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之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第二個帶之字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22:52:32

1樓:半山樹

之的成語:

之乎也者 之乎者也 之死不渝 之死靡二

之死靡他 之死靡它 之子於歸 愛之必以其道愛之如寶 愛之欲其生 安之若固 安之若命

安之若素 卑之無甚高論 避之若浼 簸之揚之,糠秕在前藏之名山 藏之名山,傳之其人 操之過蹙 操之過激操之過急 操之過切 差之毫釐,謬以千里 差之毫釐,失之千里嗤之以鼻 持之以恆 持之有故 持之有故,言之成理持之有故,言之有理 尺之木必有節目 處之綽然 處之泰然處之晏然 處之夷然 處之怡然 傳之不朽

丹之所藏者赤 啖之以利 當之無愧 當之有愧得之若驚 動之以情 放之四海而皆準 付之丙丁付之東流 付之度外 付之梨棗 付之流水

付之逝水 付之一炬 付之一哂 付之一嘆

付之一笑 甘之如薺 甘之如飴 甘之若素

甘之若飴 公之於眾 古之遺直 歸之如市

歸之若流 歸之若水 國之存亡,匹夫有責 國之干城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國之四維 恨之切骨 恨之入骨呼之或出 呼之即來,揮之即去 呼之即至,揮之即去 呼之欲出麾之即去 悔之不及 悔之何及 悔之莫及

悔之晚矣 悔之無及 疾之如仇 疾之若仇

己之所不安,勿施於人 繼之以死 蹇之匪躬 見之不取,思之千里敬之如賓 居之不疑 拒之門外 來之不易

來之坎坎 老之將至 行之非艱,知之惟艱 行之惟艱行之有效 禮之用,和為貴 理之當然 煉之未定令之以文,齊之以武 溜之大吉 溜之乎也 羅之一目莫之誰何 莫之與京 牛之一毛 皮之不存,毛將安傅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棄之敝屣 棄之度外 棄之可惜棄之可惜,食之無味 棄之如敝屐 棄之如敝屣 情之所鍾求之不得 求之有道 趨之如鶩 趨之若鶩

取之不竭 取之不盡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取之不盡,用之有餘卻之不恭 人之常情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人之水鏡人之相知,貴相知心 人之雲亡 人之雲亡,邦國殄瘁 如之奈何上之所好,下必從之 上之所好,下必甚焉 生之者眾,食之者寡 繩之以法聖之時者 失之穿鑿 失之東隅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失之毫釐,差以千里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失之毫釐,謬以千里 失之交臂失之千里,差若毫釐 失之若驚 十之** 食之無味,棄之不甘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使之聞之 視之不見,聽之不聞 收之桑榆受之無愧 受之有愧 束之高閣 束之高屋

樹之風聲 順之者昌,逆之者亡 順之者成,逆之者敗 順之者興,逆之者亡駟之

2樓:解憂答疑

不正之風,

吞舟之魚,

立錐之地!彈丸之地!

第二個帶之字的成語有哪些

3樓:昂微蘭僕女

學富五車、

年富力強、

為富不仁、

豐富多彩、

安富尊榮、

劫富濟貧、

安富恤窮、

民富國強、

豐富多采、

安富恤貧、

國富民豐、

學富才高、

辭富居貧、

國富兵強、

愛富嫌貧、

國富民安、

打富濟貧、

賣富差貧......

帶曝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4樓:中公教育

曝背食芹、

曝骨履腸、

田父獻曝、

寢關曝纊、

獻曝之忱、

曝腮龍門、

貧兒曝富、

曝書見竹、

一曝十寒、

曝腮之魚、

野人獻曝

帶十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四字詞語

5樓:a羅網天下

帶十字的成語有三十而立,十面埋伏,十惡不赦,十全十美,一曝十寒。

1.三十而立 [ sān shí ér lì ]

【解釋】:指人在三十歲前後有所成就。

【出自】:《論語·為政》:「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

【示例】: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2.十面埋伏 [ shí miàn mái fú ]

【解釋】:意思是設伏兵於十面以圍殲敵軍。

【出自】:元·無名氏《抱妝盒》第二折:「從今後跳出了九重圍子連環寨,脫離了十面埋伏大會垓。」

【示例】:我們設下~,專等敵人自投羅網。

3.十惡不赦 [ shí è bù shè ]

【解釋】:指罪惡極大,不可饒恕。

【出自】:《隋書·刑法志》:「又列重罪十條:……其犯此十者,不在八議論贖之限。」元·關漢卿《竇娥冤》第四折:「這藥死公公的罪名,犯在十惡不赦。」

【示例】:這個**,攔路搶劫,謀財害命,真是~。

4.十全十美 [ shí quán shí měi ]

