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之底有那些字,走之底的字有哪些

時間 2023-02-21 17: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走 zǒu, 赴 fù, 赳 jiū, 趙 zhào, 赲 lì, 趕 gǎn, 起 qǐ, 赸 shàn, 赿 chí, 赼 zī, 趀 cī, 赽 jué, 赺 yǐn, 赾 qǐn, 赹 qióng,赻 xiǎn, 超 chāo, 趁 chèn, 趄 jū,qie,qiè, 趨 qū, 越 yuè, 趂 chèn, 趆 dī,趃 dié, 趉 jué, 趇 xì, 趈 zhān, 趔 liè, 趑 zī, 趍 qū, 趐 xuè, 趎 chú, 趓 duǒ, 趏 guā, 趌 jí,趒 tiào, 趖 suō, 趙 zhào, 趕 gǎn, 趗 cù, 趚 sù, 趘 xí, 趣 cù,qù, 趟 tàng,tāng, 趠 chuō, 趡 cuǐ, 趤 dàng, 趞 què, 趝 jiàn, 趜 jú, 趢 lù, 趛 yǐn, 趥 qiū, 趧 tí, 趦 zī, 趨 qū, 趩 chì, 趪 huáng, 趫 qiáo, 趭 jiào, 趬 qiāo, 趮 zào, 趯 tì, 趰 er, 趲 zǎn, 趲 zǎn,

2樓:匿名使用者

二畫: 赲 赳 赴 趙。

三畫: 赸 趕 起。

四畫: 赼 赻 赹 赺 赽 赾 赿 趀。

五畫: 趃 趇 趁 趂 趄 超 趆 趈 趉 越 趨。

六畫: 趏 趌 趍 趎 趐 趑 趒 趔 趓。

七畫: 趘 趚 趕 趖 趗 趙。

八畫: 趟 趠 趡 趢 趣 趤 趛 趜 趝 趞。

九畫: 趥 趦 趧。

十畫: 趨。

十一畫: 趩 趪。

十二畫: 趫 趬 趭。

十三畫: 趮。

十四畫: 趯 趰。

十六畫: 趲。

十九畫: 趲。

走之底的字有哪些

3樓:巢欣可

走之底的字有——邊、遼、達、過、邁、迎、遠、運、這、遲、適、送、逃、退、選、遜、返、還、進、近、連、違、逞、遞、逗、逢、逛、邐、逑、逡、逝、速、逖、迄、遷、迅、迆、迂、辿、迀、迉、迃、﨤、迒、迕、迓、迍、迏、迖、迗、迋、迌、迊、迚、迨、迪、迭、邇、迦、迥、迫、述、迢、迤、迮、迯、迠、迧、迡、迣、逕、迲、迱、迬、迸、逅、跡、迷、乃、逆、逄、迻、追、逈、迵、逇、回、迼、迾、迿、迶、逋、通、透、途、逍、造、逐、逘、逤、逜、逴、逮、逭、逵、逯、邏、逶、逸、逩、周、逽、逰、逳、逼、遍、遄、道、遁、遌、遏、遑、遒、遂、遆、遺、遐、逾、遇、遊、遃、遈、遨、遘、遛、遣、遢、遙、遞、溯、遭、遮、遯、適s、遴、遹、遵、遼、避、遽、邂、邀、邅、邈、邃、邋、辺、辸、込、辻、……

拓展資料:一、走之旁。

筆畫數:3拼音:chuò

基本解釋:用作偏旁,俗稱「走之旁」,簡稱「走之」。

二、走之旁的例字。

(一)邊。讀音:[biān][bian]

部首:辶。釋義:[

biān]1.幾何圖形上夾成角的射線或圍成多邊形的線段。

2.邊緣:海~。村~。田~。馬路~兒。

3.鑲在或畫在邊緣上的條狀裝飾:花~兒。金~兒。裙子下擺加個~兒。

4.邊界;邊境:~疆。~防。戍~。

5.界限:~際。一望無~。

6.靠近物體的地方:旁~。身~。

7.方面:雙~會談。這~那~都說好了。

8.用在時間詞或數詞後,表示接近某個時間或某個數目:冬至~上下了一場大雪。活到六十~上還沒有見過這種事。

9.兩個或幾個「邊」字分別用在動詞前面,表示動作同時進行:~幹~學。~收件,~打包,~託運。

10.姓。[bian

](~兒)方位詞字尾:前~。裡~。東~。左~。

(二)達。讀音:[dá]

