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俊義究竟有多強,盧俊義到底有多強?

時間 2022-07-18 13:40:09

1樓:元大師

最初,看完盧俊義的故事。我只想送盧俊義兩個字,那就是:弱智!

當然了,再接下來,就覺得,施耐庵寫的**,太弱智了。因為施耐庵說吳用是智多星,智多星就用乙個弱智的計策,把盧俊義拿下了。因為施耐庵把盧俊義說得非常了不起,卻被乙個弱智的計策給拿下了。

再後來,看盧俊義的故事,我終於發現,如果吳用、盧俊義用普通無間道的套路去鬥,應該就是這樣的。吳用進門就一句話。「在下梁山吳用,這是李逵,久仰盧員外大名,特來拜會。

」盧俊義一聽這話,該如何做呢?敢抓吳用、李逵嗎?敢報官嗎?

肯定不敢的!

要說將才,首先要對將才有乙個明確定義,那就是不僅僅自己武功高強,而且能夠指揮打仗,不但能指揮打仗,而且大局觀強,頭腦清晰,作戰部署得當,能洞察戰場變化從而有針對性調兵遣將。如果按照這個標準,梁山確實就沒有幾個合格的將才,什麼盧俊義、呼延灼和關勝、武松、魯智深這樣的都算不上將才,甚至是蠢材。

先說盧俊義,從武功上講,盧俊義槍棒天下第一,個人作戰能力自然沒有話說,但是作為梁山的先鋒使,他的地位和職務決定了他不能夠僅僅個人單兵作戰,他還要有指揮作戰能力,要有統領部隊的能力。但是很可惜,這兩項他都不具備,要是他能夠管理好部隊,秦明和張清就不會戰死,如果他有洞悉戰場的能力,在玉田一戰,他就不會乙個人莽撞地衝了上去,而置部隊不管,這算哪門子統帥?

盧俊義一聽這話,該如何做呢?敢抓吳用、李逵嗎?敢報官嗎?

敢不赴約嗎?燕青把事情分析的清清楚楚,卻告訴盧俊義,千萬不要相信「算命先生」的鬼話。我們總認為,燕青比盧俊義聰明。

事實上,此時的燕青,還是乙個中看不中用的繡花枕頭。燕青成為乙個優秀的小弟,那是經歷這番挫折之後的事。吳用來時,如果燕青在場,而燕青真敢點破吳用的身份。

吳用會怎樣做?我估計吳用當時就會把自己的身份撂在那裡。總而言之,明人不說暗話,在下梁山吳用,這是梁山李逵。

梁山全體同仁,是真心希望盧員外到梁山坐客,希望盧員外,務必前來。我剛才給你打的那一卦,你願信不信?你如果想抓我們到官府請賞,我也絕不皺一下眉頭。

如果你願意給我們面子,那我們現在就告辭了。

再說關勝,關勝是除盧俊義之外梁山武功最高的人,也是關二爺的後代,但是他在水滸中更多時候不是作為統帥出現,而是乙個人陷入廝殺,特別是在對打水火二將時,結果梁山兩名大將韓滔和彭啟被當炮灰,面對這種情況,他竟然沒有任何反應,而是嚇得落荒而逃,要不是林沖楊志及時出現,他小命就不保了。

至於什麼呼延灼和武松魯智深等人,也只是適合單兵作戰,讓他們帶領部隊衝鋒陷陣、攻城拔寨,往往讓人擔心,老實說,在指揮作戰方面,他們甚至遠不如宋江,既沒有宋江冷靜,也沒有宋江的指揮得當,更沒有宋江的大局觀和洞察力。

那麼在水滸中,誰配得上將才兩個字呢,乙個是花榮,乙個是林沖。為什麼是他們兩個?

