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王熙鳳最大的汙點是什麼

時間 2022-07-18 13:50:14

1樓:解天巨集石

王熙鳳在十二釵中是唯一的一個女性帝王——武則天的化身!又由於書中所有的人物化身都具有抽象性和具體性,所以王熙鳳也抽象的隱喻歷史上所有垂簾聽政皇后和皇太后的身份!不瞭解中國的皇權政治史,任何人都破解不了《紅樓夢》這部皇家的所有之謎!

2樓:不想和你說話

王熙鳳最大的汙點是,她生成了女人,如果她是個男的就好了

3樓:大聰明納蘭迦

鮑二媳婦和尤二姐都一心盼著鳳姐死了或者被休了,王熙鳳不把她們除掉死的就是自己,無可厚非。但是鐵檻寺的兩條人命完全就是她故意害死的,就是為了顯示自己的權威而已。

4樓:花開的夜裡

看看最後王熙鳳的結局,多悲慘,被拖入山林,然而就是接濟了劉姥姥,最後劉姥姥知恩圖報救了巧姐,真所謂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絲毫不差。

5樓:地板襪

討好權勢。其實她完全可以活得很好,心裡素質太差。

6樓:海子養生堂

,王熙鳳:上不尊公婆(邢婦人、王夫人),下不禮賢下士,一味逞強作威,德不配位,有失管家風度。“惡不積不足以滅身”,所做所為,給賈府之衰敗頹廢、給自己的身敗名裂埋下了伏筆。

最可惡的是,至後期她過的膽戰心驚,卻不知悔改,實在是犯錯不知錯。實非德才不稱,而是德才均無,真應了“愛慕此生才”的判詞。

7樓:曉淡

讀紅時,就感覺王熙鳳不是一個善茬,結果果真是個心狠手辣的人,我最反感鳳姐的就是她得知尤二姐懷孕後,可以眼不眨心不跳地把一個成形的胎兒打下來,且不顧尤二姐死活,這得有多歹毒啊?

8樓:銘刻

我覺得是她將各種狠毒的手段都用到了下人身上,她生日時喝多了酒,想偷空回去休息,回去的路上一個小丫頭看到她就跑,後來被王熙鳳喊了回來。一下子就是兩個耳光,不僅如此,後面王熙鳳又說“燒了紅烙鐵來烙嘴”,最後又是“說著,回頭向頭上拔下一根簪子來,向那丫頭嘴上亂戳,唬的那丫頭一行躲,一行哭求……”可見她的心有多狠!

9樓:影子

王熙鳳身上背的人命官司很多,聽聞鮑二媳婦上吊死了,她的反應是:死了罷了,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對一個人的死亡如此漠視,足見王熙鳳之狠毒。這也是她一生的汙點。

10樓:沉夜孤星

當然是鳳姐心狠手辣做下的那些事,一樁樁的人命官司,並且王熙鳳還自稱不信陰司報應,不怕死了下地獄,好像沒有道德底線,這是我覺得她最大的汙點,做了壞事還不心虛,竟然理直氣壯,簡直是對人命的蔑視。

11樓:尹朶月

其實王熙鳳作為《紅樓夢》中人物形象塑造最成功的一個,汙點是很多的,但是我個人認為最大的一個汙點就是賈瑞的事件,其實賈瑞並未對她造成什麼影響,但是她竟然可以做到借刀殺人害死賈瑞,真的是太狠毒。

12樓:小美

‍‍之前讀《紅樓夢》的時候,我感覺王熙鳳真的算是比較厲害的人物了,但是我覺得她身上背的人命官司很多,這也是她一生的汙點,尤其是‍‍眾所周知的借刀殺人,逼死尤二姐一案。王熙鳳無意中發現賈璉在外面偷娶了尤二姐,就不動聲色地呼叫各方力量,一方面派張華告狀,一方面借秋桐辱罵尤二姐,一方面自己大鬧寧府,最後害的尤二姐吞金自盡,一屍兩命,不可謂不毒。‍‍‍

13樓:回憶

最大的汙點就是她設計賈瑞的時候,‍‍直到賈瑞死去也始終不知是王熙鳳導致,王熙鳳這殺人於無形的功夫,真讓人歎為觀止,手段之狠毒、內心之陰險,可見一斑。‍‍

14樓:筱磊

王熙鳳可以說是《紅樓夢》中最複雜的一個人物了,‍‍王熙鳳的醋意不僅僅只是醋意,而是要置人於死地的,‍‍她的妒意可以取人性命,她心生歹意,同樣可以要人小命,所以揹負多條人命確實是她一生的汙點。‍

15樓:汐

我一直感覺王熙鳳一直都在作惡多端,但要說她一生最大的汙點,應該就是為了貪財三千兩銀子,結果害了兩條人命,活生生拆散一對苦命鴛鴦,且此事王夫人等一概不知,感覺王熙鳳膽子非常大,已經開始揹著王夫人、賈母等偷偷地攬事賺外快了。我最痛恨鳳姐的就是只要能擺平事,能掙錢,她才不管別人的死活,簡直是視人命如草芥!

你覺得《史記》最大的成就是什麼?

史記首先是一部成功的歷史書籍,開創了很多的歷史描述模式,滿足了司馬遷父子做大事,青史留名的願望。如果沒有史記,今天的我們對於先秦歷史基本上是一知半解,很多歷史事實都被掩蓋。這是史記在史學上的重要貢獻。研究中國歷史,必以 史記 為宗。倒不是說 史記 裡的所有記載都準確可信,這是任何史書都做不到的事情,...

你最大的失敗是什麼,你們覺得最大的失敗是什麼?

最失敗的事是沒有了解清楚男方的家庭便草草結婚,為日後更失敗的婚姻埋下了一顆巨大的炸彈。婚前雖然和先生在同一家銀行工作,但我們分屬不同支行,其實上班期間是見不到面的。那時候我還是苦逼小櫃員一枚,下班幾乎是晚上八點左右了,加上時不時的學習開會,我們連見面的時間都是硬生生擠出來的。在之前我父母也介紹過其他...

看了哲學書後,你覺得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冰心玉壺者憤世嫉俗人 感覺更理性,更神清氣爽 度成天 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反對此觀點,太極夲身也有否定面反太極,太極和反太極就是某種意義上的兩儀,內容夲質相同而形式現象不同, 自心自性自度 人本身就有理性與智慧並用這種智慧來 真理,收穫是認識了自己的無知無求,沒有收穫才是真收穫。 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