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邊無跡的邊與跡近義詞相同的成語3個。

時間 2023-02-19 01:40:10

1樓:愛漂漂淼淼

一望無際、不著邊際、無邊無涯、無邊無垠、漫無邊際、一望無垠。

2樓:陀梅花舜碧

雖然我很聰明,但這麼說真的難到我了。

無邊無跡含近義詞3個。

3樓:後淳

詞目 無邊無際。

發音 wú biān wú jì

釋義 際:邊緣處。形容範圍極為廣闊。

示例 山路通過澗上一座毛竹小橋,重又隱沒到無邊無際的大竹林裡了。

★《霹靂》近義詞 一望無際 不著邊際。

反義詞 立錐之地 彈丸之地。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無邊無際。

無邊無垠。無邊無沿。

無際無涯。

無邊無際的近義詞無邊無際的邊和際的成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無邊無際:

近義詞:一望無邊、一望無際、一望無垠、一望無涯、廣闊無垠、廣闊無涯、廣闊無邊、廣袤無邊、廣袤無涯、無邊無涯、無邊無垠、無邊無沿、茫無邊際、無涯無際、橫無際涯、漫無邊際、茫無邊際、�不驚、修飾邊幅、無邊苦海、學海無邊、耳邊之風、苦海無邊、當耳邊風、不事邊幅、不修邊幅、無邊無沿、茫無邊際、茫無涯際……

邊:成語:風月無邊、法海無邊、無邊無涯、不修邊幅、作舍道邊、邊老便便、漫無邊際、無邊無垠、無邊無際、法力無邊、不落邊際、一望無邊、無邊風月、邊塵不驚、修飾邊幅、無邊苦海、學海無邊、耳邊之風、苦海無邊、當耳邊風、不事邊幅、不修邊幅、無邊無沿、茫無邊際、助邊輸財、輸財助邊、摸不著邊、道邊苦李、不著邊際、惡向膽邊生、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怒從心上起,惡向膽邊生、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際:成語:一碧無際、茫無涯際、遭遇際會、際地蟠天、不切實際、一望無際、極天際地、切合實際、際遇風雲、倉卒之際、漫無邊際、遭際不偶、無邊無際、不落邊際、響徹雲際、去就之際、彌留之際、風雲際遇、遭際時會、指顧之際、蟠天際地、下臨無際、因緣際會、風雲際會、天人之際、遭逢際會、無際可尋、茫無邊際、易簀之際、際會風雲、不著邊際。

6樓:陶小缺

一馬平川。

一馬平川,一馬平川。

含用近義詞的(四個字的)例:無邊無際(再寫出3個 5

7樓:匿名使用者

千辛萬苦, 眼疾手快, 生龍活虎, 驚天動地等等。

8樓:齋靜安

一望無際,不著邊際,無邊無垠,無邊無涯。

9樓:恭恩

不離不棄,一生一世,人來人往。

「無邊無際」的近義詞有哪些?「無邊無際」的「邊」和「際」的成語有哪些?

10樓:夏蟲

近義詞有:

無邊無涯: wú biān wú yá 沒有邊際。 涯:邊際,水邊。

一望無際:yī wàng wú jì 際:邊。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

一望無垠: yī wàng wú yín 遼遠廣闊,看不到邊際。

無窮無盡:wú qióng wú jìn 窮:完。沒有止境,沒有限度。

不著邊際:bù zhuó biān jì 著:接觸,挨上;邊際:邊緣,界限。挨不著邊兒,無著落。形容言論空泛,不切實際;離題太遠。

「無邊無際」的「邊」和「際」的成語有:

法海無邊: fǎ hǎi wú biān 佛教中比喻佛法廣大如大海,無邊無際。

邊塵不驚: biān chén bù jīng 比喻邊境安定無戰事。

不修邊幅: bù xiū biān fú 邊幅:布帛的邊緣,比喻人的衣著、儀表。 原形容隨隨便便,不拘小節。後形容不注意衣著或容貌的整潔。

修飾邊幅: xiū shì biān fú 邊幅:本指布帛的邊緣,比喻人的儀表。修飾整個人的儀表。也比喻修飾表面,無關大局。

助邊輸財: zhù biān shū cái 邊:邊防;輸:捐獻。捐獻財物作鞏固邊防的費用。

風月無邊: fēng yuè wú biān 極言風景之佳勝。

輸財助邊: shū cái zhù biān 輸:捐獻;邊:邊防。捐獻財物作鞏固邊防的費用。

邊塵不驚: biān chén bù jīng比喻邊境安定無戰事。

無際可尋:wú jì kě xún 找不出缺漏之處。

遭際時會:zāo jì shí huì 猶言逢遇時機。

風雲際會: fēng yún jì huì 風雲:比喻難得的機會;際會:遇合。比喻有能力的人遇上好機會。

風雲際遇: fēng yún jì yù 風雲:指難得的好機會;際遇:遭遇。 比喻有能力的人遇上好機會。

天人之際: tiān rén zhī jì 天:自然規律;人:人事;際:際遇。自然和人事之間的相互關係。

遭遇際會: zāo yù jì huì 猶言逢遇時機。

與無邊無際同義的成語

11樓:武夷山大道

一望無際 [yī wàng wú jì]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際:邊。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

