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拉姆斯花了20年做的乙個曲子是什麼

時間 2022-11-28 18: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勃拉姆斯的《第一號交響曲》被世人稱為《第十號交響曲》。所謂「第十號」乃是指本曲續接於貝多芬「不朽的九大交響曲」之後,成為第十首著名交響曲之意。樂曲中充滿鬥爭、煩惱、苦悶、失意、喜悅等人間七情六慾的交織,是遍歷人世滄桑者最偉大的精神安慰,也是勃拉姆斯留給世人的精神至寶。

有趣的是,勃拉姆斯故意在本交響曲的最後乙個樂章中引用了貝多芬《第九交響曲》中「歡樂頌」的曲調,不負其《第十號交響曲》之美名。本曲的作曲一共花了二十一年的時間(1855-1876),完成時,勃拉姆斯已經四十三歲。本交響曲的寫作之所以耗時長久,並不是因為作曲者忙於其他作曲工作,而是他態度十分慎重。

勃拉姆斯本來就很嚴謹,在交響曲創作方面更是如此。他立志:要寫便寫出能和「不朽的九大交響曲」並駕齊驅的作品,以不辱前人風範。

所以他不惜半生的推敲、琢磨,才寫出了這首能和貝多芬交響曲相提並論的,登峰造極、光芒萬丈的巨作。 本曲完成於2023年,同年十月由勃拉姆斯親自指揮首演。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鋼琴協奏曲》 非常確定。

有位日本**家花了20年創作了一首**!那是什麼

勃拉姆斯第二交響曲的曲子簡介

3樓:一可丁

勃拉姆斯的《第二交響曲》和《第一交響曲》作成時間相距較短,但二者的思想內容和總的情緒特點卻大不相同,《第二交響曲》完全不受《第一交響曲》的影響,基本上排除了緊張、嚴峻的悲劇性,拋開了熱情而激昂的音調和陰暗而不安的色彩的結合手法,也就是說,不再以表現悲劇性和英雄性為主,而是著力譜寫一首純樸感人的浪漫主義田園詩,有點像「日落時分的荷蘭」風景畫,或者說保持著古風的維也納的詩意畫頁,整個作品沐浴在寧靜、柔美、明朗的光輝之中,是一種歡樂的生活感受。

勃拉姆斯的一生、與clara的愛情?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勃拉姆斯的一生。

2023年5月7日出生於德國漢堡的乙個**家庭。

7歲隨父親學鋼琴,早年師從馬克遜(eduard marxsen)。

2023年在魏瑪與remenyi約阿希姆(joseph joachim)結交,並被介紹給舒曼夫婦,得到賞識與支援。

2023年到維也納。在充分準備後才開始寫交響曲,2023年完成c小調第1交響曲, 2023年完成d大調第2交響曲, 2023年完成f大調第3交響曲, 2023年完成e小調第4交響曲。

2023年4月3日逝世於維也納。

二、勃拉姆斯與clara的愛情。

2023年,63歲的勃拉姆斯拖著病危之軀,絕望而痛苦的行駛在歐洲大陸。從瑞士急匆匆地趕往法蘭克福參加一場葬禮。由於行色匆忙,他踏上了相反方向的列車,車載著他離他要去的地方越來越遠。

當他趕到法蘭克福的時候,那場葬禮已經結束。十字架後面睡著他永遠無法再看到的人。

天蒼蒼,野茫茫,他乙個人孤獨的站在墓前。他把小提琴架在肩上,拉了一首無人知曉名字的小提琴曲,傾訴著43年的情愫與40年的思念。

聽眾唯有墓中人。

這位墓主的名字叫克拉拉,一位鋼琴演奏家,**家舒曼的妻子,勃拉姆斯的師母。

2023年,20歲的勃拉姆斯初次見到大他14歲,並且已是幾個孩子母親的克拉拉。

勃拉姆斯對克拉拉一見鐘情。在此後幾年內,勃拉姆斯一直同克拉拉一起照顧生病的舒曼以及他和克拉拉的孩子,直到2023年,舒曼在精神病醫院裡死去。

幾年的朝夕相處加深了勃拉姆斯對克拉拉的愛意。但是,克拉拉是自己的師母,是他始終尊重如同父兄的老師舒曼的妻子。理智壓制住了勃拉姆斯的感情,他用空間隔絕的方式把自己的愛也隔絕在絕望的思念裡。

所以,他選擇離開,永遠不相見。

那一年,2023年。

勃拉姆斯身體離開了克拉拉,但他的心是不是也離開了,無人知道。離開克拉拉的勃拉姆斯,曾經資助克拉拉全國巡迴演奏舒曼的所有作品;他曾經無數次寫給克拉拉情書,卻始終沒有寄出去;他一直和克拉拉保持聯絡,時刻關心著對方的生活;2023年,他完成獻給克拉拉的《c小調鋼琴四重奏》,前後用了20年;他一生所創作的每乙份樂譜手稿,都寄給克拉拉;他一生未婚。

愛情爆發時如同洪水猛獸,勢不可擋。但是,勃拉姆斯始終沒有讓自己愛慾浪濤漫過理智的大壩。他把這種思念全部用**表現。他說:「我最美好的旋律都來自克拉拉。」

希望有多幫助,祝你好運!

貝多芬給乙個叫愛什麼的來寫的曲子 !

月光奏鳴曲。說貝多芬有一晚在郊外散步,忽聞一座簡陋的木屋裡傳來鋼琴的聲音,駐足傾聽,那曲調正是他所作的一首鋼琴奏鳴曲。在這樣貧苦的鄉下人家,竟有人彈奏如此艱深的樂曲,這使他十分好奇,就走到窗外聆聽,忽然琴聲止住,有少女的聲音嘆息到 哎呀,不行!這段太難了,我彈不好。要是能聽聽貝多芬彈奏,那可多麼好啊...

感情的問題,一個 感情的問題 20

施忠林 你有女朋友,但是加qq貌似沒什麼的,如果你想加又不加反而心裡有鬼,男子漢敢愛就愛。如果你真的喜歡那個女生,就應該先加她qq聊聊,你們聊天內容貌似別人是看不到的,通過聊天去了解那女生是不是你喜歡的。要拿得起放得下,膽子要大點 徐遙搖 我想知道和一個信 耶穌的女孩做男女朋友好不好?我總覺得好像特...

建個20立方的冷庫需要多少錢,建造一個20立方的小型冷庫價格一般在多少錢左右

2萬左右,看冷庫的配置,配置好些那 好些。廣州項明浙江辦事處 浙江金華 20000 25000 浙江金華製冷 建造一個20立方的小型冷庫 一般在多少錢左右 靳恭舜水 20立方的小型冷庫 一般在多少錢,安徽肯德製冷簡單的羅列了以下幾條 1 庫體費用 冷庫的保溫板。我們安徽肯德製冷一般使用聚氨酯保溫板和...