫州

紫霞山莊,廣東廣州

四大地主莊園是哪些

11樓:

安徽省文物局考古研究所專家近日為搶修李家圩地主莊園做維修方案,為下一步還原歷史原貌、保護李家圩地主莊園建築完整性打基礎。

李家圩位於霍邱縣城西40公里處,是解放前霍邱縣地主李夢庚的城堡,安徽省最大的地主莊園,也是中國四大莊園之一,其政治勢力僅次於四川大邑縣大地主劉文彩,占有土地是劉文彩的10倍。李夢庚最盛時期土地達20萬畝,跨安徽、河南、湖北3省6縣,並在上海、南京、天津、青島、大連等地開設工廠、銀行、貨棧、學校、戲院45處,至解放前夕,成為全國可數的大地主。

據介紹,莊園始建於清咸豐年間,4000余家佃戶、上千個勞動力經營10年方成。擁有房屋430餘間、原占地90畝,與四川劉氏莊園、山東康氏莊園、河南牟氏莊園並稱為全國「四大地主莊園」。土地面積居「四大地主莊園」之首的李氏莊園,平面布局近四方形,外有護圩河、圩牆,牆內布有大小不同的三合、四合院,牆上置槍眼,四周設炮樓、更樓。

樓台亭閣,金碧輝煌,山環水繞,綠樹成蔭,整個莊園建築布局合理,結構嚴謹,技藝精湛,既具清代建築特點,又頗具農村大地主莊園特色。

原來的李氏莊園坐北朝南,東西距離250公尺,南北距離240公尺,四面環山。為了禦敵,圩子四周人工挖了多道圩溝,其建築規模巨集大,布局合理、技藝精湛。當初要想進入該莊園,必須經過多道關卡,如第一道圩河上高懸三座吊橋,木製橋面,出入落橋,禦敵高懸;二道圩河內,溝壩口兩面立有上馬石,河壁連著高厚堅實的圍牆,並設有三排坐、臥、站式槍眼;圩溝石簷陡壁,難以攀登,四面四座炮樓。

圩內一寨分三宅,每宅分四院,自東向西,分別為李松泉、李夢庚、李仲樂的宅地,以中間李夢庚為代表的宅地尤為華麗,三道門樓及院內,按照封建社會的等級制度,設定不同功能的樓、堂、廳、閣和偏室、耳房;四道院內置有大客樓和大客廳,宮殿式建築,五脊挑角,馱梁起架;最後一排東、西、中院都有堂樓,是長輩們養尊處優的居室,還有小姐們的閨閣、繡房。東院正堂樓左方建有「錢庫」。

雖然該莊園2023年就被批准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被國家文物局批准為第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隨著歲月變遷,李家圩莊園做過糧站和西山林場場部,再加上年代久遠和一些自然災害侵擾,很多房屋破損、倒塌,今存完整兩院、89間青堂瓦舍,李家圩莊園早已失去了往日風采。

為了搶救這筆寶貴的歷史遺產、恢復原貌,安徽省文物局考古研究所專家於今年1月2日進駐李家圩莊園,對李家圩莊園做維修方案,為科學保護這座集歷史、文化、藝術於一身的李家圩莊園打下基礎。

12樓:匿名使用者

霍邱李氏莊園

李家圩地主莊園

13樓:夢憶雪飛

我知道兩個:浪漫莊園和摩爾莊園

四大私人銀行是哪四大,中國有哪些私人銀行

落木蕭蕭 中國 銀行 中國人民銀行。中國政策性銀行 中國國家開發銀行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 中國進出口銀行。十六家代表性的商業銀行 十四家全國性的股份制商業銀行 北京的6家 中國民生銀行,華夏銀行,中國光大銀行,中信實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 煙台1家 恆豐銀行 上海2家 上海浦東發展銀行,交通銀...

中國四大佛教是那四大,中國四大名寺廟是哪四大

資深錦衣衛 中國四大佛教名山分別是山西五台山 浙江普陀山 四川峨眉山 安徽九華山,分別是文殊菩薩 觀世音菩薩 普賢菩薩 地藏菩薩的道場。1 山西的五台山 漢唐以來,五台山設佛寺弘法,以宗教利生,一直是世界與中國的多元佛教文化中心之一。2 浙江的普陀山 出自佛教 華嚴經 等六十八卷,全稱為 補坦洛迦 ...

中國四大鎮宅神獸是哪些,中國四大鎮宅神獸是哪四個?

包包侃大山 老祖宗傳下來的四大鎮宅靈寵 中國四大鎮宅神獸是哪四個? 有實物對應的,朱雀對應公雞,玄武對應龜,白虎對應貓,青龍對應鯉魚 胡華明 青龍 白虎 朱雀 玄武 enjoy我的人 老祖宗傳下來的四大鎮宅靈寵 鎮宅神獸 辟邪 貏貅 麒麟3種神獸的區別 向上攀爬的 辟邪 貔貅 麒麟的區別如下 1 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