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檢測為何會有假陽,愛滋病檢測為何會有假陽

時間 2022-02-20 18:30:15

1樓:地對空飛毛腿

這種方法叫膠體金快速檢測試劑,適用於大範圍人群的快速檢測、初篩。它敏感性高,但會有假陽性的情況出現,它就像原來說的一句話,寧可錯殺一千,不會放過乙個。這麼說吧,愛滋病的各種檢測方法就像用不同大小的篩子篩一樣,膠體金的眼最大,所以掉進去的人多,膠體金有問題的,再用elasa法做,elasa的眼就小一點,elasa有問題的,再用wb(蛋白印跡法)做。

所以,如果膠體金沒問題,你就不用擔心了。另外,愛滋病有個視窗期的問題,一般是高危行為後3周到3個月,在視窗期內是查不出來的,所以你對照一下,過了視窗期再查比較好。 還有不是說所有的膠體金檢測都要血清,全血也可以的。

2樓:世天玉

你好,為什麼要檢測?一方面,有過高危行為後,一旦懷疑自己有可能感染,那麼一定產生相當大心理壓力,不管感染風險的大小,不管是否有愛滋初期症狀,有且只有檢測結果為陰,才能完全排除擔憂。另一方面,如果不幸感染了,盡早的確診,可以及時的得到**,控制病情的發展,更能防止傳播給他人。

積極的療治,可以大大的延長生命週期,例如雞尾酒**,可使感染者生存時間延至14年,在這段時間裡,愛滋病有可能會被攻克。別忘記採納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假陽出現有很多因素影響的,但是cdc做的一定準確,可能你第一家檢測時操作員不規範或試劑汙染了,所以出現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正常,hiv普通檢查是使用試劑,存在一定比例假陽

為什麼愛滋病檢測只有假陽,沒有假陰

5樓:愛滋病艾幫網

檢測出抗體是檢測的基本功能,如果連這個作用都沒有,那還有什麼意義!所以說視窗期過後不會假陰。

關於hiv檢測會不會出現假陽一說

6樓:hiv脫恐

會的,有這現像出現,當然是不是假陽還得疾控中心決定

怎麼做愛滋病檢測,怎麼檢測愛滋病

如果你已經發現你自己也可能會有愛滋病,那麼你應該先想一下自己是不是有性生活不正常?或者是在有傷口出血的情況下,碰著過其他什麼東西,比如說公用的健身器材,或者是,去飯店吃飯,什麼的,有沒有碰過,飯店的碗呀之類的東西?自己平時也應該注意一下,是否有過那種低燒,然後體溫基本上會公升高一些,但是不是很明顯?...

溫州艾滋病檢查中心溫州檢測艾滋病

一般藥店是沒有的,艾滋病病毒 hiv 感染的初期,大約50 70 的感染者會出現急性期症狀。通常發生在感染後的1 2周,出現發熱 咽痛 頭痛 腹瀉 疲乏無力等症狀,這些症狀和一般感冒發燒無太大區別。持續2 4周左右,可自行好轉,進入艾滋病的潛伏期。單憑症狀很難確定排除是否感染艾滋病病毒。其他原因也可...

怎麼檢測艾滋病,在醫院怎麼檢查艾滋病

高危後百天到當地疾控中心免費匿名檢測。如果仍然陰性,就可以完全放心。 9隔壁老王 到正規醫院檢查,別芒然相信別人說什麼,現在艾滋病毒的傳染和感染都是有特殊途徑的,就算醫院檢查出來有,醫院也會給你保密和 的。如果真有的話你就要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了,別害人害己。 一 艾滋病檢測方法有 1.通過免疫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