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銅器除鏽用什麼試劑效果好 化學反應過程是怎樣的

時間 2023-03-20 02:20:07

1樓:艾艾花

青銅器鏽是銅綠,生成的原因主要是桶器本身長時間也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水,氧氣接觸,反映生成。反應式子:2cu+o2+h2o+co2===cu2(oh)2co3 就是cu2(oh)2co3 .

也叫鹼式碳酸銅。

去除銅綠的小方法: 用量筒量取20毫公升濃氨水放入燒杯中,再注入40毫公升蒸餾水,用玻璃棒攪拌一下,配成氨水溶液,即擦銅水。擦銅水能與銅綠發生反應,生成可溶性的藍色銅氨絡合物,從而除去銅綠。

為了提高擦銅水除銅綠的效果,擦銅水中還可摻入白堊粉或滑石粉,這樣能增加機械磨擦作用,使深層的銅鏽充分暴露,保證銅綠和氨水完全反應,使銅器表面光滑明亮。 用棉花蘸取擦銅水,在有銅鏽的銅製品上反覆擦洗。不久,銅鏽從銅器表面消失,銅製品重新露出明亮的金屬光澤,而棉花卻染上了藍色。

有些銅製品上的銅綠不易除去時,可在擦銅水中浸泡一會兒,再用蘸有擦銅水的棉花來擦洗。

2樓:世幼杉

如果是出土的文物,只能用軟毛刷輕輕地刷掉部分銅鏽即可,大部分的要保留;如果是自家的工藝品,用食用醋即可,可少量加些氯化銨等銨鹽。不能直接用氨水,因為氨水雖能除銅鏽,但是隨後又會產生新的藍色銅鏽,也就是說除不乾淨。最好是弱酸性清洗液,不能用強酸性的,不然的話銅鏽除掉了,表面的鋅等也同時被除掉了,變成了紫銅的紅色,不僅不美觀,也太損傷青銅器。

青銅器怎麼除鏽

3樓:匿名使用者

別除,除了鏽就象拔了毛的雞一樣,**大打折扣。

如何鑑定高古青銅器,為什麼說中國古代青銅器的製造代表了當時的最高科技水平

你本身是外行問的問題也是外行活,沒有高古青銅器一說,只有銅器,青銅器,青銅器本身就是漢以前的東西,漢以後的都是銅器,第二如何鑑定主要是經驗,你有收藏青銅器三十年以上的就自然會鑑別了,但開始一定會上當,在行內叫交學費, 綠蓑江上 傳統的青銅器鑑定法,主要是從器物的鑄造技術 造型 紋飾和銘文以及銅質等方...

青銅器是怎樣製造出來的,為什麼在商代青銅器沒有廣泛用於農業生

一 青銅器的製作方法如下 1 範鑄法 範鑄法較早,應用的最普遍,範鑄法又稱模鑄法,先以泥制模,雕塑各種圖案 銘文,陰乾後在經燒製,使其成為母模,然後再以母模製泥範,同樣陰乾燒製成陶範,熔化合金,將合金澆注入陶範範腔裡成器,脫範後再經清理 打磨加工後即為青銅成品.2 失蠟法 失蠟法是一種青銅等金屬器物...

青銅器是用什麼材料冶煉的,古代青銅是如何冶煉出來的??

根據實際測定,銅錫鉛比例與 考工記 所載六齊之法差距很大 捨得齋 青銅是是金屬治鑄史上最早的合金,在純銅 紅銅 中加入錫或鉛的合金,有特殊重要性和歷史意義。青銅是現代人給予的名字,古時青銅是黃色偏紅,而埋在土裡後顏色因氧化而青灰,稱為青銅。與純銅 紅銅 相比,青銅強度高且熔點低 25 的錫冶煉青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