部首:辶。釋義:1.通;到。例 :四通八~。抵~。

2.對事理認識得透徹:通~事理。

3.達到;實現:目的已~。~成協議。

4.告知;表達:轉~。傳~。

5.指得到顯要的地位:顯~。

(三)迎。讀音:[yíng]

部首:辶。釋義:1.迎接:歡~。~賓。~新會。

2.對著;衝(chòng)著:~面。~風。~上去打招呼。

4樓:韋楊氏賀冬

還、進、近、邊、過、遠、遍、選、逃、連、送、道、運、這、透、追、遇、迎、速、退、迫、逗、遙、通、跡、返、遷、遲、遜、遣、迪、遞、避、遮、迷、邁、達、適、造、逐、遼、迭、逛、逝、逢、迤、遺、逶、遨、途、述、逸、迅、邃、迢、逼、逍、遐、遭、邏、逾、巡、違。

5樓:環燦讓冰嵐

嘿嘿,這個查字典比較方便了吧。

希望採納為滿意答案順便過過任務,謝謝合作呢!

6樓:毋翔拓跋夢竹

達,這,還,遲,邁,進,邊,遷,過,遼,近,巡,邏,透,遞,逭,遮,迦,遨,逐,遐,邐,遂,道,違,逯,逆,遞,送,這,運,遠,迄,迮,進,迨,迕,迫,適,逅,

7樓:藍瑤時午

:還、過、邊、近、遠、進、透、選、運、這、道、追、遍、遇、迎、逃、速、送、連、退、遙、返、遷、通、逗、遜、迫、遲、跡、邁、迪、遞、迷、遣、達、遮、避、適、述、逛、造、逸、逶、迭、逝、逢、迤、途、逐、遨、遺、遼、迅、迢、逍、邃、逼、遐、邏、巡、遭、逾、違、邀。

希望能幫助到你。

8樓:回頭率小王子

筆畫2赴 趙 赳 赲。

筆畫3趕 起 赸。

筆畫4赹 赺 赻 赼 赽 赾 赿 趀。

筆畫5超 趁 趨 越 趄 趂 趃 趆 趇 趈 趉筆畫6趔 趑 趌 趍 趎 趏 趐 趒 趓。

筆畫7趕 趖 趗 趘 趙 趚。

筆畫8趣 趟 趛 趜 趝 趞 趠 趡 趢 趤筆畫9趥 趦 趧。

筆畫10趨 筆畫11

趩 趪筆畫12

趫 趬 趭。

筆畫13趮 筆畫14

趯 趰筆畫16

趲 筆畫19趲。

9樓:年炳捷清秋

這進近迪逗還。遠邊途追。

10樓:0℃芯

你查一下字典不就好了麼。

11樓:青宣後浩言

筆畫1辷。

筆畫2辸辻邊。

遼込辺筆畫3迉辿。

迃達迀遷。迂迄迅迆。

過邁筆畫4還迌迗。

迚迓迏迊。迋迍迎運。

近迒返迕。迖這進遠。

違連遲筆畫5迠迡。

迱逕迢迣。迤迥迦迧。

迨邇迪迫。迬迭迮迯。

述迲筆畫6迼逈迶。

回迵迷迸。逇跡乃迻。

追迾迿退。送適逃逄。

逅逆選遜。筆畫7邐逥逤。

逘逌逍逎。透逐逑遞。

途逕逖逗。這通逛逝。

逞速造逡。逢連逜逓逋逧。

12樓:匿名使用者

邊、送、近、進、通、邁、遠、遷、遲、連、..

