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奶油是怎麼做的,淡奶油是怎麼做出來的

時間 2022-02-20 18:30:13

1樓:字倚雲衣湛

1.將蛋清用電動打蛋器打至如上圖,再將白砂糖、食用油分批倒入打發的蛋清中。

2.在打發的淡忌廉中倒入牛奶後再倒入厚底鍋中,微微加熱並不停攪拌,熟淡忌廉就成了!味道不錯呀!

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軟後,盡力攥幹水分,隔熱水融化;若用魚膠粉,用量加到10克;融化的吉利丁溶液倒入牛奶中,牛奶中放入糖粉、香草精,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3樓:芮某某

回答淡奶油的幾種主要用法:

1 、打發:這是淡奶油最常見的用法啦。打發後就是我們見到蛋糕店、甜品店用的那種奶油。

主要用法可想而知,無非是裝飾蛋糕、摩卡花式咖啡等。還有就是加在麵包裡,可以增加麵包濕潤的口感,延長保質期。填充在蛋糕裡,使蛋糕不容易塌陷。

2 、直接使用:做西式奶油濃湯。直接加到需要的湯裡攪拌均勻就行了。

小編在家一般拿它做忌廉蘑菇湯和忌廉菠菜湯。菠菜湯要用專用工具把菠菜打碎哦~注意這類湯品熱量很高,雖然好吃可不要喝多呦,除非你想做乙個快樂的胖子~

3、其它:做奶茶、冰淇淋、或加入咖啡、還有一種比較經典的吃法是直接用士多啤梨沾奶油,好像是法國人的吃法。

怎麼樣,看了淡奶油的用法,大家都知道了吧,它不僅可以做蛋糕、麵包什麼的,還有其它的很多吃法。冰淇淋、布丁、慕斯蛋糕、義大利面,加入淡奶油都別有一番風味呢。

夏天來了,冰淇淋首先就是個不錯的選擇。

♠芒果冰淇淋★★★★

日常的伙食吃久了,總要換換口味,今天就來個忌廉義大利面。

♠淡忌廉掛汁螺旋義大利面★★★★

材料:義大利面螺旋麵100克,淡奶油100ml,青檸檬乙個,紅辣椒3個,蒜1瓣,黃油10克,白胡椒粉1/3茶匙,鹽1茶匙,白糖1茶匙,水50ml

製作方法:

1.準備好所有原料

2.用刮檸檬皮刀刮掉青檸檬表面的皮碎備用

3.鍋中倒入充足的水,放入義大利面

4.中火煮15分鐘左右撈出意面,瀝乾水分

5.小火點鍋,下入黃油

6.待黃油完全融化後放入蒜片和辣椒圈

7.放入切好的培根片

8.檸檬取半個,擠出汁水,加入到鍋中

9.再放入適量的清水,放入糖,攪拌均勻大火煮開

10.鍋子略開後放入淡奶油

11.此時轉小火,用鏟子翻拌,放入2/3的青檸皮碎

12.放入煮好的義大利面翻炒均勻,最後用鹽調味,加入少許的白胡椒粉,炒勻即可出鍋。出鍋後再點綴餘下的青檸皮碎即可。

覺得單吃意麵太乾,那就再配上一小碗忌廉蘑菇湯吧。

更多2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淡奶油可以做生日蛋糕、千層蛋糕、班戟、泡芙等

淡奶油是怎麼做出來的

5樓:罐頭小廚

零基礎忌廉裱花課!手殘黨也能輕鬆裱出漂亮的杯子蛋糕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乳脂離心分離後所得的稀奶油,經成熟、攪拌、壓煉而製成的乳製品稱奶油(黃油)。奶油的生產工藝流程為:

攪拌→排出酪乳及水洗→加鹽及壓煉→成型→包裝奶油的生產要點為:

(1)稀奶油的標準化和中和 稀奶油的標準化是指調整稀忌廉中的脂肪含量(30%~35%),以保證產品的質量。稀忌廉中和之目的是降低稀奶油的酸度,防止在殺菌過程中酪蛋白變性凝固。通常用石灰或碳酸鈉作中和劑。

(2)稀奶油的冷卻與物理成熟及色素的新增 為了使攪拌操作能順利進行,保證奶油質量並防止乳脂損失,在攪拌前必須將稀奶油成分冷卻成熟,使脂肪盡最大可能變成固體狀態。

為了使奶油顏色全年一致,當稀忌廉顏色太淡時,即需新增色素。最常用的是安那妥(annatto),它是天然的植物色素,其用量為稀奶油的0.01%左右。

(3)攪拌與洗滌 將稀奶油置於攪拌器中,利用機械的衝擊力使脂肪球膜破壞而形成脂肪顆粒,攪拌時分離出來的液體稱為酪乳。

攪拌時先將稀忌廉用篩或過濾器進行過濾以溶去不溶性的固形物,稀忌廉加至攪拌器容量的1/2~1/3後,把蓋密閉後開始旋轉攪拌,反覆進行2~3次。然後關閉排氣孔繼續旋轉形成大豆粒大小的忌廉粒時,攪拌結束。攪拌結束後,經開關排出酪乳,並且通過紗布或過濾器將酪乳放入接受槽內,以便擋住被酪乳帶走的小顆粒。