就是大名府的梁中書,一聽梁山大名,也嚇得只想玩無間道。換而言之,絕不敢和人家正面過招。要知道,梁中書所面對的,不過是乙個石秀罷了。

盧俊義面對的是梁山二當家,是梁山大當家的頭號親信。說得毫不誇張點,盧俊義把吳用李逵送到梁中書那裡,李逵給他大放幾句厥詞(李逵放起厥詞來,肯定比石秀還厲害),梁中書肯定更會嚇得不知如何是好。甚至而言之,梁中書一看盧俊義,把這種燙手的山藥,給自己拿過來。

當時就會覺得,盧俊義你人五人六的,怎麼辦起事來,就這樣沒邊沒沿的呢?梁山好漢和我們大名府,一直井水不犯河水。你卻把梁山二當家,給我綁了過來,你這是想幹什麼?

你是不是看我天天閒得沒事幹,想給我找點事幹啊?

首先看花榮,花榮上梁山之前就是清風寨的副知寨,主要職責就是帶兵訓練,就是組織作戰,可以說在這方面他是非常專業的,加上武功不錯,而且有射箭的特長,在梁山多次作戰中也是屢立戰功。

我們來看花榮指揮攻打青州,當時和秦明對陣,梁山一眾好漢面對秦明竟然不敢出戰,而花榮作為秦明的下屬完全不怕他,不但言語上呵斥對方,在氣勢上也壓制了對方,完全一副大將風度。可以說,秦明最後能夠加入梁山,和花榮的貢獻密不可分。

甚至而言之,梁中書一看盧俊義,把這種燙手的山藥,給自己拿過來。當時就會覺得,盧俊義你人五人六的,怎麼辦起事來,就這樣沒邊沒沿的呢?梁山好漢和我們大名府,一直井水不犯河水。

你卻把梁山二當家,給我綁了過來,你這是想幹什麼?你是不是看我天天閒得沒事幹,想給我找點事幹啊?梁山二當家的,跟你說什麼,那是你的私事。

你想怎麼應對,那也是你的私事,你為什麼要把我拉下水呢?關於吳用的身份,就算盧俊義開始不知道。但是等盧俊義把那首藏頭詩寫完後,盧俊義肯定能猜到了。

甚至而言,吳用讓盧俊義寫那首藏頭詩,就是為了提醒他,我這個算命先生,絕不是普通的算命先生。

另外,雖然花榮在梁山僅僅是八驃騎之首,沒有進入梁山五虎,但是梁山實際的掌兵權一直都在花榮手中,這也是宋江看中了他善於管理部隊,善於訓練指揮部隊的能力。

林沖相比花榮來說確實差了點,特別是在帶兵打仗上面,但是有一點不得不提,那就是在獨松關的時候,如果一直是林沖指揮,盧俊義自己不瞎參合,估計董平和張清也不會送命。

而且林沖也有一項能力是其他人所不具備的,那就是他本來就是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武功不錯不說,還會組織訓練士兵,是個帶兵高手。

所以,綜合來看,梁山也只有這兩人算得上是將才。

算命先生告訴你,如果你不往東南走一千里,百日之內,必有血光之災,你可以不相信。如果梁山二當家,也這樣告訴你,你可千萬要相信的。就好像,算命先生告訴某個當官的人,如果你現在不收斂你的行為,百日之內,一定會丟官、坐牢的。

這個當官的人,可以不相信這番話。問題是,如果有乙個白道大佬,也跟他這樣說,他肯定得相信的。當然了,乙個他絕對惹不動的黑道大哥,跟他這樣說,他也肯定得相信。

算命先生走後,大家都知道。現在的一切,非常明顯。那就是梁山的強盜,已瞄上盧俊義了。

現在,就看盧俊義怎麼接招了。盧俊最簡單的對策,自然就是坐在家裡,絕不把吳用的建議當回事。雖然人們都勸盧俊義,不要聽信算命先生的話。

但是盧俊義哪敢不聽呢?

《水滸傳》裡面的盧俊義到底有多厲害?

