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熙鳳是什麼樣的人?王熙鳳的出身背景

時間 2023-03-04 15:20:07

1樓:仁芷文

在賈府掌握實權,為人心狠手辣,八面玲瓏,敢愛敢恨,做事決絕,治理寧國府和打理榮國府上下事務時也可見她具有驚人的管理組織能力和治家手段,原文中描述王熙鳳「金紫萬千誰治國,裙釵一二可齊家」。

因其深愛丈夫賈璉,故而十分善妒,暗中算計害死尤二姐。

王熙鳳在高鶚續後40回中的結局為病逝於賈府。

判詞。是一片冰山,上面有乙隻雌鳳。其判曰:

凡鳥偏從末世來,都知愛慕此生才。

一從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

王熙鳳的出身背景

2樓:鍾離興劉酉

王熙鳳的出身是「東海缺少白玉床,龍王請來金陵王」的金陵王家。王家與賈家、史家、薛家為金陵四大家族,賈、史二家皆為官家,而王家與薛家則是商家,尤其王家從事國際**並負責一部分外交的工作,因此「那時我爺爺單管各國進貢朝賀的事,凡有的外國人來,都是我們養活。粵、閩、滇、浙所有的洋船貨物都是我們家的」(第十六回),甚至接駕之事「我們王府也預備過一次」(第十六回)。

而寶玉的舅舅王子騰當過京營節度使,公升任九省統制(第四回),後又高公升九省都儉點(第五十三回),在政治上,賈、薛等家族恐還須受王家的幫忙。

她的娘家及婆家門當戶對,自不待言。論輩分,她要喊寶玉之母王夫人為姑媽,然而又嫁給賈赦之子賈璉,賈璉原只是替賈政料理家務,鳳姐嫁到賈家後,身為王夫人的內侄女,又受到賈母的器重,因此「璉爺倒是退了一射之地」(第二回),由她總攬大權。

王熙鳳是個怎樣的人?

王熙鳳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王熙鳳是幹什么的,王熙鳳是幹什麼的?

賈家的媳婦兼內務總管.有領導能力.幹了不少壞事.害了不少人.偶然也會女兒般悲情的哭泣.王熙鳳 賈璉之妻,王夫人的內侄女,領導能力很強,是個好管家 為人有些歹毒 還不是吃了飯沒事幹的人。賈府的管家,金陵十二釵之一。紅樓夢中王熙鳳有什麼故事情節 賈瑞垂涎她的美色,她給予誘餌,設下圈套,讓他上鉤,最後使其...

你覺得王熙鳳最大的汙點是什麼

解天巨集石 王熙鳳在十二釵中是唯一的一個女性帝王 武則天的化身!又由於書中所有的人物化身都具有抽象性和具體性,所以王熙鳳也抽象的隱喻歷史上所有垂簾聽政皇后和皇太后的身份!不瞭解中國的皇權政治史,任何人都破解不了 紅樓夢 這部皇家的所有之謎! 不想和你說話 王熙鳳最大的汙點是,她生成了女人,如果她是個...

王熙鳳的最終命運是怎麼樣的

按照曹雪芹的原意,這個賈門女霸的結局是很糟的。從脂批中可以知道原稿後半部有以下情節 一 獲罪離家,與寶玉同淹留於獄神廟 待罪候命處,還不是監獄 原因不外乎她斂財害命等缺德事的被揭露。如對 弄權鐵檻寺 逼迫一對未婚夫妻自盡 自己坐享三千兩銀子一節,脂批就指出 如何消繳,造業者不知,自有知者。後文不必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