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復興時期 歐洲大概分為哪幾種社會階層

時間 2022-12-31 03:00:06

1樓:他可是尚府的二少爺

教士階層、貴族階層、城市平民、農民階層。

2樓:網友

1全部封建貴族階層。

宗教祭司階層。

職業軍人(雇傭軍,騎士,職業軍等)

商人資產階級。

城鎮手工業者。

城鎮自由人階層(可以理解為無產階級)

農奴階層。探險者殖民者。

學者(文學家,畫家,雕塑家,**家,哲學家,科學家,生物學家等等)文藝復興時期是商人資產階級為了獲得與經濟向對稱的社會地位的時期,所以商人資產階級是最活躍的階層。

3樓:獨逸公爵

雖然是文藝復興時期,但那時實質上仍然是封建社會。

文藝復興代表那一階級的要求

4樓:黎明函式

資產階級,因為文藝復興是資產階級的思想啟蒙運動。

歐洲史分為哪幾個階段?

5樓:enjoy蘰踄繧鍴

【歐洲史階段】

古希臘文明——羅馬帝國時期——中世紀時期——文藝復興時期——工業革命時期。

【歐洲史】歐洲最早的人類居住遺跡可以回溯到西元前32023年的歐洲舊石器時代。定居點、農耕技術和馴養家畜出現於前2023年的歐洲新石器時代早期。從最早的有文字記載的文明到前2023年文明暫時倒退消失,銅是製作工具和**的主要金屬材料,歷史學家把該時期命名為青銅時代。

歐洲古典時期從前700年古希臘文字再次出現開始。羅馬共和國於前509年建立。羅馬帝國的領土約於公元150年到達最大。

395年,羅馬帝國一分為二。476年,最後乙個西羅馬帝國皇帝羅慕路斯·奧古斯都被廢黜,歐洲進入中世紀時期。

中世紀一般從5世紀西羅馬帝國滅亡開始算起,到2023年東羅馬帝國首都君士坦丁堡被穆斯林鄂圖曼土耳其攻陷為止。有些學者認為應該更早或者更晚。

15世紀末以來,以地理大發現、宗教改革、民族國家的崛起為標誌,歐洲進入近代時期。 近代包括從中世紀到工業革命為止的三個世紀,大約從1500至2023年,或者從2023年發現新世界到2023年法國大革命為止。

從2023年到2023年,歷經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冷戰,包括了納粹德國和蘇聯的崛起和衰落。這些災難性的事件宣示了歐洲殖民帝國的終結,並吹響了廣泛的非殖民化的號角。2023年至2023年蘇聯的解體使美國成為世界唯一超級大國,引發了鐵幕的崩潰、德國統一和現仍進行中的歐洲一體化程序的加快。

當代歐洲2023年,歐盟成員國簽署了歐盟條約。2023年11月1日,《馬斯垂克條約》生效,歐洲聯盟正式成立。

【歐洲史(書籍)簡介】

《歐洲史(上下)》是一部從冰河時代延伸到原子時代的歷史類精品著作,為歐洲歷史設計出一種時間和空間的座標系統,表現出一種難得一見的整體史印象。《歐洲史(上下)》以時間為主線由快到慢逐漸推進,第1章覆蓋了長達百萬年的史前時期,而在最後一章討論了第二次世界大戰至《歐洲史(上下)》出版當年為止的46年間的歷史。

6樓:低調從容高品質

一、原始社會:達馬尼斯遺址。

二、石器時代:庫庫特尼文明、特里波特文明、卡慕尼文明。

三、銅鐵器時代:重要的事件是中亞民族大舉遷徙和入侵歐洲。公尺諾斯文明、邁錫尼文明、哈爾斯塔特文明。

四、城邦時代:雅典、斯巴達、底比斯、科林斯、馬其頓、錫拉庫扎等等200多個各自獨立城邦,城邦聯盟與爭霸。

五、亞歷山卓時代:馬其頓崛起一統城邦,建立了亞歷山卓帝國。亞歷山卓病逝後王權爭鬥城邦獨立帝國四分五裂。

六、羅馬帝國時代:羅馬征服周圍的城邦並且不斷壯大。395年狄奧多西一世於公尺蘭去世,他將帝國分為東西兩部份分治,東部分給長子阿卡迪烏斯,西部分給幼子霍諾裡烏斯。

日耳曼蠻族(西哥特、東哥特、法蘭克、汪達爾、匈奴、盎格魯、撒克森等等)入侵,476年西羅馬帝國被推翻,建立了互相攻伐不已的諸多王國,精神上依然繼續尊宗西羅馬帝國的天主教。

2023年東羅馬帝國被奧斯曼帝國消滅。奧斯曼占領了東羅馬帝國的地盤,而在精神上斯拉夫人繼承了東羅馬帝國的東正教。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藝術特點有那些?