2樓:

武功排在第一就像隋唐演義裡的:李元霸

3樓:絕跡

活捉蓋世武林高手史文恭,盧俊義一戰揚名。史文恭射死晁蓋,刺傷秦明,使梁山其他好漢大為失色,而盧俊義神速生擒此敵,震撼群雄。

征遼之戰中,盧俊義大顯神威,獨自躍馬挺槍與大遼四員猛將酣戰乙個時辰,最後槍挑耶律宗霖,嚇跑耶律宗雷、耶律宗電和耶律宗雲。緊接著,盧俊義又將一夥約有一千多人的遼兵殺得四散奔逃。此「壯舉」在整部《水滸》中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這是盧俊義武力發揮的顛峰,也是盧俊義傲視「水滸群雄」的最大資本!

宋江說他是「一身好武藝,棍棒天下無對」

當初拉盧俊義入夥費盡心思,他到底有多強大值得那樣做?

4樓:我愛度桑

在我看來宋江絕對是乙個小人,當初宋江與吳用兩個人想招盧俊義入夥的時候,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確實是一位好漢,便設法將人騙上梁山。其實這完完全全都是一種自私自利的表現。人家盧俊義在河北是乙個大員外,用如今的話來說,人家是有頭有臉的一方巨甲,武功蓋世在官場裡面也是備受尊敬的人。

而宋江等人想拉盧俊義入夥,就是為了能夠讓梁山的人馬擴充,因為盧俊義特別的有錢,當盧俊義入夥之後,他的財產自然而然的也納入梁山的名下,如果換做是我的話,我肯定不會同意入夥,就算剛開始委曲求全,後來我也會殺了宋江,因為他們的做法實在是太惡劣,害的盧俊義家破人亡。

盧俊義的武功高強,這也是想讓盧俊義入夥的原因之一,也是為了讓他能夠幫晁蓋晁天王報仇,殺了史文恭,最後也是因為盧俊義活捉史文恭,為梁山解了這個心頭之患。當時晁蓋的臨終遺言是誰殺了史文恭誰就是梁山之主,但是宋江違背了晁蓋的遺言。

雖然當盧俊義殺了史文恭之後,宋江讓盧俊義當山寨寨主,但是這都是一種虛情假意的客套話,誰都看的明白,所以盧俊義也不可能接受這個寨主之位。而宋江恬不知恥的坐上了第一把交椅,我甚至覺得在梁山裡有很多人都適合,唯獨有宋江不適合,因為他沒有智慧型,沒有武功就是人緣好,如果但凡有智慧型的人也不能走招安這條路,畢竟當時的朝廷已經腐敗到那種程度,真不明白宋江到底是怎麼想的。

5樓:簡單聊聊生活

盧俊義家財萬貫,而且武力非常的高。梁山想拉盧俊義入夥,說白了,既是想給自己增加乙個強力夥伴,也是想依靠盧俊義的萬貫家財發展壯大。

6樓:林楊的四皇妃

因為盧俊義出生不凡,而且家裡有錢。在那一塊的影響力也是不低的,如果讓他加入梁山,必然可以同時吸引更多的人加入。

7樓:配角解釋

其實它就相當於乙個首領的角色,不光他的武功比較高強,而且他比較的有智慧型,也比較有號召力,所以大家會拉他入夥。

8樓:

盧俊義出生名門,有錢,自己有很有才華,文武雙全,也很大方,樂善好施。在地方也是像宋江一樣響噹噹的人物。而且盧俊義結交的都是名門貴族。

宋江想拉盧俊義入夥,就是看中他的這一點在當官人中的影響力。

9樓:裊裊帶你讀書

就和盧俊義的身世有著很大的關係,盧俊義出生在富貴家庭,而且和官府沒有什麼關係。梁山好漢拉攏盧俊義入夥,如果別人聽見了,肯定也會入夥。

10樓:在嗎

玉麒麟盧俊義的武藝高強,並且家境很好,盧俊義也有一人對抗四大名將的經歷,他這樣超強的戰鬥力,固然變得十分搶手

11樓:

盧俊義,他綽號玉麒麟,武功非常的高強,甚至連武松都打不過他。而且盧俊義有著富豪身份,和官場沒什麼聯絡,也不會反對宋江想「招安」的想法,也就是說宋江需要有個強大的支持者來做他梁山的「二把手」。

12樓:莫莫洛

我覺得盧俊義是值得軍師還有其他的梁山好漢們花上眾多心思的,畢竟他是個厲害人物。而且,盧俊義後來也成功坐上了第二把交椅,可見其能耐之大。

盧俊義究竟有多強?