出 處宋·秦觀《蝶戀花》:「舟泊潯陽城下住;杳靄昏鴉;點點雲邊樹。九派江分從此去;煙濃一望空無際。」

例 句蒙古族騎士們像雄鷹一樣,翱翔在~的大草原上。

近反義詞。近義詞一望無邊 廣袤無垠 無邊無涯 無遠弗屆反義詞茫無涯際 一馬平川 無邊無際 漫無邊際 連綿起伏。

12樓:孤沙歲月

近義詞:一望無際 、不著邊際。

無邊無際類似這個詞,無 無 四字詞有哪些

13樓:

無邊無際 無拘無束 無權無勢 無聲無息 無時無刻 無私無畏 無影無蹤 無憂無慮 無毀無譽 無冬無夏 無舊無新 無盡無休 無法無天 無怨無悔 無情無義 無憑無據 無依無靠 無偏無黨 無緣無故 無牽無掛 無形無色 無欲無求。

14樓:同時代某些人

無憂無慮,無時無刻,無怨無悔,無緣無故,無影無蹤,無聲無息,無驚無險,無拘無束,無欲無求,無依無靠,無情無義,無法無天,無窮無盡,無邊無際,無牽無掛,無冤無仇,

15樓:使用者

無聲無息。無時無刻。無邊無際的共同特點是什麼?

16樓:使用者

實說是的讀書速度點電視電視讀書發發否法術。

嗯無邊無際有沒有類似的成語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邊無際 相關的近義詞。

一望無際。無邊無垠。

無邊無際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wú biān wú jì]

【釋義】:際:邊緣處。形容範圍極為廣闊。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望無際 - 一望無垠。

無邊無垠 - 漫無邊際 - 茫無邊際 - 一望無邊。

無邊無際的近義詞

19樓:武府小道

一望無際,浩瀚無垠,無邊無涯,廣袤無垠。

無邊無際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wú biān wú jì]

【釋義】:際:邊緣處。形容範圍極為廣闊。

20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不著邊際、無邊無涯、無邊無垠、一望無際。

21樓:活在當下

不著邊際、無邊無涯、無邊無垠、一望無際。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望無際 一望無垠 無邊無垠 無邊無涯 漫無邊際。

23樓:叢通圖門蘭若

無邊無際的近義詞:一望無際。

不著邊際。

“無邊無際”的近義詞有哪些,無邊無際的近義詞無邊無際的邊和際的成語有哪些

討喜婚禮手記 1 不著邊際 b zhu bi n j 著 接觸 邊際 邊界,邊緣。挨不著邊兒。多指說話空泛,不接觸實際。2 無窮無盡 w qi ng w j n 窮 完。沒有止境,沒有限度。3 浩瀚無垠 h o h n w y n 水勢盛大沒有邊際。4 昊天罔極 h o ti n w ng j 原指...

無()無()的成語無邊無際,無緣無姑,無法無天,還有呢

劍王牙 無適無莫 適 厚 莫 薄。對人沒有什麼親疏厚薄。無冬無夏 無論冬天還是夏天。指一年四季從不間斷。無法無天 舊指不顧國法和天理,任意幹壞事。現多形容違法亂紀,不受管束。無根無蒂 蒂 花或瓜果與枝莖相連的部分。比喻沒有依靠,沒有牽累。無毀無譽 既無毀謗,也無稱譽。形容很平常。無盡無休 沒完沒了 ...

與無邊無際意思相近的成語有哪些,和無邊無際相似的成語有哪些

公尺迦勒之舞 與無邊無際意思相近的成語有一望無際 漫無邊際。一 一望無際 釋義 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出處 茅盾 子夜 四面一望無際,是蒼涼的月光和水色。二 漫無邊際 出處 陶菊隱 北洋軍閥統治時期史話 第24章 只向黎說了一些海闊天空 漫無邊際的話。擴充套件資料無邊無際的反義詞 一 近在咫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