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進的性格是什麼?

時間 2023-02-19 08:15:05

1樓:遠航談社會

柴進為人慷慨。他曾幫助過林沖、宋江、武松等人,仗義疏財,後因李逵在高唐州打死殷天錫,被高廉打入死牢,最終被梁山好漢救出,因此入夥梁山。梁山大聚義時,排第十位,上應「天貴星」,掌管錢糧。

徵方臘時曾化名柯引,潛入方臘軍中臥底。徵方臘後授橫海軍滄州都統制,後辭官回鄉,得以善終。

2樓:汽車之路

柴進。仗義疏財,喜好結納四方豪傑,被譽為當世孟嘗君,綽號小旋風。有遠見,熱情好客,慷慨,不拘小節。

柴進曾幫助過林沖。

、宋江、武松。

等人,仗義疏財,後因李逵在高唐州打死殷天錫,被高廉打入死牢,最終被梁山好漢救出,因此入夥梁山。

柴進不能體察人情,缺乏充當領袖的風度,所以在梁山,貴為天貴星,只能掌錢糧而已。上山以後,柴進靠著他的儀表和上層生活經歷,起著他人所不能起的特殊的作用。

柴進上梁山的原因,柴進為什麼上梁山

因為受李逵牽連被打入死牢,後來被梁山好漢所救,所以上了梁山。宋江 吳用為逼朱仝上梁山,讓李逵殺死滄州知府之子。朱仝為此深恨李逵,吳用只得讓李逵留在柴進莊中暫避。後來,高唐州知府高廉的妻舅殷天錫倚仗權勢,欲奪取柴進叔父柴皇城的花園,還毆打柴皇城。柴進聞訊與李逵奔赴高唐州。柴皇城氣憤而死,柴進讓人回滄州...

水滸傳中柴進的綽號是什麼

小旋風比如說有這麼一位皇親國戚柴進,柴進別看是佔山為王落草為寇,他的身份比高俅還高,那個天下從人家手裡拿來的,人家是皇親國戚,家裡有丹書鐵卷 免死金牌這麼個身份。柴進的綽號為什麼叫小旋風呢?這有一個民間傳說。小旋風柴進有一位師傅,叫 大旋風 大旋風 是一名飛賊呀,蹬萍渡水,走谷沾棉,是一位武林高手啊...

柴犬是什麼狗,柴犬是什麼狗 柴犬品種簡介

總結幾點最容易辨認的特徵 1 鼻子和嘴唇的顏色 純種日本柴犬的鼻子和嘴唇是黑色的 白色柴犬除外 所以對柴犬不太熟悉的話,還是不建議挑選白色的柴犬。2 體形 體形的規定有詳細的資料可以查 豆柴除外 本論壇也有很多,從幼犬到成犬的各個階段的體形 不同性別的身高 體重 都可以查到,仔細翻翻以前的帖子,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