【解釋】:十分完美,毫無欠缺。

【出自】:清·陳朗《雪月梅傳》:「賢侄出門也得放心;豈不是十全其美。」

【示例】:新生事物在剛產生時,並不都是十全十美,但總是不斷發展壯大,最終是要取代舊事物的。

5.一曝十寒 [ yī pù shí hán ]

【解釋】:曝:曬。原意是說,雖然是最容易生長的植物,曬一天,凍十天,也不可能生長。比喻學習或工作一時勤奮,一時又懶散,沒有恆心。

【出自】:《孟子·告子上》:「雖有天下易生之物也,一日暴之,十日寒之,未有能生者也。」

【示例】:他們跑出英文教室,說的聽的依然是中國話。這只是『~』的辦法罷了,對於理解的功夫完全拋荒。

◎葉聖陶《英文教授》

6樓:我是大角度

帶十的成語有:

1、十字路口[shí zì lù kǒu] 兩條道路交叉的地方。比喻處在對重大事情需要決定怎樣選擇的境地。

2、十指連心[shí zhǐ lián xīn] 十個指頭連著心。表示身體的每個小部分都跟心有不可分的關係。比喻親人跟自身休戚相關。

3、一五一十[yī wǔ yī shí]

五、十:計數單位。五個十個地將數目點清。比喻敘述從頭到尾,源源本本,沒有遺漏。也形容查點數目。

4、十全十美[shí quán shí měi] 十分完美,毫無欠缺。

5、神氣十足[shén qì shí zú] 神氣:自以為得意傲慢的神情。形容擺出一副自以為高人一等而了不起的樣子。

6、十世單傳[shí shì dān chuán] 連續十代獨子相傳。形容極其寶貴。

7、以一當十[yǐ yī dāng shí] 當:相當。乙個人抵擋十個人。形容軍隊英勇善戰。

8、十有**[shí yǒu bā jiǔ] 指絕大多數,大致不差,差不離。

9、十萬火急[shí wàn huǒ jí] 形容事情緊急到了極點(多用於公文、電報等)。

10、十惡不赦[shí è bù shè] 指罪惡極大,不可饒恕。

7樓:向暖

十全十美、十面埋伏、五光十色、一曝十寒、十萬火急、十里洋場、一五一

十、十拿九穩、

這上面還有很多

帶兩個之字的成語有哪些

8樓:施潔雅念鈺

聽之任之

發音:tīng

zhīrèn

zhī釋義:聽、任:隨,任憑;之:代詞,代人或事物。任憑事物存在發展而不去過問。

9樓:偶夏柳司娥

有始有終、有頭有臉、有錢有勢、有物有則、有稜有角、有條有理、有頭有腦、有風有化、有血有肉、有勇有謀、有聲有色、有板有眼、有憑有據、有本有源、有根有底、有膽有識、有心有意、有三有倆、有利有弊、有枝有葉有說有笑

帶將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的成語:

將本求財將本求利 將本圖利 將錯就錯

將奪固與 將飛翼伏 將廢姑興 將奮足局

將寡兵微 將高就低 將功補過 將功抵罪

將功贖罪 將功折過 將功折罪 將機就機

將機就計 將計就計 將恐將懼 將李代桃

將陋就簡 將門出將 將門虎子 將門無犬子

將門有將 將明之材 將勤補拙 將取固予

將噬爪縮 將水洗水 將順匡救 將順其美

將天就地 將無作有 將無做有 將相本無種

將相出寒門 將相之器 將蝦釣鱉 將心比心

將信將疑 將胸比肚 將勇兵強 將勇兵雄

將遇良才 將遇良材 將欲奪之,必固與之 將欲取之,必姑與之

將欲取之,必姑予之 將欲取之,必先與之 將在軍,君命有所不受 將在謀不在勇

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 將伯之呼 將伯之助 敗將殘兵

拜將封侯 出將入相 恩將仇報 飛將難封

飛將奇數 飛將數奇 干將莫邪 國將不國

激將法 計將安出 老將出馬,乙個頂倆 行將就木

猛將如雲,謀臣如雨 猛將如雲,謀臣似雨 遣將調兵 遣將徵兵

強將手下無弱兵 強將之下無弱兵 請將不如激將 身將就木

逝將去汝 宿將舊卒 蟹將蝦兵 一將功成萬骨枯

斬將奪旗 斬將搴旗 斬將刈旗 捉將挾人

兵敗將亡 兵多將廣 兵驕將傲 剝極將復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兵來將敵,水來土堰 兵來將迎,水來土堰 兵老將驕

兵強將猛 兵強將勇 備位將相 兵微將寡

兵勇將猛 草率將事 出入將相 常勝將軍

獨臂將軍 東方將白 大命將泛 大廈將顛

大廈將傾 大樹將軍 斷頭將軍 帝王將相

扶老將幼 國家將亡,必有妖孽 國家將興,必有禎祥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鴻鵠將至 侯王將相 韓信將兵 韓信將兵,多多益善