走之底加個人字是什麼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走之底加個入就有 込rù

14樓:1個人發霉

讀yu第一聲。込。不過這個是加入,不是人。

走字旁的字有哪些

15樓:暮夏淺眠

走字旁的字有:趙、越、超、趨、趁。

一、趙zhào

1、周朝國名(前403—前222)。戰國七雄之 一。在今河北南部、山西中部和北部。後為秦所滅。

2、周穆王封造父於趙,故址在今山西省趙城縣西南3、東晉十六國之一。在今河北、山西、河南、陝西各一部分。史稱「前趙」

4、東晉十六國之一。羯族石勒滅前趙後稱帝,史稱「後趙」

5、姓6、(形聲。從走,肖聲。本義:快走) 同本義。

二、越yuè

1、跨過(阻礙);跳過:~牆。翻山~嶺。

2、不按照一般的次序;超出(範圍):~級。~權。

3、(聲音、情感)昂揚:激~。聲音清~。

4、搶奪:殺人~貨。

5、「越來越…」表示程度隨著時間發展,如:天氣~來~熱了。

6、周朝國名,原來在今浙江東部,後來擴充套件到江蘇、山東。

7、指浙江東部。

8、姓。三、超chāo

1、超過:~額。~齡。~音速。一連~了兩輛車。

2、超出(一定的程度或範圍):~級。~高溫。~一流。

3、在某個範圍以外;不受限制:~自然。~現實。~階級。

4、跳躍;跨過:挾泰山以~北海。

5、姓。四、趨qū cù

[ qū ]

1、快走:~走。~進。~前。~奉。~翔(快走像鳥展翅飛翔)。~炎附勢(奔走於權貴,依附有權勢的人)。~之若鶩(像野鴨子一樣成群地爭著去,含貶義)。

2、歸向,情勢向著某方面發展:~向。~勢。大勢所~。

3、鵝或蛇伸頭咬人。

4、追求,追逐:~時(追求時髦)。~利。~光性。

[ cù ]

古同「促」,催促;急速。

五、趁chèn

1、利用(時間、機會):~熱打鐵。~風起帆。~天還沒黑,快點兒趕路吧。

2、擁有:~錢。~幾頭牲口。

3、富有:他們家特別~。

4、追逐;趕。

16樓:我是大角度

帶「走之旁」的字有違、逐、遭、跡和送等。

1、不遵照;不依從:~背。~反。~法。~約。~章。陽奉陰~。

2、離別:暌~。久~。

1、追趕:追~。~鹿。隨波~流。

2、驅逐:~客令。~出門外。

3、挨著(次序):~年。~字~句。~條說明。

4、姓。1、遇到(多指不幸或不利的事):~難。~殃。~了毒手。

2、回;次:一~生,兩~熟。乙個人出遠門,我還是第一~。

3、周;圈兒:用繩子繞兩~。跑了一~兒。

1、留下的印子;痕跡:足~。血~。筆~。蹤~。

2、前人遺留的事物(主要指建築或器物):古~。陳~。事~。史~。

3、形跡:~近違抗(行動近乎違背、抗拒上級指示)。

1、把東西運去或拿去給人:~報。~信。~飯。

2、贈送:奉~。老師~我兩本書。

3、陪著離去的人一起走:把客人~到大門外。~小孩兒上學。

4、姓。

17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能輸入國際標準萬國碼6版所有(餘萬)漢字,可打出超大字符集內任一【辶】部首漢字,只要輸入c 一碼,即可見《通用規範漢字表》一級字中所有「辶」部漢字。例如:

這、進、過、通、還、遼、邊、迂、達、邁、遷、迄、迅、巡、遠、違、運、連、近、返、迎、遲、述、迪、迭、迫、迢、選、適、逃、跡、送、迷、逆、退、遜、逝、速、逗、逐、逞、造、透、途、逛、逢、遞、邏、逸、謎、逮、逼、遇、遏、遺、逾、道、遂、遍、遣、遙、遭、遮、遵、邀、避。

18樓:匿名使用者

趙字丶起字丶䞖字丶趕字。

19樓:來自定海簡單的蒼耳蘭

我說的是走來走去的走字的哪些。

20樓:在景星巖追蝴蝶的光暈

趙1趙姓氏排第一叢超2超過別人起歲小寶寶開始學走路。

帶「走之旁」的字有哪些?

