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文物專家,這是什麼時期的青銅器?做什麼用的

時間 2021-06-04 11:05:53

1樓:馬斯特裡赫特

你的這個青銅器並不是是樓上所說的臆造品,而是確有其物。只不過您的這件是仿的。

這件器物名叫【羊首勺】,商晚期,陝西歷史博物館有一件十分類似的羊首勺。即下圖:

2023年陝西清澗縣解家溝出土。  羊首勺是商代陝北鬼方這個民族的文化遺存,鬼方是一個遊牧民族,所以裝飾題材喜歡以動物為主。

您的這件羊首勺,勺柄上的老虎形象並不是商代的造型,商代的老虎造型沒有這麼逼真,倒像是戰國時的。

所以您這件羊首勺多半是後仿的。

2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個銅器,是典型的現代的仿古臆造品;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老的青銅器珍品,**銷售,千萬要注意!

3樓:拿尺子的卡夫卡

這種東西再古代是作為喝酒用的,古人喝酒用這東西分酒。但是造型了稍微有點怪了,我有一件同樣的器形,不過我那有三足,而且包漿和你這差別很大,想這樣的東西應該是戰國的樣子的東西。器形說完我們看造型,你看這2只獸:

老虎和鹿。老虎的造型和戰國的形還是有點差別的,頭型是不對的,沒有這樣的造型,雙眼無神,關鍵你這太完好了,儲存的,2000多年的東西幾乎沒有什麼腐蝕。鹿的不是很懂,這造型,但是用鹿的一般都是遊牧民族。

再看瓢上面的紋飾,中國古代傳統紋飾都是脫胎於商周的青銅器的,這種是雲紋還是銘文我都沒有見過,造型比較單一,不夠緊湊,力量感太弱。

最後:千萬別迷信專家,我和很多電視節目的鑑寶專家吃過飯,他們的品格讓我難以啟齒

東周時期的青銅器為什麼只有文物價值而經濟價值卻很低

4樓:聰明小博士

因為戰國時期佩劍風迷中國,文人墨客幾乎都有佩劍,所以存世量較多,如果不是名人貴族的劍,都不怎麼值錢

5樓:清風何兮

因為收藏的人不多,市場需求小。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應該不是一般人家用的,在那時也只有王權貴族會在這麼小的東西上弄紋飾

7樓:陶心齋主

東周時期的青銅器,只有文物價值而經濟價值卻很低,取決於是否真品、歷史文獻性價值,補充**看看就知道!

如圖所示器物是目前世界上已發現的最大的青銅器。請問該文物是製作於什麼時期 a.夏朝 b.商朝 c

8樓:命運軍團

b根據所學,**中是商朝的司母戊鼎,所以b正確,其他選項錯誤。

有文物方面的專家嗎?家裡有件放了很久的小型青銅器,有銘文,外形像錠,具體是什麼也不知道。

9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個藏品,是大開門的老的真品;是典型的晚清民初時期的“銅質砝碼”,有一定收藏價值的,一定要好好儲存!

10樓:拿尺子的卡夫卡

這是砝碼啊,一般上面寫拾兩或者伍兩。銅質的比較多,是一種量具。東西一般都是清代的。

明代的不用這玩意。**了,一般在百元吧。300-800直接的樣子、東西真假我不敢肯定。

這東西古玩市場很多做舊的

11樓:西域火神

這是仿銀鋌形狀的青bai銅器,du年代大概是明清。

除了青銅zhi以外,古代民間還dao有木製內的銀鋌形狀物品。

銀鋌是銀錠容和銀元寶的前身,是唐宋以後最具代表性的官鑄流通貨幣,到了明清時代,銀錠、銀元寶代替了銀鋌,但還有鑄造流通。

銀鋌因其形狀類似豬的腎臟,地方百姓俗稱“豬腰銀”。常見形狀有圓首束腰、平首束腰和弧首束腰。元、明以後的類似銀塊,稱為銀錠、元寶。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清末明初的!應該是宋朝的,你那個是二兩的,這玩意兒一套值幾萬,一個的話800左右吧,我感覺這砝碼綠的不正常,有可能是假的

請具有青銅器**鑑定經驗的專家老師鑑定一下這件青銅爵是什麼時期的?

13樓:曾經是共青團員

商周時期的酒具!不過閣下這個不上手不能確定是否到代,一,鏽色,二,味道,就是有沒有怪味道,假如有酸等味…,那就有問題!!!

14樓:手機使用者

假貨太多,仿製品太多,仿製技術太暗,一般人我不告訴他,很難看出來正價,必須懂行的才能看出來,一般人老闆出來的,太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