盡盤將軍 淨盤將軍 老之將至 挈婦將雛

器滿將覆 千勝將軍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日中將昃

使羊將狼 吾道將東 王侯將相 物極將返

完體將軍 望眼將穿 應變將略 玉山將崩

折衝將軍 鷙鳥將擊,卑飛斂翼 敗兵折將 兵不由將

敗軍之將 賁軍之將 殘兵敗將 殘軍敗將

登台拜將 登壇拜將 輔車相將 覆軍殺將

干城之將 過關斬將 關西出將,關東出相 哼哈二將

驕兵悍將 精兵猛將 精兵強將 精兵勇將

拘神遣將 慷慨輸將 挾人捉將 臨敵易將

謀臣猛將 謀臣武將 破軍殺將 遣兵調將

強兵猛將 搴旗虜將 搴旗取將 搴旗斬將

日就月將 殺妻求將 調兵遣將 神兵天將

損兵折將 損軍折將 手中敗將 天兵神將

天兵天將 天神天將 蝦兵蟹將 心病還將心藥醫

熊虎之將 踴躍輸將 忠臣良將 築壇拜將

矮子裡拔將軍 不知老之將至 矮子隊裡選將軍 過五關斬六將

豪釐不伐,將用斧柯 豪釐之差,將致千里 毫末不札,將尋斧柯 豪末不掇,將成斧柯

禮下於人,將有所求 棋逢敵手,將遇良才 棋逢對手,將遇良才 相門有相,將門有將

過五關,斬六將 謀臣似雨,猛將如雲 皮之不存,毛將安傅 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千軍易得,一將難求 三軍易得,一將難求 千夫

帶之的成語有哪些?

11樓:廣水貴巧蕊

可乘之機

逃之夭夭

驚弓之鳥

不了了之

井底之蛙

亡命之徒

一笑了之

言之鑿鑿

12樓:匿名使用者

驚弓之鳥,漏網之魚,害群之馬,膽小之如鼠,如虎添翼,如魚得水。

帶之 字的成語有哪些

1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安身之處 指得以立足容身的地方。

安身之地 存身的地方。批在某地居住、生活,或以某地作為建業的根基。

安之若命 指人遭受的不幸看作命中註定,因而甘心承受。

安之若素 安:安然,坦然;之:代詞,指人或物;素:平常。安然相處,和往常一樣,不覺得有什麼不合適。

鞍馬之勞 鞍馬:鞍子和馬,指長途跋涉或打仗。形容旅途或戰鬥的勞苦。

闇昧之事 指見不得人的醜事。

八拜之交 八拜:原指古代世交子弟謁見長輩的禮節;交:友誼。舊時朋友結為兄弟的關係。

八斗之才 才:才華。比喻人極有才華。

八荒之外 八面荒遠的地方以外。形容極其曠遠。

白圭之玷 白玉上的乙個斑點。比喻人或物大體很好,只是有些小缺點。

白華之怨 指女子失寵之哀怨。

白首之心 老年時的壯志。

百年之柄 柄:權柄。形容長久的大權。

百年之好 永久的好合。指男女結為夫婦。

百年之後 死的諱稱。

百舌之聲 比喻嘮叨、多嘴。

帶字成語有哪些成語,帶有帶字的成語有哪些

sky灬小籠包 安眉帶眼 長了眉毛,有了眼睛。意思是同樣是一個人。褒衣博帶 褒 博 形容寬大。著寬袍,系闊帶。指古代儒生的裝束。布衣韋帶 原是古代貧民的服裝,後指沒有做官的讀書人。帶金佩紫 金 金印。紫 紫綬。帶著金印,佩著紫綬。形容地位非常顯赫。帶牛佩犢 原指漢宣帝時渤海太守龔遂誘使持刀劍起義的農...

帶岸字的成語有哪些,帶趁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龍之騰必潛乃翔 道貌岸然 道貌 正經嚴肅的容貌 岸然 高傲的樣子。指神態嚴肅,一本正經的樣子。高岸深谷 指幽僻的處所。形容幽峭深邃。也比喻事物的巨大變化。隔岸觀火 隔著河看人家著火。比喻對別人的危難不去求助,在一旁看熱鬧。回頭是岸 佛家語,指有罪的人只要回心轉意,痛改前非,就能登上 彼岸 獲得超度。...

帶爾字的成語,帶爾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爽朗的哈嘿嘿 公爾忘私 一心為公而忘卻私事。聊復爾耳 姑且如此而已。新婚燕爾 原為棄婦訴說原夫再娶與新歡作樂,後反其意,用作慶賀新婚之辭。形容新婚時的歡樂。卓爾不群 卓爾 特出的樣子 不群 與眾不同。指才德超出尋常,與眾不同。卓爾獨行 指超越眾人,不隨俗浮沉。遐爾聞名 形容名聲大,遠近都知道。莞爾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