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加走之底讀什麼字,走之底加個貌什麼字

時間 2023-02-20 08:25:05

1樓:迪迪

邈。miǎo

《形》(形聲。從辵(chuò),貌聲。本義:距離遙遠)

同本義,通「藐」 [remote;be far away]

振景拔跡,顧邈同列。——陸機《謝平原內史表》

互相軒邈。——吳均《與朱元思書》

又如:邈若山河(形容遙遠得如隔山河);邈綿(遙遠;曠遠);邈廓(遼闊);邈遠(遙遠);邈然(遙遠的樣子)

久遠。指時間長 [long]。如:邈永(久遠);邈殊(久遠);邈絕(久遠);邈如曠世(彷彿隔了久遠的年代)

渺茫,模糊不清 [uncertain;not sure]。如:邈如(虛無飄渺的樣子);邈思(遐想);邈渺(渺茫的樣子)

高遠,超卓 [high and far;long-range]。如:邈行(高遠超卓的行為);邈絕(高遠);邈志(遠大的志向)

邈。miǎo

《動》通「藐」。輕視,小看 [slight;dispise]

說大人則邈之。——孟子·盡心下》

又如:邈視(藐視)

超越;勝過 [surmount;surpass]。如:邈古(超越古人);邈俗(超越世俗);邈逾(超越);邈群(超群);邈世(超脫世俗)

用同「貌」。描繪,摹寫 [discribe]。如:邈真(描繪影象;描摹);邈掠(猶描摹);邈影(繪畫)

2樓:風神之家

邈 miǎo 最有名的就是【藥王 孫思邈】了。

邈的常用片語。

1. 邈邈 miǎomiǎo

[far away] 遙遠的樣子。

2. 邈遠 miǎoyuǎn

[remote] 年代久遠;歷史悠長。

參考:詞典。

走之底加個貌什麼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邈 miǎo

遙遠:邈遠。邈邈。

筆畫數:17;

部首:辶;筆順編號:34435333251135454

詳細解釋:邈 miǎo

【形】(形聲。從辵(chuò),貌聲。本義:距離遙遠)

同本義,通「藐」〖remote;befaraway〗

振景拔跡,顧邈同列。——陸機《謝平原內史表》

互相軒邈。——吳均《與朱元思書》

又如:邈若山河(形容遙遠得如隔山河);邈綿(遙遠;曠遠);邈廓(遼闊);邈遠(遙遠);邈然(遙遠的樣子)

久遠。指時間長〖long〗。如:邈永(久遠);邈殊(久遠);邈絕(久遠);邈如曠世(彷彿隔了久遠的年代)

渺茫,模糊不清〖uncertain;notsure〗。如:邈如(虛無飄渺的樣子);邈思(遐想);邈渺(渺茫的樣子)

高遠,超卓〖highandfar;long-range〗。如:邈行(高遠超卓的行為);邈絕(高遠);邈志(遠大的志向)

邈 miǎo

【動】通「藐」。輕視,小看〖slight;dispise〗

說大人則邈之。——孟子·盡心下》

又如:邈視(藐視)

超越;勝過〖surmount;surpass〗。如:邈古(超越古人);邈俗(超越世俗);邈逾(超越);邈群(超群);邈世(超脫世俗)

用同「貌」。描繪,摹寫〖discribe〗。如:邈真(描繪影象;描摹);邈掠(猶描摹);邈影(繪畫)

邈邈 miǎomiǎo

〖faraway〗遙遠的樣子。

邈遠 miǎoyuǎn

〖remote〗年代久遠;歷史悠長。

邈遠的時代。

逾邈迂邈。悠邈杳邈。

窅邈懸邈。軒邈玄邈。

遐邈韜邈。孫思邈迢邈。

邃邈殊邈。疏邈深邈。

澄邈塵邈。超邈衝邈。

崇邈高邈。古邈浩邈。

巨集邈迥邈。眷邈峻邈。

曠邈曠邈無家。

陵邈隆邈。遼邈寥邈。

溟邈冥邈。眇邈綿邈。

邈遠邈絕。邈若山河。

邈逾邈綿。邈若河山。

邈想邈散。

走之底加個人字是什麼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走之底加個入就有 込rù

5樓:1個人發霉

讀yu第一聲。込。不過這個是加入,不是人。

「走之底加個貌」是什麼字?

入字加走之底是什麼字

6樓:洪範周

込komi日文漢字,申込,日文語,要求、提議、照會……的意思。

見2023年老闆《辭海》p1311,911.

7樓:

樓主的圖畫,這個字個人認為應該是邁,込yū古同「迂」。迂yū

〈形〉(形聲。從辵(chuò),於聲。本義:曲折,繞遠)同本義 [circuitous;winding;roundabout]

迂,僻也。——說文》。按,僻遠也。

迂乃心。——書·盤庚》。傳:「僻也。」

子之迂也。——論語》。皇疏:「遠也。」

彼豈樂為迂闊哉。——班固《答賓戲》

寡人以為迂言也。」—呂氏春秋·先已》

卻霍見其語迂。——國語·周語》。注:「迂迴加誣於人。」

迂,曲也。——後漢書·蔡邕傳》注。

懲山北之塞,出入之迂也。——列子·湯問》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邁」 不是込yū

那個時候的語言習慣,經常用邁入。簡化也不奇怪,你看裡面「工商業」都寫成了「工商葉」

走之底加乙個「隹」怎麼讀?囘加走之底是什麼字?

暹 xi n 動 太陽公升起。暹,日光公升也。集韻 暹羅xian lu thailand 泰國的舊稱。暹耽 xi n d n 暹羅 和 耽羅 兩國的並稱。清 趙翼 靜觀 詩之七 然而南海南,不知幾 暹 耽 以及北海北,不知幾 獯 羯 按,耽羅 一名 毛羅 古國名,在今 朝鮮 濟州島 見載於 元史 外...

走之底有那些字,走之底的字有哪些

走 z u,赴 f 赳 ji 趙 zh o,赲 l 趕 g n,起 q 赸 sh n,赿 ch 赼 z 趀 c 赽 ju 赺 y n,赾 q n,赹 qi ng,赻 xi n,超 ch o,趁 ch n,趄 j qie,qi 趨 q 越 yu 趂 ch n,趆 d 趃 di 趉 ju 趇 x 趈 z...

走之底並是什麼字,走之底一個並是什麼字

之子兮 迸 b ng 四聲 爆開,濺射 跳。發。 您好!迸 拼音 b ng b ng p ng 爆開,濺射 跳。發。濺。裂。射。 牡丹小精靈 迸迸 拼音 b ng b ng p ng 部首 辶,部外筆畫 6,總筆畫 9 繁體部首 辵,部外筆畫 6,總筆畫 13 五筆86 98 uapk 倉頡 y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