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成語故事的成語,帶故事的成語大全

時間 2023-03-16 07:45:06

1樓:陌默無名

背水一戰(韓信) 完壁歸趙(藺相如) 負荊請罪(廉頗) 望梅止渴(曹操) 四面楚歌(項羽) 破釜沉舟(項羽) 臥薪嘗膽(勾踐) 紙上談兵(趙括) 指鹿為馬(趙高) 三顧茅廬(劉備) 東窗事發(秦檜) 如魚得水(劉備) 退避三舍(重耳) 初出茅廬(諸葛亮) 圖窮匕見(荊柯) 草木皆兵(苻堅) 圍魏救趙(孫臏)退避三舍(重耳)毛遂自薦(毛遂)一鼓作氣(曹劌)千金買骨(郭隗) 諱疾忌醫(蔡桓公)殺妻求將(吳起)驚弓之鳥(更羸)高山流水(俞伯牙、鍾子期)一字千金(呂不韋)指鹿為馬(趙高)焚書坑儒(秦始皇)懸梁刺股(蘇秦、孫敬)一飯千金(韓信)約法三章(劉邦)孺子可教(張良) 破釜沉舟(項羽)手不釋卷(劉秀)金屋藏嬌(劉徹) 暗渡陳倉(韓信)十面埋伏(項羽)投筆從戎(班超)馬革裹屍(馬援) 多多益善(韓信)老當益壯(馬援)蕭規曹隨(蕭何、曹參) 無顏見江東父老(項羽)鞠躬盡瘁(諸葛亮)煮豆燃萁(曹植)刮目相看(呂蒙) 初出茅廬(諸葛亮)樂不思蜀(劉禪)七步成詩(曹植)言過其實(馬謖) 七擒七縱(諸葛亮)寶刀不老(黃忠)才高八斗(曹植)一身是膽(趙雲) 封金掛印(關羽) 單刀赴會(關羽)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周瑜、諸葛亮)入木三分(王羲之)聞雞起舞(祖逖)東山再起(謝安)洛陽紙貴(左思) 鑿壁偷光(匡衡)狗尾續貂(司馬倫)畫龍點睛(張僧繇)江郎才盡(江淹) 精忠報國(岳飛)胸有成竹(文與可)

帶故事的成語大全

2樓:在滄浪亭牽駱駝的山杏

疑鄰盜斧。

從前有個鄉下人,丟了一把斧子。他以為是鄰居家的兒子偷去了,於是處處注意那人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越看越覺得那人像是盜斧的賊。後來,丟斧子的人找到了斧子,原來是前幾天他上山砍柴時,一時疏忽失落在山谷裡。

找到斧子後,他又碰見了鄰居的兒子,再留心看看他,怎麼也不像賊了。

3樓:好麗友

洛陽紙貴 望梅止渴 聞雞起舞 指鹿為馬 四面楚歌 三顧茅廬 完璧歸趙 如臥薪嘗膽 投筆從戎 士別三日,刮目相看 篝火狐鳴 高山流水 指鹿為馬 雞鳴狗盜、鑿壁偷光 圖窮匕見 破釜沉舟 請君入翁 江郎才盡樂不思蜀 煮豆燃萁 紙上談兵 再衰三竭 木牛流馬 世外桃源 投筆從戎 臥薪嘗膽 圍魏救趙 投鞭斷流 退避三舍 望梅止渴 草木皆兵 暗渡陳倉 拔山扛鼎 懸梁刺股 罄竹難書 怒髮衝冠 毛遂自薦。

4樓:匿名使用者

負荊請罪 聞雞起舞 臥薪嘗膽 望梅止渴 四面楚歌 破釜沉舟 紙上談兵 指鹿為馬 如魚得水 草木皆兵 煮豆燃萁 精忠報國 近水樓台 雞鳴狗盜 杯弓蛇影 不學無術 按圖索驥 暗度陳倉 背水一戰 出口成章 如火如荼。

5樓:假如v琉璃

守株待兔、揠苗助長、掩耳盜鈴、畫蛇添足、亡羊補牢、完璧歸趙、負荊請罪、望梅止渴等等。

6樓:一生摯愛車

奉行故事 奉行:遵照辦理;故事:老規矩、老章程。按照老規矩辦事。

虛應故事 故事:成例。照例應付,敷衍了事。指用敷衍的態度對待工作。

7樓:女主範兒

有好多好多成語,裡面有詳解,你可以看看成語。

8樓:網友

桃園結義、曹操獻刀、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煮酒論英雄、過五關斬六將、連環計、官渡之戰、長坂橋、借東風、火燒赤壁、華容道、三氣周瑜、刮骨療傷、白帝城、火燒連營。

帶有故事的成語有哪些

9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有哪些來自寓言故事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故事的成語有哪些 :

虛應故事、奉行故事。

11樓:睢長鍾溶

首頁成語詞典。

成語謎語。歇後語成語故事。

成語接龍。成語文章。

看圖猜成語。

首頁上一。

成語故事的成語

有沒有成語故事

古蝶香 鷸蚌相爭 守株待兔 畫蛇添足 羽扇綸巾 錦囊妙計 舌戰群儒 乾乾淨淨 彎彎曲曲 雪中送炭 一葉障目 指手畫腳 取長補短 嫦娥奔月 四海為家 管中窺豹 拔苗助長 沒完沒了 女媧補天 精衛填海 垂頭喪氣 光彩奪目 金碧輝煌 冷冷清清 從天而降 千里迢迢 淡妝濃抹 舒舒服服 如願以償 千呼萬喚 沒...

坐井觀天的故事成語故事,坐井觀天的成語故事

坐井觀天的成語故事 青蛙坐在井裡。小鳥飛來了,落在井沿上。青蛙問小鳥 你從哪兒來呀?小鳥說 我從天上來,飛了一百多里,口渴了,下來找點兒水喝。青蛙說 朋友,別說大話了!天不過井口那麼大,還用飛那麼遠嗎?小鳥說 你弄錯了。天無邊無際,大得很哪!青蛙笑了,說 朋友,我天天坐在井裡,一抬頭就能看見天。我不...

因禍得福成語故事,來自成語故事的成語

民生為本 成語名字 因禍得福 成語發音 y n hu d f 成語出處 西漢 司馬遷 史記 蘇秦列傳 越王勾踐棲於會稽,復殘強吳而霸天下,此皆因禍為福,轉敗為功者也。成語解釋 因遭遇災禍之後反而得到福。指對禍患處理得當 壞事變成了好事。成語繁體 因禍得福 成語結構 偏正式成語 感 彩 中性成語 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