21樓:夏羋尛

邊、遼、遲、退、造、遭、逛、達、遷、迅、迢、還、迎、 運 、近 、 返、這 、連、遲、進、迦。

延伸:1、「辶」音chuò。部首即為本身"辶",3畫。

同"辵(chuò)"辵"字意為乍行乍止 ,忽走忽停。作為部首時寫作"辶"。"辶"作為部首,俗稱"走之旁",簡稱"走之"。

2、寫好走之旁。

"走之旁"是鋼筆楷書學習中的難點,每寫到這一偏旁時,幾乎都被它難住,其原因一是沒能寫好組成這一偏旁的點,二是沒能觀察掌握它的書寫規律。

①筆畫寫法。

點:從左上向右下方輕落筆,接著重按筆,然後向點的尖部方向快速提收(提收慢了,收筆會收到點的尖部,這種繞圈子的寫法是不對的),這樣寫出的點畫,其收筆處有一濃墨點兒,使之有粗細,輕重變化。

橫折折撇:此筆畫在別處用時,有兩個明顯的方折。但在組成"走之旁"時,一般保留第一折,而後面的折撇寫得自然圓轉。

假如把這一筆畫的橫遮住,那麼餘下的部分恰好形如"s"形。所以,當寫到這裡被難住時,最好練習寫字母s,但要住意,上段弧要慢寫,下段弧要快寫。

平捺:捺畫的一波三折在"走之旁"這裡很明顯,這需要三個方向的行筆動作完成,起筆處較平較短,右下行筆時,筆畫較直,要漸行漸按,至捺角處駐筆,然後向右水平或微向右下或微向右上快速提筆寫出(一是動作快,不然捺尾的尖不易寫出,二要方向平,不要讓捺尾明顯向右上翹起。

②書寫規律。

"走之旁"的第一筆偏右書寫,第二筆不能寫得太正,宜稍斜,第三筆的起筆在垂直方向要對準第二筆的起筆。"走之旁"與其它結構單位組成半包圍結構,屬左下包,因此,書寫被包部分時要偏右書寫。當被包圍部分底部有橫或橫向筆畫時,捺的起筆位置與底橫或橫向筆畫等高,當被包圍部分底部有中豎時,捺的起筆位置略高於豎的收筆位置。

帶有走之底的字有哪些?越多越好,走之底的字有哪些? 15

樂為人師 走之底的字有 邊 遼 達 過 邁 迎 遠 運 這 遲 適 送 逃 退 選 遜 返 還 進 近 連 違 逞 遞 逗 逢 逛 邐 逑 逡 逝 速 逖 迄 遷 迅 迆 迂 辿 迀 迉 迃 迒 迕 迓 迍 迏 迖 迗 迋 迌 迊 迚 迨 迪 迭 邇 迦 迥 迫 述 迢 迤 迮 迯 迠 迧 迡 迣 ...

貌加走之底讀什麼字,走之底加個貌什麼字

邈。mi o 形 形聲。從辵 chu 貌聲。本義 距離遙遠 同本義,通 藐 remote be far away 振景拔跡,顧邈同列。陸機 謝平原內史表 互相軒邈。吳均 與朱元思書 又如 邈若山河 形容遙遠得如隔山河 邈綿 遙遠 曠遠 邈廓 遼闊 邈遠 遙遠 邈然 遙遠的樣子 久遠。指時間長 lon...

走之底並是什麼字,走之底一個並是什麼字

之子兮 迸 b ng 四聲 爆開,濺射 跳。發。 您好!迸 拼音 b ng b ng p ng 爆開,濺射 跳。發。濺。裂。射。 牡丹小精靈 迸迸 拼音 b ng b ng p ng 部首 辶,部外筆畫 6,總筆畫 9 繁體部首 辵,部外筆畫 6,總筆畫 13 五筆86 98 uapk 倉頡 y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