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青銅器的時期早於鐵器時期,為什麼青銅器時代先於鐵器時代出現 5

時間 2021-09-01 20:09:53

1樓:很多很多

1、溫度

人類社會先有陶器後有瓷器,為什麼會這樣?最重要的問題,溫度!在人類進入青銅時代的時候,當時主要燃料燃燒提供的溫度不能達到鍊鐵的程度,而且當時人類分佈的區域銅礦主要以孔雀石的形式出現,相對鐵礦石比較好得到。

2、技術

這個問題也同樣可以引申到“鋁”的冶煉上,鋁在地殼中含量是最豐富的,但為什麼知道17世紀才開始冶煉呢!同樣是受當時的冶煉技術上限制銅在自然界儲量非常豐富,並且加工方便。

3、自然

銅是人類用於生產的第一種金屬,最初人們使用的只是存在於自然界中的天然單質銅,用石斧把它砍下來,便可以錘打成多種器物。隨著生產的發展,只是使用天然銅製造的生產工具就不敷應用了,生產的發展促使人們找到了從銅礦中取得銅的方法。

2樓:頻珹哈冬卉

由於銅比鐵更不活潑,所以青銅器時代早於鐵器時代,所以比較容易以單質的形式存在,並且容易通過化學方法冶煉出來。

其實這道題更關鍵是從化學的角度上的結論從物理角度分析,則是銅的熔點比鐵低,所以容易獲得

3樓:雷波

青銅器的使用在我國擁有很長的歷史,早在夏朝時期就有青銅器了,到商周時期發展至頂峰。銅相較於鐵更易冶煉且自然界中有單質銅而沒有單質鐵,況且銅礦要比鐵礦更易發現。在我國鐵器最早出現在商代,不過都是隕鐵,人工冶鐵在春秋時期才慢慢成熟,不過當時的鐵器比較脆,主要用於農業生產,軍事上還是以青銅器為主。

為什麼青銅器時代先於鐵器時代出現? 5

4樓:煙斂風定

1,銅的煉製工藝筆鐵的工藝簡單,因為年代工藝的限制。在一個青銅器的冶煉溫度比鐵的冶煉溫度低。

2,銅在自然界儲量非常豐富,並且加工方便。銅是人類用於生產的第一種金屬,最初人們使用的只是存在於自然界中的天然單質銅,用石斧把它砍下來,便可以錘打成多種器物。隨著生產的發展,只是使用天然銅製造的生產工具就不敷應用了,生產的發展促使人們找到了從銅礦中取得銅的方法。

含銅的礦物比較多見,大多具有鮮豔而引人注目的顏色,例如:金黃色的黃銅礦cufes2,鮮綠色的孔雀石cuco3cu(oh)2,深藍色的石青2cuco3cu(oh)2等,把這些礦石在空氣中焙燒後形成氧化銅cuo,再用碳還原,就得到金屬銅。純銅製成的器物太軟,易彎曲。

人們發現把錫摻到銅裡去,可以製成銅錫合金——青銅。青銅比純銅堅硬,使人們製成的勞動工具和**有了很大改進,人類進入了青銅時代,結束了人類歷史上的新石器時代。

人類發現和利用鐵卻比**和銅要遲。首先是由於天然的單質狀態的鐵在地球上非常稀少,而且它容易氧化生鏽,加上它的熔點(1812k)又比銅(1356k)高得多,就使得它比銅難於熔鍊。人類最早發現的鐵是從天空落下來的隕石,隕石中含鐵的百分比很高,是鐵和鎳、鈷等金屬的混合物,在融化鐵礦石的方法尚未問世,人類不可能大量獲得生鐵的時候,鐵一直被視為一種帶有神祕性的最珍貴的金屬。

地球上最早掌握鐵器使用的民族是古埃及人及蘇美爾人,他們早在公元前4千年就已經懂得利用天然的鐵來製作矛及飾物。這些天然的鐵來自天外的隕石。

5樓:喜歡路人乙

因為鐵的金屬活動性比銅大,也就是說,鐵在自然界中多以化合態存在,而銅則有遊離態。所以冶銅技術更好掌握,鍊鐵的技術比較高,所以青銅早於鐵的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銅的活動性小過鐵啊,所以提煉方便啊

中國歷史上為什麼銅器時代會早與鐵器時代

7樓:鬱悶的華

1,銅的熔點低,對技術需要小。

鐵的熔點高,對技術需要大。

2,早期銅礦容易提煉,鐵礦不容易提煉。

8樓:匿名使用者

1、自然界中存在天然的銅,而且質地比天然隕鐵要軟,比天然金、銀硬,是四個天然存在的金屬中,最適合製作工具的金屬,所以紅銅(天然銅)最先被人類利用,從而進入了紅銅時代。