梁山108將,為何很多人認為盧俊義武功第一?有何依據?

13樓:24風城王子

梁山108將很多人認為盧俊義武功第一因為他的出手次數不多但是保持著全勝的戰績,而且他的徒弟燕青也是一等一的高手。盧俊義的初次登場就打敗了曾頭市的史文恭。史文恭也是武林當中一等一的高手,霹靂火秦明在他手上都走步20個回合,林沖也勉強只能和史文恭打成平手。

這樣乙個武林高手最終死在盧俊義手下,盧俊義50個回合內就解決了他們兩個之間的戰鬥。這樣超高的戰鬥力也是贏得了梁山好漢的認可。

本來盧俊義有機會坐上梁山的頭把交椅。晁蓋臨終之前就已經立下遺言,誰能夠殺死射出暗箭之人就能夠繼承自己的寨主之位。晁蓋的死一直都是個謎團,晁蓋當時已經懷疑幕後**就是宋江,所以他沒有明確把寨主之位傳給宋江。

宋江老謀深算他不希望梁山當中任何乙個人拿到這個功勞,所以請出河北玉麒麟盧俊義來打敗史文恭。

在梁山集團征討方臘集團的時候出手次數不多。但是每一次都有著精彩的表現,盧俊義最經典的一次戰役是自己單獨面對,耶律家族四個人,耶律家族這四個人年輕力壯正值當打之年,但是他們四個聯手也沒有能夠戰勝盧俊義,而且其中一人還被盧俊義斬於馬下,這場戰鬥也成為盧俊義的封神之戰。

盧俊義出身豪門貴族,是正規部隊出身,受過嚴格的軍事訓練。不僅有著出色的個人能力,而且能夠帶兵打仗,是一員不可多得的大將之才。盧俊義教授燕青一身功夫,他們兩個也經常在後花園進行比武,燕青在盧俊義手下走不過30個回合。

盧俊義的結局相當悲慘,以為自己能夠重返朝堂,不過是自己痴心妄想,一杯毒酒結束了自己生命。

盧俊義最後怎麼死的,水滸傳結局盧俊義怎麼死的

宋江當梁山老大並不是因為盧俊義死了,而是因為晁蓋死了,晁蓋是梁山之前的老大,而盧俊義則是在宋江之後加入的梁山,是梁山的二把手。因為宋江提議過和盧俊義各憑本事比一下,兩人帶人各自帶人去攻打乙個地方,看誰先拿下。宋江說服董平幫他開啟了城門,最早順利拿下了東平府,贏了這個比試。而盧俊義攻打的地方就沒他這麼...

盧俊義為何上梁山

盧俊義被吳用等人利用李固與賈氏的姦情,使計騙上梁山,後來成為梁山第二首領。宋江慕其名,欲將其誆上山。軍師吳用與李逵便假扮算命先生與啞童子,前往盧府為其算命。勸其前往東南千里之外避災,並在牆上題下 蘆花叢裡一扁舟,俊傑黃昏獨自遊。義士手提三尺劍,反時須斬逆臣頭。的藏頭反詩。盧俊義中計,欲前往泰安州避禍...

水滸傳裡面盧俊義是怎麼死的,水滸傳結局盧俊義怎麼死的

盧俊義是失足落水而死。在平方臘之後,宋朝朝廷封其為廬州安撫使兼兵馬副總管。後因同高俅有矛盾,被高俅設計在皇帝的御酒裡放入水銀,盧俊義喝後不能騎馬,在泗州淮河乘船時失足落水而死。此外在金聖嘆批的 貫華堂第五才子書水滸傳 之中,把七十一回以後關於受招安 徵遼 田 王 方等內容刪掉,增入盧俊義夢見梁山頭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