排出酪乳後,對忌廉粒用質量較好的水進行洗滌以除去忌廉粒表面的酪乳,並通過水洗調整忌廉粒的硬度,水溫一般在3~10℃範圍內,忌廉粒較軟時,水溫可較低一些;忌廉粒較硬時,水溫可稍高一些。

(4)奶油的加鹽與壓煉 奶油加鹽的目的是為了增加風味,抑制微生物的繁殖,增加儲存性。奶油成品中的食鹽含量大致為2%左右,由於在壓煉時部分食鹽會流失,因此新增時,按2.5%的量加入。

加入前需將食鹽在120~130℃的保溫箱中烤烘3~5分鐘,然後過篩應用。

壓煉的目的是使忌廉粒變為組織緻密的忌廉層,使水滴分布均勻,並使食鹽全部溶解,均勻分布於忌廉中。同時調節水分含量,即在水分過多時排除多餘的水分,水分不足時加入適量的水分並使其均勻吸收。

奶油在洗滌後應立即進行壓煉,並盡可能地除去洗滌水,然後關上旋塞和忌廉製造器的孔蓋,在慢滿旋轉攪拌桶的同時開動壓榨軋輥,將忌廉粒壓成忌廉層。

奶油壓煉後,即可分裝於木桶、木箱或內補聚乙烯薄膜的紙箱中,也可分裝於鋁箔袋內。奶油包裝後,送入冷庫中貯存。下圖為忌廉製造生產線示意圖。

奶油製造生產線示意圖

7樓:我只愛吃麵包

淡奶油也叫稀奶油,一般都指可以打發裱花用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一般在35%,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忌廉了。

相對於植物奶油更健康,因為沒有加糖,所以稱之為淡奶油。打發的時候要加糖。用法跟植物性奶油基本一樣,但是溶點比植物忌廉要低一些,可用來製作奶油蛋糕、冰淇淋、慕斯蛋糕、提拉公尺蘇等,如果做麵包的時候加一些,也會讓您的麵包更加鬆軟。

很多新手對各種材料的打發比較迷惑,先說說比較好打發的吧,一般蛋糕房都是用植物忌廉來裱花的,比較好打發,也好儲存,主要品牌有金鑽、朱師傅、安佳等:

金鑽植物奶油:

儲存:未開盒的忌廉,於-18℃可儲存一年之久,於2℃-7℃可儲存兩星期。

未打發的忌廉在儲存時中不能反覆解凍、冷凍。否則,會影響奶油品質。

已打發的忌廉,可於2℃-7℃冷藏儲存三天。

打發:將未打發的忌廉放於2℃-7℃冷藏櫃內24至48小時以上,待完全解凍後取出。

奶油打發前的溫度不應高於10℃,低於7℃都會影響奶油穩定性和打發量。

輕輕搖勻忌廉後,倒入攪拌缸內此液體奶油溫度要求在7℃-10℃,容量在攪拌缸的10%-25 %(將產品打發至攪拌球的球徑最大處)。

室溫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打發後的忌廉品質及穩定性。

用中速或高速打發(160-260轉/分即可),直至光澤消失、軟峰出現即可。

置於攪拌缸內的未打發奶油容量不能低於缸容積的10%,也不能高於缸內容積的25%,否則會影響產品的質量。

室溫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打發後的忌廉品質及穩定性。

打發後的忌廉即可使用。

已打發的忌廉要放在冷藏櫃中加蓋儲存。

用途:打好的忌廉用途十分廣泛,不僅僅侷限於奶油蛋糕裝飾。

奶油可用於蛋糕夾層,表層和裝飾。

也可用奶油做冷凍忌廉果杯和水果沙拉。

成品存放:

裝飾好的忌廉蛋糕必須放於冷藏櫃內。 不應放在室溫下。

奶油的熔點大約在30℃左右,視製作時的不同需求,則有軟化奶油或將忌廉完全熔化兩種不同的處理方法。如麵糊類蛋糕就必須藉由忌廉打發拌入空氣來軟化蛋糕的口感以及膨脹體積;製作餡料時,則大部份都要將忌廉熔化,再加入材料中拌勻。

1.奶油回溫:

奶油冷藏或冷凍後,質地都會變硬。退冰軟化的方法,就是取出置放於室溫下待其軟化。至於需要多長時間則視奶油先前是冷藏或冷凍、份量多寡以及當時的氣溫而定。

奶油只要軟化至用手指稍使力按壓,可以輕易被手壓出凹陷的程度就可以了。

2.與糖調勻:

用打蛋器將忌廉打發至體積膨大顏色泛白,再將糖粉與鹽都加入忌廉中,繼續以打蛋器拌勻至糖粉完全融化,麵糊質地光滑。

3.打發完成:

完成後的麵糊應成光滑細緻狀,顏色呈淡黃,已以打蛋器將之舉起奶油麵糊不會滴下得程度,就算完成了,打發的油最常應用於忌廉蛋糕的製作上

8樓:豬嗯恆

淡奶油是做不出的,一般大城市的大型超市會有,不知道你是那地方的?