2、銅的還原性比鐵弱,更容易從其氧化物中被還原出來,而且銅的熔點也比鐵低,加入了鉛和錫後,熔點更低,冶煉的技術要求比較低,所以人類在使用紅銅不久,就學會了冶煉青銅進入了青銅時代。

不過也有特列,有些民族就沒有經過青銅時代,直接進入了鐵器時代,這些民族主要在非洲,主要是受到外來文明影響的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銅的提煉方式比鐵的提煉方式要簡單

銅器時代和鐵器時代的先後順序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產生銅器時代(奴隸社會)

後發展為鐵器時代(封建社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銅器時代早

青銅器早在商朝就發展

鐵器在春秋末才出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說是青銅時代過了,然後是鐵器時代,沒有銅器時代,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青銅時代,再鐵器時代啊

銅器時代,鐵器時代分別距今有多少年?

14樓:雨說情感

1、青銅時代處於銅石並用時代之後,早於鐵器時代之前,在世界範圍內的編年範圍大約從公元前2023年至公元初年。世界各地進入這一時代的年代有早有晚 。

伊朗南部、美索不達米亞一帶在公元前4000~前2023年已使用青銅器,歐洲在公元前4000~前2023年、印度和埃及在公元前3000~前2023年,也有了青銅器。

埃及、北非以外的非洲使用青銅較晚,大約不晚於公元前2023年~公元初年。美洲直到將近公元11世紀,才出現冶銅中心。中國則在公元前2023年前掌握了青銅冶煉技術。

2、目前世界上出土的最古老冶煉鐵器是土耳其(安納托利亞)北部赫梯先民墓葬中出土的銅柄鐵刃匕首,距今2023年(公元前2023年)。

該文物年代經檢測認定為冶煉所得。但此文物所代表的年代至冶煉鐵器普及之間,有整整2023年時間中東地區鮮有出土新的冶煉鐵器,故其為十分珍貴的孤例。

中國目前發現的最古老冶煉鐵器是甘肅省臨潭縣磨溝寺窪文化墓葬出土的兩塊鐵條,距今2023年~2023年之間(公元前2023年~公元前2023年)。

擴充套件資料

漢代用青銅製成的器物,包括各種容器(食器、酒器和水器)、烹飪器、用具、兵器、樂器、度量衡器,等等。總的說來,和商周時代相比,禮器的比重大減,生活用品的種類和數量增多,而兵器則因被鐵器取代而不斷減少。

匈奴、東胡、西南夷等少數民族的銅器,在種類、形制和紋飾方面都有其特殊的風格,與一般的漢代銅器不同(見西豐西岔溝基地、札扎賚諾墓地、貴州西部漢墓、晉寧石寨山滇墓)。

傳世的銅器,在宋代以迄20世紀前期的許多金石學書籍中,頗有著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在考古調查發掘工作中又有了大量的新發現,為研究漢代銅器提供了更為豐富、可靠的資料。

為什麼說鐵器比青銅先進,為什麼青銅器時代先於鐵器時代出現 5

鐵礦冶煉技術的發明也提高了遊牧民的戰鬥力。這一技術直到公元前二千紀中葉才在小亞細亞東北部發展起來 直到約公元前1200年赫梯帝國滅亡後,當地的鐵匠才分散到各地,使他們的技術廣泛流傳。冶鐵技術之所以出現得晚,主要是由於冶煉鐵礦的工藝與冶煉銅和銅合金的工藝根本不同。冶銅時,金屬溶液沉於爐底,而熔渣浮在上...

請問文物專家,這是什麼時期的青銅器?做什麼用的

馬斯特裡赫特 你的這個青銅器並不是是樓上所說的臆造品,而是確有其物。只不過您的這件是仿的。這件器物名叫 羊首勺 商晚期,陝西歷史博物館有一件十分類似的羊首勺。即下圖 1977年陝西清澗縣解家溝出土。羊首勺是商代陝北鬼方這個民族的文化遺存,鬼方是一個遊牧民族,所以裝飾題材喜歡以動物為主。http ww...

如何鑑定高古青銅器,為什麼說中國古代青銅器的製造代表了當時的最高科技水平

你本身是外行問的問題也是外行活,沒有高古青銅器一說,只有銅器,青銅器,青銅器本身就是漢以前的東西,漢以後的都是銅器,第二如何鑑定主要是經驗,你有收藏青銅器三十年以上的就自然會鑑別了,但開始一定會上當,在行內叫交學費, 綠蓑江上 傳統的青銅器鑑定法,主要是從器物的鑄造技術 造型 紋飾和銘文以及銅質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