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丁姓的滿族姓氏是什麼,想知道丁姓是貴族嗎?

時間 2023-05-08 07:15:07

1樓:小小小聊生活

丁姓的滿族姓氏定吉哩氏。

丁姓的**之一是由滿族漢化而成的姓氏,在滿族當中的定吉哩氏世代居住在黑龍江的西城,也就是如今的黑龍江克山西城鎮。

後來鄂倫春族的人們先以丁姓來作為自己民族的姓氏,到了清朝的中期以後,滿族和鄂倫春族的定吉哩氏都把丁姓來作為自己的姓氏,因此丁姓在滿族當中的姓氏為定吉哩氏。

2樓:匿名使用者

據史籍《清朝通志·氏族略·滿洲八旗姓》記載:滿族定吉哩氏,滿語為dinggiri hala,世居黑龍江西城(今黑龍江克山西城鎮)。後有鄂倫春族引為姓氏者。

清朝中葉以後,滿族、鄂倫春族定吉哩氏多冠漢姓為丁氏。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滿族取丁姓的可多著呢。 【定吉黎克特制】、【孟爾底氏】、【迪爾嘎金氏】..等等。

你先說清楚你家祖籍地,家族歷史,給出線索別人才好幫你判斷啊。

想知道丁姓是貴族嗎?

4樓:comebbtt愛數碼

丁姓是貴族。

源於周朝。遺民微子啟的封地,屬於以先祖字型大小為氏。周朝封遺民微子啟於宋(今河南東部和山東、江蘇、安徽之間一帶地區),建立了宋國,世人稱其為宋丁公。

簡介。

丁姓在宋版《百家姓》

中位列第177位,當代丁姓的人口已達到576萬,為全國第48位姓氏,大約佔全國人口的。

著名人物有東漢經學家丁鴻、丁恭、明朝畫家丁雲鵬、清時有丁寶楨、丁日昌、丁汝昌。等。

丁姓是**的姓呢

5樓:夜青尹影

丁(dīng)姓源出有四條:

1、出自姜姓。據《元和姓纂》、《萬姓統譜》、《通志·氏族略》等資料所載,姜太公之子伋,諡號為齊丁公,子孫以其諡號為氏,稱為丁姓。

2、出自丁侯的後裔。據《姓氏考略》所載,丁侯為殷商諸侯,周武王討伐殷紂時丁侯因不從而被周所滅,其祖孫散居各地,部族仍以丁為氏。

3、出自子姓。周朝封商朝遺民微子啟於宋國(今河南省東部和山東、江蘇、安徽省間地),國人宋丁公的子孫以其字型大小「丁公」為氏,稱為丁姓。

4、出自他姓所改或其他少數民族改姓、賜姓而來:

為孫姓所改,是周文王的姬姓後裔。據《三國志·江表傳》雲:「孫權因孫匡燒損茅芒,以乏軍用,別其族為丁氏。

所以,後世的丁姓中國人之中,特別是南方的丁姓人中,有一部分是周文王的姬姓後裔,因為孫氏傳自周文王第子康叔。

出自於氏所改。據《楓窗小牘》所載,宋代人於慶欲依附於權貴丁謂,遂改姓丁,後果如意。

明代西域(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大部分地區)人名中以「丁」為末字者進入中原漢化後,有改姓丁者。如《靈山房集高士傳》雲:「鶴年西域人也,曾祖阿老丁,祖父苦思丁,父為烏祿丁,又有從兄士雅漠丁,鶴年知自曾祖以下其名末一家皆丁字,不知何義,後世遂以鶴年為丁姓。

彝族尼質氏、瑤、鄂倫春、東鄉、回、蒙等均有丁姓。

出自賜姓。明朝元人丹珠爾被賜姓丁。

丁的回族中的丁姓

鮮卑族的什麼姓氏改為丁

「丁」姓的起源 及其現在「丁」 姓最多的 地區

滿族八旗女子姓氏吳姓是什麼旗,滿族,姓吳,隸屬那個旗?大姓是什麼?

來自赭亭山耀如春華的青蘋果 吳 滿族最早使用的漢字姓,渤海國有此姓。老姓包括 兀扎喇氏 武佳氏 烏蘇氏 烏蘇佔氏 烏雅氏 吳札庫氏 吳爾錫氏 吳靈阿氏 烏拉氏 吳穆氏 烏爾瑚濟氏 烏蘇哩氏 烏色氏 烏爾古宸氏 烏爾漢氏,以及加入滿族的烏禮蘇氏 達斡爾族 吳扎氏 索倫 吳克定氏 赫哲族 烏恰爾坎氏 鄂...

我姓趙,我滿族姓氏是什麼,我是正藍旗的

花草蔬菜 只看到有鑲藍旗的。1 佟趙。滿姓伊爾根覺羅氏,隸鑲藍旗。該氏原居今撫松縣松江河上游漫江一帶。明朝被輝發部招撫後,遷居輝發河流域和哈達等地,累世披甲充軍。順治十四年 1657年 始設打牲烏拉總管衙門時,其中安耐一支撥至烏拉定居打漁樓,先後充當過打牲烏拉總管衙屬的 貂戶 蜜戶 珠戶 清末,賦詩...

滿族藍旗姓馬祖籍門頭溝滿族姓是什麼

北京的滿族馬姓,一般出自佛滿洲馬佳氏,也有許多出自佛滿洲富察氏。兩家都是清代的大貴族,分在各旗的都有,但主支在鑲黃旗的居多。馬佳氏祖籍長白山,大約在後金初年就跟隨了努爾哈赤,其始祖叫 馬穆敦,二世祖叫 黑德莫爾根,三世祖叫 多齊,四世祖叫 薩封阿,五世祖叫 彩三,六世祖叫 封蒙格爾,七世叫 寧塔,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