文藝復興後,西方**大致分為幾個時期?

7樓:淺語傳奇

巴洛克時期。

古典主義時期。

浪漫主義時期。

民族主義時期。

印象主義時期。

現代主義時期。

後現代主義時期。

文藝復興,歐洲歷史時期,是指十三世紀末葉在義大利各城市興起,以後擴充套件到西歐各國,於16世紀在歐洲盛行的一場思想文化運動,帶來一段科學與藝術革命時期,揭開了近代歐洲歷史的序幕,被認為是中古時代和近代的分界。馬克思主義史學家認為是封建主義時代和資本主義時代的分界。中世紀末期,隨著奧斯曼對東羅馬帝國的不斷侵略,東羅馬人民在逃難的同時,將大量的古希臘、古羅馬文化典籍和藝術珍品帶到了義大利商業發達的城市。

新興的資產階級中的一些先進的知識分子借助研究古希臘、古羅馬的藝術文化,通過文藝創作來宣傳人文精神。文藝復興是西歐近代三大思想解放運動(文藝復興、宗教改革與啟蒙運動)之一。

文藝復興時期的古典**作品主要在公元2023年到2023年產生。這個時期的結束比開始有更為明確的定義,不像其他的藝術類別。在15世紀初的**表現上沒有明顯變革,因此可以說文藝復興時期的**特點是逐漸變化的。

可以確定的是,早期文藝復興**作品主要是對第三間隔的依靠作為和音。從12世紀開始的複調**在整個14世紀變得更為細緻而不依靠聲音的表述。15世紀初的**趨向簡單,聲音致力於平滑。

到15世紀末,複調宗教**又開始變得複雜起來,在某種意義上和當時發展極致的繪畫有所關連;接下來到16世紀早期,**又開始簡單化了。

在16世紀晚期的**,尤其是小曲,趨向於更加複雜和半音音階的趨奉。此時在佛羅倫斯,**家也開始轉向古典流派,他們試圖通過輓詩的形式恢復古希臘的夢幻化的**形式。

8樓:匿名使用者

從14世紀開始,中世紀的封建主義社會政治制度,騎士制度,教皇統治的權威都逐漸地衰落,哥特藝術的**時代已經過去。乙個新的文明的時代被稱為文藝復興(西方**史上的文藝復興約指2023年——2023年的時期)。

文藝復興一詞原意為再生,通常是指14世紀人們對古希臘、羅馬的文化重新發生興趣,或是指漫長的中世紀之後的文化繁榮運動。2023年君士坦丁堡的一位著名學者曼紐爾。克萊索洛拉斯出使威尼斯,請求西方支援拜占庭帝國對土。

歐洲中世紀時期有哪些特權階級

9樓:網友

拿法國舉例子吧 就是第一和第二等級 也就是第一等級是教會 第二等級就是以國王為代表的世俗特權 貴族。

10樓:愛科學愛藍貓

教士王侯騎士教權很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那麼麻煩。

就兩個唄,貴族,教會!

女性的社會階層分為哪幾類

文藝復興時期中國的文學如何,文藝復興時期中國文學如何

冰柔雪 一 中國的文藝復興時期 在比較中國與西文的思想文化史時,不同的學者對中國的文藝復興所存在的歷史時期有不同的看法。梁啟超認為 晚清是中國的文藝復興時期 胡適和蔡元培認為五四時期是中國的文藝復興 而現當代的許多著名學者則認為宋代是中國的文藝復興時期。之所以不同的人對中國的 文藝復興有不同的看法,...

文藝復興時期女人的服裝是怎樣的,文藝復興時期的服裝型別

house餘格月 歐洲中世紀的女人,大都是細腰長裙,腰會勒著,裙襬很大,很華貴的感覺 月和晴 14世紀,隨著文藝復興時期的興起,簡單的褶皺樣式變成了貼身的服裝。這是第一次至關重大的轉變。輪廓鮮明的縫合和裁剪技術的興起使得服裝更加貼近了人的身體。鈕釦和蕾絲的發明也使得服裝更加合身。 雨後落葉 箍裙束身...

文藝復興文學特徵在文藝復興時期的人文主義文學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1.對人的關注成為其精神核心。反對中世紀封建教會鼓吹的以 神 為本,主張以 人 為本,肯定人的價值與尊嚴。2.著力描寫現實生活,肯定人的權力,用個性解放反對禁欲主義,用理性反對蒙昧主義,這也是其基本題材與主題。3.藝術風貌發生巨大變化 1 展示人的精神世界 情感特徵 慾望要求等成為人文主義文學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