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亭序的朋友進來一下,小弟有問題求請教,謝謝

時間 2023-03-06 06: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150點卡 120左右 彩果85~90w 蘭亭序 乙個字 穩~

2樓:

文 以 夫 齊 文 不 化 間 , 己 取 言 視 之 情 雖 湍 集 稽。

。 興 ! 彭 嗟 痛 , 情 , 舍 一 聽 大 。 無 , 山。

懷 故 殤 悼 每 哉 終 已 隨 快 萬 室 夫 之 , 是 絲 映 此 陰 永 , 列 為 , 覽 ! 期 為 事 然 殊 之 人 娛 俯 日 竹 帶 地 之 和。

其 敘 妄 不 昔 於 陳 遷 自 , 內 之 , 察 也 管 左 有 蘭 九。

致 時 作 能 人 盡 跡 , 足 靜 ; 相 信 品 , 弦 右 崇 亭 年 ︽

一 人 。 喻 興 。 感 , 躁 或 與 可 類 天 之 , 山 , 蘭。

也 , 後 之 感 古 猶 慨 不 不 因 , 樂 之 朗 盛 引 峻 修 歲 亭。

。 錄 之 於 之 人 不 系 知 同 寄 俯 也 盛 氣 , 以 嶺 禊 在 序。

後 其 視 懷 由 雲 能 之 老 , 所 仰 。 清 一 為 , 事 癸 ︾

之 所 今 。 不 矣 之 當 託 一 所 , 觴 流 茂 也 醜。

覽 述 , 固 若 ﹁ 以 。 將 其 , 世 以 惠 一 觴 林 。

者 , 亦 知 合 死 之 向 至 欣 放 , 遊 風 詠 曲 修 群 暮 王 , 雖 猶 一 一 生 興 之 。 於 浪 或 目 和 , 水 竹 賢 春 羲。

亦 世 今 死 契 亦 懷 所 及 所 形 取 騁 暢 亦 , 畢 之 之。

將 殊 之 生 , 大 。 欣 其 遇 骸 諸 懷 , 足 列 又 至 初。

有 事 視 為 未 矣 況 , 所 , 之 懷 , 仰 以 坐 有 ,感 異 昔 虛 嘗 。 修 俯 之 暫 外 抱 足 觀 暢 其 清 少 會。

於 , 誕 不 ﹂ 短 仰 既 得 。 以 宇 敘 次 流 長 於。

斯 所 悲 , 臨 豈 隨 之 倦 於 雖 晤 極 宙 幽 。 激 鹹 會。

蘭亭序全文有沒?

3樓:匿名使用者

「永和九年,歲在癸丑,暮春之初,會於會稽山陰之蘭亭,修禊事也。群賢畢至,少長咸集。此地有崇山峻嶺,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帶左右,引以為流觴曲水,列坐其次。

雖無絲竹管弦之盛,一觴一詠,亦足以暢敘幽情。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所以遊目騁懷,足以極視聽之娛,信可樂也。夫人之相與,俯仰一世,或取諸懷抱,晤言一室之內;或因寄所託,放浪形骸之外。

雖取捨萬殊,靜躁不同,當其欣於所遇,暫得於己,快然自足,不知老之將至。及其所之既倦,情隨事遷,感慨系之矣。向之所欣,俯仰之間,已為陳跡,猶不能不以之興懷。

況修短隨化,終期於盡。古人云:「死生亦大矣。

」豈不痛哉!每覽昔人興感之由,若合一契,未嘗不臨文嗟悼,不能喻之於懷。固知一死生為虛誕,齊彭殤為妄作。

後之視今,亦猶今之視昔。悲夫!故列敘時人,錄其所述,雖世殊事異,所以興懷,其致一也。

後之覽者,亦將有感於斯文。」

《蘭亭序》是什麼?

求蘭亭序原文

4樓:

永和1九年,歲在癸丑,暮春2之初,會3於會稽4山。

王羲之《蘭亭集序》書法。

陰5之蘭亭,修禊事也6。群賢7畢至8,少長9鹹10集。此地有崇山峻嶺11,茂林修竹12,又有清流激湍13,映帶左右14。

引以為流觴曲水15,列坐其次16。雖無絲竹管弦之盛17,一觴一詠18,亦足以暢敘幽情19。是日也20,天朗氣清,惠風21和暢22。

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23,所以24遊目騁25懷,足以極26視聽之娛,信27可樂也。

夫人之相與,俯仰一世28。或取諸29懷抱,悟言30一室之內;或因寄所託,放浪形骸之外31。雖趣舍萬殊32,靜躁33不同,當其欣於所遇,暫34得於己,快然自足35,不知老之將至36。

及其所之既倦37,情隨事遷38,感慨系之39矣。向40之所欣,俯仰之間,已為陳跡41,猶不能不以之興懷42。況修短隨化43,終期44於盡。

古人云:「死生亦大矣45!」豈不痛哉!

每覽昔人興感之由,若合一契46,未嘗不臨文嗟悼47,不能喻48之於懷。固知一死生為虛誕,齊彭殤為妄作49。後之視今,亦猶今之視昔,悲夫!

故列敘時人50,錄其所述51。雖世殊事異,所以興懷,其致一也52。後之覽者53,亦將有感於斯文54。

參考

識字的朋友進來一下

1 飛,讀f i。用全拼打fei。五筆碼是nui 飛 u 98de cjk unified ideograph 98de f i 基本字義 飛 飛 f i 鳥類或蟲類等用翅膀在空中往來活動 天 佛教壁畫或石刻中的空中飛舞的神 躍。鳥。在空中運動 雪。火箭 向太空。形容極快 駛。黃騰達 喻人驟然得志,...

懂英語的朋友進來一下

atalked spoke saying 1.選a 第一人稱用shall 二三人稱用will 2.talked spoke saying a 倒裝 人稱 talked spoke saying arepeated,said,had spoken,答案必定錯了 1選a,第三人稱用will,第一人稱用s...

戀愛高手進來一下,很棘手的問題

只能說你為什麼要給她那些你做不到的承諾,你知道嗎?這樣是最傷女人的心 試著用你真誠的心去感動她,現在的你意識到錯了而且不會再像以前,這個事情只有你自己才給幫你自己用行動去證明 我們現在都在打工,她覺得以我們現在的情況,我很難給她幸福,所以她決定離開了!我也知道乙個女人的青春有多長,她不可能一直這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