沒有就在網上買,最好是看當地有賣烘焙用品的不,靠著近。

沒有就只好**了,但是不建議夏天在**買奶油,天實在是太熱了,很容易壞。淡奶油是常溫儲存的,但不能過28度,夏天會變質。

一般我這淡奶油就買的到安佳,雀巢(我鎮江,當地有人賣)安佳很好打發,電動打蛋器打一下就好了,雀巢比較香,但是打發較難,要用無水無油盆,夏天要坐冰水打發,不過真的很香,雀巢做出來的慕斯味道很棒!(不過打發它很容易使人崩潰 - -!太難打了)

openrice提供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軟後,盡力攥幹水分,隔熱水融化;若用魚膠粉,用量加到10克;融化的吉利丁溶液倒入牛奶中,牛奶中放入糖粉、香草精,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想要快速創業的話。建議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哦。

11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通過牛奶分離技術,得到的稀奶油,含奶量比較高

12樓:尾雄子車曼青

用果汁機等攪拌功率較快的機器,把全脂牛奶(做的比較多)或一般的牛奶,快速攪拌到看到有類似於白色的凝結物的東西就是了。攪完之後過濾下來的就差不多了。把剩下的牛奶打多幾遍濾好後剩下的就是接近於淡牛奶的奶了,低脂哦

自製淡奶油的做法

1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軟後,盡力攥幹水分,隔熱水融化;若用魚膠粉,用量加到10克;融化的吉利丁溶液倒入牛奶中,牛奶中放入糖粉、香草精,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14樓:e日分享

在鍋中加入60ml冷水。

2.倒入10g吉利丁粉,靜置5分鐘,使粉充分吸收水分。

3.開中小火(不超過65攝氏度),加熱攪拌,直到所有晶體都充分被水吸收.

4.取乙個大碗,加入250ml全脂牛奶,將吉利丁液倒入牛奶中,5.將吉利丁液倒入牛奶中,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約20-30秒)。

6.在混合液中加入7.5ml香草精、32.5g糖粉,攪拌均勻。

7.放入冰箱,放置60-90分鐘。每隔15-20分鐘,取出來攪拌一次。

8.混合液會逐漸變濃變厚,到時間後取出,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低脂淡奶油替代物就做好啦!

9.用電動打蛋器試試。

10.大功告成。

15樓:拾萬里之外

1、用溫水浸泡雞蛋5~10分鐘,擦乾雞蛋再將蛋清與蛋黃分離,器具(分蛋器、盛蛋清與蛋黃的器皿、打蛋器等)一定不能有油和水。

2、將4個雞蛋清打散、朝乙個方向打成這樣(就是蛋清上面有一小層的小小的泡泡)。放5g鹽、5g白醋、15g糖(勺子就是普通的小鐵勺1勺)。

3、繼續快速同向打雞蛋清到如圖,再放入15g 糖繼續快速攪拌。

4、同向打到有點稠的時候,再加一勺15g糖,繼續打。

5、同方向打發,打了大約10分鐘、試著用打蛋器將你打的蛋清挑起,如果蛋清能夠立起來就說明你的蛋清已經打好了。

淡奶油怎麼做,自製淡奶油的做法

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軟後,盡力攥幹水分,隔熱水融化 若用魚膠粉,用量加到10克 融化的吉利丁溶液倒入牛奶中,牛奶中放入糖粉 香草精,用打蛋器攪拌均勻。教你忌廉意麵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食材用料 全蛋3只 低粉51g 色拉油24g 牛奶24g相剋食物 細砂糖 蛋白 36g 細砂糖 蛋黃 21g 鐵塔淡奶油 砂...

奶油雞蛋餅怎麼做,淡奶油雞蛋餅怎麼做

微湖情 奶油法餅 主料低筋麵粉125克 芒果1個 淡奶油 鮮 215毫升輔料雞蛋2個 牛奶300克 調料食鹽1克 黃油30克 朗姆酒5毫升 香草精1毫升奶油法餅的做法 1.將鹽,牛奶放入大碗中攪拌均勻,篩入低筋麵粉翻拌均勻,倒入雞蛋液2.將黃油隔熱水溶化,或者放入微波爐中加熱10秒鐘,稍微冷卻後加入...

淡奶油吐司的做法,淡奶油吐司怎麼做好吃,淡奶

高筋麵粉 金像 250克 細砂糖 45克 酵母 4克 鹽 2克 全蛋液 30克 淡奶油 90克 牛奶 70克 淡奶油吐司的做法 所有材料投入麵包機,鹽和酵母分開放 啟動和餃子皮兩個程式,揉到完全擴充套件階段。可以拉出薄膜即可。放在溫暖處進行基礎發酵。麵糰發酵到兩倍大時,手指戳一下,不回彈不回縮。把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