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烈批評為何會有錯

時間 2023-03-24 04:20:04

1樓:呈祥易小生

每個人都是有自尊的,要考驗的只能是耐力和韌性,而不是自尊,如果真的是為他(她)好,應該是積極的鼓勵和支援,他(她)做錯了,指出出錯的地方,讓他(她)改正,讓他做得更好,而不是傷害。你的那種方法只有在那個人承受能力之內,而且是背水一戰,能夠取得突破時才能用,也只能是偶爾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想法絕對錯了,人都是有虛榮心的,無論是誰都有,有的時候,批評和指責並不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往往會適得其反,換一種說話的方式,往往會得到更好的效果。建議你好好看看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

3樓:網友

每個人的承受能力都是不同的,你的承受能力可能真的很強。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不小心傷害了別人的自尊心,他不但不會接受批評,還一定會恨你。

搞到這種程度,你的批評還有價值嗎?你批評別人,難到不是想他改過,走上正確的道路嗎?你的批評是善意的,但由於是猛烈批評,所以不但會讓你受到反效果,而且加深他對你的仇恨。

這樣還有意義嗎?

批評要有個限度,別人接受就夠的了,過於猛烈會作成反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猛烈批評和批評還是有差別的。

批評是朋友或是相關人員的責任。

而猛烈批評,我們是否還要注意到被批評人的情緒?是否還有掛不住面子的地方。

5樓:創作者

批評沒有錯~太猛了就不好了。

為什麼我總是怕別人的批評?為什麼我總是難忘別人對我的批評

郯秋英紹亥 這是因為你的個人心裡素質,其實如果你真的做錯了,接受別人的批評是件好事。嘗試新的事物,得到成功,就會自然忘記批評,搞不好你還會謝謝那個批評你的人。為什麼我總是怕別人的批評?為什麼我總是難忘別人對我的批評? 丁善鐸 通過這11位人的回答,我認識了自己,了解了自己,謝謝你們真實情感的回答。首...

美團為什麼要做打車業務,美團點評為何要進軍打車市場?

美團點評投資人 今日資本創始人徐新曾評價該業務稱,王興 美團點評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跟我講要做打車業務的時候,我覺得是好主意。我從兩個點考慮這件事,第一是使用者有無需求。第二是市場痛點是否足夠大,能不能帶來改變。我們認為出行對於使用者來說是剛需,而且出行市場足夠大,雖然已經有了滴滴,但是依然存在痛點...

郭敬明當眾批評孟子義修改妝容,網友這次為何會選擇站郭敬明呢

其實郭敬明他是乙個議論比較多的導演,在他導演的 小時代 中,很多人都特別的喜歡看,但有很多人都不喜歡看。他們認為 小時代 只是用金錢累積起來的乙個電影而已,但是我本人還是特別的喜歡看 小時代 的,因為其中的每乙個人物我都特別的喜歡。而郭敬明他在演員請就位的舞台上面也被很多人所議論,在剛開始的時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